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词语仿写,仿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例:祖国是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我就是其中一片绿叶。 祖国是 ,我就

2020-11-21 11:47:11 字数 5937 阅读 6051

1楼:匿名用户

碧绿碧绿的叶子 雪白雪白的棉花很大很大的力气 叶子 晚霞(答案不唯一)

2楼:无用是大用

朕与朕之华夏

雪白雪白,金**黄

湛蓝湛蓝,翠绿翠绿

仿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例:祖国是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我就是其中一片绿叶。 祖国是 ,我就

3楼:匿名用户

祖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河,我就是其中的一滴水珠。

祖国是一个五彩斑斓的花圃,我就是其中的一朵小花。

祖国是一台飞速运转的机器,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螺丝丁。

4楼:纯真di幸福

祖国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祖国是蓝天,我就是蓝天上的一朵云。

我和我的祖国好词好句

5楼:乐观的

保卫祖国,人人有责,犯我中华者,坚胜不灭。

6楼:小和尚0小纳

我愿东海水,

和戎贵主回。

我今穷家子,

的砾荷上集。

祖德信悠哉,

国朝良史载.

7楼:匿名用户

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我和我的祖国》的作文怎么写?

8楼: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都留下一首赞歌……”就是这首歌,用激情飞越的曲调。唱出了全中华人民的心声。是啊!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一颗挚诚的心,用自己的心声唱出一首优美的赞歌。

“中国,我亲爱的祖国”,我总是这样轻声的呼唤您,每次都会庄严的神情看您,想那飘扬的五星红旗,想那国歌、想那长江、黄河……。

“中国,我亲爱的祖国”因为您,我更热爱春夏秋冬,因为您,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生命,我就像百花园里的一棵小树,为了您的繁荣似锦,我愿支撑起一片蓝天。我更愿做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块基石,深深地埋下,为了您在狂风暴雨中,冲而不垮。

“中国,我亲爱的祖国”繁育着十二亿炎黄子孙的伟大祖国母亲,我依偎在你的怀怉里,深深地被您的温暖溶化,中国,我永远的祖国圣母,为了您,我愿把一切付出,我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祖国母亲不会抛弃我这样一个儿子,而我更不会离开我的母亲――中国”。

我们是跨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会勇敢地提起祖国的重任,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华,打扮你这重新崛起的“东方巨人”。我热爱您,我赞美您,我不会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在我心中,那激情不息的波浪早已变成千千阙歌。抒发着我内心深情的独白。

多少热血,多少豪情,此刻,我只想用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内在心情“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远不会落”。

9楼:匿名用户

《我和我的祖国》这篇作文应该咋写?

《我和我的祖国》的作文怎么写?

10楼:燕锁流沙

就不给你写了,说点要点你自己完成啊。

三大部分——

1:简洁介绍你的国家(如:国家全称、国旗、国徽、国歌、执政党、人口、面积、地形特点)

写党的时候最好详细点,把国家如何建立与其融合在一起写;

写人口的时候,说出你对我们国家人口过多表示担忧,而后写国家施行了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可以很好的控制人口增长。

写面积只需一句话——960万平方公里,在地图上中国象一只昂胸阔步的雄鸡!

写地形时总括一下即可,即我国地形呈阶梯状分布,自西向东地势逐级递减。

2:谈谈自己对国家的情感(例如:可以写当奥运会上升起国旗的时候,自己总会情不自禁地站立对国家表示敬意,而且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鼓舞等等)

3:结尾写你的理想是什么,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1楼:隋元广

我的祖国已经有5千多岁了,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的科技日益发达,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看到祖国如此富强,我十分骄傲。

2008年5月12日,我们的祖国遭到了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四川8.0级强大**,**惨重,是世界历史上少有的,电视上,版刊上,大街小巷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标语:“中国不哭,四川不哭”。

从小,老师就和我们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久,学校正式组织我们捐款,那几天,我家总是一边吃饭,一边通过电视了解灾情,我深有感触,立即将存钱罐中的钱拿出来捐给了灾区人民。

虽然我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滴一滴的水也能汇成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粒一粒的沙也能聚成不可高攀的山峰,一盏灯,也能带来充满希望的光明,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我是祖国的花朵,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12楼:美沿篮

祖国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立了!”从此,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那巍峨的高山,延绵起伏,此起彼落,就像母亲的臂膀,保护着万千的儿女;那奔腾不息的长河,滔滔不绝,一泻千里,就像母亲的血液,养育了亿万人民。祖国母亲啊,你是多么的美,多么的令我们敬佩,多么的令人骄傲啊! 那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那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最远的河流峡谷。

高峰与深谷咫尺为邻,几千米的强烈地形反差,构成了堪称世界第一的壮丽景观。最令中华儿女骄傲的是万里长城。万里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嵩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

从东山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足足有一万三千多里。那一万三千多里的长城,是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中国,从一个弱小的国家变成一个强大的国家。靠的是毛主席的领导,人们的努力。这些年来,中华儿女根据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步一步的改进生活,一步一步的进步,把缺点变成优点,从此变得繁荣富强。

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发出耀眼的光芒,逐渐散发,弥漫……在这世界上,中国这个国家,无人不晓。2003年10月1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五号”,火箭划过一道绚丽的曲线,看起来宛若一条蜿蜒的苍龙,瞬间便消失在苍穹之中。2008年8月8日,我国举办了奥运会。

