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一般是考什么内容的啊,选调生和一般公务员考试的内容一样吗?

2020-11-17 13:53:34 字数 5956 阅读 1337

1楼:中公教育

1、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2、选调生考试跟公****内容一样,只是选调生考试报考条件相对严格一些,只能是应届毕业生,还必须是党员,班干部才可以参加。

选调生和一般公****的内容一样吗?

2楼:百度用户

选调生和公****内容差不不多。笔试科目为《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申论》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各科分别占笔试总成绩的50%(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50%,考试总成绩为100分)。以闭卷方式进行。

就我自己的经验看,选调生考试必公****容易。

3楼:匿名用户

没区别吧,09年下半年的公务员和选调生一样的题!!!!我和同学一个报的选调,一个公务员,下来对了题目,一样的,时间当然也是一样的,比例的都一样

4楼:

四川情况不知道,我只知道江苏市一样的~而且还是省考a类~

选调生一般几月份考试?都考什么内容啊?

5楼:紫色学习

选调生考上以后也属于公务员,只不过选调生是从各个高校选调一些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干部到基层任职,并作为党政的储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考试主要考行测和申论,和公务员的考试内容极为相近,但题目没有公务员的难,但近年选调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14年黑龙江省共招选调生100人,2000多人报考,如果您想考选调生要提前备考,中公教育有专门针对选调生的精英密训课程,不过退费,让您更有保障。

我想参加今年的选调生考试,怎么复习啊?都考什么内容啊?

6楼:爽朗的平凡

考试内容的话招考公告上会有笔试考试范围,这块需要认真看公告,不知道怎样备考的话最好报个培训机构,可以系统学习和查漏补缺,培训机构要认真了解后选择口碑好的,像京佳

7楼:花香月圆美

今年的选调生公告要求更多一点,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可以好好加油备考一下,笔试的话考行测,案例分析还有写作,根据以往考试内容应该跟省考差不多,可以同时备考一下,祝你好运!

8楼:商商

选调生是国家为培养干部,而通过公****的形式来录用优秀大学生,一般需要的是党员,学生干部,例如学生会主席,班长等

9楼:匿名用户

今天出公告看了看报名要求很严格,笔试考行测,案例分析还是写作,应该跟省考考试内容差不多,但是肯定还是有差别的。据说考上选调生晋升的比较快,所以还是好好准备下,就一个月的时间建议报个班系统学下比较稳~

10楼:脏可爱

备考过公务员的话就好了,考试内容基本和公务员差不多的,都是行测申论。最近刚出选调生公告,备考时间应该有些紧张,如果决心考觉得自己备考效果不好建议报班,老师把知识点串讲一遍,自己知道备考方向方法会好很多。加油加油!

11楼:频率丶丶

选调生考行测、案例分析、材料写作等内容,内容比较多,选调生竞争比较小,建议你报个班学的比较快 通过率比较高

12楼:罩罩各种无聊

和公务员大差不差,你行测申论把握住了就差不多了,河南18年的选调生不是出公告了嘛,备考时间紧张,你要觉得自己复习效率不高还是建议报个班吧,让老师给你把知识点精串讲一遍,心里有个概念

13楼:猫先森

相信我,复习方法千千万,只有报班好上岸。因为你每天自己找题,看不懂死钻研究的功夫。我已经在京佳的课堂上学了好几道,见了好几种题型了。

我就觉得,不管是公务员还是选调生。像我一样,报个学习班。比什么都高效。

14楼:天真的孩子

选调生和公务员差不多,考行测,案例分析和材料写作等,一个月的时间,自学能力差的话建议报班学习下

15楼:匿名用户

选调生考试一般考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这两门。具体准备的话要多做题,因为考试的内容是比较广的。然后就是多做模拟题。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多做题哦

16楼:小小心绪控

今年政策变化蛮多的,建议可以去各大机构看一下有没有政策解读相关的资料,了解一下。也可以针对性的备考。今年河南政策变化有点多,祝好运。

17楼:李锐川

作为大四党,我要告诉你,再河南选调生前,你其实可以先考国考、国考后还有省考、省考后才会考选调。这三个考试考试内容一样,都是行测和申论,当然某些岗位有专业课,但都已行测和申论为主,选调生备考你现在要做的呐就是和辅导员搞好关系,免得到时候不给你开证明。(学生会干部等证明),最好是入党,选调生党员要求严,关于备考内容,哈哈哈,刷行测,用国考和省考练练手。

三个只要有一个进面,就可以。都进面都可以去面试哈

18楼:匿名用户

影响到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绪。我想,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体会,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饱满而且情绪高涨,那样在学习一样东西时就会感到很轻松,学的也很快,其实这正是我们的学习效率高的时候。

19楼:匿名用户

行测和写作,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话可以系统培训一下,推荐京佳

20楼:一花无尘

同学你好,考行测和案例分析,写作技巧吧,现在备考有点晚了,建议你去报个班学习一下哦

21楼:誓言和永远

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和国考差不多,具体的复习内容,个人建议你找个培训机构吧

22楼:晃晃呼呼荒草苔

要考行测、案例分析、材料写作等。今年选调生要求挺高的。加油

23楼:斯考特都拉

选调生的话,考上还是很好的,但是我也不太清楚,应该和公****差不多吧

24楼:河南京佳嚯嚯

你考哪的选调生啊?我打算报河南的,下月就报名了,复习也是一点头绪没有,不过我家人已经给我报班了,今年压力挺大,报班学习更有效率一点~

25楼:京佳教育

一般都考行测,申论吧,具体看看公告了,定向选调生考行测和案例分析,材料写作的,今年竞争特别激烈,最好报个辅导班提升一下

26楼:海岛有雨

往年一般考行测,申论吧,具体看看公告了,好像又出了定向选调生考行测和案例分析,材料写作的,最好报个辅导班提升一下。

选调生都考什么?

