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和核桃,小米能一起吃吗,胡萝卜核桃小米粥能在一起熬粥吗?

2020-12-13 20:28:35 字数 4905 阅读 9296

1楼:匿名用户

胡萝卜小米粥 材料:胡萝卜,小米,清水;

步骤:1、 胡萝卜清洗干净,去掉外皮,切成小圆片;

2、 小米淘洗干净,和胡萝卜片一起放入汤锅,添足水,水开之后拧小火,煮上约半个小时至熟,即可饮用。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或调料。其实,汤羹的材料不一定要名贵,普通食材一样可以做出美味营养的好汤。推荐5道具有安神效果的滋养汤,易于消化,口感舒爽,做起来也简便易行,常喝可以调理肠胃,达到恢复体力、抗压保健的作用。

胡萝卜核桃小米粥能在一起熬粥吗?

2楼:十月夕佳

可以一起熬,只bai不过味道du可能不是很好,zhi建议蔬菜类不要和坚果一起,

dao可以版

做胡萝卜小米粥,核桃权小米粥。

胡萝卜属伞形科,为伞形科植物胡萝卜的根,二年生蔬菜,皮色主要有橘红,橘黄两大类,也有呈淡紫、红褐和黄色的。胡萝卜营养丰富,含较多的胡萝卜素、糖、钙等营养物质。对人体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誉为“小人参”。

核桃又名胡桃仁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9、脂肪及维生素,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小米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于稻、麦。

还含有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核桃,红萝卜,西红柿,小米和蛋黃能一起吃吗

3楼:匿名用户

一、小米与山药、核桃、番茄可以一起煮粥吃,但从美食角度来说,觉得有点怪怪的,其卖相也不大好。建议不要放番茄,这样煮的粥更可口,从食疗角度来说此粥具有健脾润肠,除烦消渴,健肾补脑的功效。

二、扩展知识

1、小米禾为本科草本植物粟的种子,去壳即小米。味甘、咸,性凉。能益脾胃,养肾气,除烦热,利小便。用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或脾虚腹泻;烦热消渴,口干;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

2、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

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山药最适宜与灵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药在食品业和加工业上大有发展前途。

3、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

对人体有益,可强健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核桃味甘、性温,无毒,微苦,微涩。入肾、肺、大肠经。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4、番茄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具有****、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功效。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

核桃小米一起吃有毒吗

4楼:精彩高文虎

核桃小米一起吃不相克。

1、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2、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

“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

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3、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核桃有着丰富的营养,也有着良好的健脑效果。在国外,核桃被称为“大力士食品”“益智果”。在国内,也被誉为“万岁果”“长寿果”等美称。现如今核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推崇。

但是很多食物都不能与核桃同时食用,与这些食物同时食用很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核桃与什么食物相克。

哪些食物不能与核桃同食:

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扁桃、腰果、榛子)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尤其含油量高达60%以上,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可降低胆固醇。另外它还含有较多的无机盐,如钙、磷、铁、钾和多种维生素,是著名的滋补食品。在食用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食用核桃时忌饮浓茶

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忌饮浓茶。

糖尿病患者忌多食核桃

核桃中含油脂高,但它可降低胆固醇,所以可预防动脉硬化。而糖尿病患者是由于糖代谢紊乱所致,在饮食上要忌食含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吃含油脂高的核桃会426使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须注意饮食,尽管核桃不属于含糖类高的食物但仍不宜多吃。

核桃与酒不宜同食

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同食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核桃最佳食物搭配:

核桃仁+山楂或芹菜

山楂能消食化积、活血化淤,

并有扩张血管、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胆固醇、强心及收缩子宫的作用。核桃仁能补肾养血、润肠化滞。核桃仁与山楂合用,相辅相成,具有补肺肾、润肠燥、消食积的功效。

适合于**肺虚咳嗽、气喘、腰痛、便干等病症。也可以作为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及老年性便秘等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红枣+核桃

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为丰富,人们常把它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病。

核桃仁+五味子

对肾虚耳鸣及神经衰弱之失眠有效,对原发性晕眩之耳鸣及伴有头痛之失眠则可能无效。核桃仁具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补脑、润肠之功效。《医林纂要》记载核桃仁有“补肾,润命门,固精”的功效。

五味子具有滋肾、敛肺、涩精、生津、收汗之功效。《本草经》记载五味子有“主益气,治咳逆上气、劳伤羸瘦,补不足,强阴,益男子精”的功效。

ps:核桃仁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桂花与核桃仁搭配,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的功效。最适合于**痰饮喘。

