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社会贡献最大的职业有哪些,请问什么职业对社会的贡献最大?

2020-11-25 21:48:53 字数 3162 阅读 9705

1楼:匿名用户

对社会贡献最大的职业是是教师。他们每年要交很多。将很多很多的学生,这些学生都要受他们的影响,所以一个优秀的老师可以塑造一个非常正派的社会。

请问什么职业对社会的贡献最大?

2楼:百度用户

工,农,兵,政,医,教,商,科技。没有最大。

3楼:皮皮

其实都很重要

但我个人认为是科学家贡献最大,社会需要科学家,科学的进步会带动新行业,促进就业,就像过去没有纺织机的时候就没有纺织工人一样,科学家是值得崇拜的,我国的科学家往往不被大家熟悉,科研有了成果个人也得不到许多钱,许多人都去追捧明星,都不如崇拜科学家,没有科研,这个社会就要停滞并且蒙昧了.

4楼:匿名用户

有关科技/知识类的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科学家 教师 . . . . . .

5楼:乡亲们和大狼狗

科技决定生产力 我顶!中国就因为科技落后才被欺负,大力发展科技!

6楼:匿名用户

农民。不然人类都活不到今天。

7楼:匿名用户

教师啊~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育培养你可就成“野人”了。

8楼:匿名用户

社会职业的划分是社会分工的需要,各种职业都很重要,要是那个职业最重要,首推“劳动”

9楼:匿名用户

领导者,

就是贯彻领导艺术、把握时代潮流、体恤民情民意的国家政治领导者,他能把各个领域的社会贡献统合起来综合应用。

政客,应该也算职业吧?

10楼:雪山来客

农民的贡献最大,如果没有农民的社会是不可想象的。

有哪些对社会贡献很大却又不为人知的职业?

11楼:百度用户

我觉得是殡仪人员,殡仪人员工资不是很高,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工作不是任专何人属都可以做得来的,就是如人打交道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说,因为生活中都比较忌讳这些事情,如果你觉得没什么的话可以选择这个职业就看每个人的想法了。

12楼:迪

说到对社会贡献很大却又不为人知的职业,我觉得铁道工人算是一个吧。为了保障全国人民的出游,铁道工人真的是特别忙碌特别辛苦,有的人甚至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工作,我是特别的佩服他们。

13楼:峰佘无敌

各种职业都地社会贡献很大,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保洁员维持公共环境,规划师规划城市有机发展,演员丰富大众生活,老师教化育人,医生**病人身心,所以我觉得只要为大众付出的都是有贡献的。

14楼:3435灭韩紊忍

我觉得应该是建筑工人,他们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的建筑工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城市添砖加瓦,构建了一座座繁华的高楼大厦,为祖国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最棒的。

15楼:卖萌

我觉得环卫工人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业,他们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但是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世界将变得特别的混乱,没有人打扫卫生,**都是垃圾,天天都很可怕。他们一直是我最敬畏的人。

16楼:百度用户

时代高速发展,很多人都在做默默付出,我个人认为消防员对社会贡献是非常大的,每次出现危险的时候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为我们能够安定的生活保驾护航,有危险他们总是冲在最前方。

17楼:尹朶月

我认为在故宫中修复文物的人他们默默地对社会做了很大的贡献,却又不为人知。在故宫里面他们勤勤恳恳的用自己的手来修复着祖先的留下的文化瑰宝。几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沉淀着历史。

让一代又一代的人,看到如此壮丽的景象。一雕一刻。轻轻抚摸,修复着他们的创伤。

中国的大国工匠精神,正是因为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才能更加发扬光大。

18楼:百度用户

我觉得是高铁就是高铁的那些技术人员,他们每天都会去那个检查高铁的那个轨道的一些安全,但是就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些人,因为我们都是坐高铁的时候都是一闪而过,根本就不会注意到这些人。

19楼:百度用户

我觉得对社会做出贡献大,但又少为人知的职业,大概就是农民工,他们在城市里面用体力换取金钱,但却很少人看到她们的付出,他们只在夜间的时候才会出来,白天不管多累,多热都坚持在工作的岗位上,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令人佩服的事情。

20楼:百度用户

我觉得有些职业就是潜艇设计的工程师,还有就是核弹的一些设计的工程师,这些都是设计的工程师,这些都是工程师这行,然后他们就会被社会隐藏起来,然后最后等他们牺牲了,或者什么的才会被公开。

哪一种职业对社会贡献大?举例说服我。

21楼:黄沙漠之舟

职业对社会贡献大小,按你的理解是不是问.哪一种职业所服务的对象覆盖面最大?

能覆盖全国各行各业的最高权力机构当属****了.**权力机构所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会影响到亿万人的生活质量,以做决策为工作主要内容的人员,我国是**政治局的常务委员会,共7个人,分别代表共产党**/**军事委员会/国务院/人大/政协,在这种职业里担任不同职务.

举例说明;

1中国在上个世纪80年以前,总人口比现在少,可耕地面积比现在大,农民工作强度也比现在高很多,全国的粮食不够吃.只好按计划分配.由于**政策的改变,粮食就不再是困扰中国人的头等难题.

2 中国传统几千年的农业税,被**决策取消了,国家的财政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有了大幅提高.

22楼:盐酸璐璐

各种职业都地社会贡献很大,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保洁员维持公共环境,规划师规划城市有机发展,演员丰富大众生活,老师教化育人,医生**病人身心……

其实这样的问题没什么意义,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社会的贡献。

大家觉得哪种职业对社会贡献大?(两个)

23楼:匿名用户

能力越大 责任越大 贡献也越大

24楼:梦回相城

贡献的大小没有可衡量的标准.只要是诚实的劳动者就会对社会作出贡献.

25楼:一下子打死八个

农民,掏粪工。一个管上边,一个管下边,离了哪个你也不爽。

职业理想对个人和社会有哪些作用,职业理想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1楼 微雨去尘 职业理想对社会发展的作用 1 树立职业理想可以提高劳动者的素质。 2 从业者的成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3 职业理想是实现社会理想的基础。 职业理想的实现需要两个条件 1 职业生涯规划一定要务实,符合个人实际。 2 职业规划的过程是提高自己的过程。 希望能够帮到你! 望采纳! 职业...

河流对自然有哪些影响,河流对自然,人类社会都有哪些贡献?急!!!!!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河流,可以说是地球上水分循环的重要路径,它对全球的物质 能量的传递和输送起着重要作用。流水还不断地改变着地表形态,形成不同的流水地貌,比如冲沟 深切的峡谷 冲积扇 冲积平原及河口三角洲等。此外,在河流密度比较大的地区,辽阔的水面对这个地区的气候通常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地形...

谢灵运对中国的文化有哪些贡献,南怀瑾对中国文化的主要贡献有哪些?

1楼 张燕杰 谢灵运的诗歌虽不乏名句,他的诗文大都是一半写景,一半谈玄,仍带有玄言诗的尾巴。但尽管如此,谢灵运以他的创作极大地丰富和开拓了诗的境界,使山水的描写从玄言诗中独立了出来,从而扭转了东晋以来的玄言诗风,确立了山水诗的地位。从此山水诗成为中国诗歌发展史上的一个流派。 对于自己的才华,谢灵运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