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请问这辣椒得了什么病,老师,辣椒得了什么病

2020-12-13 17:47:58 字数 2095 阅读 3061

1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在发病初期用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或68%的甲霜锰锌800倍液喷雾,或38%恶霜嘧铜菌酯800倍液效果突出!同时可复配常规药剂如:80%大生m-45、75%达克宁、65%代森锌,每7~10天喷1次,连喷3次。

老师,辣椒得了什么病

2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复,预防为主,首先要防治好制蚜虫,飞虱等,控制传染源。可以用盐酸.吗啉胍,三氮唑

核苷.吗啉呱,苦.钙.硫磺复配剂,香菇多糖,宁南霉素,植病灵等加锌加氨基酸叶面肥加吡虫啉喷雾。间隔5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老师好,辣椒得了什么病害?用什么药剂?

3楼:云种养

这是辣椒软腐病

1、轮作倒茬,应与非茄科及十字花科蔬菜进行2年以上轮作。

2、及时清洁田园,尤其要把病果清除带出田外烧毁或深埋。

3、培育壮苗,适时定植,合理密植。雨季及时排水。适当追施磷钾肥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等。

4、保护地栽培要加强放风,防止棚内湿度过高。

5、及进喷洒杀虫剂如1.8%阿维菌素2000—3000倍液防治烟青虫等蛀果害虫。雨前雨后及时喷洒防病药剂72%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溶性粉剂4000倍液,或新植霉素4000倍液、50%琥胶肥酸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请参考,欢迎评价!

请问老师这个辣椒得了什病??

4楼:农医生

辣椒畸形果,辣椒开花期温度高于30℃或低于15℃,或根系发育不好,或水肥不足、光照不良等,易诱发畸形果。 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进入开花结果期适时追肥浇水,酌情喷施喷施磷酸二氢钾加硼肥,在保护地的辣椒开花结果期,采取适宜措施,维持所需的气温和低温、光照及空气湿度、光照及空气湿度、协调好坐果与茎叶生长之间的关系,采取措施减少落果,以防植株营养生长过旺。

请问老师这辣椒得了什么病害?

5楼:云种养

辣椒白粉病主要为害叶片,老熟或幼嫩的叶片均可被害,正面呈

黄绿色不规版则斑块,无清晰边缘权,白粉状霉不明显,背面密生白粉(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较早脱落。比较难防治,这主要是由病菌为害特点所决定的。它属于鞑靼内丝白粉菌,在营养生长阶段菌丝都藏在叶片里面,等到产生繁殖体的时候,才伸出叶面。

所以往往难以在早期发现,而一旦发现,再用药防治就困难了。

仅供参考

请问老师们,辣椒是得了什么病?

6楼:农医生

辣椒果实发病处是辣椒的脐腐病。是前期辣椒缺钙元素引起的,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钾肥。叶面可以用流体钙.

螯合钙等钙元素叶面肥喷雾处理。加硼一起用,有利于钙的吸收 。7天一次,连续2-3次。

建议花期就开始打药预防。降低发病率及速度。同时不要偏施氮肥,配合磷钾肥一起使用。

建议来年种植辣椒的时候,可以加钙镁磷或过磷酸钙一起做底肥,可以减少缺钙引起的辣椒脐腐

老师好!这辣椒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通过根外追肥的方式补钙。需要提醒的是,采取喷雾的方式补钙时要选择一个点位,就是上面提到的植株的幼嫩部位。如植株生长点以下20厘米范围,幼果、幼瓜、侧枝等。

叶面补钙时要选择好的钙肥产品,如螯合态钙肥(如糖醇钙、氨基酸钙等),螯合态钙肥可以打破阻碍,在韧皮部传导,进而提高钙的吸收效率。

老师,辣椒得了什么病

8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可选用:咪鲜胺、溴菌腈、苯醚甲环唑、福美双+福美锌、吡唑醚菌酯、异菌脲、啶氧菌酯、嘧菌环胺等药剂复配叶面肥使用,预防选用:

甲托、异菌脲、多菌灵·溴菌腈、丙森锌、代森锰锌、苯甲嘧菌酯、嘧菌酯等保护剂较好。

请问老师这辣椒是什么病怎样**

9楼:农医生

看似是刺吸式害虫危害造成的。可用药剂有20%啶虫脒可溶粉剂5000倍液,或48%噻虫啉悬浮剂6000倍液,或25%噻虫吡蚜酮4000倍液,或50%吡蚜酮水分散粒剂4000倍液兑氨基酸液肥兑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

老师好,请问这是什么病,老师好,请问这个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霜霉病 高湿是发病的主要条件,控制湿度能有效地降低和减轻霜霉病的发生。 霜霉病尽量在发病前用药预防,或者在发病初期用药防治。 防治药剂 霜霉威盐酸盐,霜脲氰 锰锌,烯酰吗啉,氟吡菌酰胺 霜霉威,甲霜灵,锰锌 氟吗啉,凯特 烯酰 吡唑酯 或德劲 20 烯酰 27 唑嘧菌胺 等防治。配合磷...

老师好西红柿果什么病,老师好,西红柿叶子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看 是沾花药浓度大引起的,番茄沾花要掌握好浓度,温度高时把药水兑稀一点。 番茄裂果 其主要原因是 是土壤水分 不均匀。长期土壤干旱,果皮伸张性减少,突然浇大水,果实肉质迅速膨大,而使果皮开裂。 防止方法是,喷氯化钙 硝酸钙肥。补钙要补硼,钙 硼同时补,效果明显。 老师好,西红柿叶子什么...

各位专家,我的辣椒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1楼 农医生 有疫病,也有炭疽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 甲霜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 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 烯酰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剂等喷雾进行防治,效果很好。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椒这是得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