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积极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背景

2020-11-19 08:08:11 字数 4982 阅读 2130

1楼:匿名用户

其实就是为了利益,为了海外的殖民地,英国和法国在国外的势力过大,德国要发展,就需要原料区和倾销商品区,为了资源和市场以及影响力就要开战,二战以及现在很多局部战争都是如此

德国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原因

2楼:匿名用户

帝国主义国家政治

经济发展不平衡,由于德国等资本主义国 家在第二次工业革命后军事、经济国力大大增强,一举超越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原有“均势”遭到破坏,于是他们便要求重新瓜分世界,这影响到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利益,导致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形成和激化,最终酿成战争。

萨拉热窝事件是在1914年6月28日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发生,此日为塞尔维亚之国庆日,奥匈帝国皇位继承人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夫妇在从军演结束后在市区访问途中被塞尔维亚族青年普林西普(一名隶属塞尔维亚的恐怖组织“**社”的波斯尼亚学生)枪杀。这次事件使奥匈帝国于7月向塞尔维亚宣战,成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20世纪初帝国主义兴起。在俾斯麦时代,鉴于统一德意志帝国初立,故对殖民地的争夺较少参与。后来,鉴于国内商人势力兴起,商人要求德国**争取海外资源和市场。

威廉二世即位,俾斯麦就那样被罢后,可是后来德皇认为德国殖民地太少,原料产地及商品市场不足,就又实行了“世界政策”,要求重新划分全球的势力范围。于是触犯了老牌殖民大国——英国和法国双方的各自利益。而第一次和第二次摩洛哥危机,沙皇**得到利益,这亦使得两大阵营的冲突加剧,战争爆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两大军事集团在战前进行了激烈的军备竞赛:德国于1900年制订海军法,将海军规模大加扩充,英国为保持海上力量优势以维持安全,在1905年开始建造无畏舰,并在1907年德国开始建造无畏舰时以二对一海军政策,即保持自身无畏舰数为德方之两倍以相应付,在第二次摩洛哥危机后,又联同法俄两国实施三国海军联防,即英国在北海、法国在地中海、**在波罗的海分别对付德奥两国海军;而在陆军方面,由1880年到1913年,德国常备军由42万扩充至87万,法国则由50万扩充至80万,俄罗斯也准备由80万增加到230万,可是最后虽未达标,唯其陆军已有140万,是全欧之冠,不过其素质却甚为低下,无法和德法两国的陆军相比;奥匈的军队由27万扩涨至80万,意大利由20万扩大至35万,而奥意两国的陆军素质皆不及德法,最后美国也响应欧洲局势紧张将军队数由3万4千人扩张至16万。

3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世界大战不是德国发动的。

德国当时是奥匈的盟国。萨拉热窝事件后,塞尔维亚拒绝交出刺杀费迪南大公的**,于是奥匈对塞尔维亚宣战,塞尔维亚及其盟友对奥匈动员,德国被迫对塞尔维亚及其盟友宣战。一战爆发其实令德皇非常郁闷,当时德国国力有潜力超越英国,但是还没有超越英国(这是不是让你想起来了什么)。

其次德皇身上有一半的英王的血统,主观上他就不想和母亲家的英国开战。说什么德皇喜出望外的都是事后英国人的杜撰,事实上一战把德国崛起的路劲彻底阻断了,二战前和战后德国两次崛起都是曲线救国。

这种坑比小国二战之前一堆一堆的。现在不也有很多吗,近的比如菲律宾,朝鲜什么的,日本现在也有点这种自贱倾向,可惜了。二战之后大国汲取了教训,实力不够的就果断不结盟,实力够罩小弟的碰上那种很多过把瘾就爽的贱逼小国也就果断卖了。

08年格鲁吉亚炮击大毛军营,被大毛果断狂草,格鲁吉亚向美弟求救,美弟果断卖他。这种小国你拿他没办法的,有点出息的人早就移民了,祖国、民族什么的这种概念对人家太飘渺了,过把瘾就行。

4楼:匿名用户

很可笑的事情是 第一次世界大战其实是在这些亲戚们之间打起来的!

各国都有血缘或者亲戚关系,多么狗血的事情~!

5楼:匿名用户

内部矛盾 加上希特勒的煽动 极端民族主义

6楼:匿名用户

对话很简单,首相说法军逼近了,德国国王说:“那就打吧”,就打起来了

二战时期的德国历史背景

7楼:京城「老炮儿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20年间,资本主义各国经济政治力量发展不平衡,德国和日本的工业发展比较突出,经济实力明显增长;英、法、美等国则先后出现停滞局面。二战蓄势待发。

8楼:不起眼的小过客

德国历史背景:

1938年3月,德国并吞了奥地利。接着,希特勒以保护捷克斯洛伐克境内德意志少数民族的利益为借口,对捷克斯洛伐克提出领土要求。

面对德国法西斯的咄咄逼人的侵略,英法两国以牺牲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并与希特勒达成协议,希望把德国的侵略矛头引向苏联。

