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和品种有什么区别,品种和类型有什么区别么

2020-11-19 08:53:16 字数 6394 阅读 3673

1楼:不可全戒

品名是物品的名称,品种是该物品所属种类打个比方吧,比如说毛巾,品名是毛巾,品种是日用品

2楼:蓝

人是品种

男人,女人是品名

3楼:杞秀梅干甲

前者是形容一种东西的名字,后者是形容一种东西有多少类。

“品名”是某种东西的名称,比如牙刷,保温杯等。

“品种”是某种东西有多少种类,比如说狗有萨摩耶、阿拉斯加、博美等品种。

1.品名

pǐnmíng:释产品或商品的名称;泛指物品的名称。

2.品种

pǐnzhǒng:指一个种内具有共同**和特有一致性状的一群家养动物或栽培植物,其遗传性稳定,且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指具有相同品质的东西,如植物品种。

3.例句:本**对韩中两国饮料类,酒类及糖果类商品名的词汇使用特征进行了对比研究。

4.例句:引进农作物新品种,先要小面积试种,然后才能大面积推广。

这种细毛羊产毛多,毛质好,是牧区推广的优良品种。

过去农业生产以粮为纲,品种单一,不能满足人民生活的需要。

品种和类型有什么区别么

4楼:撤退

楼主,你好。

首先打个比喻给你听。

比如你去超市买东西,就会导购员问你需要买什么品种。

然后你说你要买牙刷。

然后他会问你需要什么类型的牙刷,有硬毛的中毛的和软毛的三个类型。

------------------------也就是说品种是大于并且包括了类型的,而类型是属于品种里面的具体的分支。

撤退解答,若有疑问,欢迎追问。

5楼:拉住我的缰绳啊

品种泛指产品的种类,或者通常指经过人工选择,在生态和形态上具有共同遗传特征的生物体。种类是指具有共同特征的事物所形成的种类。

品种基本解释:

1.泛指产品的种类。 2.通常指经过人工选择,在生态和形态上具有共同遗传特征的生物体。

品 pǐn 物件:物品。产品。

赠品。战利品。 等级,种类:

品名。品类。品色。

品位。 性质:品质。

品行(x妌g )。品节(指人的品行节操)。人品。

体察出好坏、优劣等:品评。品第(品评优劣而定其等级)。

品味(品尝)。 指吹弄乐器:品箫。

姓。 笔画数:9; 部首:

口; 笔顺编号:251251251

种(chóng,zhòng,zhǒng,)种 (种) zhǒng 生物在生态和形态上具有不同特点的分类的基本单位:物种。种差(ch?

), 植物果实中能长成新植物的部分,又泛指生物传代繁殖的物质:种子。种禽。

种畜。撒种。配种。

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遗传特征的人群:人种。种族。

量词,表示类别、式样:种种。两种人。

指胆量或骨气:有种。没种。

姓。 类收 种 (种) zhòng 把种子或幼苗等埋在泥土里使生长:种地。

栽种。 类收 笔画数:9; 部首:

禾; 笔顺编号:312342512

类型基本解释:具有共同特征的事物所形成的种类。

类: 类 (类) lèi 很多相似事物的综合:种类。类群。类别。类书。分类。人类。 相似,好像:类似。类同

型: 型 xíng 铸造器物用的模子:砂型。型砂(制造砂型的材料)。 样式:类型。新型。型号。脸型。血型。

6楼:匿名用户

两者是同科同属不同品种的两种水生植物,两者习性十分相似。不同之处可以在但是也有很多区别. 荷花 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茎(藕)肥大多节,横生于水底泥中

种类和品种有什么区别?

7楼:高楼居士

种类意思为:根据事物本身的性质或特点而分成的门类。

常常人们把一个较抽象的事物,分成几个种类,方便别人理解。

例如:ip地址常见的分为a、b、c三个种类。

品种1、经过人工选择而形成遗传性状比较稳定、种性大致相同、具有人类需要的性状的栽培植物群体。

品种是一种生产资料,是人类进行长期选育的劳动成果。品种是种质基因库的重要保存单位.

