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第三自然段主要写了什么内容,概括《古晋见闻》第三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2020-11-18 09:02:09 字数 6565 阅读 7563

1楼:怠l十者

我们应该像羊一样,选择吃嫩草,挑出“土香草”.我们还应经常像我一样“翻草”,当老师把课文讲完时,我会再仔细地看几遍.如果我们像羊吃草一样,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学习,那我们还有什么学不会呢?

概括《古晋见闻》第三自然段的主要内容

2楼:匿名用户

介绍了华人过大年的情景,让身在异国的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思。

描写椰树的句子

3楼:匿名用户

1、那椰子树叶像长长的羽毛一样,有风时树影婆娑,没风时也飘逸秀美。

2、椰树的花是白色的,很小,要留意观察才能发现。椰子树的果实是绿色的,它的果实与其它树不大一样。把椰壳剖开,里面是“甜水”,这些“甜水”也称椰子水。

椰子水可以防中暑,又可以降温。

3、椰子树在蓝天白沙的海边,亭亭玉立的椰树,犹如一根根的南天柱。

4、在海南岛,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耸入云、挺拔秀丽的四季常绿树木,这就是椰子树。

5、椰子树叶像长长的羽毛一样,有风时树影婆娑,没风时也飘逸秀美。

6、海边的椰子树,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金灿灿的沙滩,它还是沙滩的一条绿色镶边。

7、走在路上,路边一排排椰子树便随着我的身子往后退去,抬起头来,只见椰子树高高耸立着,直插云霄。

8、椰子树多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椰果是圆圆的,也有椭圆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时,是嫩绿色的,成熟后就木黄色的了。

9、在湛蓝的天空衬托下,一棵棵挺拔的椰子树,碧绿的叶子比雨伞还要大,形似足球的果实,一簇簇,一串串,挂在树冠上,好一派南国风光呀。

4楼:匿名用户

第1句:椰子树是不屈不挠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风顶雨辛苦得来的果实,献给了人们,就像战士们把心献给祖国那样。

椰子树这种精神,不正象征着我国人民为了灿烂的明天,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精神吗!

第2句:椰子树那带有斑纹的树干笔直地挺立着,开放着一簇簇白里带着淡黄色的小花,是那么生气勃勃。

第3句:椰子树非常高,最高可达5米左右。它的枝叶特别茂盛。

叶子像一把大扫把,又像一把撑开的大伞。高高的树干上有一根根支撑着像利剑一样的叶子的椰柄,叶柄很坚硬,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把它折断。

第4句:椰子树多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椰果是圆圆的,也有椭圆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时,是嫩绿色的,成熟后就木黄色的了。

第5句:椰子树的树干粗而直,无年轮,一个月落一片叶,数叶疤可算出树龄。

第6句:椰子树的果肉很鲜美,又白又嫩,香甜可口,让你吃了还想吃。椰子树的果实刚刚长出是黄色的,有点翠绿,刚成熟时是绿色的,当完全成熟是褐色的,死了的时候是枯黄色的。

椰子树里外分5层,最外一层是它绿色的外皮,第二层是椰松,第三层是坚硬的椰壳,第四层是白嫩的果肉,第五层当然是“甜水”啦!

第7句:椰树的花是白色的,很小,要留意观察才能发现。椰子树的果实是绿色的,它的果实与其它树不大一样。

把椰壳剖开,里面是“甜水”,这些“甜水”也称椰子水。椰子水可以防中暑,又可以降温。

第8句:夏天和秋天,椰子树上长满了累累的果实,圆圆的椰子和篮球一样大,只是长着厚厚的一层层丝一样的皮。皮的里面还有一层硬壳包着。

椰子先是深绿色,随后变成淡绿色,最后几乎变成淡灰色了。它不是真的变成淡灰色,因为绿得实在是太淡了。

第9句:俗话说得好“竹有千用,椰树有一千零一用”不信?你瞧——椰树有益气、去风、食之不饥、令人面泽的作用,椰肉大约有50%可加工成椰蓉,还可榨取椰油,制取椰奶;椰壳可以制成酒杯、碗,还可以雕成工艺品;椰根可以入药;树干可以当栋梁;果皮可以制扫帚;椰茎也可以编织出口……椰子树又称“宝树”,它全身都是宝,真是名不虚传啊!

