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围绕着一句话写一段话字,作文围绕着一句话写一段话八十个字

2020-11-21 11:48:15 字数 5104 阅读 9436

1楼:吾儿偷学爹

我们争来争去没有结果,都觉得自己吃亏。可一说要调换,就连忙转过身,谁也不愿意。我们开始吃糖了,“1、2、3!

”我们一起吃了下去。哇!真甜,真鲜,真香!

吃了一会儿,我说:“拿出来看看,你大还是我大!”“好!

”菊菊说着像只哈巴狗一样把糖顶在舌尖上伸出来。我一看也同她那样伸出舌头,可她说看不清楚,我只好把糖放在舌尖上,半粒在外面,并竭力把舌头向外伸。这时,正好一只小狗钻到我脚下,我躲闪不及,舌尖上的糖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真是无巧不成书,我整个人向前一冲,右脚正好对着那粒糖,唉呀,怎么办?

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脚已经踩在“宝贝”上了。我真是又急又气:“你这只臭狗、烂狗、死狗!

”我对准狗肚子就是一脚,狗吓得连忙逃走了。我抬起脚,用手掰掉粘在鞋底上的糖,左瞧右瞧,舍不得扔掉。“扔掉呀,难道你还想吃吗?

”菊菊讽刺我说。我两只粘满糖的手不由自主地搓着,两只眼睛盯着菊菊的嘴巴,就是让我看一看奶糖也好。我不断地咽着口水,恨不得她把糖吐出来,咬半粒给我吃。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来:“妈妈,我要吃……糖……我要吃……糖……”

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一粒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年编成一本最纯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们的心坎里。

"围绕一句话写一段话"的作文怎么写,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比如:荷花真美啊!有的露出粉嫩的脸夹,有的像一枝毛笔在写字,有的白粉相间。

如何围绕一句话,写一个作文 20

3楼:淼苗喵妙

围绕一句话写作文,问题比较宽泛,分情况回答。

小学作文的话,写清楚起因经过结果就好了。

初中的话,作文记叙文为主,这情况这句话的情景语境环境,以及对你的深刻意义,600字左右。

高中的话,议**为主,要有自己的鲜明观点,对的还是错的,为什么对为什么错,这句话给你怎么理解。

公园里的花开的真美,围绕这一句话写一段话最少70字儿?

4楼:匿名用户

春天到了!花园里的花开得真美,迎春花姹紫嫣红,牡丹花雍容华贵,玫瑰花千娇百媚,喇叭花小巧玲珑……,暖风吹来,花香四溢,引得蜜蜂蝴蝶翩翩起舞,流连忘返。游人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家规家训作文八十个字

5楼:祉降绵绵

每个家都有属于自己家的家风、家规、家训,要说起我家的家风、家规、家训,那可就要跟我小时候的几件事有关了。

从我懂事起,妈妈就告诉我做人的道理,首先要勤学,意思就是要好学,奋发学习;其次是上进,要不断地上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能行;然后是诚实,不诚实的人,哪会让别人信任你,依赖你呢;最后是善良,没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有一颗狭隘的心,怎么为别人着想?怎么会在别人有困难时去帮助他呢?

五岁时,我就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了。但是吃饭很挑食,不是挑肉就是挑菜,而且还常常剩饭。并且我洗手时,每次洗一次,就要浪费半盆水,洗完后水龙头也不关,白

白浪费了很多水。妈妈知道了我这两个不好的习惯以后,对我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以后就不要再挑食了,而且也不要再剩饭了,并且要节约水资源。

”从那一刻起,我知道了要“勤俭节约”。

过年时,我到爷爷家去拜年。向爷爷说了声“新年快乐”。爷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放在我手上,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孙女啊!你已经六岁了,明年你就要上一年级了。我要告诉你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尊敬长辈,无论你将来走到了哪儿,你看到长辈都要有礼貌,尊敬长辈;第二句话是孝顺父母,父母将你带到了世上,并养育了你。

长大你一定要报答他们,孝顺他们;第三句话是自强自立,将来你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要依赖别人,靠着自己的实力工作,还要安于现状,勤奋进取。这就是我对你的期望,希望你时时刻刻地记住。”

又过了一年,我要上小学了。我们坐下来打算开个家庭会议。爸爸说:

