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非洲的鸟,叫什么名字,这种鸟叫什么名字?

2020-11-21 18:18:47 字数 4496 阅读 3265

1楼:匿名用户

白尾美洲咬鹃

分布于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法属圭亚那,圭亚那,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这种鸟叫什么名字?

2楼:日星隐矅

应该是戴胜。

戴胜学名:

upupaepops

英文名:

eurasianhoopoe

又名:山和尚、咕咕翅、鸡冠鸟、骚姑姑等

分类地位:

界:动物界animalia

门:脊索动物门chordata

纲:鸟纲aves

目:佛法僧目coraciiformes

科:戴胜科upupidae

属:戴胜属upupa

种:戴胜u.epops(戴胜科唯一的种)

保护等级: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分布范围:

非洲、欧亚大陆、印度支那。(注:非洲类群有时被视为独立种。)

分布状况:

常见留鸟和候鸟。在中国绝大部地区有分布,高可至海拔3000米。指名亚种为候鸟,可能繁殖于新疆西部;longirostris为云南南部、广西及海南岛的留鸟;saturata繁殖于中国其余地区及新疆南部,北方鸟冬季南下至长江以南越冬,偶见于台湾。

物种特征:

不会错识的中等体型(30厘米)、色彩鲜明的鸟类。具长而尖黑的耸立型粉棕色丝状冠羽。头、上背、肩及**粉棕,两翼及尾具黑白相间的条纹。

嘴长且下弯。指名亚种冠羽黑色,羽尖下具次端白色斑。虹膜-褐色;嘴-黑色;脚-黑色。

雌雄鸟相似。

叫声:低柔的单音调呼-呼-呼(hoop-hoophoop),同时作上下点头的演示。繁殖季节雄鸟偶有银铃般悦耳叫声。

生活习性:

以虫类为食,在树上的洞内做窝。

戴胜是有名的食虫鸟,大量捕食蜘蛛,螺类,蚯蚓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大约占到它总食量的88%。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戴胜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性活泼,喜开阔潮湿地面,长长的嘴在地面翻动寻找食物。有警情时冠羽立起,起飞后松懈下来。

戴胜大多单独或成对活动,很少见到聚集成群的戴胜。平时都在地面寻食,用弯长的鸟喙插进土里翻掘出啄食昆虫、蚯蚓、螺类等。一旦受惊,立即飞向附近的高处。

性情较为驯善,不太怕人。翱翔飞行的姿态很象一只展翅的花蝴蝶,一起一伏呈波浪式前进,边飞边鸣,叫声“呼-呼-呼”,十分奇特,也颇具风趣。

每年5、6月份繁殖,戴胜在北方常选择天然树洞和啄木鸟凿空的蛀树孔里营巢产卵,有时也建窝在岩石缝隙、堤岸洼坑、断墙残垣的窟窿中。每窝产卵5~9枚椭圆形的鸟卵。雏鸟孵出后,卵壳可能被亲鸟吃掉或衔出巢外,但是堆积在窝内的秽物和雏鸟粪便便却从不清理,加上雌鸟在孵卵期间会从尾部的尾脂腺里分泌一种具有恶臭的褐色油液,因此弄得巢中又脏又臭、臭气四溢,污秽不堪,这就是它们俗称“臭姑姑”的由来。

美丽的戴胜还在中国邮电部门1982年发行的益鸟邮票露过一面,另外在《山海经》和《古罗马神话故事》里还都有它身影,由于过量伐木和人为捕杀,现在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已经很难见到戴胜一面了。

3楼:匿名用户

戴胜 唐山这边也很多

请问这是什么鸟,市一种非洲的鸟类!

4楼:风烛残年之际

美洲红鹮(学名:eudocimus ruber,英文名:scarlet ibis)是鹮科美洲鹮属的大型涉禽。

是栖息在南美洲热带及特立尼达的一种红色鹭鸟。美洲红鹮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鸟类,也是最濒危的鸟类之一,它全身发红,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之一。常结成大群,当红鹮一齐飞起时,好像一片红云飘起,景象非常壮观。

红鹮现今只分布于拉丁美洲的哥伦亚到巴西的部分沿海地带,全身上下均为鲜红色,以海里的小鱼、贝类为食物。它们是特立尼达的国鸟,与棕臀小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徽上出现。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火烈鸟-------------

这是什么鸟?名字?

6楼:ceo雄风

松鸦松鸦(学名:garrulus glandarius):是中型鸟类,共有34个亚种。

体长28-35厘米。翅短,尾长,羽毛蓬松呈绒毛状。头顶有羽冠,遇刺激时能够竖直起来。

羽色随亚种而不同,云南亚种额白,头顶黑色。其余亚种额和头顶红褐色,口角至喉侧有一粗著的黑色颊纹。上体葡萄棕色,尾上覆羽白色,尾和翅黑色,翅上有辉亮的黑、白、蓝三色相间的横斑,极为醒目。

松鸦是山林鸟,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在山上,很少见于平地。针叶林和阔叶林或针阔叶混交林中均可遇见。一般都远离人居。

秋天到后,开始过着游荡生活,偶然会于城郊住宅附近见到。平常多见一对活动,秋后有结群现象,栖息在树顶上,在山上却较活跃,特别是繁殖前期。春末及夏天以昆虫为主,也吃蜘蛛、鸟雏、鸟卵等。

分布于欧洲、非洲西部和北部、喜马拉雅山脉、中东至日本、东南亚。

这只鸟叫什么名字。

7楼:广邑子

这是戴胜鸟,一种啄木鸟。

戴胜鸟戴胜鸟(学名:upupa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等,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褶叠倒伏不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随同鸣叫时起时伏。嘴细长往下弯曲。

栖息在开阔的田园、园林、郊野的树干上,是有名的食虫鸟,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大约占到它总食量的88%。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包括整个欧洲、北回归线以北的非洲地区、阿拉伯半岛以及喜马拉雅山-横断山脉-岷山-秦岭-淮河以北的亚洲地区。

中文学名戴胜鸟

拉丁学名upupa epops

别 称戴胜,一把扇,花蒲扇 ,鸡冠鸟,山和尚

求知道这是什么鸟?学名叫什么?