第10句:那椰子树叶像长长的羽毛一样,有风时树影婆娑,没风时也飘逸秀美。

第11句:海边的椰子树,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金灿灿的沙滩,它还是沙滩的一条绿色镶边,来了台风,人们都躲进房子里,可是它无畏无惧守卫着属于自己的每一寸土地。它敢和台风做斗争,树叶被台风撕扯着,根也露出来了都无畏无惧。

即使它倒了,也不忘记守卫着土地。

第12句:春雨蒙蒙,椰子树吮吸着这甘露似的雨水,舒展起绿莹莹的长叶子,好像一位荷枪待征的士兵。

第13句:椰子树是不屈不挠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风熬雨辛苦得来的果实,献给了人们,就像战士,把心献给党和祖国那祥。

第14句:走在路上,路边一排排椰子树便随着我的身子往后退去,抬起头来,只见椰子树高高耸立着,直插云霄。

第15句:在海南岛,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耸入云、挺拔秀丽的四季常绿树木,这就是椰子树。

第16句:春天,下着蒙蒙细雨,椰子树吮吸着这甘露似的雨水,舒展着四季常绿的长叶子,斑驳的树干笔直地挺立着,开放着一簇簇白里带黄的小花朵,显得生气勃勃。

第17句:椰子树属单子叶棕搁科植物,它的显著特征是不分枝,树干直立,呈柱状;叶片呈羽状,光滑;根系是不定根,所有的根都由茎基长出。

第18句:椰子树并不需要人们去特别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经得起狂风暴雨,它是人们的挡风墙。

第19句:高高的椰子树像一把太阳伞,总是向海倾斜着,微微地弯着腰。

第20句:椰壳的用处也不小。驰名中外的工艺品“海南椰雕”就是用椰壳制作的,它还能做酒杯和碗呢。

第21句:椰叶婆婆,果实累累。在蓝天白沙的海边,亭亭玉立的椰树,犹如一根根的南天柱。

第22句:椰子的外皮是青绿色的,很厚,比一本字典还厚。外皮的里面裹着一层黑色或棕色的壳,这层壳虽然薄,但很硬,爸爸说一般的刀是切不开它的,只有很厚很厚的刀才能把它切开。

椰子的壳很硬是因为它要使椰子最里面的肉和汁不干。椰子的那层肉也是又硬又厚,虽然没有外皮厚,但比壳厚多了。在椰子的最里面是空的,但并不是全是空的,那里面还有可口的椰子汁。

椰子汁是透明的,它和椰子肉是分开的,先是一层厚厚的肉,然后是椰子汁。

《美丽的珊瑚岛》 短文主要写了什么?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5楼:隋元广

《美丽的珊瑚》的阅读答案

美丽的珊瑚

我们在走廊旁边的帆布椅上坐下来,从这里望出去,一幅美丽的珊瑚岛景色展现在我面前.

小岛前面,是一个圆形的、平静的礁湖.湖水低浅清澈,湖底铺着一层白色的细沙,阳光照耀下,礁湖闪闪发光,倒映着南方天空的蔚蓝和深邃,如同一面翡翠的镜子.湖的四周,一圈环形礁环绕着它,环形礁上长着一排椰子树,蓝天白云衬托着它们那高大的剪影,显得分外美观.

环形礁外面,就是浩瀚无边的大海了.一排巨浪奔腾而来,撞在珊瑚礁上,溅起细雨般的浪花.整个珊瑚岛,就像嵌在一条雪白的、由碎浪组成的带子当中.

这里,一切都显得这样的和平,这样的静谧.

1.按方位顺序,第二自然段先描写了小岛前面的 ,再描写了湖四周的 ,最后描写环形礁外面的 .

2.用“ ”和“ ”画出文中描写事物动态和静态的句子.

3.摘出文中两个打比方的句子,再分别指出它们把什么比做什么.

4.读短文后,你体会到作者怎样的感情?

答案:1.礁湖;环形礁;大海

2.动态:一排巨浪奔腾而来,撞在珊瑚礁上,溅起细雨般的浪花.静态:

小岛前面,是一个圆形的、平静的礁湖.湖水低浅清澈,湖底铺着一层白色的细沙,阳光照耀下,礁湖闪闪发光,倒映着南方天空的蔚蓝和深邃,如同一面翡翠的镜子.湖的四周,一圈环形礁环绕着它,环形礁上长着一排椰子树,蓝天白云衬托着它们那高大的剪影,显得分外美观.

