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改新对日本社会有何影响,日本的大化改新对当时的日本有什么影响?有何启示??

2020-11-24 06:17:05 字数 4975 阅读 7124

1楼:匿名用户

大化革新部分地解放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律令制政治体制,使日本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2楼:匿名用户

使日本由奴隶社会进入封建社会,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

日本的大化改新对当时的日本有什么影响?有何启示??

3楼:匿名用户

大化改新的内容:政治上建立**集权的天皇制封建国家,废除贵族世袭制,以才选官;经济上,把很多贵族土地收归国有,部民转为国家公民;国家定期把土地分给农民耕种,向他们收取赋税。

大化改新是日本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大化改新后,大和正式改名日本国,意为“日出之处的国家”。它仿照唐朝教育制度,在**设太学,地方设国学。佛教经中国、朝鲜传入日本后,发展很快,日本积极汲取中国文化,中国的唐诗和书法在日本很受欢迎。

日本大化改新的实质是:

大化改新是日本从奴隶制国家向封建社会的过渡.解决了日本的阶级矛盾,加强了**集权,促进了国家的统一,部分地解放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是日本进入封建社会的起点。

大化改新对曰本产生了什么影响

4楼:☆紫色思念

大化改新,日本的社会政治变革运动,发生于646年,此年为大化元年。这一事件史称乙巳之变,革新派以唐朝律令制度为蓝本,参酌日本旧习,从经济到政治方面进行了改革,规定了**集权的封建国家体制,并诏书公布改新的内容,律令严格划分良贱的身份制。大化革新部分地解放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它为日本的封建化提供了思想基础,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一套在当时颇为先进的管理体制,使日本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5楼:丶浮华

忘了-_-|| 这是初中的教程上的吧

日本的大化改新使日本的社会制度产生了什么变化

6楼:任意帝国

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一套在当时颇为先进的管理体制,使日本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7楼:格列高里一世

大化改新是在日本历史上发生的一次重大变革运动。它促

进了新的生产关系,即封建制生产关系的发展;它为日本历史开创了不发动大规模***件而进行社会改革的先例;它维护了主权,防止了社会的**;它使日本从东亚的后发展国家,迅速成为东亚强国。

http://baike.baidu.***/view/105927.htm?fr=ala0_1_1

8楼:∫恋∮上¢纶

从奴隶制到封建王朝制

日本大化改新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9楼:贞观之风

主要内容:

1、在政治上,建立**集权的天皇制封建国家,废除贵族世袭制,以才选官。

2、在经济上,把很多贵族土地收归国有,部民转为国家公民;国家定期把土地分给农民耕种,向他们收取赋税。

主要意义: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一套在当时颇为先进的管理体制。

使日本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10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0·宜昌)七世纪日本仿照中国隋唐制度进行了改革,这次改革为日本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辟了道路。这次改革史称大化改新。

(2013·宜昌)公元七世纪中期,日本参照中国的隋唐制度,实施一系列改革,为日本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辟了道路,是日本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这次改革史称大化改新。

(2019·宜昌)公元7世纪中期,日本积极吸收中国文化,仿效唐朝的典章制度,进行了系列改革,发展成为一个**集权的封建国家,史称大化改新。

11楼:二人空英雄

内容:政治上,建立以天皇为中心的**集权制度,地方设国,郡,里**由**派官处理。经济上,废除一切私地,私民,将土地不明收归国有,成为公地,公民;国家将土地发给公民,买隔六年授田一次,不能终身使用,也不能买卖;统一赋税。

影响:使日本发展成为一个**集权制的封建国家。

12楼:坐在碉楼看风景

内容——废止私有土地、部民,实行公地公民制,皇室贵族、地方贵族的部民和屯仓、田庄,均收归国有,但保留朝廷的手工业部民,国家赐大夫以上的**以食封(按级别所赐封户的赋课)。确定**、地方的行政区划和组织,**分京师和畿内(京都周围地带),地方分国、郡、里。整备军事、交通制度。

官吏由国家任免,废除世袭制。编制户籍、计帐,行班田收授之法,统定班给人民土地和应负租赋的数额。废旧贡纳制,实行租庸调的新税法及向皇室献纳仕丁、采女的制度。

主要意义——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一套在当时颇为先进的管理体制,使日本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13楼:匿名用户

政治上建立**集权的天皇制封建国家,废除贵族世袭制,以才选官;经济上,把很多贵族土地收归国有,部民转为国家公民;国家定期把土地分给农民耕种,向他们收取赋税。

大化改新是日本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影响:建立了天皇制的**集权制度

大化改新对日本历史产生怎样的影响?

