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癌基因癌细胞有什么区别,原癌基因与癌基因的区别是什么?

2020-11-26 09:14:15 字数 2564 阅读 8445

1楼:匿名用户

肿瘤是人体正常细胞基因突变的产物,肿瘤具体的突变方式是dna中一条染色体的突变,人体很多部位都是细胞组成的,比如肺部和肠道有同种类的细胞。当肺部这类细胞最先开始突变,这就是原癌基因,也就是发源地。大连福生国际医疗为您解答,望采纳。

原癌基因与癌基因的区别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原癌基因是人体一直就存在的,癌基因是被致癌因子激活的原癌基因。

望采纳!

3楼:阿鲁巴星人

细胞内本身存在是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

原癌基因激活后,可以使细胞癌化

抑癌基因失活,也可以使细胞癌化

准确来说,没有什么基因可以称之为癌基因,这只是一个泛称而已

4楼:迪马克

原癌基因是未激活的癌基因。

原癌基因 癌细胞 有什么区别?

5楼:匿名用户

原癌基因是细胞内与细胞增殖相关的基因,是维持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须的,在进化上高等保守。当原癌基因的结构或调控区发生变异,基因产物增多或活性增强时,使细胞过度增殖,从而形成肿瘤。当然是水、泥与砖的区别。

6楼:手机用户

每个人的基因组都包含原癌基因,原癌基因在正常细胞里处于被抑制状态,一旦细胞里由于某种原因使得原癌基因被激活,正常细胞就会转化为癌细胞。

原癌基因与癌基因的区别于关系

7楼:匿名用户

原癌基因与抑癌基因一同决定着癌症,一旦抑癌基因发生多次突变就会引发癌症,这时我们一同称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为癌基因

原来原癌基因所编码的产物多数都是一些在胚胎期为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这种蛋白酶广泛存在于各种活细胞中,为生命活动所不可或缺。但是,在成年动物中,这类基因的表达受到严格控制,其活性一般很低。这种控制

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又受专门基因产物所控制,这就是后来发现的 “抑癌基因”这类基因的正常功能就是对抗原癌基因的作用,抑制细胞**。这

些基因功能的丧失理所当然的导致细胞不受限制的增长和癌症的发生。

癌症的发生是一个多阶段

逐步演变的过程,细胞通过一系列进行性的改变而向恶性发展。

在这一过程中,常积累多种基因改变,其中既有原癌基因的激活

和高表达的发生,也有抑癌基因和凋亡基因的失活,还涉及大量

细胞周期调节基因功能的改变。这一过程可以由于先天遗传的缺

陷而较早发生(即源于遗传种系细胞的癌症),也可由于后天的

各种环境因素作用导致体细胞基因突变而在生命的较晚时期发生

(此类通常更为多见)。因此,将癌症的发生人为划分为启动期、

促进期和发展期。由于需要积累的突变涉及很多基因,因此,这

个癌症进展的过程一般长达数年到数十年。

通过上述的讨论,可以发现,癌症的本质实际上已经被 归结为各种原因引起的基因结构和功能的异常,各种环境和外源

性因素的影响最终会体现为基因的改变,这一理论框架已经成为

今日肿瘤研究中广为接受的研究基础和开发新的**药物和方法

的着眼点

癌细胞中是否还存在原癌基因

8楼:匿名用户

正常细胞中都有原癌基因,而且这些原癌基因是处于一种低表达或者不表达的状态,癌细胞中当然也有,不过很多处于一种异常的高表达状态

9楼:t小约

有,动植物细胞中都存在原癌基因.当细胞受外界作用,发生突变造成原癌基因被激活变成了癌细胞!

10楼:云海踏月

每个细胞中都有,只是有没有被激活罢了

(生物)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都是什么?

11楼:小晨盈盈

原癌基因(细胞癌基因)是指存在于生物正常细胞基因组中的癌基因。

抑癌基因(tumor suppressor genes),也称肿瘤抑制基因,或俗称抗癌基因,是一类存在于正常细胞内可抑制细胞生长并具有潜在抑癌作用的基因。

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都是在细胞生长、增殖调控中起重要作用的基因;二者相互制约,维持正负调节信号的相对稳定。

12楼:

原癌基因(proto-oncogene)是细胞内与细胞增殖相关的基因,是维持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须的,在进化上高等保守。当原癌基因的结构或调控区发生变异,基因产物增多或活性增强时,使细胞过度增殖,从而形成肿瘤。

肿瘤细胞中存在着显形作用的癌基因,在正常细胞中有与之同源的正常基因,被称为原癌基因

抑癌基因也称为抗癌基因。早在1960s,有人将癌细胞与同种正常成纤维细胞融合,所获杂种细胞的后代只要保留某些正常亲本染色体时就可表现为正常表型,但是随着染色体的丢失又可重新出现恶变细胞。这一现象表明,正常染色体内可能存在某些抑制肿瘤发生的基因,它们的丢失、突变或失去功能,使激活的癌基因发挥作用而致癌。

联系抑癌基因是一类抑制细胞过度生长、繁殖从而遏制肿瘤形成的负调节基因。它与调控生长的原癌基因协调表达以维持细胞正常生长、增殖和分化。抑癌基因的丢失或失活不仅丧失抑癌作用,也可能变成具有促癌作用的癌基因而导致肿瘤的发生

正常细胞中,原癌基因与抑癌基因可以都表达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细胞正常增殖是在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通过正常表达 调节下实现的。 2楼 林的燕 都可表达,原癌基因负责细胞增殖周期调控细胞生长和 ,而抑癌基因主要阻止细胞的不正常增殖。 正常细胞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都会表达吗 3楼 匿名用户 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是基因的分类,都有很多个具体的基因。...

体积和容积有什么区别吗,容积与体积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物体所占的空间的大小叫做体积。箱子 油桶 仓库等所能容纳物体的体积,叫做它们的容积或容量。很明显,容积和体积是有着密切的联系,它们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 但是体积和容积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的区别是 1 意义不同。体积是指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小。容积是指容器 箱子 仓库 油桶等 的内部体积...

课程与教学有什么区别,课程与教学论和教育学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1楼 冰橙大本营 目前从科学视角看,课程论与教学论应是教育科学下属的两个独立分支科学。因为二者研究对象及构筑理论体系的相关概念不相同。前者研究各种形式的课业及进程,后者研究教与学 前者涉及课程研制 课程标准 课程管理 课程评价等核心概念。 而后者涉及教学目的 内容 方法 过程 组织形式及教学评价等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