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爸与干爹有什么区别,后爸和续父干爹和 有什么区别吗

2020-11-21 18:25:22 字数 2274 阅读 1902

1楼:风雨中的北湖

老鼠与耗子,没有区别!形容不太妥,见谅!

2楼:浙百晓

干爸是幼儿的时候认的!给的是零花钱。

干爹是你过青春期以后床上认的!给的是银行卡!

3楼:匿名用户

干爹,是你有父亲,可以再认一个干爹,也可以没有父亲,认一个干爹。义父,就是把你当儿子养的,指你没有父亲的情况下。

后爸和续父干爹和 有什么区别吗

4楼:marla君

不一样干爹是“义父”的

俗称。非本生之父而拜认为父之名者,叫做干爹。近年来因为郭美美事件,干爹也指年轻女性的年长异性朋友

后爸是指你的妈妈找了你爸爸以外的男人,称为后爸咯。有些时候是指,亲爸不在了,妈妈新的男朋友俗称后爸

5楼:寓教于乐老童鞋

从民俗角度来解释,所谓

后爸指的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去世后,亲生母亲再婚嫁给了另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就是孩子的后爸,也叫继父。所谓干爹指的是孩子把某男人认作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父亲,孩子跟他叫干爸或者干爹。除了概念称呼不同以外,孩子和继父之间具有法律上的相互抚养和赡养义务,并且享有继承权。

孩子和干爹之间只说明二人之间关系超出了一般关系而且类似父子或者父女关系,但是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法律上的相互抚养以及赡养义务,自然也没有继承权。退休老师的解释你明白了吧?祝你开心快乐!

6楼:匿名用户

后爸和继父是一个意思,都是由母亲带着孩子和男人结婚,孩子称这个男人为后爸或者称继父。

认干爹和这个不一样,有亲爸或后爸都可以再认干爹,有个干爹护着孩子,孩子会顺利成长。

干爹与亲爹有什么区别?

7楼:秋韵影子

亲爹,自不必多说,就是生你、养你、教育你的人,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他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干爹,时代不同,意义也大不一样。

在六、七十年代,与父母非常要好的男性同龄朋友,交往非常密切,对双方的孩子也象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没有区别,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教育上都如同慈父、严父,经父母同意,相互结成如同父子的亲密关系,相互称干爹、干儿子、干女儿。

到了八、九十年代以后,即改革开放以后,干爹这个词便赋予了它更深的内涵,主要表现在一些刚步入社会或即将步入社会的女性,为了在地位上、经济上更快地发展,达到自己的目的,委身于一些与父母同龄、同年代的有地位、有经济基础、有权利的男性,为了在公开场合出入正当、体面、名正言顺、遮人耳目,干爹这个词是最恰当不过了,当然这和女孩的父母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还要瞒着父母,大家心知肚明,但谁也不会去捅破这层窗户纸。

干爹和干爸有没有区别?干娘和干妈有没有区别?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只是不同地区叫法不同,但意义是一样的。

认干爹和认老爹有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认的干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认了一个干亲而已。认老爹那就不同了,之所以叫老爹,那就是自己血缘关系上的亲爹,因为失散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导致从小就分离开了两人。

义父和干爹有什么区别?(正常的那种干爹)

10楼:李千江水

义父就是那种对你有恩的人,这种人从心里中爱你,感情深,但是干爹嘛,说实话,这只是表面感情。

11楼:给爷笑单纯

义夫和父亲一样。不过干爹吗。

12楼:没意思

义父跟父亲一样,干爹就不一样了

问题:干爹和义父有什么区别?

13楼:手机用户

一般叫干爹的,可以做情人(亲眼所见,基本都是)。义父应该是负有养育责任的,至于教父是在其成长过程中,负有教育、引导等责任。

干爸干爹是什么意思?求大神答案

14楼:剑风思绪

原指指没有血缘或婚姻关系,拜认的亲属

现在有种讽刺的意味,指后面的大佬

因为郭美美,干爹有了新的定义:一般是指可以送玛莎拉蒂,可以给总经理职务,而且没有其他诉求,但是要和她发生性关系的上了年纪的男人。

“干爹”和“义父”的区别

15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是同义词, 意思基本一样

具体词义是:

非本生之父而拜认为父者。

虾与虾米有什么区别吗,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虾是新鲜的,可以当主菜。虾米是晒干的,一般连壳一起晒,有生晒也有熟晒的。用来调味还有种虾干,整条虾剥壳晒干,一般留着虾头与虾尾。 这种就像咸鱼,但它本身没什么味道,食用 加点油,酱油,盐蒸熟 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2楼 匿名用户 虾米和虾皮 均为海虾制作 虾皮一般为白色,是因为制作...

大象和猛犸有什么区别,猛犸和大象有什么区别?

1楼 词嘿兰 猛犸象是一种远古的物种, 生活在西伯利亚等寒冷的地区,以地上的植物为食,以群居为主。 它们身形特别高大,1980年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煤矿 出土了中国目前最大的猛犸象骨骸化石。经装架后,其高达4 7米,长9米,门齿长3 1米。 据推算它活着时体重约在8吨以上。 这具猛犸化石被誉为中国古...

公证与外交认证有什么区别,领事使馆认证和公证有什么区别

1楼 易通国际咨询 公证和 认证不是一回事 这是很多人士容易把公证和认证混淆 公证是公证员或者国际公证律师对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进行核实,并予以证明的行为 认证,不对文书的内容负责,只是确认文书上公证人的签字或印鉴的属实性,并再次在文书上盖章签字确认。 认证是相对于公证而言的,先公证后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