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战距第二次世界大战相隔几年啊

2020-12-04 15:43:44 字数 4626 阅读 1748

1楼:匿名用户

21年,一战的结束时间是1918年,二战开始时间是1939年。1919年,曾经有位法国将军听到《梵尔赛和约》的内容后就预言:这不是和约,这是一份20年的停战协议啊!

果然不出所料,20年后的1939年就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

2楼:匿名用户

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20世纪初,从

1914年到191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洲战场部分是从1939年9月德国入侵波兰开始算起,但是中国也是二次大战的参战国,所以二次大战应从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卢沟桥事变开始!

3楼:匿名用户

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是20世纪初,参加的是英·法·俄。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1939年9月份,参加的是日·德·意。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隔几年?

4楼:匿名用户

a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1918年结束.从1918算起,1939年二战爆发

1939-1918=21

故选a明白了吧

5楼:dfpsy魔兽猎人

a. 21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1939年9月1日—1945年8月15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轴心国( 及芬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

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6楼:李文

a,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7----1918.11)参战

国(德国,英国,法国,**,奥匈帝国,美国,意大利)战败的是德国,奥匈帝国.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9-----1945.

8)参战国(德国,英国,法国,苏联,美国,日本,中国,意大利,等60几个国家.)战败的是法西斯德国,日本,意大利.

7楼:匿名用户

a.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20世纪初,参加的是英·法·俄。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1939年9月份,参加的是日·德·意。

8楼:匿名用户

一战结束是在1918年,二战爆发是在1939年,所以隔了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间隔多少年?

9楼:牙牙的弟弟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结束到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1945)开启,中间隔了21年。

1、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国庆),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视察时,被塞尔维亚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枪杀。成为第一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一个月后,奥匈帝国在德国的支持下,以萨拉热窝事件为借口,向塞尔维亚宣战。接着德、俄、法、英等国相继投入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

交战的一方为同盟国的德意志帝国和奥匈帝国,以及支持他们的奥斯曼帝国、保加利亚。另一方为协约国的英国、法国和俄罗斯帝国以及支持它们的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美国等国。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英法俄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奥为首的同盟国集团,在主要战区的生死搏斗,这场战争,各方都大量使用现代化战争装备,以给敌人最大的杀伤,战况空前惨烈,人员**惨重。

1918年,美国**威尔逊发表《十四条和平宣言》,德、奥投降,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2、第二次世界大战

1939年9月1日,德军集中强大的兵力,在大批飞机、坦克的配合下,对波兰发动了突然袭击。波兰军队奋力抵抗,但军队陈旧的**装备和落后的战术,根本无法抵挡德国法西斯的“闪电战”。

波兰军队节节败退,很快大片土地沦陷。英、法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在美国战舰“密苏里”号的甲板上签署无条件投降书。至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扩展资料:

两次世界大战的影响:

1、一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历时四年多,三十多个国家、15亿人口被卷入了战争,它对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物质和精神上损害。

第一次世界大战产生的重大成果是它严重消弱了帝国主义的力量,摧毁了地处欧洲东部的**教东正教国家俄罗斯帝国、地处欧洲中部的**教新教国家德意志帝国、地处欧洲中部和巴尔干西北部的**教天主教二元制君合国奥匈帝国等欧洲古老的封建帝国。

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帝国主义国家被消弱,昔日地跨欧亚非三洲的伊斯兰教封建军事帝国的奥斯曼帝国也宣告解体。

战争后期,地处欧洲东部边陲的俄罗斯无产阶级在帝国主义的链条上打开了薄弱的一环,取得了俄罗斯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胜利,战后初期,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和亚、非、拉美的民族解放运动出现了高涨的新局面。

2、二战

二战中,反法西斯同盟,苏、美、英、法、中五国通过大西洋会晤、开罗会议、德黑兰会议、雅尔塔会议和波茨坦会议、敦巴顿橡树园会议等一系列国际会议就维护战后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搭成了一系列协议和谅解,确立了维护战后世界秩序的国际制度。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极大地改变了世界范围的力量对比,彻底打破了数世纪以来形成的以欧洲为中心的世界政治格局,促使世界历史从一个欧洲列强主宰的时代,逐步过渡到一个两极格局的时代。