3.(1)整个珊瑚岛,就像嵌在一条雪白的、由碎浪组成的带子当中.(把珊瑚岛比做带子)(2)湖水低浅清澈,湖底铺着一层白色的细沙,阳光照耀下,礁湖闪闪发光,倒映着南方天空的蔚蓝和深邃,如同一面翡翠的镜子.(把礁湖比做镜子)

4.文章通过写珊瑚岛的美丽,表达了作者喜欢珊瑚岛、热爱和平的思想感情

写椰子树外形的三个特点词语是哪些

6楼:半寂莲灯

三个词语是树干笔直、无枝无蔓和叶柄粗壮。

原因:1、因为椰子树一般高达25米以上,所以特点之一是树干笔直;

2、由于巨大的羽毛状叶片是从树梢伸出来的,撑起一片伞型绿叶羽状全裂,在其树干部位没有长出,所以称其无枝无蔓;

3、其叶柄长超过1米,所以为叶柄粗壮。

椰子树是佛焰花序腋生,长1.5-2米,多分枝,雄花聚生于分枝上部,雌花散生于下部;;雌花基部有小苞片数枚,萼片革质,圆形,宽约2.5厘米,花瓣与萼片相似,但较小。

坚果倒卵形或近球形,顶端微具三棱,长15-25厘米,内果皮骨质,近基部有3个萌发孔,种子1粒;胚乳内有一富含液汁的空腔。成熟的果实卵形或椭球形,外壳厚,富含纤维;内果皮硬,内充满胚乳(由椰肉和椰汁组成),胚很小。

7楼:匿名用户

写椰子树外形的三个特点如下:

主干细长 枝繁叶茂 无年轮

描写椰树的句子

8楼:何须隽梦看永

椰子树最吸引人的,首先是它的外形。树干上没有一根枝桠,只是到了顶部,才向四方散开那巨大的叶片。很自然地,人们常用“蘑菇”和“伞”来形容椰子树。

确实,那刚种下的椰子树,不高,你可以轻抚到它的叶子,像抚蘑菇。

烈日下,站在一丈多高的椰树下,实在跟遮阳伞的感觉没什么区别。然而,这些都只是幼树。真正成熟了的椰子树,有一种别的树种所不具备的美。

三四丈长的树干,或稍曲,或笔直,让人想到了苗条,想到了袅袅婷婷。而那披散的叶片,远远看去,确实像女人散披的秀发。更绝的是,椰子树那叶片部分与树干的比例,常常与人头部与躯干的比例相近。

这更启发了人的想象。于是,那椰子树,在我眼里,就成了一个披发的女人,在风中轻轻地摇动着腰肢。

在我国的第二大岛——美丽富饶的海南岛,椰子树被人们称为“南岛金果”。在海南岛,无论到什么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耸入云、挺拔秀丽的四季常绿树木,这就是我最喜爱的椰子树。

夏天来了,故乡的椰子树上,结出一串一串的椰子。不久,我又要喝上那清甜的椰子水,一想起来,心就醉了。

春天,百花吐艳,万物苏醒。朋友,在这绿色的大海里,你最爱什么花?什么树?

是“百花之王”——牡丹,还是醉人的茉莉?是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是火红的木棉?我,却最爱家乡的椰子树。

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路边的一排排椰子树便随着我的身子向后退。我抬起头来,只见椰树高高耸立着,直插云天。椰子树多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

椰果是圆圆的,也有椭圆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时,是嫩绿色的,成熟后就木黄色的了。

因为它的叶子就像孔雀尾巴一样,不像别的树叶,椰子果也不是长在树的枝芽上,而是长在它自己的树顶上。它常年绿着,应是常绿乔木。无枝无蔓,巨大的羽毛状叶片从树梢伸来,撑起一片伞型绿冠,并在椰叶蒂上面结着一串串圆圆的椰果。

那次从文昌回来后,我学会了欣赏椰子树。台风来了。那风呼呼地吼叫,以巨大的力量横扫着一切。

暴雨倾盆而下,大颗的雨滴打得窗玻璃几乎粉碎。我趴在窗前,凝视那在狂风和暴雨中叶片被吹得七零八落、然而却决不肯弯一下腰的椰子树,那里有一种超越了形体而震撼心灵的美。我爱椰子树。

椰子树一身都是宝。它的汁水是特等的饮料。在炎日如火时,喝一杯新鲜的椰汁,嗨!

