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小叶草叫什么名,这种小叶水草叫什么名字?

2020-12-07 18:57:26 字数 2857 阅读 6558

1楼:班门弄斧

地钱草“地钱草 ”是个别名,正名应该是“积雪草”或“连钱草”,功效是:清热利湿,消肿解毒。不过这个药一般药店很少有。建议你可以用“金钱草”代替,功效也差不多,很多药店都有的。

2楼:匿名用户

金钱麻金钱麻,又名珍珠草、盆景草、玲珑冷水花、婴儿泪、绿珠草、天使泪等。荨麻科金钱麻属植物。常用于盆景植物,其根系发达,可附着于多种材质的假山石上。

叶片娇小玲珑,叶色翠绿可人,极具观赏价值。

快速导航

中文学名

金钱麻门被子植物门

亚 纲金缕梅亚纲

科荨麻科

属金钱麻属

界植物界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荨麻目

族墙草族

种金钱麻

3楼:攀登者

金钱麻,又名珍珠草、盆景草、婴儿泪、绿珠草、天使泪等;

4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金钱麻,,,

这种小叶水草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黑藻 https://gss0.baidu.

***/70cffyinkgqfm2e88ium_a/baike/pic/item/3bb224874ef89710c75cc340.jpg

这种小叶水草叫什么名字?(如图)

6楼:匿名用户

黑藻 https://gss0.baidu.

***/70cffyinkgqfm2e88ium_a/baike/pic/item/3bb224874ef89710c75cc340.jpg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学名叫什么?墙缝里长大的!

7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凤尾蕨

拉丁学名:pteris cretica l. var. nervosa (thunb.) ching et s. h. wu

别称:井栏草、小叶凤尾草

二名法:pteris cretica

界:植物界

门:蕨类植物门

纲:蕨纲

目:真蕨目

科:凤尾蕨科

属:凤尾蕨属

种:欧洲凤尾蕨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谢谢

8楼:佳宝晟

这是遍地**。

别名:长啄花生、蔓花生、巴西花生藤、有的地方也称地豆草。

科属:豆科fabaceae.(蝶形花科) 蝶形花科落花生属植物。

遍地**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形似花生,有鲜艳的黄色花朵,花量大,绿色期长。远远看过去如一片洒金绿地,所以被称为“遍地**”,叶互生,小叶二对,夜晚会闭合,倒卵形。茎为蔓性,株高10至15厘米左右,匍匐生长。

花为腋生,蝶形,金黄色,花期春季至秋季。蔓花生观赏性强,四季常青,对有害气体的抗性较强。

产地分布:原产巴西,适合于热带或**带地区种植,在福建省南北普遍生长良好,均能安全越冬。

园林用途:适宜作热带、**带园林绿化的观赏草坪草种,也用以改良土壤、保持水土以及红壤区种植作饲料、覆盖及绿肥。

9楼:hong之

这应该不是草,是花生。

请问这棵草学名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感觉像是构树的小苗

构树别名楮桃等,为落叶乔木,高10 - 20m;树皮暗灰色;小枝密生柔毛。树冠张开,卵形至广卵形;树皮平滑,浅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为强阳性树种,适应性特强,抗逆性强。

构树具有速生、适应性强、分布广、易繁殖、热量高、轮伐期短的特点。其根系浅,侧根分布很广,生长快,萌芽力和分蘖力强,耐修剪。抗污染性强。

在中国的温带、热带均有分布,不论平原、丘陵或山地都能生长,其叶是很好的猪饲料,其韧皮纤维是造纸的高级原料,材质洁白,其根和种子均可入药,树液可治**病,经济价值很高。

11楼:碎梦不醒

落新妇(学名:astilbe chinensis (maxim.) franch.

et savat.):全草皱缩。

茎圆柱形,直径1-4毫米,表面棕黄色;基部具有褐色膜质鳞片状毛或长柔。基生叶二至三回三出复叶,多破碎,完整小叶呈披针形、卵形、阔椭圆形,先端渐尖,基部多楔形,边缘有牙齿,两面沿脉疏生硬毛;茎生叶较小,棕红色。圆锥花序密被褐色卷曲长柔毛,花密集,几无梗,花萼5深裂;花瓣5,窄条形。

有时可见枯黄色果实。

请问这株花草叫什么名

12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金钱树。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地上部无主茎,不定芽从块茎萌发形成大型复叶,小叶肉质具短小叶柄,坚挺浓绿;地下部分为肥大的块茎。

羽状复叶自块茎顶端抽生,叶轴面壮,小叶在叶轴上呈对生或近对生。佛焰花苞绿色,船形,肉穗花序较短。

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偏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于1997年引入中国。雪铁芋是室内观叶植物,有净化室内空气之用。其新抽的羽状复叶几乎每次都是2枚,一长一短、一粗一细,故又有“龙凤木”之别称,并象征寓意:

招财进宝、荣华富贵。

请问大家这棵草是叫什么名?

13楼:

朝天委陵菜

朝天委陵菜,蔷薇科委陵菜属植物。羽状复叶,草质,两面绿色,较柔,小叶7-17。花常单生,多生于平原地区。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功用。

中文学名

朝天委陵菜

拉丁学名

potentilla supina l

别称伏委陵菜、仰卧委陵菜

请问这种小叶植物叫啥名,这种小叶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胡椒木芸香科多年生常绿灌木,奇数羽状复叶,叶基有短刺2枚,叶轴有狭翼。小叶对生,倒卵形,长0 7 1cm,革质,叶面浓绿富光泽,全叶密生腺体。 雌雄异株,雄花黄色,雌花橙红色,子房3 4个。果实椭圆形,绿褐色。 胡椒木生长慢,属低维护性灌木。叶色浓绿细致,质感佳,并能散发香味,适于花...

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有刺,叶子根部还有小叶瓣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橘子树 桔子树 常绿小乔木,高约3 m。小枝较细弱, ,通常有刺。春季开花,10 12月果熟。 看到一盆这样的植物,叶子边缘生长了小叶,小叶还有根。不知道这是啥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的养殖方法 一 土壤 养殖落地生根最好是选择肥沃 排水性及透气性好的沙质...

这草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草叫什么 名字? 学名

1楼 如意三人行 合果芋 学名 syngonium podophyllum schott 是天南星科,合果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茎节具气生根,攀附他物生长。叶片呈两型性,箭形或戟形 叶基裂片两侧常着生小型耳状叶片。 佛焰苞浅绿或黄色。合果芋一般不易开花。 合果芋原产于热带美洲地区,合果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