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背着一捆木头在雨中行走打一成语

2020-12-11 19:10:25 字数 4087 阅读 4763

1楼:恋常州梅

风雨无阻

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住。泛指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均按原定计划照常进行。

《醒世恒言·黄秀才徼灵玉马坠》:“ 黄秀才 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红楼梦》第三七回:“ 宝钗 说道:‘一月只要两次就够了。拟定日期,风雨无阻。’”

双方以礼相待(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回敬良性循环(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好转

看图识字(打二字常用语)——谜底:观念

消费模式(打二字常用语)——谜底:花样

牢牢掌握(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固执

中国姑娘(打一神话人物)——谜底:龙女

母系氏族(打一神话人物)——谜底:妈祖

别人依依守舍前(打一服装名)——谜底:衬衣

一个人背着一捆木头在雨中行走打一成语

2楼:恋常州梅

风雨无阻

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住。泛指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均按原定计划照常进行。

《醒世恒言·黄秀才徼灵玉马坠》:“ 黄秀才 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红楼梦》第三七回:“ 宝钗 说道:‘一月只要两次就够了。拟定日期,风雨无阻。’”

双方以礼相待(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回敬良性循环(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好转

看图识字(打二字常用语)——谜底:观念

消费模式(打二字常用语)——谜底:花样

牢牢掌握(打二字常用语)——谜底:固执

中国姑娘(打一神话人物)——谜底:龙女

母系氏族(打一神话人物)——谜底:妈祖

别人依依守舍前(打一服装名)——谜底:衬衣

3楼:匿名用户

风雨无阻

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明·冯梦龙《醒世恒言·黄秀才徼灵玉马坠》:“黄秀才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一个**着汗背着木柴在风雨中前行成语

4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成语】: 风雨无阻

【拼音】: fēng yǔ wú zǔ

【解释】: 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

【出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三十二:“黄秀才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5楼:小活宝呀

风雨兼程。形容在风雨中仍然不停的赶路,有一种不避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6楼:匿名用户

栉风沐雨

意思是形容人经常在外面不顾风雨地辛苦奔波。出自先秦·庄周《庄子·天下》:“沐甚雨,栉疾风”

出处墨子称道曰:“昔禹之湮洪水,决江河而通四夷九州也。名山三百,支川三千,小者无数。

禹亲自操橐耜而九杂天下之川。腓无胈,胫**,沐甚雨,栉疾风,置万国。禹大圣也,而形劳天下也如此。

”(先秦·庄周《庄子·天下》)

翻译墨子称赞说:“从前大禹治水时堵塞洪道,疏通长江黄河并使四夷九州沟通起来,整治的大河三百条,分支河道三千条,水渠溪流不可计数。大禹亲自抬筐挥铲,终于汇聚地面的水而使它归入大江河。

劳苦奔波累得腿肚子消瘦,小腿上**,淋着暴雨,冒着狂风,安顿下万家城邑。禹是大圣贤,仍亲自为天下事务如此操劳。”

7楼:饿了饿了饿啦啦

栉风沐雨

风梳发,雨洗头

形容奔波劳苦

8楼:yqsy一切隨缘

风雨无阻

fēng yǔ wú zǔ

【注释】

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

【出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三十七回:“宝钗说道:‘一月只要两次就够了。拟定日期,风雨无阻。’”

【举例】

明天进行足球比赛,~。

【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指持之以恒

一个老头头晕后面一个背影倒了打一成语

9楼:匿名用户

晕头转向

[读音][yūn tóu zhuàn xiàng][解释]晕:头发昏;转向:辨不清

方向。 头脑发晕,辨不清方向。形容糊里糊涂或惊惶失措。

[出处]周而复《上海的早晨》第三部五十:“巧珠奶奶听得晕头转向。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儿子居然变了,而且变得这么快!”