“今天的内容就是讨论家风、家规、家训。目的就是想让你上学后能约束自己管好自己。”我们讨论了很久,才确定下来。

家风就是勤学、上进、诚实、善良。

家规是勤俭节约

家训则是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自强自立。

上学以后,我感觉自从有了家风、家规、家训,无时无刻不在谨记着,约束自己。

6楼:南南大宝贝

中国的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训、家规、家风,我家自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训是:尊敬老师、长辈、同学和任何有残疾的人;勤劳节俭懂得持家;远亲不如近邻,好好对待邻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这些家训,是自古以来存在在每个人心中的,但真正做到的,却少之又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把它们定为家训,是为了让下一代牢记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璀璨,我会努力做到,同时也会影响周围人,让他们也做到。我家的家规是:

主动向长辈问好;互相尊重彼此;路上捡到钱包等贵重物品必须上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业做完了才有娱乐时间;当天的事情当天做,不能拖拉;每天都要运动(至少一种)。这些家规有几项是爷爷奶奶定的,有几项是爸爸妈妈定的,这越来越完善的家规更是让我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进步。从小,爸爸妈妈就要求我做到,好的规矩,成就了我现在的成绩。

我家的家风是:以德立家,以德治家。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就是一种道德的力量。

家风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古人有云:有家规的家庭,属于书香门第之家。

围绕一句名言或歇后语写一段话表明一个中心的作文150字到200字

7楼:

我的烦恼就像是李煜说的那样:“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真的,用这句话来形容我的烦恼,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随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我渐渐成熟起来。但与此同时,我的烦恼也随之而来——我的脸上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一群密密麻麻的小痘痘自此就在我的脸上安家落户了。

那天,我正在镜子前欣赏自己“俊俏”的脸庞,发现我的脸上竟然出现了新一批的小痘痘。我发现它们与之前的有些不一样,就连忙跑到爸爸面前问:“爸爸,这种红色的痘痘是怎么回事啊?

好疼啊!”爸爸看了,说:“这是因为你吃的油腻东西太多,毒素排不出来才形成的。

马上我就带你去买药,剪头发,让这些痘痘能够通通风。”我一听连忙大叫:“我不要剪头发啊!

”虽然我有些抗拒,但还是不敢不听爸爸的话,乖乖把头剪得短短的。这下,我英俊帅气的形象全完了,明天可怎么去上学啊?

第二天,我来到班里,没想到同学们注意到的不是我的发型,而是额头上那又红又亮的小痘痘。他们不停地问我:“你这头上怎么回事?

难道你是长青春痘了吗?哈哈哈,大家快来看啊,殷子航到青春期啦!”我只好装着没听到,悻悻地离去了。

上课的时候,我连头也不敢抬,就怕其他人嘲笑我。可是,心不在焉的我,也没有将课堂上学的东西记进脑子里。所以做作业时,我就问同桌:

“这题怎么写啊?”他却反问我:“你告诉我这些痘痘怎么回事,我就给你讲。

”我很无奈也很生气,就没有搭理他。

这些痘痘给我带来的烦恼可真多。我一定要吃油少一些,运动多一点,将身体的毒素排出去,早日摆脱痘痘带给我的烦恼。

对爸爸说的心里话作文最后一段八十字

8楼:紫堇轩爱

对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今天我就敞开心扉对您们说说心里话吧! 爸爸我对您说:

“您真是太辛苦了,整天都沉浸在忙碌之中,只有晚上才能休息娱乐一下。您在外面一定很辛苦吧!但您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您一定是把所有的担子都扛在自己的肩上。您一直对我和妹妹很好,我们想要什么,你就买什么,从来不会不舍得,只会说‘好好学习就行了,别的不要问,也不要管。’爸爸,您真的太辛苦了。

”您有苦就说出来吧!爸爸,您有一点我不是太理解,您为什么不让我和一些成绩不太好或上课不认真听讲的同学玩呢?是因为他们会把我带坏、使我误入歧途?

是因为他们学习差?是因为我和他们玩学习会下降?还是因为其它的什么呢?

