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学名是什么? 10

2020-11-29 11:28:30 字数 5290 阅读 7278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只虫子是没长翘螃蟑螂子。蟑螂是四害之一,常在居住处安放杂物的地方,多在夜晚出来觅食,各种瓜果,食物都喜欢吃会咬坏食物,爬来咬去会产生各种的细菌,要注意保管好食物,防虫灭害。

2楼:匿名用户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各个地方的叫法不同的我们老家叫黑壳虫

3楼:大燕慕容倩倩

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蟑螂体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头小,能活动。

触角长丝状,复眼发达。翅平,前翅为革质后翅为膜质,前后翅基本等大,覆盖于腹部背面;有的种类无翅。不善飞,能疾走。

不完全**。产卵于卵鞘内,约有6000种,主要分布在热带、**带地区,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内。

4楼:我也是南阳男人

小强,德国小强,弄死之后体内有很多小强卵囊,会生成更多小强,所以外号小强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学名是什么? 10

5楼:ceo雄风

这是萤火虫幼虫,又名夜光、景天、如熠燿、夜照、流萤、宵烛、耀夜等,属鞘翅目萤科,是一种小型甲虫,因其尾部能发出萤光,故名为萤火虫。

雌性和雄性萤火虫成虫在交配之后,雌性萤火虫会在潮湿的地面产卵。卵通常小小白白的,呈现圆形,像一颗乒乓球一样,有时候也会因为种类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卵孵化的时间因种类而有所不同,一般经过两周左右就会孵化。

萤火虫的卵也具有发光的能力。

萤火虫的卵孵化之后,进入幼虫的阶段。一般来说幼虫的外表和毛虫很相似,身体扁扁长长的,会发光。他们通常以蜗牛、螺贝类或是蚯蚓为主食,成长过中会经过5-7次的蜕皮,然后化蛹。

萤火虫幼虫成长到要化蛹的时候,会在栖地附近找松软的岩穴,土缝建造蛹室,在其中化蛹以减少蛹期行动不便所增加的危险性。蛹期一般约一两个星期,也有些萤火虫种类的蛹期持续一个月之久。水栖的萤火虫幼虫也会在即将化蛹时爬到土质的岸边,在岸边的土中化蛹。

它们可以通过灯(萤火虫的光)语来交流,互相传递,沟通信息.同一种萤火虫,雄虫和雌虫之间能互相用灯语联络,完成求偶过程.雌性萤火虫会以很精确的时间间隔,向雄虫发出亮,灭,亮,灭的信号,这种时间间隔虽然很短,对于人来讲很难分辨,但萤火虫却能毫不费劲地准确判断对方的意思.

当雄虫收到雌虫的灯语信号后,就会立刻发出相应的信号来回答.于是,它们就互相用这种特定的光信号进行交流,最后飞到一起,结成配偶.由此可见,萤火虫所发出的光对于它们的繁殖具有特殊的意义。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图)

6楼:酒歌飞扬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窃蠹科蛀虫,对人没有什么危害。

窃蠹科,鞘翅目长蠹总科的1科。小型卵圆型;跗5节;前足基节球形,基节窝开放;后足基节板状,有沟可容纳腿节,幼虫蛴螬型的甲虫。分布世界各地。

窃囊为小型种类,卵圆与长椭圆形,红褐与褐色。触角10~11节,少数8~9节,锯齿状、栉齿状与棒状。前胸背板常隆起。

腹部5节。幼虫蛴螬型,乳白色。足4节,跗节端部具弯曲的爪。

多以幼虫越冬。由于物品的运输,一些种类得以广泛传播。

7楼:匿名用户

这是短翅迅足长蝽,以植物为食,对人无害,是从室外进来的。

8楼:匿名用户

体长10.7—11.2mm。头黑无光泽,具直立长毛,复眼毛稀少,触角黑褐色,第4节基部黄白色环宽,长为最基部黑色部的4—5倍。喙伸达中足基节。

中文学名

短翅迅足长蝽

界动物界

门节肢动物门

纲昆虫纲

目半翅目

9楼:那马凯

猎蝽。不但对人无害,还会帮你吃蚊子。

10楼:fy爱在同行

不认识应该是甲壳类的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1楼:酒歌飞扬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天蛾幼虫的一种。

