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生比作什么?写一段左右的作文

2020-11-22 15:49:12 字数 5137 阅读 5517

1楼:匿名用户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好多时候,我们为着各种各样的渴望和五花八门的需求,在自己这杯原汁中掺入了形形色色混混沌沌的杂质,让自己合乎别人的口味,有时候,甚至我们没有渴望、毫无知觉的时候,一双双神圣而满载善意的手颤巍巍地端起了我们,审视,咂嘴摇头,啜饮,终于,他们从敞开的胸襟里抓出一些什么放进我们的杯水里,后又注视着,默默细品,放下,又叹着走开,或微笑离去。

人生如水,一个大或小的涟漪,就是一个精彩的瞬间,一个感人的小故事,有惊有险,有喜有乐,有哀有怒,这才是人生之乐趣也。

人生如水,水自天降变雨水,滴在叶上成露水,渗入土中为地下水,流入江河变河水,经过处理自来水,烧开之后白开水,加入茶叶变茶水,倒进wc成废水……没有一杯纯净无轮的水,也没有一个没有人生起伏的人,这个世界的道理就这么简单。

人生如水,世间万物皆由元素组成,一滴水、二滴水、三滴水……就可以造就无数水,一个人、二个人、三个人,就会变成很多人,滴滴相连,人人相扣,团结就是力量。

人生如水,水如人生。水用来帮助生灵,人可以救助生灵。世上没有一滴水是相同的,也没有一个人是一样的。

云妈妈降雨,雨水们争先恐后纷纷落下,母亲生孩子,孩子赶快钻出头来。水的家庭顺势不断前进,人的群类一起奋发向上。

一粒沙子就是一个世界,一滴露珠能够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则小故事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一段小经历浓缩了生命的真谛。

一杯水就是一个生命的团体,水是水的创造者,人是人的诞生者,人生如水,水如人生,人靠水,水帮人。

以“把生命比作什么”为题作文300字

2楼:九份de咖啡店

我觉得把生命比做水,清澈也会有波浪,长短 是靠自己来掌握的, 水的生命是有限的,当你失去水的那一刻,我门的生命也会随着失去的,所以我门要珍惜水资源,也就等于珍惜了生命. 人生比作白纸:等待我们自己谱写

生命如舟,人世如瀑,飞流直下,鸿观千里,需要小心经营,行为便是桨,意念便是帆,道德便是舵,我们便是船体。

生命如树,人世如林,无边无垠,翠绿欲滴,需要仔细种植,语言为叶,动作为干,创意为花,成绩为果。花开并蒂之时。

生命如钟,人世如轮,分针秒针时针日夜无休,可以回到原点,却已不是昨天,当我们困惑,钟便慢,当我们焦急,钟便快,直到轻微的“喀嚓”声之后,戛然而止。

生命如灯,生命是油,生命的意义在可点燃,生命在于照亮,生命在于贡献,在漫长的黑夜之中,生命之灯如同一朵绽开的金色的花。

生命如书,外表是封面,装饰是插图。书需要我们自己来写,也许是优美的散文,干练的诗歌、通俗的往事、绚丽的传说,动人的歌词、警人的寓言,名人的话语、未完的断章、失败的幽默,千变万化,需要生命的羽毛笔来书写。

写人作文300字左右

3楼:武夷山大道

一个令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一个人的品格,使我终生受益――清洁工。

记得在寒冷的早晨,在上学的路上,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那个人拿着扫帚在扫地。走进一看,原来是清洁工。就在这时候,我想:

这么冷的天,清洁工在扫地,难道不冷吗?只见她穿着**,带着口罩,左手拿着扫帚,右手拿着簸箕,刺脸的风把她的耳朵都吹红了。

她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认真而又耐心的扫着。只见她把这片赃物扫起来,又把那片赃物扫起来,这样的动作也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再瞧,她的双手配合的多么默契呀!

要是簸箕满了,就小心翼翼地倒进垃圾车里,生怕把刚刚扫赶净的地又弄脏了。倒完了,就又开始扫了。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她是多么希望大家不再乱扔赃物,保持道路昔日的干净。

这时,大风吹来,把道路又吹脏了。这位清洁工无奈的说:“唉,真没办法,我又要重新扫了。

”接着,又振起精神说:“没关系,我一定能扫完的!”说完又开始扫了,这回,她先把垃圾扫在了一起,又拿簸箕把垃圾扫进簸箕里。

满了就用扫帚挡住口,不让垃圾掉下来,再到进垃圾车里。我想:这样能够节约多点时间,把垃圾扫完。

想着想着,清洁工就把这些垃圾扫完了。我不犹自住地走进他,笑盈盈地说:“您真好!

