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和大雁是一样的吗,大雁是野鸭吗?

2020-11-17 12:46:30 字数 4398 阅读 5863

1楼:清晨在云端

野鸭是水鸟的典型代表,野鸭是绿头鸭(mallard)在北半球的俗名。野鸭属鸟纲、雁形目、鸭科;其数量非常多,是多种野生鸭类的通俗名称,有十余个种类。野鸭能进行长途的迁徙飞行,最高的飞行速度能达到时速110公里。

狭义的野鸭系指绿头鸭,别名为大绿头、大红腿鸭、**鸭等。最常见的大型野鸭、也是除番鸭以外的所有家鸭的祖先。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

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中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等。雁队成6只,或以6只的倍数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说是一些群的聚合体。

野鸭和大雁是一样的吗?

2楼:欧秃秃

野鸭和大雁不一样。

一、形态特征不同

1、野鸭是体形最小的河鸭属鸟类之一,体长不及40厘米,仅为常见的绿头鸭的2/3。本物种雄雌异形异色,雄鸟头颈部基色为栗褐色,从两侧眼周开始直到颈侧分布者一条绿色的色带,呈逗号的形状,与栗褐色的底色形成鲜明的对比,而脸上的这个“绿色大逗号”也是辨识绿翅鸭雄鸟的重要特征,除了大逗号,从嘴基开始有一条淡淡的白色细线延伸到眼前。

2、大雁特点是体形较大,喙的基部较高,长度和头部的长度几乎相等,上颌的边缘有强大的齿突,上颌硬角质鞘强大,占了上颌的全部。额部无肉瘤,呈流线型。颈部较粗短,翅膀长而尖,尾羽一般为16~18枚。

体羽大多为褐色、灰色或白色。

二、生活习性不同

1、食性广而杂,常以小鱼、小虾、甲壳类动物、昆虫,以及植物的种子、茎、茎叶、藻类和谷物等为食。

2、大雁适应性强,属杂食性水禽,常栖息在水生植物丛生的水边或沼泽地,采食一些无毒、无特殊气味的野草、牧草等。

3、分布状况不同

野鸭分布在中国东北、新疆、**、河北等地繁殖,冬时在长江流域或更南地区越冬。

大雁分布于中国黑龙江,包括呼伦贝尔盟、哈尔滨,辽宁(营口、辽河、朝阳),新疆(喀什),**(昌都西南部),东部沿海各省至台湾,西至湖北,湖南冬季于越冬地为地方性常见。

亚种frontalis有记录迁徙时见于中国东北、山东及河北。越冬区在长江流域及华东各省至湖北、湖南及台湾。也见于**南部(qamdo)。冬季有约2万个体在鄱阳湖。

3楼:胡斯鹅黄

野鸭和大雁都是雁形目的鸟类,从狭义上来讲,野鸭指最常见的绿头鸭,和大雁是不同的;但是从广义上来说,凡是雁形目的鸟类都可以被称为“野鸭”,如果从这个层面说,大雁也是一种“野鸭”。

4楼:浪花一问

野鸭和大雁不一样,具体是这样的——

野鸭:鸟名,形状跟家鸭相似,雄的头部绿色,有亮光,背部黑褐色,两翼有蓝色斑点;雌的全身褐色,颜色不鲜明。野生,能飞翔,又善于游泳,吃小鱼、贝类及植物的种子、果实等。

也叫凫或绿头鸭。

大雁:鸟名,羽毛紫褐色,腹部白色,嘴扁平,腿短,趾间有蹼。吃植物的种子,也吃鱼和虫。群居在水边,飞行时一般排列成行,是一种冬候鸟。也叫鸿雁。

5楼:小乐开花

不一样,野鸭是野鸭,大雁是大雁.

大雁是野鸭吗?

6楼:闷骚

不是.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

据了解,雁肉属于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千金食治》、《本草纲目》等十多部药典中均对雁肉有详细记载:性味甘平,归经入肺、肾、肝,祛风寒,壮筋骨,益阳气。

据了解,大雁的羽绒保暖性好,又非常轻软,可作枕、垫、服装、被褥等填充材料,比较硬的羽毛可用来加工成扇子及工艺品等。

麻烦采纳,谢谢!

大雁和野鸭子是同一种动物的不同叫法吗?

7楼:羽膺

不是 大雁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

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 野鸭 野鸭(yeya)脊椎动物,鸟纲,鸭科。体型差异较大,通常较家鸭为小。

野鸭是一种迁徙性候鸟,我国古代称为"凫",主要生活于北半球欧亚大陆的湖泊和池塘,有时停留在温带地区,四季都可见到。趾间具有蹼,善于游泳。多群栖湖泊中,杂食或主食植物。

肉供食用,羽可制羽绒,是重要经济水禽。狭义的指绿头鸭;广义的包括多种鸭科鸟类。分布我国境内的大多为候鸟,如绿翅鸭、花脸鸭、罗纹鸭,潜鸭等。

8楼:胡斯鹅黄

野鸭子种类很多,譬如绿头鸭、潜鸭、麻鸭、秋沙鸭、鸳鸯等等,不严格地说,大雁也算是其中的一种,它们都是雁形目的鸟类

9楼:匿名用户

不是一种动物;

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点像:鹅和鸭子的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大雁不游泳,鸭子游泳

野鸭与大雁是同一种动物么?

