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系发达的的树有哪些,根系最发达的树是什么树?

2020-12-06 17:24:57 字数 4466 阅读 3341

1楼:心系乡秋

根系发达的树有:沙漠植物、榕树、红树、石榴、金银花、刺槐、紫穗槐、柠条、木豆、猪屎豆、小寇花、胡枝子、多花木兰、爬山虎、锦鸡儿等等。

根系最发达的树是什么树?

2楼:匿名用户

这要查吉尼斯世界纪录吧,树种并不能决定一切吧,还要看环境等

3楼:苏元昊

一般来说,沙漠植物的根系比较发达,如仙人掌,骆驼刺等

请问根系发达的景观树

4楼:匿名用户

根系生长除受外部环境因子制约外,其自身遗传决定其分为两大类型:一为深根性树种,二为浅根性树种。

深根性的植物:银杏、白皮松、白杨等,浅根性的植物:云杉、刺槐、罗汉松、大叶黄杨、棕榈、紫薇。

根系发达的植物都有什么?

5楼:知识青年

1、仲秋蟠桃

属中国传统的优良晚熟蟠桃品种,果实在黄淮地区12月底成熟,正赶上中秋节上市。果实扁圆端正,平均单果重175克,果面着红晕。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6.8%,味浓甜。

从9月中旬到12月中旬可陆续采收。

2、蟠桃4号

瑞蟠系列中成熟期最晚的品种。果实在黄淮地区12月成熟,果个大,平均单果重221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6%,味浓甜。早果丰产,耐储运。

3、映霜红桃

映霜红桃是12月成熟、秋天上市的晚熟桃新品种。此桃具有晚熟,耐藏,个大,优质,丰产,效益高等六大特点,三种栽培模式。此晚熟品种苗木集中在青州地区,从秋天11月份到次年5月份之前都可以种植,耐候性好。

4、金秋红蜜桃

属于晚熟优良桃品种,平均单果重285g,最大果重600g,该品种着色好、糖度高、品质优、耐贮、商品性好、丰产稳产,果实发育期175天,山东潍坊地区在9月底10月中旬成熟,比冬桃早熟约15天。

5、寒露蜜桃

寒露蜜桃是山东的三个晚熟桃良种之一。1980年获青岛市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每年4月初开花,8月中旬果实开始膨胀,9月中下旬开始大批量上市,12中上旬供果期结束,生长期长达5个半月之久。果实成熟期介于肥城阳桃和青州蜜桃之间。

6楼:碧鲁可欣亓戊

根系发达的树有:沙漠植物、榕树、红树、石榴、金银花、刺槐、紫穗槐、柠条、木豆、猪屎豆、小寇花、胡枝子、多花木兰、爬山虎、锦鸡儿等等。

7楼:华丁香

普遍认为,香根草是根系最发达的植物种类之一。在一般情况下,香根草的根能穿至地下2~3米深,这就使得它们能紧紧粘住土壤颗粒,减少水土流失。发达的根系还使得它们比一般植物更能有效地吸收不同土壤层的水分和矿物营养。

它们还能穿透坚硬的土壤层,(详情见表1),这样就促进了水从不同的地层上下运动。

8楼:

沙漠植物,以及榕树、红树、石榴、金银花等等

直根系树种都有哪些,须根系树种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须根系:一般的单子叶植物,如玉米,葱,大蒜,水稻,小麦直根系:一般的双子叶植物,如青菜,萝卜,豆类,土豆,西红柿直根系(tap root system),大多乔林,灌木以及某些草本植物,例如雪松、石榴、蚕豆、蒲公英、蒲公英,甜菜,胡萝卜,萝卜等植物的根系是直根系.

