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的是不是军人,当兵的和军人有什么区别?

2020-11-18 19:04:59 字数 5813 阅读 4297

1楼:匿名用户

“兵”是义务兵和士官等军队干部以下级别军人的统称,作为口头称呼也泛指包括军官在内的所有军人;“军人”就是有军籍的人,现役的士兵、学员、文职干部和军官都是军人

2楼:匿名用户

这种人脑瓜子塞大便了,没事闲的

当兵的和军人有什么区别?

3楼:小英英小阳阳

1、含义不同:

当兵,在当代中国是指服兵役。在现代中国是指去国家里成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进行服役,时间为两年。

军队中有军籍的人员。通常包括服现役的军官和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军人还包括服现役的文职干部、军队院校的学员等。

2、包函范围不同:

军人包函范围要比当兵广一些,当兵也是属于军人的一种。

3、词性:

军人代表一种身份,常做为名词使用,当兵有动词的成份,也可做为名词、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二章平时征集第十一条全国每年征集服现役的人数、要求和时间,由国务院和**军事委员会的命令规定。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组织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组成征集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征集工作。

第十二条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当年未被征集的,在二十二周岁以前仍可以被征集服现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根据军队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规定征集女性公民服现役。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七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服现役。

第十三条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经兵役登记并初步审查合格的,称应征公民。

第十四条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通知,按时到指定的体格检查站进行体格检查。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批准的,被征集服现役。

4楼:水手——大海

楼上两位朋友的观点我不赞同,首先当兵来到部队,就是一名军人。

兵役法规定: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服役的称谓现役军人。所以当兵都是军人,军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

有人说当官,军官、士官也是军人,也是当兵的,这没有什么。军官也很可能面临转业,也不一定永远都是职业军人。只有高级军官和高级士官才有可能称之为职业军人。

很多人认为当兵的都是指义务兵,这是狭义上的,广义上“当兵的”就是指所有军人。

5楼:匿名用户

一个业余,一个专业。

6楼:两栖侦察

都一样,不要死钻牛角尖了

7楼:卜伯司辉

军人有理想当兵只是被动的

满意请采纳

军人和当兵的人区别是什么?

8楼:粒下

军人和当兵的人没有区别。

当兵的人是指在中国服兵役而且已在国家军队里成为军人的人。

军人是对在国家军队中服役的军职人员的称呼,包括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

因此在广义上当兵就是去做军人。所以当兵的人都是军人,军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国家根据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需要进行征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从2013年征兵工作将更改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征兵。

每个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满18周岁那年必须参加体检,会收到体检通知单(仍在校读书的男学生除外,但可自愿报名),体检和政审全部合格后,应征入伍。

扩展资料:

相关军职

班,由若干名士兵编成的军队最基层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排,设班长,由军士担任。

排,由若干个班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连。为战术小分队。设排长,由军官或士官充任。

连,由若干个排(或班)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营。为基本战术分队。一般在营的编成内遂行任务。

营,由若干个连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团和旅。为高级战术分队。

一般在团或旅编成内遂行战斗任务。直接隶属于师以上单位的营称独立营,多遂行战斗勤务、技术勤务和后勤保障任务。

团,由若干个营(或连)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师(或旅)。直属于军(集团军)以上单位的称独立团。为基本战术部队,是具有一定职能和权限的教育训练、行政管理单位。

旅,由若干个营(或团)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师或集团军(军)。为战术兵团。设有领导机关,编有战斗、勤务保障分队。一般在上级编成内遂行作战任务,亦可独立作战。

师,由若干个团(或旅)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设有领导指挥机关,编有战斗、勤务保障部队、分队。通常隶属于集团军或军。

为基本战术兵团。一般在上级编成内遂行作战任务,亦可独立作战。

军,由若干个师(或旅)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军区、方面军。设有领导指挥机关,编有战斗、勤务保障部队、分队。

为战役战术兵团。一般在上级编成内遂行作战任务,亦可独立作战。

集团军,由若干个军(或师)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军区或方面军、集团军群。设有领导指挥机关,并直辖一定数量的战斗、勤务保障旅(团)、营。

为基本战役军团。一般在上级编成内遂行战役作战任务,亦可独立担负作战任务。

方面军,由若干个集团军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隶属于统帅部或战区。设有领导指挥机关。为诸军种、兵种合成的战略战役军团。

9楼:用芯想迩

广义上“当兵的”就是指所有军人。

兵役法规定: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服役的称谓现役军人。所以当兵都是军人,军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

有人说当官,军官、士官也是军人,也是当兵的,这没有什么。军官也很可能面临转业,也不一定永远都是职业军人。只有高级军官和高级士官才有可能称之为职业军人。

军人,是对在国家军队中服役的军职人员的称呼,包括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类似古代的武士,骑士。其职责是保卫****,保卫及守护国家边境,**政权稳定,社会安定,有时亦参与非战斗性的包括救灾等工作。

军人是当兵的吗

10楼:蚌肉

你这么说也没错,当兵的是俗称,军人是较正式的称呼。就像民间有些地方把摩托车称为电驴子差不多。

11楼:匿名用户

当上兵就是军人。兵与军人只是称呼不一样。但其本质是一样的。

就家土豆就是马龄薯吗?是一样。只是逻辑问题。

你用统一律就有点那个。就如一个人有姓名,又有小名,又有笔名,是一样的。名可名,非常名。

就是这样的道理。

12楼:克莱夫基斯汀

不一定。所谓军人也是分很多种的,如果是合法国家的部队就称为军人,如果是不合法的国家,政权就称为“匪”。新中国成立以前国民党也是称共产党的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称为“匪”。

在国外,军人还分为“**军,叛军,雇佣军”。isis就属于“匪,叛军,雇佣军”。还有前些年在俄罗斯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也属于军人,但由于政权不合法,只能称为“匪”,中听一点的属于“叛军”。

13楼:过路人的冷漠

这个还用问,必须的。

14楼:银高但如雪

1.(义务兵)当兵是尽义务,以精神为主,物质为辅:2.

