后人跟着前人的脚步走打一成语,后一个人跟着前一个人的脚步走打一成语

2020-12-16 22:51:32 字数 2371 阅读 6670

1楼:剑王牙

重蹈覆辙 蹈:踏;覆:翻;辙:车轮辗过的痕迹。重新走上翻过车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训,再走失败的老路。

求此案啊啊啊啊啊

2楼:十

重蹈覆辙。形影不离。如影随形。前车之鉴。

比喻跟随前人步伐的成语

3楼:勤奋的随字

橙黄桔绿

chéng huáng jú lǜ

【注释】

橙子黄熟,桔子还绿。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出处】

宋·苏轼《赠刘景文》诗:“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

【举例】

到了~的时候,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近义词】

橙黄橘绿

【用法】

联合式;作定语;指秋季景物

比喻前面一个人再走 后面两个人依次跟着第一个人的脚印走 打一成语

4楼:任岩松的海角

亦步亦趋

yì bù yì qū

【解释】原意是说,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于缺乏主张,或为了讨好,事事模仿或追随别人。

【出处】《庄子·田子方》:“夫子步亦步,夫子趋亦趋,夫子驰亦驰,夫子奔逸绝尘,而回瞠若乎后矣。”

【结构】联合式。

【用法】含贬义。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趋;不能读作“zōu”或“zhòu”。

【辨形】趋;不能写作“屈”。

【近义词】邯郸学步、东施效颦、如法炮制

【反义词】独具匠心、独树一帜、别具一格

【辨析】~和“人云亦云”都有“缺乏主见;模仿追随别人”的意思。但“人云亦云”指语言上的模仿、追随。~不仅指语言;还有行动上的模仿、追随。

【例句】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事情来办;不能跟在别人后面~。

一人在跑后面好多脚步是什么成语

5楼:匿名用户

步步为营

bù bù wéi yíng

【注释】

军队每向前推进一步就设下一首营垒。形容防守严密,行动谨慎。

【举例】

可激劝士卒,拔寨前进,~,诱渊来战而擒之:此乃“反客为主”之法。(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一回)

【近义词】

稳扎稳打、谨言慎行、小心谨慎

【反义词】

轻举妄动

【谜语】

货郎担【用法】

动宾式;作谓语、宾语;比喻做事谨慎

【英文翻译】

make a stand at every step

人在前面走路,后面跟着一辆马车打一成语

6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安步当车

成语意思:安:安详,不慌忙;安步:缓缓步行。以从容的步行代替乘车。

【出处】《战国策·齐策四》:“晚食以当肉,安步以当车,无罪以当贵,清静贞正以自虞。”

7楼:匿名用户

人走,不坐车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安步当车

一个人在前两个在后跟着非常惊恐猜一成语

8楼:灵光

畏影而走

wèi yǐng ér zǒu

〖解释〗比喻庸人自扰。亦作“畏影恶迹”。

〖出处〗《庄子·渔父》:“人有畏影恶迹而去之走者,举足愈数而迹愈多,走愈疾而影不离身,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不知处阴以休影,处静以息迹,墨亦甚矣。”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不明事理

9楼:采雨龙

弄inufo了,会跟易ugycbbjfk554455vh

一个人迁马前面走,一个人后面跟着打一四字成语

10楼:剑王牙

鞍前抄马后ān qián mǎ hòu

[释义] 马前马后。指追随左右。

[语出] 王树元《杜鹃山》第五场:“鞍前马后跟你跑,出生入死为你干。”

[用法] 联合式;作状语;形容跟随某人

[例句] ~跟你跑,出生入死为你干。(王树元《杜鹃山》第五场)

在后面跟着踩着前面的脚印打成语

11楼:废柴船长

亦步亦趋[

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yì bù yì qū ]

原意是说,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于缺乏主张,或为了讨好,事事模仿或追随别人。

出 处《庄子·田子方》:“夫子步亦步,夫子趋亦趋,夫子驰亦驰,夫子奔逸绝尘,而回瞠若乎后矣。”

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三个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腹背受敌 f b i sh u d 解释 腹 指前面 背 指后面。前后受到敌人的夹攻。 出处 《魏书 崔浩传》 裕西入函谷,则进退路穷,腹背受敌 北上岸则姚军必不出关助我。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作谓语 补语 分句。 近义词 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反义词 金蝉脱壳 各个击破 辨析...

人扛着木头打成语,一个人扛着木头打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z l g ng sh ng 解释 更生 再次获得生命,比喻振兴起来。指不依赖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来,把事情办好。 出处 闻一多《组织民众与保卫大西南》 我们人民能以自力更生的方式强起来了。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含褒义。一般凭借谓语 宾语 定语。 正音 更 不能读作 n 。...

人打人打一一成语,四个人打一个人打一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 寡不敌众, 应该是这个成语 2楼 百舟渡海 寡不敌众 gu b d zh ng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gu b d zh ng 寡 少 敌 抵挡 众 多。人少的抵挡不住人多的。 出 处《孟子 梁惠王上》 寡固不可以敌众。 例 句1 汉朝军事大将李陵陷入匈奴重重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