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叫什么,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名

2020-12-09 19:57:47 字数 4080 阅读 7672

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中药没给**也无文字阐术我怎么回答呢?

2楼:白云可归

是我网速不行吗?啥⊙⊙?有**吗?

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名

3楼:匿名用户

您说的这药可能bai是 雪里花

药名雪里开du

别名zhi

dao雪里花、地雷、拐专子药、蛇松子

汉语拼音

xue li kai

英文名henry clematis root拉丁植物动物矿物名属

clematis henryi oliv

归经心;肺;胃经

药理作用

1.镇痛作用 小鼠热板法、扭体法、压尾法等均证明雪里开醇提取物腹腔注射具有明显镇痛作用。对机械刺激引起的疼痛反应镇痛效果较好,维持时间较长。

雪里开醇提取物300mg/kg的效果与延胡索乙素50mg/kg大致相当,而镇痛持续时间则明显较后者为长。

2.镇静作用 小鼠吊笼法实验结果证明,雪里开醇提物300mg/kg腹腔注射,活动次数明显少于生理盐水对照组。

功效清热解毒;祛痰镇咳;行气活血;止痛

考证出自《浙江天目山药植志》。《纲目拾遗》所载雪里开,称性大寒,深谷中有之,能解砒毒,冬时开花;治喉疮热毒,取根捣汁服。所述极似本品。

请问一下这中药名字叫什么

4楼:蟑螂花语

事实上没有看到你的**,

发个**看看吧,

有图有真相再补充一下。

5楼:深浅且深浅

图中植物是厚朴

1、选地整地

厚朴树是一种喜光、喜肥的植物,所以要选择向阳避风地带种植,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在南方的山地黄红壤土均能种植。育苗地要求海拔在300-800米以上,有些微的坡地,造林地要选择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灌方便的向阳坡地。育苗地在冬季将其深翻,每亩施入土杂肥3000公斤,耙细整平,在做畦,造林地按3×3米株行距开穴,一般穴的长高宽都为50cm。

2、繁殖方法

厚朴的繁殖方法有种子繁殖、扦插繁殖、压条繁殖等,在生产上主要使用种子繁殖。一般选择生长15-20年优良母株做种,收集成熟的种植,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后,将种子和湿沙按1:3的比例混合储藏,待来年播种。

播种可春播或秋播,春播在2-3月,秋播在11月,播种时采用条播的方法,在育苗地上开深约3cm的浅沟,将种子均匀播入,覆土盖草保湿,每亩用种15公斤左右。

3、苗期管理

在幼苗出土后要及时揭去盖草,并要做好松土除草,见草就拔,保持育苗地无杂草,除草后建议撒一层火烧土,这样可以保护幼苗的根部,促进其生长。同时要注意遮阴避阳,以免强光灼伤幼苗,主要雨季排水防涝措施,以免积水烂根。在幼苗生长到五叶包心时,可追施翠姆特种肥。

4、移栽

在育苗地生长一年后即可移栽,如果是海拔较高的地区则需两年才能移栽定植。定植时选择在秋末成活率较高,将幼苗连根挖出,将栽种在准备好的穴内,移栽时将幼苗扶正,将根系伸,不能弯曲,在分层覆土压实,至半穴是提一下,使根系舒展,浇水在覆一层松土即可。

6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这中药叫什么明字,没有看见过这种中药,的名子,好向在那里看见过,不过想不起来,

这个是什么中药材?名字叫什么?

7楼:广邑子

荔枝草植物,,,荔枝草,是一种清热解毒的中草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15~90厘米,多分枝。茎方形,被有短柔毛。

中文学名荔枝草

拉丁学名saluia plebeia r. br.

别称雪见草、癞**草、青蛙草、皱皮草

8楼:夕阳

雪见草,直立草本,高12~19cm,多分枝。茎方形,疏生短柔毛。根生叶丛生,贴伏地面,叶片长椭圆形至披针形,叶面有明显的深皱折。

茎生叶对生,叶柄长0.5~1.5cm,密被短柔毛,叶片长椭圆形或披针形,长2~6.

5cm,宽1~3cm,先端钝圆,基部圆形或楔形,边缘有圆锯齿,上面有皱折,下面金黄色腺点,两面均有短毛。轮伞花序具2~6花,聚集成顶生及腋生的假总状或圆锥花序。苞片细小,披针形;花萼钟状,长约3mm,背面有金黄色腺点和短毛,分二唇,上唇有3条较粗的脉,顶端有3个不明显的齿,下唇有2齿;花冠唇形,淡紫色至蓝紫色,长4~4.

