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文物叫什么名字,图片中这件文物的名字

2020-12-06 13:44:56 字数 1667 阅读 7558

1楼:一座城空留人

四羊方尊,商朝,中国最精美的青铜器,现存最大方尊。

这件文物叫什么名字?

2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品种,是“河北满城中山靖王刘胜墓出土的金缕玉衣”;不过市场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区分!

**中这件文物的名字

3楼:顺景电子商务

金缕玉衣,中国汉代文物,玉衣也称"玉匣"、"玉柙",是汉代(公元前206年~公元220年)皇帝和高级贵族死后穿用的殓服,外观与人体形状相同。玉衣是穿戴者身份等级的象征,皇帝及部分近臣的玉衣以金线缕结,称为"金缕玉衣",其他贵族则使用银线、铜线编造,称为"银缕玉衣"、"铜缕玉衣"。

这个文物叫什么名字?出土哪个朝代? 100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免死金牌吧,上边有一些金文,可能是宋朝或者金国的文物~

5楼:朱雀玄武

免死金牌,应该是满文吧!清朝的!

6楼:祖砚斋主人

免死金牌,还有一些好象是西夏文。

7楼:匿名用户

免死金牌。后面好像一些西夏文字。

各位,这个文物的名字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藏于河南博物院的文物,于河南安阳市出土的北齐武平六年(公元575年)的黄釉乐舞纹扁壶。高19.5厘米,口径6.

4厘米,1971年出土于省安阳市范粹墓(575年)。画面中五人均高鼻深目,着胡服,属西域人形象。此壶通体施黄釉,色深光亮,经测定,属铅釉陶器。

因其制作精美,过去曾被误认作瓷器。

这几个文物的名字是什么??

9楼:windy漂浮星空

参观殷墟出土文物了?

第一张叫白玉簋(跟青铜簋相仿。簋:读鬼)。

簋是古代盛放黍、稻、粱等熟饭食的容器。与鼎一样,簋同样是当时礼仪等级制度的重要象征。周礼中规定,天子享用九鼎八簋,诸侯享用七鼎六簋,大夫享用五鼎四簋,不能随意超越。

同时出土的有青玉簋和白玉簋各一件,是祭祀时用的礼器。

第二张叫青铜盉。盉是汉族古代盛酒器,是古人调和酒、水的器具,用水来调和酒味的浓淡。盉的形状较多,一般是圆口,深腹,有盖,前有流,后有鋬(音畔),下有三足或四足,盖和鋬之间有链相连接。

青铜盉出现在商代早期,盛行于商晚期和西周,流行到春秋战国。

第三张不知道叫什么,像是乌木镂花的东东。搭毛巾围巾什么用的。

第四张是玲珑塔一类的古物,玉雕的。不知道名字。

10楼:东水步疏

下面牌子上有写名字呀

这种伟大的文物名字是什么 5

11楼:魂牵梦萦

司南是中国古代辨别方向用的一种仪器,是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对物体磁性认识的发明。据《古矿录》记载最早出现于战国时期的河北磁山一带。用天然磁铁矿石琢成一个杓形的东西,放在一个光滑的盘上,盘上刻着方位,利用磁铁指南的作用,可以辨别方向,是现在所用指南针的始祖。

12楼:匿名用户

司南,航海指导方向用的

这个文物叫什么名字,这个文物叫什么名字? 15

1楼 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具体是什么文物品种,补充 看看就知道 发到这里就可以! 这几个文物的名字是什么?? 2楼 windy漂浮星空 参观殷墟出土文物了? 第一张叫白玉簋 跟青铜簋相仿。簋 读鬼 。 簋是古代盛放黍 稻 粱等熟饭食的容器。与鼎一样,簋同样是当时礼仪等级制度的重要象征。周礼中规定,天...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附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康乃馨香石竹 学名 dianthus caryophyllus 即康乃馨,又名狮头石竹 麝香石竹 大花石竹 荷兰石竹,为石竹科 石竹属植物,分布于欧洲温带以及中国大陆的福建 湖北等地,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康乃馨包括许多变种与杂交种,在温室里几乎可以连续...

谁能告诉我这个标志叫什么名字,谁能告诉我图片这个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是认证标志。 api认证是美国石油学会颁发的质量认证。api是美国石油学会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的缩略语。最新认证为sn级别。 跟iso差不多,不同的是iso 9001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标准,而api纲要规范作为质量体系认证标准外,根据行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