11楼:

肯定不是!

野鸭是野生的鸭子!

大雁就是有些地方俗称的“黑天鹅”

大雁是后年,野鸭不是!

上网搜搜相关只是就好了!

12楼:紫烟灵

是同一类,不是同一种

13楼:禄飞马欣荣

不是的﹑因为:

野鸭属鸟纲、雁形

目、鸭科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

野鸭肉和大雁肉那个仅有营养

14楼:军微老师

各有各的特提点和优势,野鸭的脂肪略高于大雁,具体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要看他们的含量,总体两者不能对比。满意请采纳!

大雁与鹅的区别?

15楼:乐观小山

一、飞翔能力与体重:

大雁:体型苗条,体重不超过7.5斤,善于飞翔。

家鹅:身体肥大,体重可达到12斤以上,没有飞翔能力。

二、饮食:

大雁:大雁是草食性动物,主食嫩叶、细根、种子,间或啄食农田谷物。

家鹅:鹅是杂食性动物,除了吃谷物、蔬菜外,还吃鱼虾等。

三、特征:

大雁:嘴宽而厚,嘴甲比较宽阔,啮缘有较钝的栉状突起。雌雄羽色相似,多数呈淡灰褐色。

家鹅:颈长,喙扁阔,脚有蹼。羽毛白色或灰色,额部有橙黄色或黑褐色肉质突起,雄的突起较大,脖子很长,身体宽壮,龙骨长。

1、大雁**:

2、家鹅**:

四、科目不同:

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中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等。雁队成6只,或以6只的倍数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说是一些群的聚合体。

鹅,是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的一种,属于家鹅。家鹅的祖先是雁,大约在三四千年前人类已经驯养。

16楼:匿名用户

其实是同一种动物…

不过在目前的语境中“雁”通常强调野生(鹅是由野雁驯化来的,也即“家雁”,虽然现在很少这么说),所以二者就是类似于“凫”和“鹜”(野鸭和家鸭)的区别。

17楼:匿名用户

估猜你是想问大雁和雁鹅的区别吧。

大雁会飞,雁鹅身体和鹅一样大,但飞不起来。

大雁鹅就是朗德鹅,它原产于法国南部朗德省,是世界上生产鹅肥肝最好的鹅种,由于其羽毛以灰色为主,有时也称灰鹅。至于国内引进后某些人称之为大雁鹅,则很可能是出于售种宣传的需要,实际上它与大雁并没有关系,更谈不上什么“珍稀名贵动物”。在不考虑鹅肥肝生产的情况下,其肉质与营养同本地鹅也没有多大差别。

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一种大型游禽。形状略似家鹅,有的较小。嘴宽而厚,嘴甲比较宽阔,啮缘有较钝的栉状突起。

雌雄羽色相似,多数呈淡灰褐色,有斑纹。大雁群居水边,往往千百成群,夜宿时,有雁在周围专司警戒,如果遇到袭击,就鸣叫报警。主食嫩叶、细根、种子,间或啄食农田谷物。

每年春分后飞回北方繁殖,秋分后飞往南方越冬。群雁飞行,排成“一”字或“人”字形,人们称之为“雁字”,因为行列整齐,人们称之为“雁阵”。大雁的飞行,路线是笔直的。

18楼:鱿鱼**

家里养的鹅是由大雁驯化而来?看完长知识了

19楼:吧神

鹅就是大雁驯化来的,区别就在于一个会飞一个不会,一个肉质紧实,一个肉质肥厚

20楼:不是那条鱼

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地上跑

21楼:匿名用户

属于两个不同的物种,没有可比性的。区别太多 嘻嘻!

怎么可以捉到野鸭和大雁??

22楼:匿名用户

要用网,和一些工具阿。不好捉。建议保护动物,热爱自然。

23楼:张和平

如果你希望你的子孙后代以后只能在教科书上见到野鸭和大雁,就想办法去捉吧!

电视剧野鸭子的亲生父母,电视剧野鸭子周立芹是野鸭子的亲生母亲吗

1楼 往事zhinen回味 就是她做保姆那家主人 2楼 匿名用户 野鸭子的亲生父母是周丽琴和方浩。 电视剧野鸭子周立芹是野鸭子的亲生母亲吗 3楼 纯之风聪聪 对啊应该是,就是那个很有钱的那个女人,我很久之前看的,现在也差不多快忘干净了 电视剧《 野鸭子》的结局是什么? 4楼 结局 二姑道出了娜娜编造...

360浏览器和谷歌浏览器是一样的内核吗

1楼 匿名用户 极速版 是的,安全版的用的ie内核。 双核浏览器则是两个核心都有。 2楼 行走的冰淇淋 360极速浏览器是有谷歌内核可以选择的。 360安全浏览器是ie内核和谷歌内核吗 3楼 匿名用户 360安全浏览器是基于ie内核和chrome内核的双核浏览器。 360安全浏览器 360secur...

vivo手机在售后换的主板和原机的一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您只要去的是我们的vivo售后服务中心更换的就是原装的,还请您放心的。 2楼 馒头z邹 售后换过的主板是与原机一样的 售后换后的主板与原机一样的原因是 vivo售后服务是对手机进项更换配件维修,使用的配件全部与手机配件相同规格,包括主板。 3楼 知亦天傲 在 品牌售后维修中心 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