27楼:豪豪公仔

部分省市的选调生考试科目开始慢慢的向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科目靠拢,比如:湖北、山东等地,选调生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当然,目前还有部分省市的选调生考试还没有和国家的公务员录用考试完全一致,比如:

重庆、天津等地,选调生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申论》两科。

1。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2。哪些人可以报考选调生,根据中组部有关政策规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要求是党员、学生干部、应届毕业生,三者条件缺一不可。根据**有关政策,2011年以来,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也可以报考。

3。高校毕业生比较适合报考选调生,实践证明,并不是所有的高校毕业生都适合报考选调生。综合各方面意见,以下人员比较适合: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具备从事机关工作的基本素质和党政领导人才的潜质,适应基层艰苦环境,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学习成绩良好,群众威信较高的高校毕业生。

28楼:匿名用户

[笔试]

考试内容与国家公****内容相同,分别是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05年,两部分内容合为一卷,时间为2.5小时,考生可以在两部分内容上自行分配时间,行政能力测验100 题,申论一题,有关征用农民土地问题,满分100分,分数线在70分左右;06年,两部分内容各一卷,每卷测试1.

5小时,开考1.5小时后换发试卷,考试共计3小时,中间不休息,行政能力测验100题,申论三题,有关富人子女教育问题,一题用80字左右的篇幅比较分析富人家庭子女教育和正确的教育形式;二题根据材料选择两项错误的观点,并用200字左右的篇幅分析其中之一;三题围绕“家庭的殷实与人生的拼搏”写一篇议**,字数1000左右,前两题很小,主要是第三题。两卷满分100分,分数线在70分左右。

试题总体难度居中,相比国考试题来说,行政能力测验部分要简单些,题量也适中,绝大多数考生是能够做完的,不会像国考那样紧张;申论主要就是最后一题,同国考申论最后一篇形式相同,相比国考申论题量要小,当然时间也少,难度相当。今年山东简章中只提到综合知识,但后面有句话是考核考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处理基层工作的能力! 毋庸质疑,就是说申论了!

[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内,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评考生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

面试由各市组织实施,面试前全面审查进入面试范围考生的报名材料和证书原件。06年部分地区面试程序:按1:

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如招30人,则90人面试),进入面试后,笔试成绩不计,按照面试成绩重新排名(这与国家公务员的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不同),然后按照1:1.5的比列,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选(淘汰45人,剩余的45人进行体检,等待考察)。

选调生考试大概考些什么…

29楼:匿名用户

行测和申论,法院检察院还要考法律知识。去网上查查你要报的省或市往年的通知

30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选调生考试科目是行测 申论 综合知识 试题有全真模拟试卷行测 申论和综合知识中公教育直营分校都有销售。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选调生考试内容是什么,和公****科目是一样的吗

31楼:匿名用户

选调生是党委从应届大学优秀毕业生中考选的,有培养前途的人才。各地每年都会招考,时间大约在四、五月份。一般条件为:

应届大学毕业生、学生干部,这三者第一项是必备的,其他有时均为必备,有时后两项只具备其一即可。

你可多关注各省省委组织部的**,随时掌握招考信息。

选调生考试科目与公****大致一样,笔试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个别省会考公共基础知识),面试为结构化面试。

你如果具备条件,建议还是报考选调生。

选调生的综合知识是考的什么内容

32楼:华图教育湖北分校

选调生考两科,一门是行测和综合知识,还有一门是申论。综合知识里面的 内容非常多,类似于常识,又有点像公共基础知识,涉及到经济、科技、法律、时政、人文、地理。而且综合知识是65题,占的分数也比较重,所以需要考生有非常广的知识面。

33楼:

《综合知识

》的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马克思主义哲学哲学部分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有哲学的基本问题、世界物质统一性问题、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实践论、认识论、唯物主义的社会历史观等内容。

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有市场经济的基本常识市场的基本功能、市场经济结构、市场规则、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调空混合经济、供给与需求平衡、可持续发展战略等。

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基本路线、经济建设的发展战略、****及其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

四、法律常识主要包括《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等。

五、行政管理,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有行政管理体制与改革、**机构与改革、《公务员法》、行政监督等。

六、公文写作与处理一般包括决定、指示、通报、通告、请示、报告、函、会议纪要、简报等。

七、本地地情及对策 要求考生根据本地情况结合自身所学知识来给予判断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