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作比较的说明方法写一段活(),用作比较的说明方法写一段活(100字)

2020-11-21 14:05:45 字数 5830 阅读 2293

1楼:匿名用户

作比较的说明方法短文如下:

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薄,越来越轻。今天我看见一个小型的笔记本电脑居然是平时用的会议记录本子的大小一样,厚薄也差不多,我真是惊奇了。我看了一下说明:

居然只有945克重,长25厘米,宽15厘米,厚度是2厘米,名副其实的笔记本。科技的速度啊!

2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薄,越来越轻。今天我看见一个小型笔记本电脑居然是平时用的会议记录本子的大小一样,厚薄也差不多,我真是惊奇了。我看了一下说明:

居然只有945克重,长25厘米,宽15厘米,厚度2厘米,名副其实的笔记本。科技的速度啊!

3楼:匿名用户

njxjsnnsjdndkdndnxkxnxk

4楼:匿名用户

11111111111

运用几种学过的说明方法,介绍熟悉的一种事物,突出特点,写一个片段(100字以上)

5楼:我是龙的传人

台灯我的写字台上,有盏精致的小台灯。台灯有一尺多高,看上去真是玲珑雅致,美观大方。 这是爸爸出差时买回来的。

它的灯座是绿色的,接近灯座凸起的地方,凿了一个圆洞,电线就从这儿穿进去。灯头,灯杆粗细适中,色彩调和雅致,造型雍容大方。灯杆上雕刻着两条鱼,上面的一条鱼,眼睛望着远处,像是在看着什么东西,思考着什么问题;下面一条鱼,眼睛望着它的伙伴,好像在问:

“你看见什么,能告诉我吗?”小台灯发出美妙的、柔和的绿色光线。灯罩边上有如用绸子扎过的花边,罩面上有四幅优美的图画,其中一幅是翠竹,竹节粗壮,叶绿枝繁,让人一看顿时觉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其他三幅是花鸟画,这些花姿态美丽,鲜艳夺目,为台灯增添了不少色彩。 这盏小台灯静静地蹲在写字台上,为我们照明。

分析:这一片断运用了列数字、打比方等说明方法,写出了台灯玲珑雅致,美观大方的特点。

6楼:面包的心愿

我奶奶家养了一只小白兔,特别逗人喜爱。小白兔浑身雪白雪白的,像一个小雪球,长着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像白玉上嵌着两颗红宝石,耳朵很长,毛茸茸的,像两只剥了皮的香蕉,嘴是三瓣的,红红的,像涂了口红一样,吃东西和呼吸时,嘴巴向三面咧开,露出粉红色的牙床。

小白兔走路蹦蹦跳跳的,它前腿短,后腿长,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一蹬,身子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蹦出老远。 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杂技演员在表演杂技一样。

有时,它还用后腿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爪轻轻洗脸,多讲卫生啊!小白兔的尾巴像一个小绒球,贴在屁股上,跳动时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每次我回奶奶家的时候,就到菜地里把一些青草,当我把鲜嫩的青草放在它面前时,它可高兴了!

先用鼻子这边闻闻,那别嗅嗅,接着大胆的吃起来。

小白兔温顺,我总爱摸摸它,每当这时侯,它就会闭上眼睛,两耳朝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尽情地享受。小白兔美丽、温顺、听觉好、跑得快,我非常喜欢它!追问:

多少字?追问:说明方法有什么?

