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内容

2020-11-16 21:09:37 字数 4867 阅读 2911

1楼:含羞草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可怜的红发女孩安妮小的时候失去了父母,在她十一岁的时候,被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领养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小女孩自由拾取父母,在孤儿院长大,但是她凭借自己的聪慧和过人的口才依然生活的很快乐。尤其她在被收养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更加体现出她的聪颖、活泼、团结,以及乐观的心态,文章的语言生动,是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当地的淳朴的民风,自然风光也是赏心悦目的,特别是安妮和马歇坐着马车的路上,安妮给林荫道起了特别的名字等情节,更是妙趣横生。

纯属原创,如有雷同,可以深究。谢谢

2楼:匿名用户

assdf

jghjg

hhjjgj

hjhj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内容

3楼:宿命本无能为力

1、主要内容: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2、作者简介: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享誉世界的加拿大女作家,擅长**创作。代表作品为《绿山墙的安妮》,被誉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长故事”。马克·吐温评价道“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形象”

4楼:周嘉颖的妹

有一个叫做安妮的孤儿,被马修和玛利亚兄妹从孤儿院领回。他们本想领回一个男孩帮助农场干活儿,却阴阳差错地领回了一个骨瘦如柴、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父母双亡的女孩。她差一点就被退回去了,但又凭她丰富的想象力把兄妹俩迷住了,留了下来。

安妮给绿山墙的所有景点都起了优美的名字,如:闪光的小湖;白色的欢乐之路等;她还与一位名叫黛安娜的黑发小姑娘结成了知心朋友。安妮在朋友、老师、马修和玛利亚的爱和关怀中幸福地生活着,直到马修的悲惨死亡。

但是她还是坚强地活了下去,成了一名乡村教师。这是什么书的主要内容呢?答对了,这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5楼:吴溜溜是小可爱

要简单些!不要太多字!

我来答宿命本无能为力

知道合伙人文学行家 2018-07-29

1、主要内容: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2、作者简介: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享誉世界的加拿大女作家,擅长**创作。代表作品为《绿山墙的安妮》,被誉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长故事”。马克·吐温评价道“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形象”

6楼:欧阳涵嫣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马利创作的长篇**。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7楼:剧河迮雅懿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马利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人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敬重和友谊。

马修与马莉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

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

然而,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我很久以前看过简本

译名不一样叫绿屋的安妮

挺有意思的

8楼:匿名用户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但她热爱生活,富有想象。丰富而浪漫的想象伴随着她把艰难而平凡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个快乐的节日。她也经常“闯祸”,但她勇于承认并及时改正错误。

她在逆境中乐观成长,在欢笑中体会生活的美好,在关爱中享受人生的喜悦,同时,她又毫无隐藏地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小伙伴、同学、老师等所有认识的人和所能到达的地方。她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所有美好的事物,始终乐观而执著地奋斗进取、追求理想、实现抱负。身边每个人都受到她的感染,因为热爱,因为梦想,因为希望,因为追求,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快乐、美好。

9楼:做生意

安妮是个身世凄凉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好心的邻居把她养到6岁。她开始到一户人家看孩子,后来又被送到了孤儿院。

11岁的时候,住在绿山墙岛上的马修和玛莉拉收养了她。 安妮天性活泼乐观,她因为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生病的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留在家乡当了小学教师。

这是一个孤儿长大**的故事,故事中的评多描写很有趣,很感人。

10楼:匿名用户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个孤儿长大**的故事。这是一部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是一本感动家长、老师和孩子的心灵读本。马修和玛瑞娜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

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整天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有古怪的名字,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玫瑰会说话,会给她讲很多有趣的故事;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是自己的两个知心朋友,可以诉说心事……然而,由于酷爱幻想以及拥有一颗“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

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中,一个快乐成长的小主人。作者的语言清新自然,笔触生动幽默,以细腻的笔触来描写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情感变化,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马瑞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让人掩卷难忘。

马克·吐温高度评价这部**,称“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形象”。由于本书的世界性影响,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各国游客慕名前往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探访李俊然的足迹。《绿山墙的安妮》,一本让两位英国首相都为之着迷的美妙故事,这部加拿大儿童文学名著自一九零八年问世以来,已被译成数十种语言,在全球销售达几千万册,并在加、美、英、法、德等国相继被搬上银幕或拍成电视剧,风靡欧美。

11楼:匿名用户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马利的代表作,她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阳光灿烂、甜美可爱的小主人公——安妮的艺术形象。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但她热爱生活,富有想象。在她的世界里,溪水在欢笑,玫瑰会说话,小树也成为戴着美丽面纱的新娘,连她自己的影子和回声都是能说话的知心朋友。她喜欢给美好的事物起美丽的名字,喜欢探寻所有未知的世界……丰富而浪漫的想象伴随着她把艰难而平凡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个快乐的节日。

她也经常“闯祸”,但她勇于承认并及时改正错误。她在逆境中乐观成长,在欢笑中体会生活的美好,在关爱中享受人生的喜悦,同时,她又毫无隐藏地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小伙伴、同学、老师等所有认识的人和所能到达的地方。她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所有美好的事物,始终乐观而执著地奋斗进取、追求理想、实现抱负。

身边每个人都受到她的感染,因为热爱,因为梦想,因为希望,因为追求,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快乐、美好。

这部作品自1908年出版后很快成为英语国家的畅销书,渐至风靡全球,迄今已有几十种文字的译本,发行5000多万册,成为加拿大文学中一部享有世界声誉的经典之作。

孩子的成长,是作者选择的一个巧妙而独特的艺术视角。作品以安妮的成长故事为线索,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建立了一个人文坐标,对人类的成长走向做出了文学意义的指引,阐发了作者对生活观念、教育理念乃至创作态度的新见解,这使作品与其他儿童文学作品相比,有了独特的艺术品格和艺术风貌。作者通过安妮的形象,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乐于助人的爱心和责任、改造社会的热诚和勇气以及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追求,都自然地流露于笔端,同时又赋予一个关于“爱的建设”的重要命题,提出了大人与孩子的双向教育和共同成长的新的概念,为成长注入了新的内容。

露西·蒙哥马利著

12楼:贯福茹翰飞

绿山墙的卡斯伯特兄妹想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些农活,可孤儿院送来的却是一个满头红发、满脑子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安妮热爱生活、坚强乐观,她的纯真善良与努力向上赢得所有人的喜爱。安妮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平庸烦恼有压力的生活也可以用好心态把它创造得充满阳光和乐趣。

13楼:匿名用户

安妮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想托人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儿,以便他长大后帮助马修干农活儿,而被带来却是这个长着红色头发,满脸雀斑的小女孩儿。

14楼:匿名用户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15楼:匿名用户

安妮是个身世凄凉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好心的邻居把她养到6岁。她开始到一户人家看孩子,后来又被送到了孤儿院。

11岁的时侯,住在绿山墙岛上的马修和玛莉拉收养了她。安妮天性活泼乐观,她因为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生病的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留在家乡当了小学教师。

这是一个孤儿长大**的故事,故事中的许多描写很有趣,很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