我要向您学习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清洁工听了,眼睛笑眯眯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的一个人。难道这个人的品格不值得我去学习吗?

4楼:甄方郑雁芙

刚跨进校门,便望见了老门卫那张绷得紧紧的脸,脸上似乎有千年不化的冰霜,让人不寒而栗,我情不自禁地摸摸校牌,低头看了看校服,才慢慢的进去了。

我们学校的门卫,也不知有多大年纪,总之不年轻,更不清楚叫什么。

不管风霜雨雪,他总是直直地站在校门口,面无表情地履行他的职责,没戴校牌,没穿校服都是不可以轻易进去的。倘若你以为溜进校门就能躲过他并不锐利的眼神,“灾难”可就来临了。“站住!

”传来一声粗暴的呵斥。你只能收住脚,胆战心惊地看着他怒气冲冲的走过来。“哪个班的?

校服呢?登记去!快点!

听见没有!说你呢!”

这个时候你便只能乖乖地去登记,并做好迎**主任“暴风雨”的准备,很多人为此暗暗诅咒这个可恨的门卫。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门卫吗?一个月才有多少工资?用得着这样吗……..

那是下雨的一天,我从家一路走来,冻得直发抖。路上的行人也很少——比起风雨和寒冷来说,人们还是更愿意待在温暖的家里。

一进校门,映入眼帘的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一身警服,不高的个子,一张紧绷的脸,还有……冷冰冰的面容。

他一只手放在身体的一侧,另一只手举着一把黑伞,还是那个位置。雨水顺着黑伞滑下滴落在地上。他站的地方很干,而周围却有一圈滴下的雨水……..站了很久了吧?

他布满皱纹的脸很平静,不大的眼睛仍在快速地扫视走过的学生。我忽然心头一热,匆匆从他身边走过。

如果不是这位“冷冰冰”的门卫,我或许还有丢三落四的毛病,或许还有迟到懒散的坏习惯;也许不只是我,还有很多人,在抱怨着默默奉献的他。但是现在,我要大声说:“这位不知名姓的门卫多么可爱,多么可敬!

”自己选吧

5楼:小丫头洛慧

作文300字这个你没有题材以及主题要求吗

那你可以随便立题目

比如现在是秋天,你就写《秋的奉献》

秋天有她的独特之处——对人类无私的奉献。秋天把自己奉献给了天空。湛蓝的天空像大海一样迷人,几朵白云飘浮在空中,就像白衣仙子在嬉戏,也像小孩儿最爱吃的棉花糖。

秋天把自己奉献给了公园。翠绿,高大粗壮的松树,叶子像抹了一层油,绿得耀眼;玫瑰花艳得像天边的彩霞;牵牛花白如雪,菊花黄得像绸缎,香得令人心醉。这一刻,谁不陶醉呢?

秋天把自己奉献给了田野。那熟透的水稻,看起来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稻谷小妹妹在秋风姐姐逗乐下,兴奋得手舞足蹈;小辣椒像月牙儿,更像歪了嘴的毛笔头;甘蔗,又长又粗壮,像一个个粗壮的小伙子。

秋天把自己奉献给了果园。紫盈盈的葡萄如水晶一般挨挨挤挤挂在树上,黄澄澄的橙子正在枝头上打秋千,红彤彤的苹果像害羞的小姑娘向人们探着脑袋。我爱秋天,爱它的美,也爱它的滋味,更爱它的奉献。

6楼:匿名用户

例文一:

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4周岁多。她圆圆的脸,黑黑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有时东看西看,有时凝望着,似乎正想些什么。一张小嘴,有时滔滔不绝,有时则一声不响。

只要见过她的人都说她非常可爱。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静夜思》,她听了,就即兴对我们说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乡。回到他家乡,看到他老婆。

”“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她却一脸认真,好像在说:有什么好笑的!

她不仅调皮、搞笑,也很爱读书。她看书的时候,除了翻书声,其他一点声音也没有,安静得就像一只猫。她看书的速度很快,一本“马小跳”我要看一个小时,而她却只需半小时就能看完。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看的,不过,我知道这和她的专心致志是分不开的。

妹妹总是以我为目标。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爸爸让我们在红梅公园锻炼长跑。每次长跑锻炼,她都咬紧牙关努力地跑着。

她一面跑,一面嘴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鼓劲,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

这就是我可爱、调皮、好强、认真的妹妹。

例文二: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头发黑黑的……

他也是个善良的人,喜欢参加活动……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考试上考砸了。但是爸爸并没骂我还说“以后要好好学习”我现在是个5年级的孩子,还得需要爸爸妈妈的照顾。在我小小的心里爸爸是多么伟大呀!

