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瑶柱是什么颜色的,干贝和瑶柱有什么区别?

2020-11-18 08:43:26 字数 5241 阅读 4366

1楼:农夫陈若飞

颜色一般是黄色或者深点的黄色,颜色不一才是佳品。但不要白色和黑色。

如何挑选干瑶柱?

2楼:blackpink_罗捷

选购时注意瑶柱的颜色。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是新鲜的标志;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尚且可以,但做菜味道远不如新鲜的;观察表面是否完整。

品质成色:

干贝:为扇贝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沿海均有生产;其别称又有“肉柱”“肉牙”“海刺”等。

江珧柱:为江珧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及日本等沿海生产,其别称有“江瑶柱”“干瑶柱”“宗谷”“角带子”“大海红”“马甲柱”等,其柱肌较“干贝”为大,但肌质纤维较粗,鲜味也逊于“干贝”。

日月贝:鲜品又称“日月螺”“带子螺”“飞螺”等,扇贝中的精品,为扇贝科日月贝的闭壳肌的干制品,因壳体一面呈玫瑰色,另一面呈淡黄色而得名,多产于广西北海一带沿海,古代曾作为贡品。

海蚌柱:鲜品又称“西施舌”“闽江蚌”等,为蛤蝌科海蚌闭壳肌的干制品,以福建沿海出产最为著名,鲜味与“干贝”相近。

海蚌筋:鲜品又称“蚝筋”“柯筋”为砗磲科砗磲属闭壳肌的干制品;主要产自南海诸岛,干品个体虽大,但肌质纤维较粗,同时鲜味也稍逊。

3楼:凹凸小田螺

首先,要看瑶柱的大小,一般来说,个头越大也就越贵,按直径来说,最大的与最小的几乎可以相差5、6倍;

其次,是看颜色,瑶柱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也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就是新鲜的标志,如果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附着物,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做粥品还可以,但用来做菜,味道就会稍逊一些;

此外,是味道和重量,***的瑶柱有股很清新的海鲜味,撕一小条放入嘴中,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纯正的海鲜味,同样体积原则上选择较干爽的为好,较重的含有部分水分,比较压秤而已,且购买时一定要选择颗粒完整的;

最后,是如何保存,瑶柱最好放置在密封性能好的乐扣乐扣保鲜盒中,必要时需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取。

4楼:匿名用户

颗粒大 无异味 无杂质 颜色发微黄 为上品

干贝和瑶柱有什么区别?

5楼:匿名用户

贝柱是贝的闭壳肌,一大坨整齐的肌肉,我们吃贝类吃的就是这个。

干的贝柱,即贝柱干,就是干贝,可以是任何一种贝类的。

江瑶是一种贝类。

江瑶的贝柱,叫做瑶柱,可以是鲜的也可以是干的。

6楼:匿名用户

瑶柱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是江瑶(贝壳类动物)的柱头肉(就是它的闭壳肌)。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因为撬开一个江瑶,只得到小手指尖大小的一小疙瘩干贝,所以在古代,这算是珍品。现在在超市里就能买到了,可是真正好的,大的干贝还是不便宜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常见的有干贝粥。简单的可以用泡发的干贝炒鸡蛋啊,萝卜煮干贝做菜汤啊。

用干贝做补汤,常见的有:

用干贝、百合、莲子炖补汤。

用燕窝、瘦肉、雪耳、冰糖、瑶柱炖补汤。

用花胶、响螺片、干贝炖清汤。

对考生、劳动者、加夜班者、眼睛易疲劳等状况的人,常喝些对症的,平和一些的干贝炖的补汤还是有辅助**作用的。

"干瑶柱"又称“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和“江瑶柱”等;实际上又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因其味道特别鲜美,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而且被列作“海八珍”之一。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以及嫩糯鲜香,略具回甘为佳。

可用来制作瑶柱的贝类已发现有三十多个品种,我们常见有:

"干贝”,为扇贝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沿海均有生产;其别称又有“肉柱”“肉牙”“海刺”等。

“江珧柱”,为江珧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及日本等沿海生产,其别称有“江瑶柱”“干瑶柱”“宗谷”“角带子”“大海红”“马甲柱”等,其柱肌较“干贝”为大,但肌质纤维较粗,鲜味也逊于“干贝”。