军官属职业军人他们当兵就是工作.3.如果事先是上班人员的话,退伍后再回到原单位上班的话,那当兵的那几年也算是工作年龄的.

15楼:

《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谈情,实录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体情理,按迹循踪,摆脱旧套,新鲜别致,取得了非凡的艺术成就。“真事隐去,假语村言”的特殊笔法更是令后世读者脑洞大开,揣测之说久而遂多。

后世围绕《红楼梦》的品读研究形成了一门显学——红学。

什么叫职业军人,那些服兵役的不都算是军人这个职业吗?

16楼:梦梦在俺

职业军人是相对于义务军人而言的。按照兵役法规定期限服兵役的属于义务兵。超过兵役期限而留在部队,只有两种:士官,军官。这两种属于职业军人。

义务兵不属于职业军人

17楼:匿名用户

职业军人就是国家正式军人。一般的都是义务兵。3年后就退伍了

18楼:匿名用户

预备队 和职业的不一样 职业的可以随时参加打仗 预备队需要等到职业的下来 然后预备队才上

军人是当兵的吗?

19楼:匿名用户

当兵的就是军人.保家卫国.

20楼:匿名用户

2 作品目录3 成书过程4 人物形象

你是军人吗?

21楼:炫迈

军人是一种特殊的职业,但凡对兵哥哥生活有一点了解的都知道,军人生活在封闭式的军营,平时有着严明的纪律要求,而且不能经常回家。

我们常说,军人一家不圆万家圆。其实,就是对军人牺牲奉献的概括。对于情侣来说,身边的陪伴,花前月下的浪漫,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军人往往却无法满足这些看似很平常的事。

22楼:匿名用户

现在不是了,很久以前是,不知道你想问什么,如果你是军人,在这里向你表示致敬,如果你是想成为一个军人,我肯定建议你去,当兵还是比较锻炼人的。

23楼:匿名用户

我不是军人,但是我非常崇拜军人。

参军和入伍是什么区别?

24楼:水军总司

征兵入伍一般两年退役,或者转成士官成为职业军人。而军校毕业,则直接成为军官成为职业军人,我国一般军校本科毕业为中尉,硕士毕业为少校。士官和军官的区别在于,士官再大还是兵,只不过是职业化的兵。

而军官再小,也是官。我国职业军人体质由这两者组成,两者不能互相转化。

军校以学习知识为主,并不像当兵以训练为主。学习专业涵盖范围很广,很多非作战专业其实跟普通大学也没多大区别,但是军校学生作为预备军官,必要的训练肯定是少不了的。

军校毕业后,意味着成为军官,应该说还是比较好混的,待遇不比公务员差,还包吃住,医疗全额补贴,但是这样的好日子也不会太长,因为军队不会给人养老,如果不能较快提升军衔,那么你迟早有一天还是要转业回到社会的,在我国只有达到少将才能由军队保养终生,因此,这一行有没有背景实在是个关键性因素。现在的年轻军官,大部分呆到三十多岁就得离开部队,毕竟军队是一个渴求新鲜血液的地方,老骨头只能容得下一些高级军官。

25楼:匿名用户

军是入伍的前一步 体检啊 等通知啊这都是参军 带上大红花去部队这才叫入伍了 入伍就是进入军队了

26楼:

参军是入伍的前一步,要等体检等步骤完成后,全部合格,进入部队才叫入伍了 入伍就是进入军队了

我一直看不起当兵的军人,包括所有

27楼:悲哀中的郁闷

我也是,军校出身的很厉害,但是那种三年兵役的炮灰兵我真的瞧不起

28楼:匿名用户

我一直看不起那些看不起军人的人。特别是你。

29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每个人不同的生活经历,对事物的认识也不同。正常。

30楼:匿名用户

你在大街上这么说就等着喝茶

31楼:水瓶旧时光

最瞧不起的就是 当兵的

32楼:莓莓兰清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没我们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

电感和电抗的作用有什么区别,电感和电抗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电容和电感在电路中对交流电引起的阻碍作用总称为电抗。 电感只能说是电抗的一部分,如果没有电容的话 电感等于电抗。 电容和电感在电路中对交流电引起的阻碍作用总称为电抗,用x表示。 感抗 xl 一般是因为电路中存在电感电路 如线圈 ,由此产生的变化的电磁场,会产生相应的阻碍电流流动的电动...

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神有什么区别,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佛菩萨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神,和哲学的自我本质一样,都是自我意识,只是名称不同而已 之所以产生不同的名称,哲学是自知的自我意识 而宗教是朦胧的信仰 不自知的自我意识。 2楼 匿名用户 佛教没有神,只有佛,道教的神仙是我们中国自主产生的,而佛教确实印度传国来的。 3楼 匿名用户 最大的区别就是...

混沌和饺子有什么区别,饺子与馄饨的区别?

1楼 君如狂 混沌皮薄 只用水煮 而饺子皮厚 可以煮煎蒸 饺子与馄饨的区别? 2楼 智心女人 区别一 外形不同 1 馄饨皮为边长约6厘米的正方形,或顶边长约5厘米,底边长约7厘米的等腰梯形。 2 水饺皮为直径约7厘米的圆形。 区别二 煮的时间不同 1 馄饨皮较薄,煮熟后有透明感,煮熟馄饨费时较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