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主要内容,彩色的翅膀的主要内容

2020-11-18 21:50:02 字数 5373 阅读 4699

1楼:风灵小姐

主要内容: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2楼:四月音韵

课文写了宝石岛观察通迅站信号兵小高,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回小岛的故事。赞美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彩色的翅膀的主要内容

3楼:匿名用户

《彩色的翅膀》讲述了海岛战士小高从陆地带回一箱昆虫到海岛,帮助海岛上的西瓜传粉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们爱岛建岛、扎根海岛的可贵品质,也写出了海岛战士们生活条件的艰苦卓绝。本文语言朴实,善于通过一些重点语句体现海岛战士热爱祖国海岛的感情。

课题有两层含义: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虫,强调了这些小昆虫在改造海岛环境、丰富战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征战士丰富多彩、富于革命理想的生活。

《彩色的翅膀》语言朴实,善于通过一些重点语句体现海岛战士热爱祖国海岛的感情。课题有两层含义: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虫,强调了这些小昆虫在改造海岛环境、丰富战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征战士丰富多彩、富于革命理想的生活。

《彩色的翅膀》以小昆虫为线索,“我”随战士小高上宝石岛一路的见闻为顺序。先写“我”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了一只装了蝴蝶之类小昆虫的纸箱,晕船时他把纸箱紧紧地抱在怀里。

4楼:百度用户

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5楼:匿名用户

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从黑龙江捕捉小昆虫,将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6楼:匿名用户

一块长方形玻璃,长是宽的2倍,周长是54分米,这个长方形的长和宽各是多少分米?

7楼:愉快的冬天

彩色的翅膀:一位海岛上的信号兵小高探亲回来,带了一纸箱的小昆虫上岛。晚饭后,我参加了尝瓜会。了解到岛上节瓜要人工授粉,所以小高带了昆虫上岛。

8楼:迪他又炮灰了

宝石岛观察通讯员小高回家探亲是带回一只装满小昆虫的纸箱,开始我十分疑惑,后来知道原来是宝石岛远离大陆,没有昆虫为种植下去的瓜果授粉,战士只好人工授粉,谁知岛上环境恶劣,海浪把好不容易结出的小瓜给打掉了,战士们忙忙碌碌两年才种出一个小瓜,实在不容易,于是小高特意带来一些昆虫我岛上的瓜果授粉。文章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9楼:起个好听的名嘻

本文以小昆虫为线索,“我”随小高上宝石岛一路的见闻为顺序。先写“我”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了一只装了蝴蝶之类小昆虫的纸箱,晕船时他把纸箱紧紧地抱在怀里。接着写“我”参加战士们的尝瓜会,听到了关于西瓜的不平凡的经历,看到了战士们尝瓜时的喜悦。

最后写第二天天亮时,“我”看见一只小蝴蝶正对着朝阳,扇动着它那对彩色的翅膀。文章篇末点题。文中还巧妙地运用插叙的叙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来历,使得故事更加生动,让战士爱岛建岛的深情跃然纸上。

六年级课文彩色的翅膀主要内容

10楼:匿名用户

课文写了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文章语言朴实,通过一些重点语句体现了海岛战士热爱祖国海岛的感情。

11楼:匿名用户

本文以小昆虫为线索,

“我”随小高上宝石岛一路的见闻为顺序。先写“我”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了一只装了蝴蝶之类小昆虫的纸箱,晕船时他把纸箱紧紧地抱在怀里。接着写“我”参加战士们的尝瓜会,听到了关于西瓜的不平凡的经历,看到了战士们尝瓜时的喜悦。

最后写第二天天亮时,“我”看见一只小蝴蝶正对着朝阳,扇动着它那对彩色的翅膀。

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的中心思想

12楼:12345肖冰

《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彩色的翅膀》来自于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书上册第7课,是一篇散文,作者陈慧瑛,讲述了"我"和海岛战士小高在宝石岛上发生的故事,歌颂了海岛战士们心系海岛,建设海岛,扎根海岛的可贵品质,也写出了海岛战士们生活条件的艰苦卓绝。

含义:本文语言朴实,善于通过一些重点语句体现海岛战士热爱祖国海岛的感情。课题有两层含义:

一是以彩色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虫,强调了这些小昆虫在改造海岛环境、丰富战士生活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征战士丰富多彩、富于革命理想的生活。

作者简介:陈慧瑛,女,归侨,福建厦门人。1934年6月15日生于新加坡,原籍江苏吴县,厦门市人大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主任编辑,厦门市人大常委。

多次应邀赴欧美加、澳洲、新西兰、东南亚新马泰菲、巴基斯坦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会。传略被列入《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文艺家》等58部中外名人辞典。

主要内容: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在从黑龙江返回探亲的路上,带了一纸箱小昆虫回小岛,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线索:本文以小昆虫为线索,"我"随战士小高上宝石岛一路的见闻为顺序。先写"我"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了一只装了蝴蝶之类小昆虫的纸箱,晕船时他把纸箱紧紧地抱在怀里。

接着写"我"参加战士们的尝瓜会,听到了关于西瓜的不平凡的来历,看到了战士们尝瓜时的喜悦。最后写第二天天亮时,"我"看见一只蝴蝶正对着朝阳,扇动着它那对彩色的翅膀。文章篇末点题。

文中还巧妙地运用插叙的叙述方法,交代了西瓜的不平常的来历,来使得故事更加生动,让战士爱岛建岛的深情跃然纸上,更加突出。

13楼:匿名用户

本文通过叙述宝石岛观察通讯站的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探亲返回的路上,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14楼:匿名用户

