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材质的?是玉还是玉髓还是玻璃的

2020-12-04 21:17:01 字数 5060 阅读 1434

1楼:你去问度娘

拿验钞灯打一下 要是白光就是真的 紫蓝光就是假的

请问这佛吊坠是玉还是玉髓?是什么材质?谢谢!

2楼:半x伴农

看**感觉像是一个玉石类的东西,玉髓也是玉呀,只是**不高。一家之言不喜勿喷

这是什么材质的手镯,是玉髓吗?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近代人工的不值钱

4楼:楠楠双鱼座

断面成玻璃样大多是人工合成玉

5楼:匿名用户

这是阿富汗玉,实际就是石英玉,**非常便宜,颜色虽然看着很白,但这白色却是一种独特的惨白。

6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玉镯从这个裂口的这种。哑口的开裂程度。还有雨的断口的预制来看。应该是一。哥,玉髓的手镯。希望能够帮到你。

7楼:馨蕊

你好,看到你**上面显示的这种材质的手镯,应该就是普通的玉手镯。

玉髓是什么材质的东西?

8楼:手机用户

结构隐晶质结构

硬度   6.5-7

象征意义 改善能量

颜色   红色或红褐色矿物成分 玉髓

光泽   油脂至玻璃光泽,半透明到不透明

结晶状态 无纹带构造

功效   红玉髓对人体有益是经过科学论证的。经物理科学研究发现,红玉髄原子排列组合结构及振动频率可以增加人体磁场及心脏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组织,调理改善虚弱的体质。

备注   玉髓的化学成分为二氧化硅,莫氏硬度有6.5-7,算是一种较硬的材质。红玉髓是因为矿物中含有fe元素,而呈现出砖红色,且分布不均匀。

肉眼看它的光泽是油脂至玻璃光泽,半透明到不透明。

玛瑙和玉髓均为隐晶质石英,矿物学中统称为玉髓。宝石界将其中具纹带构造隐晶质块体石英称玛瑙,如果块体无纹带构造则称玉髓。这是区别玛瑙和玉髓的一个关键。

玉髓是什么材质

9楼:喵喵喵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房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鈡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一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有的玉髓结核内会含有水和气泡,非常有趣。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作宝石,主要用作工艺美术品的材料。

常见的主要颜色:以透明至白色较普遍。也有极少数颜色鲜亮质地通透的品种。

其余的比如红,绿,蓝,紫等也都有少数产出。

扩展资料

一、玉髓的形成

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有的玉髓结核内会含有水和气泡,这足以说明它的产生环境跟水有关,事实上,很多玉髓确实产生于温泉地带,再遇冷凝结而成如今的样子。

二、玉髓的用途

由于玉髓的颜色众多,质地透彻,易于加工制作,所以常作为手链,项链等饰品,然而极品的冰种玉髓,特别是色泽艳丽可人的稀缺品种,主要用于高档的珠宝镶嵌,以及订制时装的高级纽扣等,备受时尚人士追捧,成为上流社会的附属品。

10楼:抱香蕉睡觉

玉髓是一种矿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钟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泽。

主要化学成分:sio ;可含有铁(fe) 、铝(al) 、钛(ti) 、锰( mn) 、 钒(v) 等元素。 结晶状态:

隐晶质集合体,呈致密块状,也可呈球粒状、放射状或细微纤维状集合体。

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有的玉髓结核内会含有水和气泡,非常有趣。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

玉髓被人们当作宝石,主要用作首饰和工艺美术品的材料。玉髓与人们熟知的玛瑙是同种矿物。

11楼:落叶亦无情

很高兴为您解答:

玉髓是一种矿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1],sio2的隐晶质

[2]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房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鈡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有的玉髓结核内会含有水和气泡,非常有趣。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作宝石。

相比之下更接近玛瑙

玉髓与玛瑙的构成物质同属于石英

玉髓属于含水石英的隐性晶体,这一点与水晶更为接近,但是玛瑙却是脱水二氧化硅的胶凝体。所以玉髓的通透感极强,而玛瑙与之相比就逊色得多。

希望能帮到您

12楼:匿名用户

楼上就知道粘贴,什么都不懂!

玉髓就是没有条纹,质地比较清亮的玛瑙!

到底是玉髓属于玛瑙还是玛瑙属于玉髓,我查了那么多年,没有权威的定义。总之,就是广义玉石的一种,成份都是二氧化硅。是市场多见的低廉的泛玉石类装饰物,和好的正宗的新疆和田玉以及好的翡翠档次不在一个平面上。

最好的玉髓是珠宝级的粉晶,也就是芙蓉石,价值也不是非常高,首饰装饰而已。

13楼:匿名用户

冰种玉髓,就是质地特别纯净通透的玉髓品种,是一种玉。具体视觉效果与常说的冰种翡翠相同,硬度相当,颜色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常见的为无色到白色调,最为珍贵的当属金黄色。

虽然鲜红色、绿色,蓝色及紫色也都较为稀有,但是毕竟此种颜色的宝石种类较多。所及均远不及金黄色玉髓的市场价值 与所受到的青睐。

用途作用:品质优良的玉髓,均作为珠宝原料进行镶嵌或是用于雕刻高档饰品。

冰种玉髓、以其清莹透彻的质感、天然、亮丽的色彩优势,已然成为彩宝市场中的新宠。

全称:冰感彩色玉髓;俗称冰种玉髓以及冰彩玉髓。是玉髓家族中,最为稀缺的一个品种。在珠宝行业中被归为彩色宝石序列。

冰种玉髓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金水菩提。

性质结构:由二氧化硅组成的矿物,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体,一般乳白色,质地坚硬。石英化学式为sio2。