追答:自己数一下,说明方法有举例子,作比较。

7楼:匿名用户

橘子如果给它们装上五彩的蜡烛,远远看上去,简直就是玲珑剔透的小灯笼!橘子,虽然没有草莓漂亮的外衣,也没有西瓜强健的体魄;虽然没有葡萄诱人的色泽,也没有苹果如丝般的光滑,哈!里面躲着十来个月亮似的“橘娃”

8楼:匿名用户

课桌教室里的课桌一排排摆放整齐,有42张,大约有一个三岁小朋友那么高,这些课桌像一只只小船一样,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9楼:光风霁月

说明方法(to illustrate the method)是用简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状、性质、特征、成因、关系、功用等解说清楚的表达方式。这种被解说的对象,有的是实体的事物,抽象的道理。恰当地运用说明方法,能提高说明语言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使说明对象更具体生动,让读者更明白,增强说服力,也能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突出主题。

说明方法分为举例子、分类别、列数字、作比较、列图表、下定义、作引用、作诠释、打比方、摹状貌、作假设。小学常见的有举例子、列数字、打比方、作比较、分类别、作引用。

例句:露珠是清早的精灵,因为在夜深人静时它很少能被人看到。熹光微露,晨雾未散之时,露珠还在静静地凝在静物一切上。

齐己写过一句诗“霏微晓露成珠颗”,就把露珠和珍珠的区别分开了。珍珠要让蚌受尽折磨才能产出,在以前拥有的都是雍容华贵、高高在上的人,使珍珠总是带着金钱的俗气;露珠则并不是来之不易,它比珠玑还要自然的形状更夺人眼球,而且露珠滋润万物,有难能可贵的奉献品德。我倒是觉得,露珠像是眼泪,与凄美的月光交相辉映,当灿烂的朝阳升起,盈盈闪光的眼泪自然风干。

10楼:匿名用户

有一次去到朋友家玩,看见大家养了一只兔子,特别惹人喜爱。浑身雪白的毛活像一个小雪球,长着一对亮晶晶的红眼睛,就像是那白玉上镶着的两颗红宝石,长长的耳朵垂在脸的两边,像是一个剥了皮的香蕉,还有那粉嫩嫩的三瓣嘴,吃起东西来别提有多可爱了。走起路来一蹦一蹦的,别看他是蹦着走,其实可快了。

11楼:匿名用户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

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

12楼:匿名用户

作文要自己动脑,才能写出真情实感!

13楼:匿名用户

打比方,作比较,列数字。

14楼:匿名用户

尺码表二舅舅在家和语文数学

15楼:初音未来歌姬

自己动脑子去吧

16楼:匿名用户

自已想,自己想,自己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17楼:匿名用户

147814781798.46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两个事物做对比

19楼:匿名用户

你自己不会吗?作文请自己写。

20楼:匿名用户

1不考虑咯三天了晕了

21楼:匿名用户

tgdtcyuuhugj

22楼:匿名用户

国际经济还好还好哈五天

用说明方法写一种物品100字 一段······

23楼:留下一片林

橘子世界上有135个国家生产柑橘,年产量10282.2万吨,面积10730万亩,均居百果之首,产量第一位的数巴西,2425.26万吨,第二位数美国,1633.

52万吨,中国第三,1078万吨,再后是墨西哥、西班牙、伊朗、印度、意大利等国。(列数字)果给它们装上五彩的蜡烛,远远看上去,简直就是玲珑剔透的小灯笼!(假设)橘子,虽然没有草莓漂亮的外衣,也没有西瓜强健的体魄;虽然没有葡萄诱人的色泽,也没有苹果如丝般的光滑(作比较),哈!

里面躲着十来个月亮似的“橘娃”(打比方)

24楼:匿名用户

小闹钟我有一个漂亮的小熊闹钟,它像一座小房子。银色的屋顶、深褐色的墙壁,非常好看。白色的圆圆的表盘是它的门,熊爸爸和熊妈妈坐在门口,好像在等小熊回家,而小熊却躲在房子下面荡秋千。

小熊会随着秒针的节拍,悠闲地荡着秋千。屋子里还住着一只白鸽,平时,它会乖乖地呆在家里;当它一听到“丁零零”的铃声,它就会跳出来,随着铃声跳舞。

运用了打比方的说明方法。

25楼:匿名用户

我的新书包

前几天,我的书包拉链不知道怎么了,是拉也拉不上,开也开不开。为了拿书本,我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开。这次更好,三个拉链全坏了。

我每天都小心翼翼地走,生怕书本会掉出来。

妈妈知道了,说:“如果你考个一百分就给你买个新书包。”我一蹦三尺高,因为今天我的数学就考了个一百分。

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说话算数,今天就给你买个新书包。”“耶!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商厦。我直奔卖书包的地方。哇!这里挂着各式各样的书包:有米老鼠的,西瓜太郎的,蓝猫的……真难挑选啊!