天蛾是鳞翅目天蛾科昆虫的统称。鳞翅目 天蛾科 昆虫。全球分布。体粗壮。

腹部纺锤状,触角末端成钩状。前翅狭长,後翅较小,翅展520公分(28吋)。许多种类在吸花蜜时给花(如兰花、矮牵牛花)传粉。

12楼:匿名用户

某种天蛾的幼虫。可能是甘薯天蛾,霜天蛾。

13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这是豆虫,长角的那是尾部。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4楼:广邑子

隐翅虫,,体液会引起**过敏,不要**接触!!!隐翅虫(rove beetle)又被称为“影子虫”、“ 青腰虫”,是鞘翅目隐翅虫科甲虫的通称,属 昆虫纲, 鞘翅目, 隐翅虫科。是鞘翅目中物种最丰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种,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隐翅虫科的昆虫,一般具有细长的身体,主要的鉴别特征是:鞘翅极短,腹部体节外露,大部分可自由活动。根据此类特征较易同鞘翅目的其他类群区分。

隐翅虫的生境复杂,在农田、林间、雨林、山地、河畔及海边均有分布,在某些哺乳动物的体表也有发现。隐翅虫为杂食性昆虫,大部分以肉食为主,靠捕食农林害虫为生;一部分为腐食性、粪食性的昆虫,可以促进自然界物质的循环;另外一些以菌菇、植物的果实以及花粉等为食物。少数的种类可引起**炎症,隐翅虫与人类的关系十分密切,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15楼:连睿子车雨灵

缨尾目thysanura

(衣鱼)

衣鱼可入中药

药名:白鱼、壁鱼、蠹鱼

不是蟑螂

这类昆虫

的尾部除有1对长尾须外,还有1根

中尾丝,

故名缨尾。

体长4-20毫米,狭长,末端尖细,

体表常覆有

鳞片。触角长,丝状,末端尖锐。

口器外生,咀嚼式。足的基节和

腹节上常有刺突,腹板上还有泡囊。

跗节2-3节,爪2-3个。雌性有

产卵器。

世界已知370种,我国已记载约20种。多生活于室内,在衣服、书、画等收藏品中时常可以看到,有时会在墙上爬,是

书籍与字画的一害。

常用的药物如

卫生球、

樟脑丸、对二氯化苯,这种药品都是白色固体,易于挥发。其中对二氯化苯杀虫能力最强,但人们多受习惯的影响,最常使用的仍然是商品化的卫生球。

去药店一问,就知道买什么药了,好治,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啊?

16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叫做铁线虫。

铁线虫又名发形蛇,隶属于nematomorpha门,为铁线虫纲蠕虫的总称。与医学有关的虫种分属于铁线虫目(gordioidea)、铁线虫科(gordiidae)、铁线虫属(gordius )和索虫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属等。 常作为动物学的实验材料。

铁线虫体细长,马鬃状,长可达1公尺(约39吋)。成虫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虫寄生在节肢动物体内。国内分布于南北方各省,国外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

形态:大型个体。体长为300-1000毫米,体型似细绳状。

与线虫的圆虫类相似,但无背线、腹线与侧线。前端钝圆,体表角质坚硬,雄体末端分叉,呈倒 "v"字形,分叉部分的前腹面为泄殖孔。消化管幼虫期存在,而成虫期则退化。

雄体的精巢和雌体的卵巢数目多,成对排列于身体的两侧。生活时体呈深棕色。

生活习性:

成虫栖息于河流、池塘及水沟内,雌体所产的卵在水内孵出幼虫,被昆虫或人类吃进后,营寄生生活。当这种虫被大型节肢动物如螳螂、蝗虫等吞食后,幼虫在这些节肢动物体内继续发育。

我们很容易在水池里和不干净的水里喝到这些铁线虫的幼虫,喝下去后有一定几率感染铁线虫病,这种病会使尿道感染发炎,所以池塘的水和不干净的水不能随便喝。

引发疾病:

成虫在水中营自生生活,偶尔感染人体,引起铁线虫病(nematomorphiasis)。本病女性多于男性。

虫体细长,圆线形,似铁丝,黑褐色;长约10~50cm,宽约1~3mm; 头端钝圆,具有0.5~1mm长的淡黄色区;虫体表面有许多小乳突;雄虫尾部卷曲,末端分叉;雌虫尾短尖钝。虫体在体外非常活跃,常有自行打结的习性。