1938年9月,英、法、美、德、意四国首脑阿瑟·尼维尔·张伯伦、爱德华·达拉第、阿道夫·希特勒和贝尼托·墨索里尼在德国的慕尼黑开会,签订协议。

在没有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的情况下,强行把苏台德等地区割让给德国。历史上把这次会议成为“慕尼黑阴谋”。至此,绥靖政策达到顶峰。慕尼黑协定的签订产生了很大的消极影响。

德国更加肆无忌惮,第二年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德**事和经济实力大增,加速了侵略扩展的步伐。

苏联对英、法两国更加不信任,出于自己国家的安全考虑,1939年,苏联与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9楼:好快乐的小猪

二战时期的背景:

1938年3月,德国并吞了奥地利。接着,希特勒以保护捷克斯洛伐克境内德意志少数民族的利益为借口,对捷克斯洛伐克提出领土要求。面对德国法西斯的咄咄逼人的侵略,英法两国以牺牲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并与希特勒达成协议,希望把德国的侵略矛头引向苏联。

1938年9月,英、法、美、德、意四国首脑阿瑟·尼维尔·张伯伦、爱德华·达拉第、阿道夫·希特勒和贝尼托·墨索里尼在德国的慕尼黑开会,签订协议,在没有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的情况下,强行把苏台德等地区割让给德国。历史上把这次会议成为“慕尼黑阴谋”。至此,绥靖政策达到顶峰。

慕尼黑协定的签订产生了很大的消极影响。

德国更加肆无忌惮,第二年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德**事和经济实力大增,加速了侵略扩展的步伐。苏联对英、法两国更加不信任,出于自己国家的安全考虑,1939年,苏联与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二战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亦可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1939年9月1日—1945年9月2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轴心国( 及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10楼:绝尘

1914~1918年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德国的失败和德意志帝国的瓦解而告终。1918年11月,德国发生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八月革命),推翻德意志帝国,魏玛共和国诞生,

1919年2月,德国国民会议在魏玛召开,民主党人艾伯特当选**,制定并通过《魏玛宪法》

1919年6月巴黎签订《凡尔赛和约》。德国不甘心“凡尔赛和约”对其战败国的严惩和限制,暗中加紧恢复国力 。

1921年,希特勒控制纳粹党,党内实行**,

1932年,国会选举中,纳粹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台,希特勒建立了法西斯**统治,宣告了魏玛共和国的终结。希特勒获得**权力后疯狂进行扩军备战。

1933年2月,国会纵火案,取缔其它一切政党.通过《授权法》掌握立法权.

1934年8月,颁布《元首法》任元首总理,建立德意志第三帝国,确立纳粹**统治体制,

1935年,扩建军队,德撕毁《凡尔赛和约》

1936年德国进兵莱茵河军事区,并伙同意大利武装干涉西班牙内战;

1936年8月,日德签定《**产国际协定》

1938年至1939年德国先后吞并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

1939年9月1日,德军突然袭击波兰,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11楼:enjoy蘰踄繧鍴

【德国发动二战的历史背景】

1.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失败。

2.为德国赢得东方的领土:这是他被记录在案的最后的话语:“这次战争中德国人民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十分巨大,使我不能相信会是白费的,目标仍然为德国赢得东方的领土。”

3.元首的本意是一个接着一个吞掉周边的弱小国家,然后集中对付苏联。

4.民族仇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为日耳曼民族夺取生存的空间。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亦可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1939年9月1日—1945年9月2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轴心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12楼:晕々死

在凡尔赛和约。制定了一下对德国的约束。·莱茵河西岸的领土(莱茵兰)由协约**队占领15年,东西岸50公里以内德军不得设防。

·陆军被限制在100,000员以下,并且不得拥有坦克或重型火炮,取消德军总参谋部的设置。 ·海军员额限制在15,000员以下,船舰方面只能有6艘排水量10,000吨战列舰、6艘巡洋舰和12艘驱逐舰,并不准拥有潜水艇。 ·不得组织空军。

·不得进出口**。 ·不得生产、储存化学**。 ·为了限制接受军事训练的人数,废除义务兵役制,士官士兵的役期延长到12年、军官25年。

这引起了德国上下的不满。纳粹由此而迅速崛起。成为德国第一大党。

尤其是在兴登堡**去世后。

13楼:斋龙靖武

1.一战后,民族复仇主义情绪恶性膨胀。

2.经济危机的打击。

14楼:匿名用户

德国在一战中战败,要承担的战后赔偿巨大,引发国内经济萧条。希特勒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登上历史舞台的。德国人在他的鼓吹带动下,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

为什么德国第一次大战之后为什么还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

1楼 匿名用户 一战对德国来说就是被人摁在地上一通老拳,但没打死,也没重伤,伤好了自然要报仇。 德国一开始认为即使投降,最多也是按照之前欧洲的惯例,不会一罚到底,结果如果不是英法美的矛盾,德国都会被肢解,之前废了九牛二虎的劲弄得殖民地全丢,还要付巨额赔款,是个人也心里不服啊。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