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很喜欢。但不能太贪心,只能选一种了。我首先看定了一个粉色的书包,上面有两只可爱的小狗,周围有许多小骨头和花,在图下方,有一行彩色的字母,我也看不懂,好看就行呗!

打开书包,里面有四个装书本的地方,两旁还有装水瓶用的,真是太棒了。

我看了一下四周,觉得这个最好了,就对妈妈说:“就买这个吧!”妈妈说:“你再看看,要不待会后悔了。”“不嘛,我看了,就这个好!”“那好吧!”妈妈答应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每当有人从我身边走过,我都会把书包紧紧搂在怀里,生怕会被别人抢去似的。

明天我就要背上它了上学了,我要爱护它,更要好好学习了。

用两种说明方法写的小作文(100字左右)

26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我最喜欢我的弟弟。 弟弟今年六岁,别看他人小,可是很聪明,大眼睛忽闪闪的,很是惹人喜爱。

再加上嘴甜,没有人不喜欢他,即使做错了事,也不会生他的气。

有一天,我和他去公园玩,看见一个池塘。弟弟指着它说:“真大呀!

能装十头大象。”因为他刚看完动画片,所以就认为大象是最大的动物。我懒得理他,没想到他居然趴到池塘边上向里看,吓得我连忙拉住他,没好气地嚷道:

“你干什么?找死呀!”他笑咪咪的对我说:

“哥哥,水里有好多的小鱼,咱们去捉吧。” “那怎么行!掉下去就没命了。

”本来我是坚决反对,但是禁不住弟弟左一声好哥哥,右一声好哥哥的叫,我只得投降。 我们趴在池塘边,弟弟抓住我的腿,我探着身子向里面摸,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摸到。我泄气地说:

“弟弟,捉不到呀。”弟弟眨着大眼说:“哥哥,你得拿吃的,小鱼看见吃的,准来。

”我摇头说不,他又说:“要不,我来抓。”于是换成我抓他的腿,他手里拿着几块饼干,半个身子探在池塘里,慢慢向里扔饼干渣。

还真别说,鱼儿真向我们游来。弟弟向前一扑,我一个没抓住,只听砰的一声响,他掉到水里,幸亏管理员叔叔及时将他救了上来,否则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当然,我们挨了好一顿批评,尤其是我被骂得很惨。

从公园出来,我恨恨地说:“以后我再也不带你出来玩了,你这个惹祸精。” 没想到弟弟嘻嘻一笑,伸出手对我说:

“哥哥你看。”原来手里还攥着一条鱼呢。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顽皮,让人气也不是,爱也不是。

给剔尖写一段不少于的文字说明,给剔尖写一段不少于100字的文字说明 要求:突出特点,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语言简洁

1楼 薇薇采儿 这肯定是山西人提出的问题了。你可以从剔尖儿的使用的工具说工具是什么样的,还可以配上图,然后再把 剔尖儿 的和面,和面的比例,水和水和面的比例,以及放多少盐,放多少碱,这些比例说一下,然后怎么来活这个面好像也有讲究,先从硬面兑水打成软面的,这个怎么打?好像要顺着一个方向。 往锅里剔的时...

用五种修辞写的一段话,100字用五种修辞写的一段话

1楼 bk小编辑 春节到了,孩子们像一只只小鸟,欢快的玩耍着 挂在枝头的鞭炮扭动着身躯,等待着牺牲 当鞭炮声响起时,简直是震耳欲聋 三十儿晚上,大家在干什麽呢?当然是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瞧瞧各家门前,贴着一副副对联,看这副,上联是 春山春水春色年年好,下联是 新事新人新风处处多 横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