在自然界中的石英石的主要成份为石英,常含有少量杂质成分,如al2o3,cao,mgo等,它有多种类型。

鉴别方法

硬度:冰种玉髓的标准硬度为摩氏7度或更高,比普通的玉石高

密度:冰种玉髓的标准密度为略大于2、65

折射率:冰种玉髓的折射率为1、53----1、54

荧光:弱至强的黄绿色荧光

结构:隐晶质结构

我想问下这个是玻璃的吗?买的时候说是玉髓,但是越看越觉得像玻璃的

14楼:匿名用户

目测是玉髓真品

纯天然的材质和纯天然的颜色

通透度比较高

品质还不错

之所以说不是玻璃,是因为这种质感看起来应该是玉髓的,全凭经验肉眼判断看多了就是这样

供参考要采纳哦

15楼:匿名用户

你去专门卖玉的地方看一下。

16楼:命运惟依

提问无用,建议去鉴定

我这个是玻璃还是玉髓

17楼:阿瓦木提

怎么说呢?你给出出了图还有问题,应该是玉髓而不是玻璃,如果我答错了,怪自己学艺不精,谢谢!

玉髓和石英岩有什么区别?

18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1、玉髓

属于复“玉石”,但并制不属于“玉”

bai。现代把“玉”分成硬玉和软du玉两大类,硬zhi玉即翡翠,软dao玉主要是指新疆的和阗玉(即和田玉)。而“玉石”的概念范围要比“玉”要大的多,和田玉、翡翠、水晶、琥珀、玛瑙、珊瑚等都属于玉石类,玉髓也是玉石的其中一个。

玉髓也常被当作宝石,主要用作工艺美术品的材料。

2、玉髓与玉的成分也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玉髓的主要矿物成分是隐晶质石英,形状大小不一,光泽多为玻璃或蜡状,半透明或微透明,和玛瑙是同种矿物。个人认为玉髓就是高品质的玛瑙,玉髓只是那些商家老板为了迷惑顾客的一种说法。

目前出现市面上出现的冰种玉髓则是借用“冰种”翡翠中的一种说法,就是一个商业炒作的噱头。玉髓制品光亮,隐晶质结构,质地极为细腻均

一、肉眼不见颗粒,因个别不法商家用绿玉髓冒充绿翡翠,所以选购时需注意。

19楼:匿名用户

玉髓石英岩bai翡翠轴玉墨玉都属于du玉石zhi就是含量成分有所dao

区别,在版着我在这里也同时给大家解权开翡翠的蜜度,也就是说蜜度高的含的杂质多而杂质过多就重量多,也就是说3.3到3.7的翡翠都是低档翡翠,这个数字之间不包括高档翡翠的蜜度。

望大家知道这一个重要方法。在着蜜度高的不一定结实。

20楼:面壁

玉髓就是石英岩bai(二氧化du

硅为主体的矿物)的一zhi种,为其隐晶质体。dao黄龙玉正是属于石内英岩类的隐晶质体一类,如容果没有像玛瑙一般的条纹,且透明度较高,那么可以说它属于玉髓,不然可算作玛瑙一类,但不管怎么说,它必然是石英岩类矿物。

21楼:我为何不醒

算石英岩 不是玉髓 玉髓的色泽是微带透明

用头发在紫玉髓手镯上烧不断,用紫玉髓手镯在玻璃上划一下,看到划横,但手摸上去是光滑的,是真玉髓吗?

22楼:自在啼

从材质来说,这是隐晶质的紫玉髓手镯,可以视为真品。

但从颜色来看,不符合天然的色泽分布,属于工业加强色,这在玉髓加工行业是普遍存在,并认可的。

市场**在100元以内为正常卖价。

23楼:绿蓑江上

是真的玉髓,玉髓和玻璃同属石英类,硬度一样,划不动(仅有擦痕)很正常。

玉髓的硬度为:6.5-7。 玉髓是一种矿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

玻璃主要原料是石英,石英的硬度是6.5~7。

24楼:文武双全佩佳人

如果是玉髓的话,应该不会是假的,成本太低没有造假必要。

请问这是玉树还是燕子掌,这是什么花了,是玉树还是燕子掌?

1楼 贝克街流浪猫 是燕子掌 玻璃翠 ,玉树的叶子带小红边,茎秆比这个粗壮和粗糙。 这是什么花了,是玉树还是燕子掌? 2楼 alphag的春天 图中植物是玉树,具体鉴别方法如下 燕子掌和玉树的区别 燕子掌和玉树有很大区别,二者叶子和茎干不同,如叶子有无红边 叶片大小和茎干的软硬程度。还有就是二者的毒...

这是什么玉?是现代工艺还是古玉,这是和田玉吗?是老玉,还是现代的。

1楼 匿名用户 没年代 韩料或者阿富汗料 用机器压的软玉 几十块最多 一大堆 2楼 借了天使的翅膀 看似和田白玉。雕刻来看是现代仿古的 这是和田玉吗?是老玉,还是现代的。 3楼 观古 这块和田玉看样子像是老玉,但是玉的品相和质地都不怎么好,玉的色泽不够温润饱满,不算一块好玉。 这个是什么玉石做的?是...

请问这是什么玉石原石,请问这是什么玉石?是青玉还是碧玉原石?

1楼 黄浦玄至 这是普通的碳酸钙,最常见的石头了。玉石一般是透闪石或者蛇纹石成分的石头 请问这是什么玉石?是青玉还是碧玉原石? 2楼 又见清都山水郎 乌金石,bai亦称黑金石 du包金石 中国墨黑 zhi蒙古黑 黑胆石及黑玉石 dao,台湾称火山岩内,容出口到国外则被誉称为 夜玫瑰 。乌金石属火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