5cm,筒内基部有毛环,上唇全缘,下唇3裂,中裂片最大,宽倒心形,两侧裂片近半圆形;雄蕊2,着生于下唇基部,伸出于冠筒外;子房4裂,花柱着生于子房底部。小坚果倒卵圆形,褐色,光滑,有腺点。

长这样!

9楼:李树德

这种植物叫大黄。大黄药用根,以四川、甘肃产为上品。

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中药中药老师才知道它的名字,我们是不知道呢,所以说就叫不出他叫什么名字。

这个中药材叫什么名字

11楼:中药本草

中药材 龙骨 现在仿冒的很多。

为古代哺乳动物如三趾马、犀类、鹿类、牛类、象类等的骨胳化石或象类门齿的化石,前者习称“龙骨”,后者习称“五花龙骨”。挖出后除去泥土及杂质。五花龙骨极易破碎,常用毛边纸黏贴。

【性状】 龙骨 呈骨骼形状或已破碎呈不规则的块状,大小不一,表面白色、灰白色至浅棕色,多较平滑,有的具纹理与裂隙或具棕色条纹和斑点。质硬,破碎后断面不平坦,白色或黄白色,骨髓腔处具多数蜂窝状小孔。吸湿性强。

无臭,无味。

五花龙骨 呈不规则块状,大小不一;有的呈圆柱状或劈开的圆柱状,长短不等,直径5~25cm。全体呈淡灰白色、淡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夹有蓝灰色及红棕色的花纹,深浅粗细不同,偶有不具花纹者。表面平滑,时有小裂隙。

质硬而脆,易碎。吸湿性亦强。

本品在无烟火焰中燃烧,应不发烟,无异臭,不变黑。

12楼:朵儿鼻

在海边儿经常看到。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

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有**)

13楼:梁世中医

此药名辛夷,煎药时需用细布包着煎,因为怕表皮的毛毛刺激嗓子。

14楼:匿名用户

此药名辛夷,本品入肺经,上通于鼻,以散风寒,故临床上用于**鼻多回浊涕、不闻香臭的鼻答渊症,常与白芷、细辛、防风、苍耳子等配伍应用。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3钱;或入丸、散。外用:研末塞鼻或水浸蒸馏滴鼻。

【注意】阴虚火旺者忌服。凡气虚人忌,头脑痛属血虚火炽者忌,齿痛属胃火者忌。

15楼:萧凳子博客

从外表看起来有点像天麻!

中药叫什么名字

16楼:sx心灵

以中抄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袭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统称为中药。简而言之,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诊断疾病并具有**与保健作用的物质。中药主要**于天然药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

由于中药以植物药居多,故有“诸药以草为本”的说法。

请问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

17楼:中药本草

中药饮片 当归 (头片)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肠燥便秘。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

【用法与用量】 6~12g。

18楼:南邕

当归这是当归片

用整只当归压缩后切片而成

19楼:约好的温柔

很少见,可以去药店咨询一下药剂师

20楼:ff老白

这是 当归(压片当归)

21楼:十八子农家事

植物还是动物

感觉像龙骨啊

22楼:舒肌止萎

可以去看看,毕竟眼见为实嘛

23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去找专家问问吧!

这个动漫叫什么名字,这个动漫名字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魔法之石 魔法 诗保 绅士漫啊,大lu伤身哥们 2楼 迪神大大 亲,原名《魔法 诗保 》 望采纳一下 这个动漫叫什么名字 3楼 bess的裙摆 《rdg 濒危物种少女》,相拥的时候记得最清楚当时还哭了,第12集 4楼 荔票梨子 濒危物种少女 p a works改编的动画 故事简介 女...

这个叫什么名字啊,这个叫什么名字?

1楼 日比野薰的梦 人参果 pepino melon 原名为香瓜茄,学名为 南美香瓜茄 pepino melon solanum muricatum aiton。又名长寿果 凤果 艳果,原产南美洲,属茄科类多年生双子叶草本植物。 亦可称仙果 香艳梨 艳果。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的心脏。其果...

这个叫什么名字,请问这个叫什么名字?

1楼 丘颡 此物叫做 蓟,别名 山萝卜 广东 大蓟 中国高等植物图鉴 地萝卜 广西 是蓟的幼苗。 蓟 学名 cirsium japonicum fisch ex dc 是菊科,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纺锤状或萝卜状,茎直立,高可达150 厘米,基生叶较大,全形卵形 长倒卵形 椭圆形或长椭圆形,羽状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