[近义]昏头昏脑蒙头转向

看图猜成语有人在雨中背一捆柴

10楼:民生为本

一表人才

【解释】: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11楼:控玺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一个人背着东西在风雨中行走打成语

12楼:yqsy一切隨缘

风雨无阻

fēng yǔcopy wú zǔ

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bai指预先du约好的事情,一zhi定按期进行。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dao》卷三十二:“黄秀才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宝钗说道:“一月只要两次就够了。拟定日期,风雨无阻。”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三十七回

13楼:傲骨迎风立

看图猜成语2 栉风沐雨

一人背着木头在风雨中艰难行走猜一成语

14楼:剑王牙

风雨同舟fēng yǔ tóng zhōu[释义] 舟:船。在风雨中同乘在一条船上;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

[语出] 《孙子·九地》:“夫吴人与越人相恶也;当其同舟而济;遇风;其相救如也;左右手。”

[正音] 舟;不能读作“dān”。

[辨形] 舟;不能写作“丹”。

[近义] 同舟共济 休戚与共

[反义] 过河拆桥 背信弃义

[用法] 多用作褒义。一般可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偏正式。

15楼:匿名用户

栉风沐雨 zhifengmuyu

16楼:邱品锋

关于艰难求学之路的成语

17楼:匿名用户

你好 是 风雨同舟

一个男孩在雨中,一个女孩打着伞走在雨中的成语

18楼:匿名用户

风雨同舟

【拼音】: fēng yǔ tóng zhōu

【解释】: 在狂风暴雨中同乘一条船,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背着柴在雨中行走

19楼:匿名用户

风雨无阻

解题过程:即便是冒着风雨,也要背着柴行走,表示一种决心和态度,答案就是风雨无阻。

成语拼音:fēng yǔ wú zǔ

成语解释:不受刮风下雨的阻碍。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

成语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黄秀才徼灵玉马坠》:“黄秀才从陆路短船,风雨无阻,所以赶着了。”

扩展资料成语用法:风雨无阻偏正式;作谓语、定语;指持之以恒。

成语结构:偏正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成语例子:明天进行足球比赛,风雨无阻。

20楼:beling不琳

答案是:“栉风沐雨”

解题过程:一个人背着柴在雨中行走,也就是指这个人在外面不顾风雨地辛苦奔波,而“栉风沐雨”的意思就是指人经常在外面不顾风雨地辛苦奔波,所以答案就是“栉风沐雨”。

【读音】 zhì fēng mù yǔ

【释义】意思是形容人经常在外面不顾风雨地辛苦奔波。

【出处】出自先秦·庄周《庄子·天下》:“沐甚雨,栉疾风” 。

【例句】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六十一回:“栉风沐雨三十余年,扫荡群凶,与百姓们除害,使汉室恢复存在。”

21楼:卧虎藏龙

风雨无阻

【解释】指预先约好的事情,一定按期进行。

22楼:匿名用户

------栉风沐雨

一块手表,小人拿着斧头背着一捆干柴.打一成语

1楼 刘美兰 一表人才 解释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自 元 关汉卿《望江亭》第一折 夫人,放着你这一表人物,怕没有中意的丈夫? 示例 太子波前妃生子名夫差,年已二十六岁矣,生得昂藏英伟, 。 明 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七十九回 语法 偏正式 作谓语 定语 补语 含褒义 手表树桩人背一捆...

一人骑车打一成语,人()()鸟打一成语

1楼 nice山东草原狼 四海为家 s h i w i ji 解释 原指帝王占有全国。后指什么地方都可以当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恋家乡或个人小天地。 出自 《汉书 高帝记》 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 示例 我们是 的,我们是以一切人民为兄弟姐妹的。 孙犁《看护》 出 处《汉书 高帝记》 且夫天子以...

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三个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腹背受敌 f b i sh u d 解释 腹 指前面 背 指后面。前后受到敌人的夹攻。 出处 《魏书 崔浩传》 裕西入函谷,则进退路穷,腹背受敌 北上岸则姚军必不出关助我。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作谓语 补语 分句。 近义词 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反义词 金蝉脱壳 各个击破 辨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