彩色的翅膀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返亲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15楼:桃花满山刚

《彩色的翅膀》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 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彩色的翅膀》课题有两层含义:一是以彩色 的翅膀借代蝴蝶等小昆虫,强调了这些小昆虫在改造海岛环境、丰富战士生活 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二是以彩色的翅膀象征战士丰富多彩、富于革命理想的生活。

16楼:匿名用户

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把《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分成3部分,写出每部分的主要内容

17楼:枫影汐月

第一段(第1~7自然段):“我”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来一只装着小昆虫的纸箱,小高把它视为珍宝。

第二段(第8~17自然段):“我”参加战士们的尝瓜会,听到了关于西瓜不平凡的来历,看到了战士们尝瓜时的喜悦。

第三段(第18自然段):第二天天亮时,“我”看见一只小蝴蝶正对着朝阳扇动那对彩色的翅膀。

彩色的翅膀课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

18楼:沐雨萧萧

课文讲了一件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

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小学六年级上册的彩色的翅膀主要内容

19楼:xyt比以纯还纯

亲,你的问题已回答。如果满意请给赞,如果不满意请你后续说出具体的情况,我将尽己之能帮助你。你的好评是对我最大的支持,祝你生活愉快&-&主要内容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在从黑龙江返回探亲的路上,带了一纸箱小昆虫回小岛,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主要表达了什么意思,举例说明.

20楼:匿名用户

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筑海岛的精神

跪求小学语文六年级上课文《彩色的翅膀》和《穷人》的主要内容

21楼:圣灵鹿

我的是老师教的:

穷人:桑娜发现自己的邻居西蒙死了。她把西蒙的孩子抱了回来。桑娜回家后忐忑不安,生怕丈夫回家责骂她。丈夫回家后,也同意抚养两个孩子。

彩色的翅膀:一位海岛上的信号兵小高探亲回来,带了一纸箱的小昆虫上岛。晚饭后,我参加了尝瓜会。了解到岛上节瓜要人工授粉,所以小高带了昆虫上岛。

22楼:健康方程式

《穷人》是说的穷人的家里已经养不起更多人了。可是当善良的桑娜发现邻居西蒙突然死去,就毫不迟疑的把西蒙的孩子抱回自己的家了。回家后她一边等待丈夫一边心里担忧,怕添人不如减口的生活会从此更加艰辛,最担心的还是多养一个孩子,就会给丈夫多增加一份经济压力。

想着想着丈夫回来了,他不但没有责怪自己的妻子,反而同意抚养别人的两个孩子。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富不帮穷穷照应,两颗苦瓜一根藤的道理。《彩色的翅膀》海岛上的信号兵小高探亲回岛后,带了一纸箱蜜蜂上岛,从此岛上栽种的瓜儿再也不需要人工授粉了,因为辛勤的小蜜蜂在帮助花朵授粉之后,每次都会非常谦逊的嗡嗡叫着向花儿给予自己酿蜜的机会表示真诚的感谢。

可见一对彩色的翅膀不但完整了一条食物链,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互惠互利的双赢生态环境。说明,因为本人没有看过上述两篇课文所以只能凭想象而写,注意引用时不要跑了题。

23楼:火人王者

《穷人》主要描写了渔夫和他的妻子桑娜,不管自己家境 贫困毅然收养了已故邻居两个孤儿这件事,想一想作者为什么要写这些呢,从中可以分析出作者的写作目的是:反映沙俄时代渔民的悲惨生活和穷人宁可自己吃苦,也要互相帮助的高尚品质。

《彩色的翅膀》主要写了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文章语言朴实,通过一些重点语句体现了海岛战士热爱祖国海岛的感情。

望君采纳!!!

24楼:冰淇淋上荡秋千

《彩色的翅膀》讲的是:战士小高从家乡探亲回来,带的却是一个纸箱子。“我”问小高纸箱里是什么,小高说是昆虫。

我很不解,直到尝瓜会上我才了解了小高为什么要带昆虫回来:这个岛上没有昆虫,西瓜没法昆虫授粉,只能靠人工幸苦的授粉。如果昆虫们肯留下来,那么这个岛上肯定会更美丽、动人。

不是网上的和参考书的。

读了彩色的翅膀,我知道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一件什么事

1楼 尋味 课文通过宝石岛观察通讯站信号兵小高回家探亲,在从黑龙江探亲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回小岛的故事,赞扬了海岛战士热爱海岛 扎根海岛 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 本文以小昆虫为线索, 我 随小高上宝石岛一路的见闻为顺序。先写 我 发现小高探亲回岛时带回了一只装了蝴蝶之类小昆虫的纸箱,晕船时他...

围城的内容,围城主要内容

1楼 部落人才 的主人公方鸿渐是江南某县一个乡绅的儿子,性格善良懦弱。读大学时,他听从父命,与一位银行家的女儿周淑英订了婚。怎奈未婚妻早逝,岳父便资助他在欧洲读了四年书。 留学期间,他生活散漫,学无所成,临回国之前,只得买了一个子虚乌有的假博士头衔来搪塞家人。 终于在回国的途中了。尽管国难当头,可一...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内容

1楼 含羞草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可怜的红发女孩安妮小的时候失去了父母,在她十一岁的时候,被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领养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小女孩自由拾取父母,在孤儿院长大,但是她凭借自己的聪慧和过人的口才依然生活的很快乐。尤其她在被收养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更加体现出她的聪颖 活泼 团结,以及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