战后以雅尔塔体系为基础形成了以美苏两大国为首的、从两大阵营的对峙到两极对抗的世界政治格局。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20世纪90年代初才发生了改变。

10楼:爱牛爱生活

一战1918年结束,二战是1939年开

始的,自己算吧

你说的经济危机应该指的是1929到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

①战争根源相同: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资本主义世界固有的矛盾引起的,都是由帝国主义国家为争夺殖民地和势力范围的利害冲突引起的。

②发动战争的手段不同:第一次是德、奥以萨拉热窝事件为借口挑起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德国以军事上的突然袭击波兰而开始的。

性质①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帝国主义战争。

②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影响①战争的破坏性相同:两次大战都具有巨大的破坏性,给世界人民造成严重的损失。

②帝国主义被削弱和革命力量的壮大相同:第一次世界大战产生的一个重大后果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建立,冲破了世界帝国主义战线;第二次世界大战使社会主义力量空前强大,欧亚出现了一系列人民民主国家,亚非拉的民族、民主运动掀起了巨大的革命风暴,冲击了帝国主义统治,世界帝国主义战线的力量进一步削弱。

③战争的结局不同: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以一个帝国主义军事集团协约国的胜利而告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以德、意、日法西斯的彻底崩溃和全世界人民取得伟大胜利而告结束。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世界大战在1914年到191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1939年至1945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隔了多少年?

12楼:匿名用户

一战 日期:1914—1918

二战 日期:1939—1945

相隔不过20年

13楼:

其实一战只是二战的继续。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间相隔了多长时间

14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世界大战从1914年8月开始到1918年11月1939年9月1日,德国闪击波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标志时隔21年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隔多久

15楼:雨巷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结束。 1939年9月1日,德军进攻波兰,9月3日,英、法对德宣战,宣告第二次大战全面爆发。中间间隔大约21年。

16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1914年8月至1918年

第二次:1939年到1945年

间隔21年

17楼:100年专业水

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时间在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

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也就是1939年开始,中间隔了四十几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中间相隔多少年?

18楼:红飞猪

21年1918年~1939年

19楼:老鼠蝶

1918年德国投降 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是那一年开始的

20楼:沙漠也长草

第一次世 界 大 战发生在1914—1918年,它是 帝 国

主 义 国 家两大 集 团为重 新 瓜 分 世 界、争 夺 势 力 范围 和 霸 权 而进行的首次世 界 规 模 的 战 争。它在世界 军 事 发展 史 上处于划时代的地位。  第二次世 界 大 战发生在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 模 最 大,伤 亡最惨 重,造成破坏最大的全 球 性 战 争。

21楼:纳塔拉夏

第一次,1914年7月28日,第二次,1939年9月1日

什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1939 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由德国意大利 日本法西斯发动,历时6年,先后有61个国家 近17亿人卷入了这场战争,军民死亡5120余万,战火燃遍欧 亚 非三大洲和大西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广大地区。二战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亿美元以上...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特点是什么,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特点是什么? 5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第二次世界大战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军事冲突,具有军事行动规模巨大 军事生产空前发展 人员物资损失惨重的特点。战争持续了2194天 参战国人口达17亿 军事行动遍及欧 亚 非洲陆地和大西洋 北冰洋 太平洋 印度洋广阔水域 被征入伍者达1 1亿多人。 在战争年代 1939年9月...

为什么德国第一次大战之后为什么还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

1楼 匿名用户 一战对德国来说就是被人摁在地上一通老拳,但没打死,也没重伤,伤好了自然要报仇。 德国一开始认为即使投降,最多也是按照之前欧洲的惯例,不会一罚到底,结果如果不是英法美的矛盾,德国都会被肢解,之前废了九牛二虎的劲弄得殖民地全丢,还要付巨额赔款,是个人也心里不服啊。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