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属于什么考试,和正常的教师岗是一样的吗

2020-11-18 13:20:40 字数 5366 阅读 8037

1楼:匿名用户

特岗教师也属于教师招聘的一种,但是有三年的服务期,服务的地区都是很需要教师的地方,三年之后会给你编制的,绥芬河的话就需要看具体的考试公告了,你也可以去中公分校资讯一下,他们会给你更加专业的回答的。

2楼:孤竹木龙

特岗教师一般都是国家或者省里组织的,一般要看看绥芬河有没有这个岗位,如果没有特岗教师,你只能报考本省其他地市的。

3楼:花落何必哀伤

有地域限制,看你报的哪一省市,全省统考。

特岗教师属于正式教师么?

4楼:中公教育

特岗教师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特别设立的岗位,它存在的时间并不长,设立之初是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去西部地区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并帮助西部地区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后来经过完善,中部省份也被纳入进去。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期结束之后,只要愿意,基本上都可以留任继续担任教师,此时就不再是特岗教师身份,而是会转为当地公办教师,成为一名有编制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楼:牧轨

特岗教师是属于正式教师的

,只不过没有编制。

教师招聘是带有事业编制的老师,而特岗教师是**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其次,特岗教师与通过教师招聘考试教师有什么区别?

①招聘岗位学段不同:教师招聘指的是事业单位编制的普通岗位教师,普岗教师不限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到大学都有。特岗教师则只招聘义务教育学段。

②服务期限不同:一般普岗是5年,特岗是3年

③招聘对象不同:普岗招聘对象范围较广,应届、往届、在职等社会人员均可报考;特岗以师范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④招聘名额也不同:普通岗教师根据各市报考的人数和编制的缺额情况分配,基本每个县都有。特岗教师招聘重点是贫困地区乡镇学校、县有名额。

⑤工资的供给方法也不同:普岗的工资主要由地方财政拨款,特岗所需资金由**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以**财政为主。凡特设岗位教师工资性年收入水平高于国家统一标准的,高出部分由地方**承担工资支出。

⑥考试难度不同:普岗教师竞争压力较大,考试较难;特岗教师竞争压力小,考试较容易。

6楼:中公教育

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有什么

区别1、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考试形式的区别:招教考试以县或地级市、区进行,而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各省教育厅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

2、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考试次数的区别:招教考试各地时间不太固定,基本每个月都会有招教考试,每年5月-10月期间招教考试尤为集中,而特岗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正常情况下每年只有一次。

3、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报名方式的区别: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大部分省份是网上报名,而招教考试的报名形式不统一,有的是网上报名,也有很多是现场报名的。

4、报名条件上的区别:不同招教考试报名条件不同,具体需要根据招教的公告来确定。而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条件是全省统一的。

5、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学历方面:招教考试对学历要求因考试而异,具体需要根据招教的公告来确定。特岗教师招聘在学历方面要求较为严格。

6、招聘岗位学段的区别:教师招聘指的是事业单位编制的普通岗位教师,普岗教师不限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到大学都有。特岗教师则只招聘义务教育学段。

7、特岗教师和普通的正式教师考试内容的区别:招教考试笔试内容由各地或招聘单位确定,不同地区招教考试内容不同,具体需仔细阅读招教公告。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笔试内容全省统一。

8、编制待遇的区别:招教考试的公告中一般都有关于考上后的编制待遇描述,比如聘用制合同制等,对试用期有明确的时间规定。

9、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发放分为国家拨款部分和县财政补助部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县财政负责解决。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三年服务期算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7楼:湖北教师考试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8楼:不知有所谓

特岗是属于正式教师,只是是实行合同制,一般三年特岗合同期满,你可以考在编的教师。

什么是特岗

特岗教师是**实施的一项主要针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招考流程

招聘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流程:①公布岗位;②自愿报名;③资格审查;④考试和考核;⑤体检;⑥确定招聘人选;⑦岗前培训;⑧教师资格认定;⑨签订协议;⑩派遣上岗

9楼:中公小帮手

特岗教师属于正式教师,但是不是在编,只是合同制。

特岗、考编都是当老师有什么不同?

