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人打一成语,一个燕子一个人打一成语

2020-12-09 13:23:59 字数 2704 阅读 1595

1楼:狗熊猫你在哪

浪子回头

燕青是我国长篇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也是本书中少见的帅哥之一,绰号“浪子”,原是卢俊义的心腹亲随,会**唱曲,又射一手好箭,有百步穿杨之功,平方腊后,燕青感于政治纷争复杂难测,便独自隐退。

2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浪子回头

【解释】:浪子:二流子。不务正业的人改邪归正。

【示例】:他终于~,改邪归正了。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用于失足青年

燕子和一个人打一成语

3楼:快乐无限

浪子bai回头

【解释】:不du务正业、游手好闲的zhi人改过自新(多用于dao年少懵懂回儿女在犯答错后知错悔过、返乡孝亲)。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用于失足青年 。

【出 处】 《八十一梦·第32梦》:“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示例】 他终于浪子回头,改邪归正了。

【近义词】 弃恶从善、迷途知返。

【反义词】垂手可得。

一个人一只燕子打一成语的答案

4楼:匿名用户

浪子回头 [làng zǐ huí tóu]

[释义] 浪子:二流子。 不务正业的人改邪归正。

5楼:匿名用户

伯劳飞燕[ bó láo fēi yàn ]

借指离别的亲人或朋友。

一个人一个鬼打一成语

6楼:梦里心落

【解释】根据**可以看出,人是小小的,鬼是一个大大的,对比形象,一大一小,得此成语。

【读音】rén xiǎo guǐ dà

【释义】言指年纪小而头脑却很精明,为人调皮,鬼主意多。

【出自】清石玉昆古典名著《三侠五义》第61回:“人小鬼大,你竟敢弄这样的戏法。”

【近义词】

1、聪明伶俐[ cōng míng líng lì ] 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伶俐:灵活、乖巧。形容小孩头脑机灵,活泼且乖巧。

出 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卖油郎独占花魁》:“你是聪明伶俐的人;也须识些轻重。”

2、百伶百俐[ bǎi líng bǎi lì ] 形容非常聪明乖巧。

出 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李玉英狱中讼冤》:“那焦氏生得有六七分颜色,女工针指,却也百伶百俐,只是心肠有些狠毒。”

【反义词】

1、木头木脑[ mù tóu mù nǎo ] 形容呆板、迟钝。

出 处:沈虎根《小师弟》:“而且变得木头木脑,竟连他母亲来看他也会显得冷冰冰的。”

2、迟眉钝眼[ chí méi dùn yǎn ] 指眼神呆滞,不灵活。

出 处:李劼人《死水微澜》第六部分:“并且迟眉钝眼地,看着人憨痴痴地,比蔡兴顺精灵不到多少。”

7楼:我是龙的传人

人不人,鬼不鬼

拼音:rén bù rén,guǐ bù guǐ释义:不像人样,也不像鬼样。

指人的面目怪异难看马烽出处:《吕梁英雄传》第28回:“你还有脸进雷家的门,跟上你,害得我人不人鬼不鬼,我好苦命呀!

”人鬼殊途

人和鬼在不同的世道。 人属阳, 鬼属阴, 就像正负两极一样互相排斥 所以不能组合在一起 ,即使组合在一起了 ,最终还是惨淡的结局。一般指正义和**是始终不能在一起的。

一只燕子一个人打一成语 一只燕子一个人是什么成语

8楼:匿名用户

答案:浪子回头

成语解释:

【解释】:浪子:二流子。不务正业的人改邪归正。

【示例】:他终于~,改邪归正了。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用于失足青年

一个人一只燕子打一成语

9楼:◎糊涂的上帝

浪子回头[ làng zǐ huí tóu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làng zǐ huí tóu ]

浪子:二流子。 不务正业的人改邪归正。

一个人脸上两个光字打一成语

10楼:华物质在

红光满面

出处:清·韩邦庆《海上花列传》第37回:“嘴边衔著牙嘴香烟,鼻端架著墨晶眼镜,红光满面,气象不同,直上楼头,东张西望。”

近义词:春风满面

反义词:面黄肌瘦

歇后语:刚出山的太阳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人的气色

英文:in ruddy health

日文:辉 (かがや)くばかりの颜色 (かおいろ)俄文:цветущий вид

一个人一只燕子打一成语一个心

11楼:啊佛号

浪子回头

浪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人;回头:回心悔悟。不务正业者改邪归正。

浪子回头金不换

〖解释〗指不走正道的人改邪归正后极其可贵。

12楼:匿名用户

答案为:浪子回头

满意请采纳,谢谢

看图猜成语一个燕子、一个人是什么成语?

13楼:虢桀尔源

一个燕子一个人。

谜底成语就是,

浪子回头。

人打人打一一成语,四个人打一个人打一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 寡不敌众, 应该是这个成语 2楼 百舟渡海 寡不敌众 gu b d zh ng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gu b d zh ng 寡 少 敌 抵挡 众 多。人少的抵挡不住人多的。 出 处《孟子 梁惠王上》 寡固不可以敌众。 例 句1 汉朝军事大将李陵陷入匈奴重重包围...

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三个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腹背受敌 f b i sh u d 解释 腹 指前面 背 指后面。前后受到敌人的夹攻。 出处 《魏书 崔浩传》 裕西入函谷,则进退路穷,腹背受敌 北上岸则姚军必不出关助我。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作谓语 补语 分句。 近义词 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反义词 金蝉脱壳 各个击破 辨析...

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一个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成语是 门可罗雀 门可罗雀 m n k lu qu 解释 罗 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自 《史记 汲郑列传》 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 及废,门外可设雀罗。 示例 僮奴婢媪皆散,不半载, 矣。 清 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二十一 语法 主谓式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