我希望您能听听我的看法:我已经长大了,我会有自己的看法和判断能力,如果他们犯了错误我会帮助他们、让他们改的。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每天天还没亮就起来为我和妹妹准备新鲜可口的早餐,平时为家务事操劳,您整天忙来忙去,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哪怕晚上也很少早点休息。因为有一些衣服容易脏,又不能用洗衣机洗,您就用手洗。

妈妈,您太辛苦了。”有一点我希望您能改,您非常注重我的学习,考得好时,您会夸我;如果有连续两次没能考到您理想的成绩,您一定会不高兴。您总是说:

“第三有什么用!要和更高的人比。要争第一”。

妈妈您说的没错,但是我希望您在我没考好时,多帮我找出错误,我也好及时改正。

爸爸妈妈,您们为我和妹妹整日操劳,我会记住。我与妹妹会做一个乖孩子的!

围绕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9楼:匿名用户

标新立异 午十一点三十分,我和爸爸赶到乌鲁木齐火车站,一站台,我们找到8号软卧车厢。一位身着合体**年轻女列车员,热情周到带我们进大号包间。包间内有四张上下单人床,靠窗茶几上盖着一块白色的确凉桌布。

茶几下放着一个脚踏式塑料垃圾桶和一对不锈钢暖水瓶。车窗两头各挂着两条黄白相间的窗帘。包间顶上有三支20瓦灯灯管组合的日光灯。

一个列车专用扬声器和一台会摇头的电风扇。在滑动门上方有一个可存行李的空间。  火车离开了哈密,继续前进。

虽然气温下降了三至四度,可车厢里还是同样燥热。自带的六瓶矿泉水全部变成了热水。朝窗外一望,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只有抗旱杂草,连棵树也没有。

大家的情绪还是那么低落。  太阳落了山,伸出手一探窗外气温温差不大。土耳其小孩玩了一天还没玩够。

包间实在太热,就连顶上电风扇也在造热风。一些旅客根本睡不着。只好窜到餐车内看录像。

火车上的热闹气氛渐渐冷淡了。  突然,站台上响起了铃声。车窗外的物体慢慢向后倒退,送别的人们追着跑着仿佛再跟火车赛跑,火车将他们甩得远远的。

我们对面是母女两人。女儿是位大学生,母亲是位军官。我拉开黄白双窗帘,惊奇发现了银白色的湖水。

湖边是雪白色砂粒。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湖?

怎么不是绿色湖水?”“这是新疆最大的盐湖,我们吃的精制盐就是这里生产的。”火车路过盐湖站进没有停,只见站台上到处都堆放上百公斤袋装盐。

过了20分钟,又发现高耸林立的风力发电机。爸爸又说:“这是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这地方一年四季都刮风。

西部歌王王洛宾当年写《达板城的姑娘》时,怎么没有把大风写进?如果写进去的话,新疆的风力发电史也许会提前30年。”说得整个包间人全笑了。

写一段话,用上表示眼睛动作的词,写一句话,用上表示眼睛动作的词。

1楼 洋洋阳娃娃 我们在长白山上眺望远方 2楼 lv屹耳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里活蹦乱跳的鱼看。 3楼 匿名用户 考试的前几天先要好复习再在考试时要细心读题,然后在认真检查。 4楼 匿名用户 妈妈一动不动的盯着小明 5楼 灬雅杰灬 她盯着那个鸡蛋一动不动 写一段话用上表示眼睛动作的词, 6楼 匿名用户...

用“五颜六色”写一句话,用五颜六色成群结队写一段话

1楼 czj追风少年 国庆节到了,街道两旁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 2楼 买孝枚棋 1 我的水彩笔五颜六色,好好看。 2 那边的花真漂亮,五颜六色的。 3 在太阳的照射下刚下完雨的天空中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虹桥,实在是太美丽了。 4 国庆节到了 街道两旁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 5 东范路边栽着五颜六色的...

以《海燕哒宣言》写一段话,以《海燕哒宣言》写一段话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啊,你们这些外强中干的懦夫!你们以为逃避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么?你们以为逃避就可以改变现实了么? 你们以为逃避就可以无忧无虑了么?你们错了!你们大错特错! 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逃避只会让你们变得更加虚弱!你们将会不堪一击!起来! 勇敢地站起来啊!让闪电成为你们的灯火,让海声成为你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