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东西,在山里摘的野果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2020-11-17 12:41:00 字数 1873 阅读 2812

1楼:匿名用户

钝药野木瓜(学名:stauntonia leucantha)为

木通科野木瓜属的植物,为中国的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国大陆的江西、江苏、浙江、广东、广西、贵州、安徽、福建、四川等地,生长于海拔300米至94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山谷溪边、密林中、山地疏林和丘陵林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这个果实是从山上摘的,不知道什么名字?有什么用?

2楼:匿名用户

是没熟的无花果吧,网上有**和介绍,你可以自己对比确定一下。http://jingyan.

baidu.***/article/fcb5aff7e57e73edab4a7152.html

3楼:亮花儿虫

绝对不是无花果,叶子不无花果的叶子。

4楼:

这个果实叫做安居尔,原产地新疆,**上的安居尔还没熟,熟了会发黄,特别好吃,对人体非常健康的一种果实

5楼:匿名用户

我看着有点像无花果,可是不敢太确定。

6楼:美

无花果,我们这里这样叫,因为不开花花就结果

7楼:yue爵范

无花果,还没熟烤着吃

山上摘的野果子,请教名字,谢谢。

8楼:广邑子

这是南蛇藤的果实。南蛇藤( celastrus orbiculatusthunb.)为卫矛科南蛇藤属植物,落叶藤本。

单叶互生,近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带圆锯齿。花为小形腋生聚伞花。蒴果球形,橙黄色。

花期5~6月,果期9~10月。植株姿态优美,茎、蔓、叶、果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是城市垂直绿化的优良树种。以根藤、果、叶入药。

为我国分布最广泛的种之一。

万能的度娘,这是啥野果子啊,在悬崖边摘的,不知道叫啥名字。求教

9楼:匿名用户

没有叶子,也没有果子大小的信息

猜,可能是榼藤

路边摘的果子,谁知道叫什么名子?

10楼:你是那么的雅

这个我还真的知道,呵呵,这是---空心果-----下雨过后摘下吃的话,很香甜的,我小时就吃过很多

在山上看到的野果子,请问有人知道叫什么名子吗?

11楼:青妹煮马

乌栏扒(土语:牛哈卵,牛冬瓜,娜丁瓜)学名:五叶木通

果实呈椭圆形或肾形,果肉细腻,多籽,没成熟果实表皮青色,成熟果实果皮呈黄色或黄褐 色,表面光滑。自然成熟期一般为 9 月下旬至 11 月下旬。乌栏扒一般生长在海拔300-500米深山中,木质缠绕藤本植物常缠绕在杂树灌木树冠之上,常见于山沟溪流边,其果实鸟儿喜啄食食。

摘回来还没成熟的青果可放在大米里闷熟、或者糠中里闷熟。   至黄色再食用,味道香甜甘醇!

我在老家山上摘了几个果子,但不知道是什么名称,只觉得好看像柿子,开来看确很难看,藤上长的,不是树上

12楼:

栝楼,别名吊瓜、老鸦瓜。根(中药名天花粉),果(中药名栝楼实),果皮(中药名栝楼皮)、种子(中药名栝楼仁),

葫芦科栝楼属多年生攀缘草本,长可达10米。根状茎肥厚,圆柱状,外皮黄色。茎多分枝,**;叶互生,近圆形或心形,雌雄异株;雄花数朵总状花序,少有单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单生,子房卵形,果实近球形,熟时橙红色,花果期7~11月。

栝楼有解热止渴、利尿、镇咳祛痰等作用。 种子含脂花肪油;果实含三萜皂苷、有机酸、树脂、糖类、色素;根含蛋白质、皂苷、酸类。

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