“日月贝”,鲜品又称“日月螺”“带子螺”“飞螺”等,为扇贝科日月贝的闭壳肌的干制品,因壳体一面呈玫瑰色,另一面呈淡黄色而得名,多产于广西.北海一带沿海,鲜味近似“干贝”。

“海蚌柱”, 鲜品又称“西施舌”“闽江蚌”等,为蛤蝌科海蚌闭壳肌的干制品,以福建沿海出产最为著名,鲜味与“干贝”相近。

“海蚌筋”,鲜品又称“蚝筋”“柯筋”为砗磲科砗磲属闭壳肌的干制品;主要产自南海诸岛,干品个体虽大.但肌质纤维较粗,同时鲜味也稍逊。

“车螯肉柱”,古时称作“红蜜丁”,为帘蛤科大帘蛤或文蛤闭壳肌的干制品,其中“大帘蛤”鲜品又称“蜃”“昌娥”“紫贝”“车螯”等,而“文蛤”鲜品又称“花蛤”“黄蛤”“海蛤”“青螯”“车蛤”等;产于福建和浙江一带,其鲜味最佳,过去曾作为贡品岁贡朝廷。

元贝:元,代表“团圆”;贝,则有“赚钱”之意。在挑选元贝时,要留意它的产地,日本出产的元贝比较有鲜味,口感不错。

元贝的**和它的个头成正比.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看元贝的颜色,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就是新鲜的标志;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元贝,用来煲汤尚且可以应付,但用来做菜,味道就远不如新鲜的了。观察表面同样是选购元贝时必做的“功课”,最好就是挑表面完整的来买。

7楼:我是哈哈哈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为扇贝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其别称又有“肉柱”“肉牙”“海刺”等。味道最是鲜美。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它在滋补食材界中的地位也很高,甚至可以与鲍鱼相媲美。干贝中含有人体中所必须的多种营养元素,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61.

8%,甚至超过不少人常吃的高蛋白鸡鸭鱼肉。另外,干贝中的矿物质的含量也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干贝是新鲜扇贝的干制品,虽然是风干的海产,腥味减少,营养价值却丝毫不减。干贝在中医中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材,中医认为它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因此,医学研究证明,常食干贝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此外,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诸多功效,它富含的各种各样的矿物质都对人体益处多多。难怪干贝是一种可与鲍鱼媲美的优质食材!

8楼:为爱流泪的眼睛

很简单,小号的扇贝整个肉挖出来晒干了就叫干贝或者鲜贝。

而大号的扇贝肉因为太老了,是不怎么好吃的,但是它因为个头大,肉后面连接两块贝壳的柱状肌肉相对就又大又好吃,这个柱状肌肉晒干了就叫瑶柱。

9楼:匿名用户

瑶柱是什么。其实通俗地讲也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干贝。

更准确地说,瑶柱实际上是多种贝类闭壳肌乾制品的总称;因其味道特别鲜美,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也是我们说的"海八珍"之一。为什么说瑶柱是多种贝类闭壳肌乾制品的总称呢?就目前来说,已经发现的可制作瑶柱的贝类有已达30多个品种了,只不过我们经常能见到的也就是那么有限的几种。

譬如扇贝的乾制品、"日月贝"的乾制品(鲜品称为 "日月螺")、"西施舌"的乾制品、"花蛤"的乾制品等等。

1.首先要看瑶柱的大小,一般来说,个头越大也就越贵,瑶柱的个头按直径来说,最大的与最小的基乎可以相差5、6倍.

