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打人打一一成语,四个人打一个人打一一成语

2020-12-05 14:55:19 字数 2392 阅读 7216

1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

寡不敌众,

应该是这个成语

2楼:百舟渡海

寡不敌众[ guǎ bù dí zhòng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guǎ bù dí zhòng ]

寡:少;敌:抵挡;众:多。人少的抵挡不住人多的。

出 处《孟子·梁惠王上》:“寡固不可以敌众。”

例 句1. 汉朝军事大将李陵陷入匈奴重重包围之中,终因~,被俘。

近反义词

近义词众寡不敌敌众我寡众寡悬殊强弱悬殊反义词势均力敌众擎易举旗鼓相当

四个人打一个人是什么成语?

3楼:一问时代

凌弱暴寡

编辑凌弱暴寡是一个成语,拼音líng ruò bào guǎ,解释为侵犯弱小的,欺侮孤单的。

中文名凌弱暴寡

拼音

líng ruò bào guǎ

解释

侵犯弱小的,欺侮孤单的。

出处

《商君书·画策》

4楼:邱浩初蓬韦

聚少成多

聚:集合,会合。一点一滴的积累,就会由少变多后继有人

继:继承。有后人继承前人的事业

地广人稀

广:宽阔;稀:稀少。指土地广大,人烟稀少

一个人举四个人打一成语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我也倾向于楼下说的。

举世无双(举世谐音“举四”,无双,说明这人特别厉害,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他这种人。)

[解释]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

四个人每个人一个方向打一成语

6楼:梅影横窗帅

四面八方

[sì miàn bā fāng]

[解释] 指各个方面或各个地方。

一个地四个人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

7楼:yqsy一切隨缘

地广人稀:【基本解释】:地方大,人烟少。

【拼音读法】:dì guǎng rén xī【使用举内例】:奈缘~,首尾

容不能救应。(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三回)【近义词组】: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反义词组】:地狭人稠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地方大,人烟少【成语出处】:《汉书·地理志下》:“习俗颇殊,地广民稀。”

疯狂猜成语答案四个人,一个人说不行

8楼:欧米伽

通关答案

是【独排众议】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9楼:壹笑心晴

举一反三,一个反对的三个赞成的

四个人一个地打一成语

10楼:风冽寻

地广人稀﹌★★☆

↖(^ω^)↗正确望采纳!

~~谢谢!!

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四个人(打一个成语)

11楼:匿名用户

聚少成多 聚:集合,会合。一点一滴的积累,就会由少变多

后继有人 继:继承。有后人继承前人的事业

地广人稀 广:宽阔;稀:稀少。指土地广大,人烟稀少

有四排人有四个人倒了打一成语

12楼:匿名用户

以身作则

yǐ shēn zuò zé

【解释】则:准则,榜样。以自己的行动做出榜样。

【出处】巴金《家》二十五:“这其间不顾一切阻碍以身作则做一个开路先锋的便是许倩如。”

【结构】偏正式。

【用法】用于褒义。一般用于要求别人严格;而自己在行动中也能够做到。一般作谓语、宾语。

【正音】则;不能读作“zhé”。

【辨形】作;不能写作“做”;则;不能写作“啧”。

【近义词】言传身教、身先士卒、身体力行

【反义词】以身试法

【辨析】~和“身先士卒”;都有“亲自做出榜样”的意思;但“身先士卒”偏重于“在关键时刻自己带头做;走在群众的前面”;“~”仅指自己做出榜样。

【例句】政治思想工作必须是理论与实际联系的;领导与群众结合的;~、言行一致的。

一座城人打一成语,一座城四个人打一成语

1楼 茜拉密 成语为兵临城下。 意思是军队已来到城墙下面。比喻遭到围困。 释义 临 来临。来自故事元 无名氏《马陵道》 有一日兵临城下 将至濠边。 注意 城 不能读作 c n 。 辨形 城 不能写作 成 。 近义 十万火急 燃眉之急 反义 安如泰山 安然无恙 高枕无忧 用法 形容形势十分危险紧急。一...

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三个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腹背受敌 f b i sh u d 解释 腹 指前面 背 指后面。前后受到敌人的夹攻。 出处 《魏书 崔浩传》 裕西入函谷,则进退路穷,腹背受敌 北上岸则姚军必不出关助我。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作谓语 补语 分句。 近义词 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反义词 金蝉脱壳 各个击破 辨析...

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一个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成语是 门可罗雀 门可罗雀 m n k lu qu 解释 罗 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自 《史记 汲郑列传》 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 及废,门外可设雀罗。 示例 僮奴婢媪皆散,不半载, 矣。 清 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二十一 语法 主谓式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