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一个人看着门头三只鸟打一成语

2020-11-19 16:35:18 字数 3231 阅读 7999

1楼:匿名用户

成语是【门可罗雀】

门可罗雀[mén kě luó què]

【解释】:罗: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自】:《史记·汲郑列传》:“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及废,门外可设雀罗。”

【示例】:僮奴婢媪皆散,不半载,~矣。

◎清·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二十一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形容门庭冷清。

上图一个人在走下图有三只鸟在飞是什么成语

2楼:匿名用户

远走高飞

望采纳,谢谢

3楼:张浩源

远走高飞 嗯 我是这样想的

看图猜成语一个房子门前三只鸟**答案

4楼:微

一个人一棵心布谷鸟——人心不古。分析:“人心布谷”,谐音即成语“人心不古”。

人心不古rén xīn bù gǔ【解释】古:指古代的社会风尚。旧时指人心奸诈、刻薄,没有古人淳厚。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五十五回:“奈近来人心不古,都尚奢华。”【结构】主谓式成语【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贬义【近义词】世风日下【例句】鲁迅《集外集·烽话五则》:

“但老太爷叹‘人心不古’时,则无非因为受了儿子或姨太太的气。”

疯狂猜成语一个屋子前有三只鸟打一成语

5楼:匿名用户

三只小鸟和一间房子打一成语——门可罗雀。

门可罗雀

mén kě luó què

【解释】罗: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史记·汲郑列传》:“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及废,六外可设雀罗。”

【结构】主谓式。

【用法】一般用于形容商业服务部门生意不兴隆;顾客很少的冷清的情形;也可形容门庭冷清。一般作谓语、定语、补语。

【正音】雀;不能读作“qiǎo”。

【辨形】罗;不能写作“箩”。

【近义词】门庭冷落、门堪罗雀

【反义词】门庭若市

【例句】爸爸退休后;家里冷清起来;~。

【英译】having few visitors

【成语故事】故事西汉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曾经为汉武帝手下的、两位大臣合写了”一篇传记,一位是汲黯,另一位是郑庄。汲黯,字长孺,濮阳人,景帝时,曾任“太子洗马”,武帝时,曾做过“东海太守”,后来又任“主爵都尉”。郑庄,陈人,景帝时,曾经担任“太子舍人”,武帝时担任“大农令”。

这两位大臣都为官清正,刚直不阿,曾位列九卿,声名显赫,权势高,威望重,上他们家拜访的人络绎不绝,出出进进,十分热闹,谁都以能与他们结交为荣。可是,由于他们太刚直了,汉武帝后来撤了他们的职。他们丢了官,失去了权势,就再也没人去拜访他们了。

开封的翟公曾经当过廷尉。他在任上的时候、登他家门拜访的宾客十分拥挤,塞满了门庭。后来他被罢了官,就没有宾客再登门了。

结果门口冷落得可以张起网来捕捉鸟雀了。官场多变,过了一个时期,翟公官复原职。于是,那班宾客又想登门拜访他。

程公感溉万千,在门上写了几句话:“一生一死,乃知交情;—贫一富,乃知交态;一责一贱,交情乃见。”

一艘船帆上写着顺字旁边三只海鸟打一成语

6楼:匿名用户

这个意思是,

一帆风顺,

就是这个成语!

看图猜成语 第一个人第二个是钱 第三个是圆圈最后是鸟猜四字成语

7楼:巨蟹zal林乐

那是蛋,不是圆圈,还有那是个鸡不是鸟。

人才济济

8楼:哎呀沃去

千真万确

qiānzhēn wàn què

[释义] 真:真实;确:确实。形容情况非常确实。

[语出]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九回:“匡超人大惊道:‘那有此事!

我昨日午间才会着他;怎么就拿了?’景兰江道:‘千真万确的事……你若不信;我同你到金亲家去看看款单。

’”[正音] 真;不能读作“zēn”。

[辨形] 真;不能写作“珍”。

[近义] 无可置疑 不容置疑

[反义] 半信半疑 将信将疑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于强调事情。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他不相信亲爱的妈妈会离他而去。可是;这的确是~的事实啊!

成语玩命猜左边五只小鸟右边三只老虎答案公布

9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成语玩命猜左边五只小鸟右边三只老虎是什么,这也是一道比较新刚刚求助的题目噢~!左边有五只黄色的小鸟,右边有三只小老虎,似乎还有风,它代表了什么意思呢?物以类聚?

飞禽走兽?都不对。

事实证明,它的答案是:如鸟兽散

【**】:今无兵复战,天明坐受缚矣!各鸟兽散,犹有得脱归报天子者。《汉书·李陵传》

【释义】:象一群飞鸟走兽一样逃散。形容溃败逃散。也比喻集团或组织解散后,其成员各奔东西。

解析:我们可以看见图里的小动物们似乎跑的很仓皇啦,嘴巴张的大大的很惊慌对不?所以形容的是样子,从而得出的答案。

10楼:u盾

如鸟兽散rú niǎo shòu sàn

[释义] 像一群飞鸟走兽一样逃散。形容溃败逃散。

[语出] 汉·班固《汉书·李陵传》:“今无兵复战;无明坐受缚矣;如鸟兽散;犹有得脱归报天子者。”

[正音] 散;不能读作“shàn”。

[辨形] 兽;不能写作“曾”。

[近义] 逃之夭夭

[反义] 云合雾散

[用法] 用作贬义。一般作宾语。

[结构] 动宾式。

[辨析] ~和“逃之夭夭”都可以表示逃散的情形。但~多形容很多人逃散;语气重;用作贬义。而“逃之夭夭”可形容少数人或一个人的逃走;语气轻;有时只表示一种讽刺意味。

[例句] 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南京的美国殖民**~。

[英译] like the sun in midsky

看图猜成语,前面一个人,最后一只鸟

11楼:小芋头帅哥

是这张图吧。人才济济

12楼:匿名用户

杯水车薪,花好月圆,比翼双飞,

两只鸟打一成语,两只鸟打一成语,是什么?

1楼 ii康康大人 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的成语应该是 一石二鸟 ,读音是y sh r ni o,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意思 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2楼 欧米伽 谜面描述过于简单,在猜成语游戏中,画面出现两只鸟的答案有不少呢 赫赫有名 处堂燕雀 劳燕分飞 比翼双飞 欢呼雀跃 等等。 ...

四只鸟站在木桩上,猜一成语,4只鸟站在4个柱子上,打一成语

1楼 药加 就是有一只小鸟,要你让他跳过木桩,不可碰到 2楼 卢沈麴醉冬 木干鸟栖 拼音 m g nni o q 释义 指鸟栖树上,至树干枯也不离去。比喻行事坚定不移。 看图猜成语四只鳥站四木桩 3楼 匿名用户 两厢情愿li ngxi ngq ngyu n 解释 两厢 双方 情愿 心里愿意。 两方都...

五只鸟四只虎打一成语,左边五只小鸟,右边四只老虎在跑,打一成语

1楼 剑王牙 鸟兽散ni o sh u s n 释义 形容成群的人象鸟兽逃散一样纷乱地散去 多形容敌人溃逃 。 2楼 回箫邵宜修 作鸟兽散 解释 聚集着的一群人慌张而狼狈的四散逃开 像丛林中的鸟群或兽群 受到惊吓后那样漫无目的散开了。望采纳 左边五只小鸟,右边四只老虎在跑,打一成语 3楼 易12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