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脾气是什么,牛脾气与驴脾气有什么区别(举例)?

2020-12-03 14:44:17 字数 2890 阅读 4266

1楼:老马飞哥

牛脾气,一般是指固执倔强的脾气;犟脾气 。也用于人的性格,表示人性格的执拗。

2楼:匿名用户

牛脾气就是形容脾气比较倔强

牛脾气与驴脾气有什么区别(举例)?

3楼:匿名用户

1,牛脾气是指固执倔强的脾气,不撞南墙不回头;犟脾气 。也用于人的性格。

例如:一次,表妹在池塘边玩水,弄得全身湿漉漉。外婆对着她说:

“你在洗澡啊,弄得这么湿,要着凉了!”“不会的。”表妹大声的说。

我看见了,跑了过来,听到表妹这么对外婆说,就说了她几句。她马上不耐烦的拿起了一盆水,把全身弄湿了。害的外婆打了她一顿。

2,驴脾气

(1)东北方言,含褒义,又叫毛驴子脾气,指人的一种性格,直来直去,粘火就着,事过从不计较,有话说在当面,不会暗算人,百姓认为属高尚型人格,认为此种人心眼实,够朋友、够哥们,最可交。

例子:有的人驴脾气一上来,不管三七二十一,谁都敢顶。

(2)驴脾气还指一种人,对别人指出的事情表现出非常的不赞成(实际上对其非常有益),十万个不愿意去做。老百姓说此人脾气跟驴一样,打着不走,牵着倒退!

例子:很多人都听说过;驴脾气倔强爱认死理。要是碰上那“不撞南墙不回头”爱较真的人,最熟悉的劝解人总爱用“你这驴脾气怎么又犯了”的口头语来加以形容,

4楼:低頭葉

有啊,牛脾气就是倔,不撞南墙不回头。驴脾气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

牛脾气的由来?

5楼:李家思

牛脾气niú pí qì

倔强执拗的脾气;犟脾气。

牛不仅任劳、吃苦、忍辱,而且工作时全力以赴。我们形容一个人的苦干、实干常会说这个人有股牛劲。而牛好像也颇能坚持原则,它不愿意干的事,打它也没用,所以有时就以牛脾气来形容人的倔强。

6楼:冰雨露珠

牛再常见的动物或者家禽里面体积较大,而且力量较大,脾气较倔,在人们常见的动物中地位较权威,它能和山林猛兽抗衡,在人们的思想里面地位较高,所以常见的形容词以牛来做比喻.相应的单词:牛脾气。

7楼:匿名用户

牛.它不愿意干的事,打它也没用,一般牛不喝水怎么把牛头低.一般形容人.固执.倔强.

俗语牛脾气意思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牛脾气 牛脾气

niúpíqi

1.stubbornness; obstinacy; pigheadedness

固执倔强的脾气;犟脾气 。也用于人的性格。

牛再常见的动物或者家禽里面体积较大,而且力量较大,脾气较倔,在人们常见的动物中地位较权威,它能和山林猛兽抗衡,在人们的思想里面地位较高,所以常见的形容词以牛来做比喻.相应的单词:牛脾气。

9楼:匿名用户

牛脾气 niú pí qì 倔强执拗的脾气;犟脾气。 牛不仅任劳、吃苦、忍辱,而且工作时全力以赴。... 而牛好像也颇能坚持原则,它不愿意干的事,打它也没用,所以有时就以牛脾气来形容人的倔强。

传说中的牛脾气是怎么回事?有牛脾气的人是怎么样子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说你要向东,他说他要向西

可是你偏不向西

他啪的一下给了你个大耳光

然后拎着你向西了

这就叫牛脾气 . . . .

牛脾气是什么生肖

11楼:韩庆楠

这个和生肖无关,说一个人牛脾气,说明这个人很倔,喜欢钻牛角尖,认死理,和生肖没有关系。

牛脾气不太好,因为什么?

12楼:可爱的敬佛人

牛的脾气不好是因为他天生就是一个牛来的。因为有啲这样的原因需要她就会这样。有一些都是天生的。甚至一个人的性格都是天生的。就会有牛脾气的出现。

13楼:周璇

因为一旦犯错,牛脾气一上来,很可能会一条道走到黑,直至无药可救无法挽回。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脾气不太好,有可能是有什么目标没有达到心里比较郁闷,所以心里发泄不出来的怨气,就会通过脾气表现出来

15楼:_向上的蜗牛

因为牛的脾气本来就不是很好

16楼:匿名用户

脾气不好,是你的性格和环境有关的

17楼:桉树

牛的脾气一般都挺好的,除非你激怒了他。

18楼:匿名用户

牛脾气是天生的吧,就像老虎一样天生是凶猛的食肉动物,大人们总说像牛一样的倔脾气,是有道理的

19楼:慢慢

肝不好的人,脾气大,所以要养一下心情,尽量控制住才好!

20楼:匿名用户

这个和生肖怎么之类的没什么关系吧,

主要还是和个人的个性有关,

和成长的环境也是有影响

21楼:匿名用户

脾气不好和生活环境与接触到的人与事有关,

脾气牛跟牛脾气有什么区别么?为什么老油人说藕牛呢?

22楼:匿名用户

脾气牛跟牛脾气有什么区别么?

脾气牛就是有点过分的傲气,或者自以为是。

牛脾气形容你脾气倔强的意思。

至于为什么说你牛?可能因为你有点自以为是或者很骄傲

23楼:匿名用户

牛脾气是说人顽固不灵范 不知道变通

脾气牛 是说人做事有风格 有特色

脾气好的女人和爱发脾气的女人有什么区别

1楼 黄立承 指责爱发脾气型 属于超极爱指责发脾气主义者欲望特质 每天把指责 发脾气当饭吃。谁对她好谁就会成为她的出气筒。 深层恐惧 生气时发现别人的手机都关机。主要特征 1 为人冲动,爱面子,与人相处总认为对方的付出是理所当然,但会碍于面子付出一丁点,付出后立马又会后悔, 然后又会想方设法加倍的要...

平移与旋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举例说明

1楼 匿名用户 平移是指在同一平面内 将一个图形整体按照某个直线方向移动一定的距离 这样的图形运动叫做图形的平移运动 简称平移 平移不改变图形的形状和大小 平移后的图形与原图形上对应点连接的线段平行 或在同一条直线上 且相等 它是等距同构 是仿射空间中仿射变换的一种 它可以视为将同一个向量加到每点上...

平移与旋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请举例说明

1楼 射手负电荷 平移就是物体保持方向不变的移动,而旋转是以物体为中心转圈哈。川豪装饰祝您生活愉快 2楼 释宛白浮景 平移是顺着一个方向运动,例如 螃蟹走路 旋转式以一个点或一个轴转动的现象,例如 打开门 平移与旋转有什么区别和联系?举例说明。 10 3楼 匿名用户 平移是指在同一平面内 将一个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