生活中常食用的核桃仁为油炸或加红糖拌制而成,此吃法可**由肾虚引起的腰腿酸痛。核桃仁又是一味中药材,可**多种疾患,主要的药理作用是滋补肾和肺。对于核桃这种有特殊疗效的果品在食用时一定要注意其有关禁忌。

5楼:阿狸

核桃和小米都是五谷杂粮和坚果类 怎么会有毒呢

6楼:匿名用户

没听过两个一起吃有毒的

小米粥里可以加核桃吗

7楼:爱吃猫的__鱼

小米粥里可以加入核桃一起煮,核桃小米粥可以强肾补脑,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

做法:原料:小米、胡萝卜碎15克、熟核桃仁10克、熟杏仁6粒。

步骤:1、小米洗净加水 放燃气灶上煮。

2、核桃仁和杏仁用烤箱烤熟,烤熟后捣碎

3、小米煮开后转小火慢熬 勤加搅拌,煮至汤汁粘稠4、放入胡萝卜碎 再次煮开即可

5、小米粥盛出后撒核桃杏仁碎

核桃功效:

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1.破血祛瘀: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2.润燥滑肠: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8楼:烟追月

核桃强肾补脑,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核桃含15%-20%的蛋白质,据研究,吃50克核桃仁,约等于喝500毫升牛奶或吃250克鸡蛋。核桃仁中的脂肪主要是亚油酸甘油脂,人们吃了,身体内的胆固醇不会升高,有益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原料核桃仁100克,小米250克,水淀粉30克,白糖100克。

制作将核桃仁碾碎,同小米一起煮成粥,勾入水淀粉,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材料:核桃、花生、小米

做 法:

1、材料:小米、花生、核桃、糯米

2、花生、核桃去壳,放热锅里烘炒一下,稍微捣碎3、小米、糯米淘洗后,浸泡一晚上

4、锅里坐水,烧开下米

核桃花生小米粥

5、大火煮15分钟

6、加入核桃、花生,用中火煮10分钟

7、改用小火,加入冰糖,慢慢熬至浓稠,即可关火核桃花生小米粥

小米的营养分析

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

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

9楼:咪咪羊的家

当然可以了,它们的营养关不冲突,

核桃,红萝卜,西红柿,小米和蛋黃能一起吃吗一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小孩子从四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添加诗音如蛋黄,果汁蔬菜汁肉泥米糊等。小孩子舌头有一点黑,有可能跟你加了核桃有关系。

宝肠炎刚好能喝小米胡萝卜和核桃一起打的米糊吗

11楼:阿拉斯加女人

你试一下,就知道不行的。从营养的角度讲:做粥,不要超过三样,今天这三样,明天那三样,对消化系统有意处!

鹌鹑蛋黄胡萝卜核桃仁小米可以一起煮给宝宝吃吗

12楼:

小孩子一般不要吃乱七八糟的东西

有些味道受不了会吐

核桃跟红萝卜可以一起吃吗,核桃能与胡萝卜一起吃吗?谢谢!

1楼 可以的。可以互相搭配做成各种美味佳肴。可以做成1炒山药胡萝卜片 山药去皮后切成片 马上放入放了白醋的清水中浸泡,防止氧化 胡萝卜去皮切成片,黑木耳泡发后撕成小朵 热油锅,把切好的肉末与蒜蓉等下锅一起炒香 然后倒入黑木耳和山药片一起炒匀,适量加一点清水焖煮 当山药转白透明色,差不多熟透时,再倒入...

胡萝卜跟丝瓜可以一起煮粥么,丝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百度用户 胡罗卜和米一起下锅 起锅前放丝瓜 大火煮开后关火。 丝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2楼 领悟 可以。和丝 瓜相克的食物 丝瓜 菠菜 会引起腹泻 丝瓜 白萝卜 伤元气 丝瓜 芦荟 会引起腹痛 腹泻 和胡萝卜相克的和食物 胡萝卜 猕猴桃 会破坏维生素c 胡萝卜 茼蒿 会破坏维生素c 胡萝卜 ...

山药枸杞胡萝卜红枣能在一起煮粥喝吗

1楼 可以。主料 铁棍山药50g 胡萝卜20g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红枣适量 杞子适量 1 准备山药,胡萝卜,米,杞子,红枣。 2 先将山药,胡萝卜去皮切粒。 3 先将米放锅里煮成粥。 4 倒入切粒的山药,胡萝卜,红枣,大火煮至熟后慢火再焖五分钟,出锅前加入杞子调味即可。 5 山药胡萝卜粥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