直根系的特点是主根明显,从主根上生出侧根,主次分明。从外观上,主根发育强盛,在粗度与长度方面极易与侧根区别。

须根系(fibrous root system),禾本科植物如稻、麦、各种杂草、苜蓿以及葱、蒜、百合、玉米、水仙等的根系都是须根系.须根系的特点是种子萌发时所发生的主根很早退化,而由茎基部长出丛生须状的根,这些根不是来自老根,而是来自茎的基部,是后来产生的,称为不定根(adventitious roots)。

了解植物的根系类型,对于识别植物是很有用处的,因为对于某一种植物来说,不同植株之间的形态,会有一些差异,但它的根系类型是不会改变的,它绝不会由直根系变为须根系,也不可能由原来的须根系数变为直根系。在20多万种高等植物中,属于须根系的植物约有1/4,属于直根系类型的约占3/4。我们可以利用根系的类型来区别某些植物,特别是在区别单子叶植物和双子叶植物这两大类时,根系类型是一个重要标志。

因为几乎所有的单子叶植物的根系是须根系,而绝大多数双子叶植物的根系是相根系。在木本植物与草本植物这两类群中,几乎都是直根系类型;至于在草本植物中,则两种根系类型都存在。

10楼:匿名用户

直根系(tarproot syetem)由胚根发育产生的初生根和次生根组成,主根发达、明显,极易与侧根相区别,由这种主根及其各级侧根组成的根系,称为直根系。大多数的裸子植物和双子叶植物的根系,属直根系。如双子叶植物棉、蒲公英、大豆、番茄、桃等。

一般直根系入土较深,其侧根在土壤中的伸延范围也较广,如木本植物的根系其伸延直径可达10~18米,常超过树冠的好几倍;草本植物如南瓜,其伸延直径达6~8米。

常见的深根植物有哪些?

11楼:路戍人

深根性的植物

:银杏、白皮松、白杨等,浅根性的植物:云杉、刺槐、罗汉松、大叶黄杨、棕榈、紫薇。

根系生长除受外部环境因子制约外,其自身遗传决定其分为两大类型:一为深根性树种,二为浅根性树种。

深根性树种根系生长特点是:根系发达,主根明显并起主导作用,扎根深,侧根则处从属地位。从其地上部分可以看出主干明显,有明显领导主枝的大多属深根性树种。

如油松、白皮松、桧柏、银杏、毛白杨、臭椿、核桃、白蜡、无患子、枫香、香樟、臭椿、金钱松、肉桂、水曲柳、朴树等。

相反,没有明显的主导根,若干条主根多向水平方向扩展,相对扎根较浅,称为浅根性树种。如刺槐、火炬树、香椿、枣树、云杉、侧柏、泡桐、广玉兰、柳杉、凤凰木、南方红豆杉、八角、榕树、大叶榕、菩提榕、高山榕、橡胶榕等,其侧根横向发展,尤其是落叶树种,当遇到适宜土壤条件很容易形成蘖苗破土而出,在浅根性树种周围可滋生出很多根蘖苗。

移植树木时,按规范要求根系存留(土球直径)应是胸径的8-10倍,一般只适用于深根性树种。浅根性树种因其主根及大量吸收根都横向、向外发展,按8~10倍断根移植,根系肯定损失很大,成活率很难保证。一般大规格的浅根性树种移植应采用逐年缩根措施。

浅根性大树(胸径20cm以上)最好不要移植,如移植应加大量树冠修剪量,保持地上及地下生长树势的平衡,保证移植的成活率。浅根性树种易倒伏,不适宜作行道树应用。浅根性树种因易发生大量根蘖苗,如刺槐和火炬树,在绿地树种设计和养护中应处理好和其他园林植物材料的共生关系。

12楼:匿名用户

深根性树种根系生长特点是:根系发达,主根明显并起主导作用,扎根深,侧根则处从属地位。从其地上部分可以看出主干明显,有明显领导主枝的大多属深根性树种。

常见的深根植物有油松、白皮松、桧柏、银杏、毛白杨、臭椿、核桃、白蜡、无患子、枫香、香樟、臭椿、金钱松、肉桂、水曲柳、朴树等。

浅根性植物:

没有明显的主导根,若干条主根多向水平方向扩展,相对扎根较浅,称为浅根性树种。如刺槐、火炬树、香椿、枣树、云杉、侧柏、泡桐、广玉兰、柳杉、凤凰木、南方红豆杉、八角、榕树、大叶榕、菩提榕、高山榕、橡胶榕等,其侧根横向发展,尤其是落叶树种,当遇到适宜土壤条件很容易形成蘖苗破土而出,在浅根性树种周围可滋生出很多根蘖苗。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乔本植物多是深根性植物,如苹果树、杨、柳、松、槐等,有的根可达十几米深。

14楼:匿名用户

我家里的牡丹,铁线莲,铁树根都是狠狠扎进泥土深处。这三种都是多肉根系。是不是多肉根系的植物大部位都是这样的?

根系发达的牧草有哪些

15楼:湖南增润农业****

多年生优质高产牧草都发达,如:

增润草、新型皇竹草、增润甜象草等

树木根系的类型主要有哪些

16楼:匿名用户

植物根的总合称为根系。分为直根系和须根系。

1.直根系 植物的根系由一明显的主根(由胚根形成)和各级侧根组成。大部分双子叶植物都具有直根系,如陆地棉(gossypium hiasutum l.

)、大豆(glycine max (l.) merr.) 等。

大多乔林,灌木以及某些草本植物,例如雪松、石榴、蚕豆、蒲公英、蒲公英,甜菜,胡萝卜,萝卜等植物的根系是直根系. 直根系的特点是主根明显,从主根上生出侧根,主次分明。从外观上,主根发育强盛,在粗度与长度方面极易与侧根区别。

2.须根系 植物的须根系由许多粗细详尽的不定根(由胚轴和下部的境界所产生的根)组成。在根系中不能明显地区分出主根(这是由于胚根形成主根生长一段时间后,停止生长或生长缓慢造成的)。

大部分单子叶植物都为须根系。如高粱(s***hum vulgare pers.)、香附子(cyperus rotundus l.

)等。禾本科植物如稻、麦、各种杂草、苜蓿以及葱、蒜、百合、玉米、水仙等的根系都是须根系. 须根系的特点是种子萌发时所发生的主根很早退化,而由茎基部长出丛生须状的根,这些根不是来自老根,而是来自茎的基部,是后来产生的,称为不定根(adventitious roots)。

松科松属,常绿乔木,树形高大,强阳性树种,根系发达,是什么树

1楼 dasy达西 马尾松,火炬松,湿地松都有可能,要看树皮和针叶的形状和长度了 北方的高大乔木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乔木喜欢肥沃土地以及温暖区域,世界各地均有生长。落叶乔木有银杏 白果 栾树 又名灯笼树 水杉 常绿乔木有三角枫 红枫 香樟 广玉兰 荷花玉兰 含笑。 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由根部...

下什么肥料可以令发财树的根系发达,枝条粗壮,叶片大呢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观叶植物专用缓释肥料,就是那种颗粒状的,无臭无味。按照说明隔一段时间放进去一点,就会缓缓释放出肥料来。不用担心肥料太浓而把花烧死。 施放的时候在花盆边上挖几个小洞,埋进去就可以了。比较方便卫生。 一般花市都有的卖。5快钱左右。 怎样才能使发财树的根变粗? 2楼 赣南脐橙 发财树...

桃树的根系有什么生长特性,桃树的根系生长有哪些动态?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桃属浅根系树种,其根系分布的深广度因砧木种类 品种特性 土壤条件和地下水位等而不同。桃的根系较浅,水平根发达,无明显主根,同级分枝粗细相近,尖削度小。桃根的水平分布一般与树冠冠径相近或梢广。 垂直分布通常在1m以内,但环境条件不同时差异较大。北京西山一带主要分布在0 60cm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