14楼:匿名用户

646年,孝德天皇颁布诏书,仿效中国隋唐制度进行改革,史称“大化改新”。 大化革新之后,日本在经济方面废除了部民制,建立起封建土地国有制。在政治方面,废除了贵族的世袭特权,建立以皇权为中心的**集权国家。

在军事上,实行征兵制,在京师设立了五卫府,在地方设军团,所有军队一律归**统一指挥。大化革新部分地解放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从此,日本开始进入封建社会。

日本的大化改新改革对我们有何启示?

15楼:匿名用户

一、日本大化改新对我们的启示可总结为三点:

1、告诉我们改革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

2、告诉我们杰出人物对社会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3、要善于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使国家得到发展和进步。

二、大化改新的内容:政治上建立**集权的天皇制封建国家,废除贵族世袭制,以才选官;经济上,把很多贵族土地收归国有,部民转为国家公民;国家定期把土地分给农民耕种,向他们收取赋税。

三、大化改新对日本的影响:大化改新是日本从奴隶制国家向封建社会的过渡。解决了日本的阶级矛盾,加强了**集权,促进了国家的统一,部分地解放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是日本进入封建社会的起点。

16楼:匿名用户

改革是社会发展动力

一个国家和民族应善于学习他国长处

正式自身不足,积极改革,与时俱进

17楼:匿名用户

大约在公元3世纪前期,日本形成了早期奴隶制国家邪马台国。3世纪中期以后,大和国在本州中部(今奈良县)兴起。公元6世纪左右大和国征服了日本的大部分地区,逐渐形成了统一的奴隶制国家。

7世纪中叶日本大奴隶主贵族苏我父子专权,大和国朝延的统治出现危机。为了打击贵族,挽救危机,中大兄皇子在其亲信的协助下发动政变,除掉苏我氏,拥立孝德天皇,建年号为“大化″。

646年(大化二年)中大兄皇子以天皇的名义发布诏令,实行改革,史称‘‘大化改新″

诏令规定:废除贵族对土地和部民的私有制,改由国家管理;仿照唐朝均田制和租庸调制,颁行"班田收授法″和租庸调制,建立**集权的国家制度,废除贵族世袭控制军事的特权,**和地方设置官僚机构进行治理。

大化改新是日本的革新派在遣唐留学生影响和支持下进行的社会改革,改革为经济和文化发展创造了比较稳定的社会环境,改变了日本的国家性质,使日本由奴隶社会过渡到封建社会,此后,日本的国名正式更名为日本国。

18楼:汪小燕

一个民族要繁荣强盛,必须要以开放的心态学习和吸收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锐意改革,重视教育,促进本民族的发展。

19楼:

改革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杰出人物对社会发展起一定推动作用。

20楼:匿名用户

善于学习,勇于改革、创新。

21楼:露沾如洗绝浮埃

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学习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为我所用

大化改新是在怎样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其改革前后有什么变化?对日本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 10

22楼:李家琪

条件:日本奴隶社会的各种矛盾十分尖锐。

影响: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产力,完善了日本的统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国家发展方向。大化改新为日本确立了一套在当时颇为先进的管理体制,使日本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为以后的繁荣奠定了基础,是日本由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23楼:匿名用户

条件:六七世纪时,日本的社会矛盾十分尖锐,大贵族奴隶主势力强大,政局混乱

变化是可以依据内容来说的

影响:大化改新是日本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过渡的标志

日本为何要效仿中国进行改革.大化改新给日本带来了什么影响

24楼:南十字星

日军在白村江海战的失败,使日本朝野举国震惊,日本统治者发现了自己国家的落后,对强大的唐王朝产生了向往,因此派出遣唐使向中国学习文化制度进行改革。大化改新使日本从奴隶社会过渡到了封建社会,促进了日本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