特岗:

主要是针对基层县以及偏远贫困地区师资不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构不合理问题。为了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所设置的教师岗位。特岗教师聘期3年。

原则上安排在县以下农村初中,适当兼顾乡镇中心学校。

考编:即教师招聘考试,就是某省、市、县或某学校需要进一步补充教师队伍而进行的招聘考试。

待遇不同

1.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

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而且三年服务期可作为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2.招教教师为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

优势不同

1.特岗教师优势相应更加明显

a.三年服务期满后,可按规定被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b.特岗教师三年聘期结束后,可按照规定办理编制。

c.各市、县、乡镇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优先聘用聘期已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

2.编制教师

编制教师还用我说?编制+福利+稳定!

最后,特岗教师和编制教师各自都有优势,但是都有统一的目的,教书育人在教育过程中,老师的作用都是无法代替的,他带给学生的影响可能是一生。无论是从事何种类型的老师,都要秉承着教育的使命感,他不仅是一份维持生活的工作,而是一份事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10楼:亓月的家

特岗教师是一个特定的岗位,特岗教师将有三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仍有多种选择和出路,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至少有三条出路:一是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

从西部已实施特岗教师计划的省份来看,三年服务期满后,绝大多数特岗教师选择了留任,有的省份特岗教师留任比例高达97%。

11楼:匿名用户

三年之后就会是正式的,待遇什么的挺不错的 。

12楼:世间微尘爱与憎

特岗教师和编制教师主要在考试难易度方面、招考方式上、工作地域上以及工资待遇构成上都有着明显的区别。特岗教师一般要在工作满三年之后才会提供岗位编制,编制教师在考上招聘教师岗位之后就能够具有编制,所以两者基本性质上是不同的。

13楼:匿名用户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期结束之后,只要愿意,基本上都可以留任继续担任教师,此时就不再是特岗教师身份,而是会转为当地公办教师,成为一名有编制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4楼:小雨牵着海

特岗教师将有三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仍有多种选择和出路,“如果要在当地继续留任,将保证落实岗位,确保有编有岗。”省教育厅师范处表示

15楼:金粉笔教育

特岗教师是为了解决偏远地区教育资源不足而设置的一种考试,在前三年不属于编制教师,但是服务期满愿意留下继续服务的可转为编制教师。如果前期考编制教师没有实现可以从特岗教师入手,实现自己的教师梦想。

16楼:山香教师

1、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特岗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从2016年7月1日起,**财政和省级财政对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3.16万元。特岗教师的档案、户口等管理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2、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且在有空缺岗位办理入编,落实工作岗位,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对重新择业的特岗教师,设岗县(市)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

也就是说:河南特岗教师在服务期间是没有编制的,服务期满,愿意继续留任的教师可以办理入编,才有正式编制。

17楼:中公教育

特岗教师在录用之后,暂时是不入编的。特岗教师有三年的服务期限,三年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可以根据当地情况纳入编制。也就是说只要考核合格,三年之后特岗教师也就成为在编教师了。

但这并不是特岗教师的唯一选择,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至少有三条出路:一就是是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教师。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

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但要特别注意到是前提条件是三年期满之后。

18楼:春风化雨时

特岗教师属于正式教师,单是不是在编,只是合同制。

特岗教师是**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19楼:匿名用户

三年之后才会正式入编,特设岗位教师3年聘期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县级**人事行政部门批准,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上编制、核定工资**等手续,并分别报省、市(州)人事、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时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身为特岗教师是什么样的体验虎扑,当特岗教师是什么体验

1楼 中公教育 特岗教师一般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特岗教师招聘公告集中在4 10月发布 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满3年考核合格即有编制。 当特岗教师是什么体验 2楼 中公教育 农村特岗教师同样需要统一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竞争的大小也要分地区来看。发展较好的乡村会比发展较为落后的乡村竞争稍微高一些...

什么样的教师算一线教师,什么是一线教师

1楼 匿名用户 一线教师是指直接给学生授课的教师。一线教师日常所遇到的问题有 作业问题 纪律问题 班级卫生问题 课外阅读问题 复习问题 等。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 教师法规定 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 人 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

习俗和风俗习惯意思一样吗,习俗和习惯是一样的吗?

1楼 千山路 习俗指向范围略小。风俗指向范围更大。习俗多侧重具体生活某个方式习惯,风俗不仅指具体生活习惯还包括信仰理念等精神层面的东西。 所谓一乡一里习惯不同,十里十乡风俗一致。即这个意思。 2楼 阳光的好运相随 大体的意思相同,习俗就是习惯,风俗带一些特色风情 习俗和习惯是一样的吗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