2、泛指产品的种类。

试件品种和试件名称有什么区别

8楼:

第一节 统计方法评定

第4.1.1条 当混凝土的生产条件在较长时间内能保持一致,且同一品种混凝土的强度变异性能保持稳定时,应由连续的三组试件组成一个验收批,其强度应同时满足下列要求:

当混凝土强度等级不高于c20时,其强度的最小值尚应满足下式要求:

当混凝土强度等级高于c20时,其强度的最小值尚应满足下式要求:

式中:mfcu——同一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平均值(n/m㎡);

fcu,k——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n/m㎡);

σo——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n/m㎡);

fcu,min——同一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最小值(n/m㎡)。

第4.1.2条 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应根据前一个检验期内同一品种混凝土试件的强度数据,按下列公式确定:

式中:δfcu,i——第i批试件立方体抗压强度中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

m——用以确定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差的数据总批数。

注:上述检验期不应超过三个月,且在该期间内强度数据的总批数不得少于15。

第4.1.3条 当混凝土的生产条件在较长时间内不能保持一致,且混凝土强度变异性不能保持稳定时,或在前一个检验期内的同一品种混凝土没有足够的数据用以确定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时,应由不少于10组的试件组成一个验收批,其强度应同时

满足下列公式的要求:

式中: ——同一验收批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n/m㎡)。当 的计算值小于0.06fcu,k时,取 =0.06fcu,k;

λ1,λ2——合格判定系数,按表4.1.3取用。

混凝土强度的合格判定系数

表 4.1.3

第4.1.4条 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标准差sfcu按下列公式计算:

式中:fcu,i——第i组混凝土试件的立方体抗压强度值(n/m㎡);

n——一个验收批混凝土试件的组数。

第二节 非统计方法评定

第4.2.1条 按非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时,其所保留强度应同时满足下列要求:

第三节 混凝土强度的合格性判断

第4.3.1条 当检验结果能满足第4.

1.1条或第4.1.

3条或第4.2.1条的规定时,则该批混凝土强度判为合格;当不能满足上述规定时,该批混凝土强度判为不合格。

第4.3.2条 由不合格批混凝土制成的结构或构件,应进行鉴定。对不合格的结构或构件必须及时处理。

第4.3.3条 当对混凝土试件强度的代表性有怀疑时,可采用从结构或构件中钻取试件的方法或采用非破损检验方法,按有关标准的规定对结构或构件中混凝土的强度进行推定。

第4.3.4条 结构或构件拆模、出池、出厂、吊装、预应力筋张拉或放张,以及施工期间需短暂负荷时的混凝土强度,应满足设计要求或现行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

附录一 混凝土标号与混凝土强度等级的换算关系

一、《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tj10—74)的混凝土标号可按附表1.1换算为混凝土强度等级。混凝土标号与强度等级的换算附表 1.1

二、当按tj10—74规范设计,在施工中按本标准进行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时,应先将设计规定的混凝土标号按附表1.1换算为混凝土强度等级,并以其相应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fcuu,k(n/m㎡)按本标准第四章的规定进行混凝土强度的检验评定。混凝土的配制强度可按换算后的混凝土强度等级和强度标准差采用插值法由附表2.

1确定。

附录二 混凝土施工配制强度

混凝土施工配制强度(n/m㎡)

附表 2.1

注:混凝土强度标准差应按本标准附录三的规定确定。

附录三 混凝土生产质量水平

(一)混凝土的生产质量水平,可根据统计周期内混凝土强度标准差和试件强度不低于要求强度等级的百分率,按附表3.1划分。

对预拌混凝土厂和预制混凝土构件厂,其统计周期可取一个月;对在现场集中搅拌混凝土的施工单位,其统计周期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混凝土生产质量水平附表 3.1

(二)在统计周期内混凝土强度标准差和不低于规定强度等级的百分率,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式中:fcu,i——统计周期内第i组混凝土试件的立方体抗压强度值(n/m㎡);

n——统计周期内相同强度等级的混凝土试件组数,n≥25;

μfcu——统计周期内n组混凝土试件立方体抗压强度的平均值;

no——统计周期内试件强度不低于要求强度等级的组数。

(三)盘内混凝土强度的变异系数不宜大于5%,其值可按下列公式确定:

式中:δb——盘内混凝土强度的变异系数;

σb——盘内混凝土强度的标准差(n/m㎡)。

(四)盘内混凝土强度的标准差可按下列规定确定:

1 在混凝土搅拌地点连续地从15盘混凝土中分别取样,每盘混凝土试样各成型一组试件,根据试件强度按下列公式计算:

式中:δfcu,i——第i组三个试件强度中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n/m㎡)。

2 当不能连续从15盘混凝土中取样时,盘内混凝土强度标准差可利用正常生产连续积累的强度资料进行统计,但试件组数不应少于30组,

其值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式中:n——试件组数。

品种和物种有什么区别?

9楼:楚敬寒

物种是分类学的基本单位。物种是互交繁殖的自然群体,与其他群体在生殖上相互隔离,并在自然界占据一个特殊的生态位。

品种是指来自同一祖先,基本遗传性稳定一致的群体.

如:狼和狗是同一物种,同属犬科,但不是同一品种,黄牛和水牛也是一样.