爸爸要工作赚钱养活我们,爸爸每天还要起早贪黑的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爸爸会很早起来为我们做饭……

在我小时候的时候爸爸经常会给我讲故事比如说:《灰姑娘》《小红帽》《白雪公主》……其实我小时候很调皮,经常会摔烂东西,弄坏东西,爸爸都会说:下次小心点不要再摔烂东西了,每个孩子都会出错,知错就改那是好孩子。

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我想对爸爸说:爸爸你真的很伟大,在我的心目中你是我的英雄。

例文三:

我的妈妈

“起床,起床,快点!”又是妈妈的大嗓门在叫了,该起床吃早餐了。

妈妈的河东狮吼一刻也停不下来,老在人耳边响,真烦人。有时,我正专心的写作业呢,妈妈也大叫:“快写,快——快——”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回答。妈妈的大嗓门一吼,不但我们怕,连爸爸也怕呢!哎,真拿妈妈没办法。

不过妈妈也挺忙的,整天忙这忙那的像个“机器人”。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做饭、洗衣服、整理房子……有一大堆的家务等着妈妈做呢。不过“机器人”也有她的缺点——粗心。

早晨起来给我们炸豆浆,一不小心按错了钮。要不是爸爸发现并及时拔掉了电源,差点就酿成了大事。真是个粗心的妈妈。

妈妈虽然粗心,可也像其它妈妈一样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遇到了一个难题,到九点半了还没想出来。妈妈就坐在旁边一步一步的引导我,直到我弄懂为止。

这就是我的妈妈!

7楼:庄倚云锺驹

“起床,起床,快点!”又是妈妈的大嗓门在叫了,该起床吃早餐了。

妈妈的河东狮吼一刻也停不下来,老在人耳边响,真烦人。有时,我正专心的写作业呢,妈妈也大叫:“快写,快——快——”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回答。妈妈的大嗓门一吼,不但我们怕,连爸爸也怕呢!哎,真拿妈妈没办法。

不过妈妈也挺忙的,整天忙这忙那的像个“机器人”。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做饭、洗衣服、整理房子……有一大堆的家务等着妈妈做呢。不过“机器人”也有她的缺点——粗心。

早晨起来给我们炸豆浆,一不小心按错了钮。要不是爸爸发现并及时拔掉了电源,差点就酿成了大事。真是个粗心的妈妈。

妈妈虽然粗心,可也像其它妈妈一样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遇到了一个难题,到九点半了还没想出来。妈妈就坐在旁边一步一步的引导我,直到我弄懂为止。

这就是我的妈妈!

写一段关于家乡的话(左右),写一段关于家乡的话(50字左右)

1楼 迟遐思麦酉 朋友,您来过我的家乡吗?我的家乡在农安。农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她有着无穷的魅力。她用肥沃的土壤和丰富的物产哺育着我茁壮成长。啊!亲爱的家乡,我爱你! 听奶奶说,以前,我的家乡就像一个小村庄一样,家家住的是黄土屋,每天走的是泥泞的小路。现在我的家乡脱下了旧袍,换上了新衣。一座座楼房拔...

把同学比作动物作文怎么写,把同学比作一个动物作文100字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形容某种人像某种动物的词语有 像老黄牛那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像毛猴坐轿那样上蹿下跳 像过街老鼠那样惹人讨厌 像鹤立鸡群那样引人注目 像猴子捞月那样无功而返 像鸡鸣狗盗那样为人不齿 像狗急跳墙那样穷凶极恶。 作文 把同学比作一种动物 2楼 匿名用户 写喜欢的动物,符合事实。 3楼 臣均...

受伤的小鸟作文作文第一段怎么写,受伤的小鸟作文300字作文第一段怎么写

1楼 飞翔 今天天气万里无云阳光灿烂。小明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小明看见太阳公公正在向他微笑,路边的小草正在尽情的跳舞,小鸟在树上唱着悦耳的歌。忽然,小明听见远处有小鸟的惨叫声,小明飞快地跑过去,发现草坪上有一只受伤的小鸟,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 救救我吧 。 小明看见小鸟流了许多鲜红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