铁线虫成虫生活于沼泽、池塘、溪流、沟渠等水体中,雌雄交配产卵,卵内幼虫孵出进入昆虫(蚱蜢、蟋蟀、蟑螂、甲虫等)体内发育形成稚虫,昆虫入水,稚虫离开宿主在水中发育为成虫。人体消化道感染铁线虫可能是通过接触或饮用含有稚虫的生水、昆虫、鱼类和螺类或食物而引起。尿路感染是由于人体会**接触有铁线虫稚虫的水体,经尿道侵入,上行至膀胱内寄生。

虫体侵入人体后可进一步发育至成虫,并可存活数年。寄生泌尿道的患者,以女性为多,均有明显的泌尿道刺激症,如下腹部疼痛、尿频、尿急、尿痛、血尿、放射性腰痛、会阴和**炎等,虫体排出后,症状缓解。 铁线虫寄生于消化道所引起的症状一般不明显,可有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表现。

亦见有从眼眶肿物或耳道检出虫体的报告。

诊断本病依据从尿中或粪便中检获虫体。在临床上若遇到有尿道刺激症状,久治不愈、而又有生饮或会**接触过塘、沟水或潮湿草地的患者,应考虑作膀胱镜检。

铁线虫病尽管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寄生虫病,全世界只有14个国家有病例报道。但各地因生产生活接触自然水体的人群甚多,其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比已报告的例数要多。

防治本病的关键是不饮不洁之水、不生吃昆虫、鱼类和螺类等食物,下水时避免口腔与不洁水体直接接触。疑有感染者可口服驱虫药促虫排出,寄生于组织内者应手术取虫。

注意预防:

冬季养生保健,远离铁线虫疾病的纠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生的食物,鱼类,以及螺类食物,这些都是不太卫生的食物。大家在饮食的时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有与不干净的水体有关联的情况。这样你做到与铁线虫绝缘的地步,那么养生保健就已经做到比较到位了。

而且,我们从临床方面的数据也能够看到,被铁线虫纠缠的男性朋友远远多于女性朋友,所以希望男性朋友要足够重视起来。千万不要图一时口瘾而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因为养生保健一切的基础都是为了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宁愿吃一些素食,喝干净的水,也不要和铁线虫有所瓜葛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7楼:大群

这个虫子是在书上怎么说?赶上长的我们叫它撒尿光从我们土话叫啥了?光从不知道他多那普通话叫什么虫。我们去不来好多名字。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

18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二色赤猎蝽----------体长12~14mm。体色红色;触角黑色,具长毛;前胸背板**具十字形沟纹,後段两侧另有纵沟纹;上翅革质部红色,但小楯周围黑色,膜质部黑色;小楯板黑色,隆起部红色;腹部呈红黑相间横带。

中文学名

二色赤猎蝽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学名是什么? 10

1楼 小陈说宠 你这个不是虫子 但是跟蛋白虫的关系很近 形成过滤棉上类虫状物质是这样形成的 蛋白虫在过滤槽里生存 有的钻进了过滤棉里 水泵抽取鱼缸中的水 将杂质过滤在过滤棉里 蛋白虫为了抵抗水流 体表会分泌粘液 刚好将杂质粘在了自己身上 慢慢就跟结茧了一样将杂质变成壳套在身上 它就有了一个小房子 有...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0

1楼 天人和气 俗称 石蝇 。 襀翅目是昆虫纲的一个目,俗称 石蝇 。全世界现发现约有3 497种,新的种类在被发现中。稚虫生活于流动的溪流中,而成虫则为生活于陆地。 2楼 匿名用户 石蝇,是动物界,节肢动物门,六足亚门,昆虫纲,有翅亚纲,襀翅目的一种昆虫。全世界现发现约有3497种,新的种类在被发...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0

1楼 匿名用户 衣鱼,亦称剪刀虫 蠹鱼 璧鱼 燕尾虫等,是一类较原始的无翅小型昆虫,属缨尾目 衣鱼科,全世界已知250种左右,我国已知20余种。 1 该虫不仅是室内干储物的蛀虫,更是各地图书馆里普遍存在的重要档案图书文物害虫。在我国,图书馆里常见的种类有毛衣鱼 ctenolepi a vill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