那滋味可甭提多好了,甘甜甘甜的。现在我想起来,还不由得舔舌头,甚至流口水哩!椰汁能解渴,而椰壳的用处也不小。

驰名中外的工艺品“海南椰雕”就是用椰壳制做的,还能做酒杯和碗呢。椰子肉可以做椰子糖和一些精美的点心。椰子糖可好吃了,比巧克力还甜哩。

椰根可以做药,椰叶也有用处。椰子树全身都是宝啊!

从机场出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排高大的椰子树。我当时就停下了,注目那心仪已久的椰子树。可惜,华灯初上,竟看不清楚,当时好一阵遗憾。

就从踏上海南岛后这朦胧的第一眼,我与椰子树结下了不解之缘。好几年,天天看见椰子树,天天为它所吸引。

故乡的椰子树浑身是宝,雪白的椰肉,味道香甜,营养丰富。俗话说,一个椰子一两参。椰子水是热带的上等饮料;椰子壳可做椰雕;椰棕可用造麻绳,是很好的建筑材料;而那椰根还可治痢疾。

自古以来,乡亲们就是依靠椰子树收入而生活的。故乡还有这样的风俗,姑娘出嫁前,母亲都要从屋前屋后的椰子树上,挑选两个又大又圆的椰子,给女儿当嫁妆,祝福新婚夫妻的生活,像椰子水那样甜蜜蜜。

那是在中国版图上最南边的城市三亚。天蒙蒙亮,我沿着海边信步,要迎接初升的太阳。当远方露出太阳红红的半边脸时,漫天的云霞被染红。

远方的海水,在红日与朝霞的映照下,也变得通红。而眼前的海水,仍是那样地蓝。就在这红与蓝的边沿那白色的沙滩上,几株椰子树,微侧着朝向海水。

那情景,宛如几个晨起的美女,要在这红与蓝的海水中梳洗自己的秀发。那是一幅美得心醉的图画,使我留连忘返。只是在这时,我才算是领略了椰子树那本来的美,自然的美。

椰子树并不需要人们去特别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经得起狂风暴雨,它是人们的挡风墙。椰子树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不断往上长。

椰子树是不屈不挠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风顶雨辛苦得来的果实,献给了人们,就像战士们把心献给祖国那样。椰子树这种精神,不正象征着我国人民为了灿烂的明天,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精神吗!

一颗椰果成熟了,椰树就把她交给大海,就像把一颗心托付给最信赖的人。海潮陪伴着椰果,在跌宕起伏中经受摔打的磨练;海流陪伴着椰果,在浩淼烟波中寻找新的海岸新的家园。

当椰果在新的大陆生根发芽,茂密成林,海浪会忘情的欢呼与歌唱……于是,椰树成了大海的忠诚伴侣。大海风平浪静的时候,椰树凝望着那片蔚蓝的深邃,倾听着海浪动人的声音;大海惊涛骇浪的时候,椰树挺身在最前沿,摇旗呼应,振臂助威。没有大海的依托,椰林不会那么风光迷人;没有大海的宽阔,椰树不会那么挺拔俊秀;没有大海的涛声,椰叶不会那么舞袖翩翩;没有大海的盐分,椰汁不会那么清爽甘甜椰树的年轮刻着海浪的图腾,椰树的根脉系着大海的心田。

如果说劲松属于高山,那么,椰树是属***的。不是么?椰树总是依傍着大海生长,甚至伸着腰身亲吻着海浪

课文题目《爬山虎的脚》第三自然段为什么写“叶”是不是跑题

1楼 小中建大 有点,跑题了。应该先写,爬山虎,它是一个 的小动物 为什么课文是写爬山虎的脚,为什么还写他的叶子呢?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叶和脚是一个整体,相辅相成,叶不可能脱离脚单独存在,脚也不会脱离叶单独存在,两者都是爬山虎的一部分,因此这是它们共同构成了爬山虎的原因,组成爬山虎的叶和脚在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