2.其次是看颜色,瑶柱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也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就是新鲜的标志;如果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附著物,则是风乾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做粥品还可以,但用来做菜,味道就会差很多了。

3.购买瑶柱一定要选择颗粒完整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1、用清水将乾瑶柱浸泡15分钟左右,使其吸收水分自然回软。

2、用手轻轻地将瑶柱洗净,同时去除瑶柱边角上的老筋。一定要洗乾净,注意沙子。

3、将洗净的乾瑶柱放入一个大瓷碗中,加入适量的姜片、葱段、花雕酒以及清水。水量以稍没多瑶柱为宜。

4、蒸锅烧开,然后将瑶柱放入,大火蒸30分钟即可。

ps:涨发后的汤汁建议保留,可以做烧菜的汤汁,鲜味可媲美味精。当然,前提是瑶柱的质量一定要好。

10楼:匿名用户

干贝一般指的是江瑶(江瑶柱)。瑶柱就是瑶柱。

瑶柱是扇贝(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

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

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

干贝只是淡水贝的干制品,在市场上经常用来冒充瑶柱,其营养价值,味道等跟瑶柱不可同日而语。

主要区别:

干贝由于是淡水的,不会很咸,瑶柱会很咸。

瑶柱多呈扁圆柱体,干贝多呈圆柱体。即瑶柱的直径大于它的高度,而干贝的直径远小于它的高。

11楼:匿名用户

我来说说我们山东烟台的干贝,干贝都是我们这的港湾扇贝和栉孔扇贝取出的闭壳肌的干制品,鲜品叫扇贝丁。瑶柱是江瑶的闭壳肌干制品。干贝是高圆柱体,瑶柱是扁圆柱体类似于菜墩。

12楼:烊是千玺的烊

瑶柱与干贝没有区别,瑶柱俗称干贝、干瑶柱、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江瑶柱等,实际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撬开一个江瑶只得指尖大小的干贝,在古时是进贡皇室的珍品。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

而今虽超市里随处都能买到,但大的干贝依然昂贵,尤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且有香气,口感嫩糯鲜香回甘之类为佳。

如何区分干贝好坏

13楼:微笑看明天

干贝挑选方法

1.颜色鲜黄,不能转黑或转白,有白霜的鲜味较浓;

2.形状尽量完整,呈短圆柱形,坚实饱满,肉质干硬;

3.不要有不完整的裂缝;

4.干贝中优质新鲜的,呈淡黄色,如小孩拳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再次之。干贝放的时间越长越不好;

5.上品是日本的江瑶柱,粒大呈棕色。大连干贝次之,呈黄白色,干爽硬身,闻之有清香味。越南干贝最便宜,黄色软身,含盐份较高。

14楼:匿名用户

能食用的干贝主要是贝类中的扇贝、明贝和江珧贝。

它们经煮熟将其闭亮肌剥下,洗净晒干后制成的。

色泽浅黄且有光泽,表面有白霜,粒度整齐,体硬而干,不碎、无杂质,肉坚实饱满,肉丝清晰粗实,有特殊香味,味鲜盐轻者,是上品;反之,颜色发黑,粒度参差不齐,有杂质,肉松软,五香味,咸而不鲜者,为次品。

注意市场上有些用人工制造的假货,颜色暗淡,肉丝不清晰或无肉丝,不可购买。

知识和认知的区别是什么,认知和认识有什么区别?

1楼 一元明 分动态与静态理解。 静态下的区别 知识 学问,是一门公共学术类型。 认知 未形成公共学术前的状态,有待公认的学问。 动态下的区别 知识 懂得本象,知道如何分别。笼统的概念,从公共常识中获得。 认知 意识到或认识到而明白豁达。细节精进的概念,归属于自己的知识。 认知和认识有什么区别? 2...

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神有什么区别,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佛菩萨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道教的神仙和佛教的神,和哲学的自我本质一样,都是自我意识,只是名称不同而已 之所以产生不同的名称,哲学是自知的自我意识 而宗教是朦胧的信仰 不自知的自我意识。 2楼 匿名用户 佛教没有神,只有佛,道教的神仙是我们中国自主产生的,而佛教确实印度传国来的。 3楼 匿名用户 最大的区别就是...

混沌和饺子有什么区别,饺子与馄饨的区别?

1楼 君如狂 混沌皮薄 只用水煮 而饺子皮厚 可以煮煎蒸 饺子与馄饨的区别? 2楼 智心女人 区别一 外形不同 1 馄饨皮为边长约6厘米的正方形,或顶边长约5厘米,底边长约7厘米的等腰梯形。 2 水饺皮为直径约7厘米的圆形。 区别二 煮的时间不同 1 馄饨皮较薄,煮熟后有透明感,煮熟馄饨费时较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