中国首都——北京建筑的鸟巢,那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一个可容10万人的体育场编制成的一个温馨鸟巢!那是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鸟巢,寄托者中华儿女对未来的希望!中国的运动健儿发挥了超强的实力,为中国取得了佳绩。

2009年10月1日,是建国60周年,是祖国母亲的生日。10月1日,中华儿女聚在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望着那被壮士染红的国旗,我不禁大声、自豪地放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自己写的征文 可以参考下

13楼:宇智波鼬

我和我的祖国

秋风,送来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一年;阳光,播撒下温情的种子,也奉献着爱的乳汁;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更寻求着长足的发展。

地球似一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在这蔚蓝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东方,生存着这样一个国度,它叫中国。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还有一个并没有衰落,它就是中国。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祖国。

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遂。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幅员辽阔,我的祖国有长江、长城,我的祖国也有黄山、黄河。我爱我的祖国,爱你形如雄鸡的土地,爱你挺拔如脊梁的巍巍昆仑,爱你广阔平坦的呼伦贝尔草原,也爱你波澜壮阔的洞庭湖畔。

因为祖国,我有了家;因为祖国,我有了快乐;因为祖国,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北雁南飞,是因为家的**;

落叶归根,是因为风儿的吹过;

游子洒泪,是因为祖国在眼前掠过。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奥运赛场,我们因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

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磅礴;

电视机旁,我们因看到飞船升空而欢呼雀跃… …

我们深深地爱着她——我亲爱的祖国。不论她曾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

我曾领略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大气磅礴,饱览气魄,聆听长江三峡的嘹亮赞歌… …无处不在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她壮美的山川,也歌颂她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

我骄傲、我自豪,只因为我是炎黄子孙,我的祖国是中国。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每个龙的传人永恒的心愿!

祖国啊、祖国,愿您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点评:文章写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情怀,写出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思,写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巍峨的气势、开阔的视野诠释着壮美、富强的祖国。

真情流露,语言豪放,气势恢宏,仿佛是大家之作,让人感动,给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最深处的震撼。

14楼:我用哈啊

就写写自己心目中的祖国,写一下自己是总什么行动来爱祖国的。

15楼:百变小樱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祖国,是一曲永不落幕的乐章,每个音符,都那么令我为之心动,为之向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黄的落叶,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拢聚一朵奔腾的浪花,我说:

“这是我的祖国”;翻开一页发黄的《上下五千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祖国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红日,你撕开黑夜,照亮我无尽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牵梦萦的思索,带着你的理想,带着你的伟岸,将我与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赞美你,赞美你啊,就让我赞美粗劣的笔尖来赞美你的伟大!你的博爱!

你的雄壮!

啊,祖国,伟大的祖国,我的生命凝结在五千年前的他们身上。这伟大民族诞生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血液里流淌着的那奔涌的思潮。

触摸着兵马俑冰冷的躯壳,拂去尘埃,重现在我面前的,是活着的,活着的他们啊,当繁华落尽,叶落秋寒,他们,便又从这里到了那里;站在茶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历史长河慢慢地,慢慢地渗入我的骨血之中,给我的生命,带来的是永不止息的,跃动的活力啊;屹立在八达岭长城之上,让雄伟的长城飞腾起来,化作那九天的巨龙啊,带着我们的自豪,带着我们的无畏,直上九天云霄去吧!

你,又是无限悲壮的美丽。脚下踩着的是圆明园的瓦砾,那空气之中弥漫着你的忧伤,

弯腰抚摸满目伤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伤在扩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绪化作以太的翅膀,逆着风,飘扬向那已淡却了时间,淡却了地点的地方。

在过去的风雨飘摇的百年里,你用你柔弱的双肩挺起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脊梁,用你高傲的胸膛为中华儿女遮蔽风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无数把利剑,直刺侵略者的心脏。那是你的抗争,你的抗争啊!母亲啊,你的鲜血喷涌向天空,染红了这世界,化作那天边飞翔的白鸟啊,发出不满于苍天的悲鸣,振翅向天;母亲啊,你的泪水划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苍白,绽开出无数怒放的红莲,散发着生命的不息,落叶归根!

我的母亲,你挺直了脊梁,扩张了双肩,爆发啊,爆发吧,把你的仇恨,变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无畏,你是奋争啊!

残败的的梅凋零在残垣断壁的墙角下,枯萎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中,远处飘渺的空间传来一声巨人的宣告,为悠悠中华的五千年历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笔!谁知道,这是梦境还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断戈残戟之上。勇敢与忠贞,无畏与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个细胞之中;逝去的硝烟,飘荡在异国的天空。 坚忍与深沉,内敛与和谐,幻化做空气中的每一个微粒,伴随在我左右。

祖国啊,你的涅盘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变革给我的灵魂带来沧桑巨变。

从来,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乡间小道上的泥泞脚印,总也看不到尽头,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倾泻在小路上,覆盖了泥泞的脚,覆盖了乡间的小路,也覆盖了看不到的尽头。

原本,苍天是我的欢娱,月亮是我的路灯,她把昏暗的光线极力对着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从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么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脚下了呢,后来,路边站起的光,他们把影子召唤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国啊,你若是那河边常青的垂柳,我愿化作你枝条上的一片绿叶,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绿;祖国啊,你若是那浩荡的洋流,我愿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让我用自己为你的浩荡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