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任意五种以上的辞格写一段话,求原创,大概二百字左右

2020-11-21 13:11:51 字数 3018 阅读 1176

1楼:匿名用户

使用“拟人、排比、比喻、顶针、反问”的修辞格。

上学时分,雾更大了,更浓了。四面八方全是白色的雾。挡着你,追着你,缠着你,逗着你。

不知疲倦地在你眼前晃动着,变幻着,拥挤着,奔跑着。你站着,它就在你周围竖起一个密密实实的圆筒。你往前走,它退开了,又在你前面不远处挡着你。

冷不防,往你身后一窜,给你个冷冰冰的吻,不知不觉中,洒了你一头的雾水……想去抓它,它又远远地躲开了,雾,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

到了学校,迫不及待地爬上教学楼顶。啊,好一个雾的世界。雾在头上飘,雾在脚下滚;雾在前面窜,雾在后面游;人在雾上,雾在人上;人在雾中,雾在人中。啊,雾,你是要把我迷晕吗?

这是我学生的原创。

求一段200字左右有五种辞格的话 30

2楼:虔城居士

小船似一片绿叶飘在小溪温柔的臂膀间(比喻),小溪掀起微微的波浪轻抚着小舟(拟人)。船上的红领巾们脸上洋溢着欢乐(借代)。水中的鱼儿愉快地嬉戏,湖水清澈无比、水底的小石都清晰可见(夸张)。

一切都那样和谐、快乐着彼此的快乐(双关)

3楼:乡村夭夭

随着山势,溪流时而窄时而宽,时而现时而隐,时而清时而浊;一路欢笑着,奔跑着,呜咽着,让人遐想无限,让高山为之动容,让天空为之开颜。

求一段话,一百字左右,要用五种以上修辞手法

4楼:匿名用户

常见的修辞方法有: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排比、设问、反问、反复、衬托、用典、化用、互文等。学习修辞常识的目的是为语言实践服务。

首先能在语言中辨识各修辞方法,继而理解其适用效果;同时要会用这些修辞方法,提高运用语言的能力。修辞方法又称修辞格。据专家研究,汉语修辞格可达70种之多,常见的有10多种。

5楼:都谷芹由锐

比喻、比拟。首先能在语言中辨识各修辞方法,继而理解其适用效果;同时要会用这些修辞方法,提高运用语言的能力。修辞方法又称修辞格。

据专家研究,汉语修辞格可达70种之多、借代、夸张、对偶、排比。学习修辞常识的目的是为语言实践服务、设问、反问、反复、衬托、互文等、用典、化用常见的修辞方法有

运用描写的方式至少使用两种以上的修辞手法任意选择春夏秋冬的一个场景写一段100字左右的文字

6楼:匿名用户

春天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瞧,这就是描写春天的诗句,多美呀!现在,我们就去大自然看看春姑娘为我们准备的惊喜吧。

我们来到郊外。啊,这是多美的“绿毯”呀!绿油油的,上面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太阳升起来,“珍珠”就发出了彩虹似的光芒,不一会儿就消失了。

我想:小“珍珠”一定是架起彩虹桥去太阳神的皇宫了。这时,一股股幽香扑入我的鼻中,好香啊,走,去瞧瞧。

我们先来到一株红梅前,那梅花正开得灿烂,并且还散出阵阵清香。梅花的颜色也许只有九天的织女用早晨的红霞和晴午的白云在天机上织的轻绢,才可以比拟吧。我们又来到迎春花旁,迎春花正在开花。

它开出的花非常小巧可爱,并且金灿灿的,美丽极了。我想当年大自然在创造它时,一定用了最精妙的刻刀来细心地雕刻,再用最小巧的刷子沾点金色的颜料刷上去,才大功告成吧。突然,我们听到了“呱呱”的叫声,发现一只只青蛙都蹲在碧绿的荷叶上,唱着它们的歌。

它们的歌声很像鼓声,宏伟而有顺序。我们听着这宏伟的“鼓声”,感觉好像回到了古战场,战士们英勇抗敌,死的死,伤的伤……忽然,一阵“嘶嘶”的杂响窜入我们耳中,啊,原来是一条无毒的小蛇(从它圆圆的脑袋可以看出它是无毒的)。这条小蛇长得还挺美丽,穿着一身黄边黑底红纹的大衣,它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滑入草丛中,溜走了。

告别小蛇后,我还去访问了小河,小鱼,小虾……一路沐浴着春风,欣赏着春天的美景。 啊,多么美丽的春天!