10楼:『西门无恨

品种是同一物种中的不同分支…可杂交…物种有生殖隔离…不能产生可育后代…

11楼:匿名用户

品种是针对物种来说的

药品的品种,品规有什么区别

12楼:百度用户

品种就是药品的不同名称。而品规,就是指一种药品的规格,比如剂量大小、剂型等。

文玩核桃有哪些种类和品名?

13楼:良策非策

总共分两种

铁核桃(东北秋子)和麻核桃

麻核桃就是狮子头,公子帽,官帽,鸡心(以上是四大名核)等闷尖是品种,而不是尖的形态,有些有尖的狮子头也叫闷尖狮子头(目前最贵的品种)

而楼上所说的未经修剪就很圆润的叫做平顶

14楼:恋劳

一般所说的文玩核桃就大致分为三种:1、铁核桃 2、楸子 3、麻核桃

1.铁核桃

铁核桃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比较多,但是外观基本上差距不是特别大。其中主要有:**头、元宝、铁球、异型(三棱儿、四棱儿)等等。

产地在我国分布的比较广泛,而且产量也比较大,因此在市场上的**不高,一般在5—1000元之间(特殊的除外)。铁核桃的特点是纹路一般比较浅,尖比较小,个头比较大,因此适合刚刚接触核桃,又不是很懂的朋友,相对**比较便宜,而且不是很怕摔。不过铁核桃的**虽然不高,要是把它们各种样子的收集起来欣赏也是别有一番乐趣的。

2.楸子

同铁核桃的情况一样产量也比较大,主要品种有:鸭子嘴儿、鸡嘴儿、子弹头儿、枣核等等,其中还是以异型的比较珍贵,如双联体、三棱儿、四棱儿等等。楸子的产地在我国分布的也比较广泛,主要是:

东北、河北、山西等。市场**一般在2-150元之间(特殊的除外)。楸子的特点在于多变的造型,深深的纹路,出于健身的目的,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当然楸子也有自己的收藏价值,一对各个方面都比较出色的异型楸子的也是**不菲的。

3.麻核桃

我们大家一般说到的“四大名核”就是麻核桃。主要品种有:狮子头、虎头、官帽、公子帽、鸡心、罗汉头(大偏)等等。

其产地主要分布在:河北、天津、山西和北京的部分山区。由于其从个、色、形、质等方面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而且由于野生核桃产量的稀少,古往今来,就成为了 人们争相追逐和收藏的对象。

当然市场**自然不低,一般在十几元至几千元不等,有的高达几万、甚至十几万元。而且由于野生树种的减少,品种好的麻核桃的**每年还在不断的飞速提高,这样也就更加成为人们收藏、增值、把玩的玩意儿里新的热点。在麻核桃当中当数好品种的狮子头最为稀少,也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形状,其中又以闷尖、矮桩、大底座、水龙纹,边宽在4.

5cm以上的老款狮子头最为弥足珍贵,收藏价值极高,难得一见,当然也是天价了。还有一些异型的麻核桃也是非常珍贵的,如:三棱狮子头(俗称:

大奔)等等。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年代久远,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它要求是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所以,这需要花大工夫才能凑成一对儿,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经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红色,就更显珍贵。文玩核桃和用来食用核桃最大区别就在于挑选、上油、把玩、收藏和交易的环节上的不同。

大象和猛犸有什么区别,猛犸和大象有什么区别?

1楼 词嘿兰 猛犸象是一种远古的物种, 生活在西伯利亚等寒冷的地区,以地上的植物为食,以群居为主。 它们身形特别高大,1980年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煤矿 出土了中国目前最大的猛犸象骨骸化石。经装架后,其高达4 7米,长9米,门齿长3 1米。 据推算它活着时体重约在8吨以上。 这具猛犸化石被誉为中国古...

电感和电抗的作用有什么区别,电感和电抗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电容和电感在电路中对交流电引起的阻碍作用总称为电抗。 电感只能说是电抗的一部分,如果没有电容的话 电感等于电抗。 电容和电感在电路中对交流电引起的阻碍作用总称为电抗,用x表示。 感抗 xl 一般是因为电路中存在电感电路 如线圈 ,由此产生的变化的电磁场,会产生相应的阻碍电流流动的电动...

槐花和炒槐花什么区别,“槐米”和“槐花”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的,槐花 别 名 异名 槐蕊 《本草正》 槐 《尔雅》 ,又名 豆槐 白槐 细叶槐 金药树 护房树 本植物的根 槐根 嫩枝 槐枝 根皮及树皮的韧皮部 槐白皮 叶 槐叶 果实 槐角 树脂 槐胶 亦供药用 炒槐花 或炒槐米 为槐花 或槐米 用文火微炒而入药者。减缓苦寒之性。 2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