8楼:tommy乐乐

这是一只乌鸫的雏鸟,注意它的下颌部有一块白色,这很好辨认。

乌鸫(学名:turdus merula)是鸫科鸫属的鸟类,分布于欧洲、非洲、亚洲,常栖于林区外围、小镇和乡村边缘、甚至瓜地、亦见于平野、园圃、乔木上以及有时在垃圾堆和厕所附近觅食。是杂食性鸟类,食物包括昆虫、蚯蚓、种子和浆果。

雄性的乌鸫除了黄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乌鸫没有黄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乌鸫是瑞典国鸟。

中国分布

新疆西部的喀什、阿克苏、巴楚、乌什(在平原为冬候鸟、在天山为繁殖鸟),新疆罗布泊,青海柴达木盆地,**樟木、江孜、当雄、羊八井、塔木齐、东久、那约丁、比姆比山口、朗贡、特拉肯山口、**、曼曲河谷、曲宗、日喀则和亚东,贵州罗甸、遵义、兴义、望谟、贵定、贵阳,河南新乡及河南南部以南,湖南常德、来阳、会同、宜章、阮陵、武岗,上海,浙江宁波,安徽芜湖,江西新军,福建福州、南平,四川重庆、南充、苍溪、达县、邻水、城口、江北、筠连、叙永、宝县、都江堰、成都、乐山、巴县、峨眉、嘉定、汶川,云南保山、江川、宁蒗、昆明、永善、巧家、建水、石屏、蒙自、富宁(留鸟);广东三水、揭阳、连县,海南及台湾(冬侯鸟)。

幼鸟饲养用小鸡饲料(鸟市或宠物店有售)调成糊状填喂,或使用蚯蚓,面包虫也可以,2--3小时填喂一次即可。看这只雏鸟毛色大概在有半个月就能自己吃食了,恭喜你,乌鸫又叫“百舌”,属于鸣啭类名鸟,成年后叫的非常好听的。

这只鸟是叫做什么?

9楼:我的天地

应该是一般的鸽子,喂它点儿瓜子玉米之类的谷类食物,别太大,不然他会吃不下

这是什么鸟啊小鸟叫什么名字

10楼:ceo雄风

田鹨(学名:anthus richardi)是雀形目鹡鸰科的鸟类,属小型鸣禽,体长15-19cm。上体多为黄褐色或棕黄色,头顶和背具暗褐色纵纹,眼先和眉纹皮黄白色。

**白色或皮黄白色,喉两侧有一暗褐色纵纹,胸具暗褐色纵纹。尾黑褐色,最外侧一对尾羽白色。脚和后爪甚长,在地上站立时多呈垂直姿势,行走迅速,且尾不停地上下摆动,野外停栖时,常做有规律的上、下摆动,腿细长,后趾具长爪,适于在地面行走。

喜欢在针叶、阔叶、杂木等种类树林或附近的草地栖息,也好集群活动。见于稻田及短草地。急速于地面奔跑,进食时尾摇动。

分布于中国、西伯利亚南部、俄罗斯远东、朝鲜、日本、外贝加尔、蒙古、中亚、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泰国、越南、缅甸、老挝、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几内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非洲,有时也出现在欧洲。

请问,这鸟的学名叫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蜂虎科 meropidae 蜂虎属 merops 食虫鸟类

分布在欧洲南部、非洲北部和亚洲西部地区。在中国大陆,分布于新疆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奥地利oriente。它是一种候鸟,在热带非洲、印度和斯里兰卡越冬。

12楼:yingfei爱看书

翠鸟,(学名:alcedo)

13楼:周江红

很好看,可我也不知道叫啥名

这种鸟叫什么名字,这个鸟叫什么名字

1楼 胡斯鹅黄 呵呵,那多半是夜鹭的叫声,声音有点像 刮 ,刮 ,飞行时的联络叫声。很多鸟喜欢在夜间啼叫,但是晚上飞在空中叫的鸟不是很多,夜鹭属于这样的鸟。 夜鹭在夜里出来觅食,白天很少飞行,也很少叫。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太好确认,可能是夜鹭把 建议去baopet上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介绍能帮上你 ...

这种鸟叫什么名字是堡动物吗,这种鸟叫什么名字,是保护动物吗?

1楼 ceo雄风 这是红嘴蓝鹊幼鸟。 不是国家级保护动物 人工饲养环境中,因红嘴蓝鹊的尾羽甚长,不适于在小型观赏竹笼内饲养,一般多用较大的笼舍饲养展览为佳。人工饲料以鸡蛋大米为主,同时饲喂少量黄鹂混合粉料及生肉,以及水果,青菜等。隔日或每日喂给少量昆虫。 红嘴蓝鹊较耐寒,它可以在冰雪环境中度过寒冬。...

谁能知道这鸟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鸟叫什么名字了??!

1楼 匿名用户 啄木鸟科 picidae 绿啄木鸟属 picus 鸟类 下图为 灰头绿啄木鸟 picus canus ,又名山 山啄木 火老鸦 绿奔得儿木 香奔得儿木 黄啄木 绿啄木 黑枕绿啄木鸟。 绿啄木鸟是所有啄木鸟中最常见 最普通的一种。啄木鸟科,鴷形目。雄鸟前头有红斑,雌鸟没有。 春天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