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在阴暗地,石头缝隙里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2020-11-17 14:21:05 字数 2320 阅读 6593

1楼:广邑子

凤尾蕨,,,凤尾蕨(pteriscretical. var.nervosa(thunb.

) ching et s. h. wu),又名井栏草、小叶凤尾草。

植株高50-70厘米。根状茎短而直立或斜升,粗约1厘米,先端被黑褐色鳞片。叶簇生,二型或近二型;柄长30-45厘米(不育叶的柄较短),基部粗约2毫米,禾秆色,有时带棕色,偶为栗色,主脉下面强度隆起,禾秆色,光滑;侧脉两面均明显,稀疏,斜展,单一或从基部分叉。

叶干后纸质,绿色或灰绿色,**;叶轴禾秆色,表面平滑。

一种长在山上石头缝里植物,请问叫什么名,谢谢

2楼:匿名用户

附岩蕨植株高2-50厘米。根状茎短,沿石缝横走,顶端密生鳞片,鳞片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基部心形,锐尖头,边缘疏生齿凸,膜质,褐色,全部由透明细胞组成。叶簇生,叶柄淡褐色至赤褐色,长2-11厘米。

粗0.5-2毫米,疏生鳞片及针。

这种长在岩石缝隙里的植物叫什么名?

3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葳蕤,-----

别称 葳蕤萎、节地、玉术、竹节黄、竹

七、女根

户种蔷薇,枝叶太葳蕤。②华美;艳丽:妾有绣腰襦,葳蕤自生光|胡服何葳蕤。

在中医中是一种药材,也叫玉竹,玉竹有节色淡黄,扁圆弯曲蠕虫样。功用是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用于肺胃阴伤,燥咳痰粘,舌干烦渴,或阴虚外感温邪,发热无汗,干咳咽痛等症。

快速导航

词条图册关系表

中文学名 玉竹

二名法 polygonatumodoratum门 被子植物门magnoliophyta目 天门冬目asparagales

属 黄精属polygonatum

分布区域 东北、华北、华东及陕西、甘肃、青海、亚目 百合亚目

别称 葳蕤萎、节地、玉术、竹节黄、竹

七、女根

这是什么植物,长在石头缝隙中,有人说是一种人参。

4楼:匿名用户

土人参,学名: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又名:栌兰、土洋参、福参、申时花、煮饭花、假人参

、参草、土高丽参,马齿苋科土人参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可供观赏。根入药,滋补强壮。

土人参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虫微,根、叶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汤、可涮、可炖,药蔬兼用。作为蔬菜食用部分是不断生长的嫩茎叶为宾馆蔬菜。肉质根,是一种药用补品,具有滋补强壮作用,能补气血、助消化、生津止渴、治咳痰带血。

这是什么植物,长在石头缝里

5楼:匿名用户

牛耳朵(学名:chirita eburneahance)多年生草本,具粗根状茎。叶均基生,肉质;叶片卵形或狭卵形,顶端微尖或钝,基部渐狭或宽楔形,叶柄扁,长1-8厘米,宽达1厘米,密被短柔毛。

聚伞花序2-石条,不分枝或一回分枝,每花序有(1-)2-13(-17)花;花序梗长6-30厘米,苞片2,对生,卵形、宽卵形或圆卵形,花梗长达2.3厘米,密被短柔毛及短腺毛。花萼长0.

9-1厘米,5裂达基部,花冠紫色或淡紫色,有时白色,喉部黄色,长3-4.5厘米,两面疏被短柔毛,与上唇2裂片相对有2纵条毛;蒴果长4-6厘米,粗约2毫米,被短柔毛。花期4-7月。

6楼:大坏蛋哥哥

这是传说中的闭月羞花

7楼:卿天亦逮季

就普通的草本植物,从石头缝里长出来而已,植物是可以穿透石头的,以前有实验做过

这是什么植物,长在悬崖边的石头缝隙中。知道的给说下,谢谢!

8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水龙骨科石韦属的蕨类植物

有柄石韦,学名pyrrosia petiolosa植株高5-15厘米。根状茎细长横走,幼时密被披针形棕色鳞片;鳞片长尾状渐尖头,边缘具睫毛。叶远生,一型;具长柄,通常等于叶片长度的1 /2-2倍长,基部被鳞片,向上被星状毛,棕色或灰棕色;叶片椭圆形,急尖短钝头,基部楔形,下延,干后厚革质,全缘,上面灰淡棕色,有洼点,疏被星状毛,下面被厚层星状毛,初为淡棕色,后为砖红色。

主脉下面稍隆起,上面凹陷,侧脉和小脉均不显。孢子囊群布满叶片下面,成熟时扩散并汇合。药用。

9楼:yy杨

我们老家叫石茶,是一种药材,可以煮水喝治咳嗽

这种长在石头缝里的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在安徽泾县山区里发现的,感觉肉很厚

10楼:食书狼

中文学名:瓦松

别称:瓦花、瓦塔、狗指甲

请问这个叫什么名字,这个是长在一颗树上的

1楼 渝城小灵通 图为榆科植物黑弹树,学名celtis bungeana 叶柄下端膨胀物为虫瘿,如图所示 2楼 时儿久 应该是果树嫁接的瘤疤 一到春天树上长的那个菜 叫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香椿芽,别名 香椿 椿 春阳树 春甜树 椿芽 毛椿 古名杶 櫄,别名椿芽。拉丁文名 toona sinensi...

这种长着紫色果实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中文正名 山菅 读音 山尖 ,又名山菅兰,果实有毒不要误食。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山菅兰,正名山菅啊,百合科草本植物,可入药,消毒用 3楼 望武赫春芳 地稔果地稔为野牡丹科野牡丹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别名野落茄 地石榴 铺地锦 地红花。 果实圆形,肉质,可生食,甘甜可口 亦可酿酒...

请问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称,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看上去像芦荟的叶片。有完整的植物 吗? 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鬼针草拉丁学名bidens pilosa l 别 称三叶鬼针 三叶鬼针草 鬼黄花 山东老鸦草 婆婆针 鬼骨针 3楼 菱舞心月 看不清楚,好像是鬼针草 4楼 辉郁藤懿 糖罐子。 糖罐子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