7楼:儿李亚君郎苦

秋天的果园,里面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桔子。还有那些柿子,像是一盏盏小灯笼。

当我来到花园,那菊花的颜色非常艳丽。红得似火,黄得像金,白得如玉。这些菊花引来了许多蝴蝶,那些蝴蝶像是在菊花里捉迷藏。漂亮的花配上漂亮的蝴蝶,看上去是那么漂亮!

用五种修辞格写一篇关于大学教育的短文

8楼:匿名用户

家乡的春色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湖边,岸边的垂柳绿了,它的枝条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嫩芽逐渐长成了绿叶。微风一吹,柳条便翩翩起舞,又好似少女美丽的秀发。湖里的水借了柳树的绿色,变成了碧绿的湖水。

微风一吹,碧波荡漾。小草悄悄地把头伸出地面,它们低着头,好像在说悄悄话。这时候,景色不仅变了,人也变了。

只见人们都脱下了厚重的大衣,换上了轻便的春装。  麻雀、燕子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鸟,时而在天空中飞翔,时而落在枝头上唱歌,时而在地上啄东西吃,时而又聚在一起,好像准备谱出一支赞美春天的歌。  家乡的春色多么美呀!

真像一幅美丽的大画卷!

9楼:匿名用户

青春像一片藤萝(比喻),紫红的泛滥中,带着数不尽的欢歌,采一片,你会嗅到奇美而香甜(通感)青春像一汪流水,在激情流淌中流逝,(顶真)逝中写下(拟人)岸边一个个的岁月神痕,掬一抹,清亮而香甜.

青春像一本传记**,无尽的篇幅中,尽是我们走过的流年,看一眼,你会岁月逝去了的容颜那时也层雨果如此的绚烂!(全文再加个排比)

用像……好像……仿佛……写个二百字左右的小短文

10楼:痴情的坏种子

美丽的大草原像是一块天工织就的绿色巨毯,成群的牛羊像战士一样驰骋在巨毯上,仿佛就要熔化在蓝天白云之中.

用两种修辞手法写人的来写一段话150字左右

11楼:匿名用户

他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点评:

通过“拍”、“拐”“冲”、“虎跳”等动词,展现出了他的投篮技术的高超,这些动词也运用的十分到位,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人的投篮过程。

用五种修辞写的一段话,100字用五种修辞写的一段话

1楼 bk小编辑 春节到了,孩子们像一只只小鸟,欢快的玩耍着 挂在枝头的鞭炮扭动着身躯,等待着牺牲 当鞭炮声响起时,简直是震耳欲聋 三十儿晚上,大家在干什麽呢?当然是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瞧瞧各家门前,贴着一副副对联,看这副,上联是 春山春水春色年年好,下联是 新事新人新风处处多 横批...

用借景抒情写一段话左右,不要太好,要像小学生写的

1楼 mint薄荷香粽 中午,刚从楼门里出来便碰到了这位公平的 老朋友 太阳。阳光灿烂又暖和。我 抬起头看看天阳光有点刺眼却让 我感到异常的 舒适。 春天来了!走在路上,接受着阳光的 抚摸惬意的 感觉油然而生。春风吹起那些漂亮女孩的 发梢,真美啊! 春风又吹起刚抽芽的 柳条,它舞动着曼妙的 舞姿,那...

以父母我爱你为题的作文一段话,求一篇关于对父母亲说我爱你的作文!!400字左右,其中要有我爱你这句话!

1楼 陈丹娃娃 爸爸,妈妈我爱你 爸爸妈妈的爱是无价的。有时,一 个鼓励的眼神,一顿严厉的责骂,一个温馨的微笑,都来自爸爸妈妈爱的点点滴滴。件件往事,都令我非常感动。它就是我的成长历程。 我的爸爸在我出生之后就到外地工作了,家里只有妈妈和我。我小时侯很爱哭,又总是生病,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请外婆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