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目自拟,作文一篇题目自拟350字

2020-11-28 22:34:00 字数 4770 阅读 9428

1楼:匿名用户

【我的老师】

在美好的四年时光中,我认识了一位语文老师。她至今仍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向我微笑。她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卷卷长发缠绕在胸前,中高的个子,经常穿条黑白相间的花裙子。

这就是我二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老师对我们很负责任。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地练字。不知不觉间,老师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的身旁,她俯下身,注视着我写的字,这时恰巧我也练完了字,手有些酸痛,正想找老师评价一下呢。

我抬起头正迎上老师慈祥的目光,我心里倍感暖暖的。老师弯下腰,和蔼地说:“梁宇琪,你的字写得真漂亮,就是这个“额”字呀,左半边有些偏大”。

我马上意识到了错误,仔细看了看书,发现了不足之处。老师挽着我的手,撑在我的背上,她的飘飘长发,从我的头上滑落,柔柔的,软软的,让我心中不由自主荡起了一股暖流。然后,老师在我的田字格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个“额”字,随后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像在告诉我以后要留意每个字的结构。

从此,每当我写字时,时常会回想那温暖的一幕,以致现在练就了一笔好字。

老师也很严厉。有一次做练习题时,我做错了一道题,老师狠狠批评了我并用严厉的目光告诉我,马虎错题是决不应该的。现在,我已经养成了认真的习惯,无论做什么作业,都会很仔细检查,以致考试中我从没有再因为马虎错题。

我知道这与老师平时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我感谢我的老师。

老师像一盏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走出黑暗的迷茫,正在走向洒满阳光的成功之路,我爱我的老师。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许多家长不这么认为,我妈妈也不例外。

我的妈妈总是在我想帮她做一些家务的时候总会说:“快去写作业,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家务活有我呢,不用你操心。”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就坚定了我心中的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向妈妈证明,我不是她眼里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已经长大了。

终于有一天,一个向妈妈证明我已经长大的机会来了。我的妈妈感冒。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一定好好把握它。

这几天,我便做起了我家的“主人”每天我都会陪伴妈妈到医院打针,回到家后,我便为妈妈端水送药,并且每天为妈妈整理屋子和床铺。每天晚上,只要我听见妈妈的痛苦呻吟,就会马上起床询问妈妈**不舒服,还为妈妈送水吃药,在这几天,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儿子,辛苦了或儿子,你长大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这两句话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悦,这一定是我已经向妈妈证明了我的缘故吧!

妈妈的病一天天好转,我很高兴,现在每当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总不忘对自己说一句:“我长大了”

以“烦恼”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300至350字

2楼:厉害

成长的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听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唱起这首歌,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小时侯,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妈妈的叨唠,爸爸的责备。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业搞得晕头转向,我奋力得写啊写啊,可作业今天写完了,明天还有,似乎永远也写不完。

在学校我一天都在埋头苦读,老师在催促着,我尽管很认真得对待学习,但其实我恨学习,我学起来枯燥、乏味,苦不言堪。 一个星期四的晚上,我功课做完后就聚精会神地玩起了同学间正流行的《挖金矿》这个刺激的游戏,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玩到挖“钻石”的阶段,妈妈又发出了那刺耳的噪声:“超”快去喝牛奶,早点休息!

”我忙说:“妈我在玩一会儿,马上我就可以梦想成真成为‘富翁’了。”我妈见我始终坐着不动就有点不高兴地说:

“别浪费时间了,明天还要上课!”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到餐桌边,心不在焉地端起了牛奶杯。“啊”牛奶烫得我尖叫起来,然后我愤怒的向妈妈提意见:

“这么烫的牛奶,我过一会在喝不行吗。”可是妈妈根本不听我的分辨,用命令的口气说:“你如果再磨磨蹭蹭地不喝牛奶,我就把电脑关掉。

”我妈等得不耐烦后就“啪”地把电脑关掉了,于是我又成为“穷光蛋”了。这样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每次都气的我火冒三丈,但又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

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

3楼:輸迴長遠

烦恼 烦恼就像生活中的一个障碍,关键的是看自己怎样正确地对待它;烦恼就像一朵枯涸的花,靠的是点点滴滴的水;烦恼就像短暂的阴云,需要的是温暖阳光的普照。

记得有一次,我的成绩落后了,我垂心丧气地坐在教室里。那时,我的心情都不知怎么说才好,可以说是伤心,也可以说是烦恼,我想:我的成绩为什么会落后呢?

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呢?突然,听见坐在我附近的同学在读积累的名言警句,当他们读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时,我就醒悟了,我觉得我成绩进步的时候,的确有骄傲的现象。所以,导致我的成绩落后。

在我知道落后的原因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也是在文言文里学到的:劝诫那些获得一点成就就得意洋洋的人。老师都经常说不要有一点成就,就沾沾自喜,我偏不听,才会有这样的结果,这件事情就成了我生活中的烦恼。

自从有了那个烦恼以后,我就觉得烦恼并不害怕。在成长的道路上,谁没有烦恼呢?一旦有了烦恼、忧郁、感伤、就会笼罩在我们的心头,生活也就会失去光彩,失去光彩不要怕,勇敢地找回来。

围绕着生气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350字或450字

4楼:乐观的幸福小子

那天,我真的很生气。因为我认为弟弟先动手打我,我只打了他两下,而他攻击我的次数是我打他的三倍,可是妈妈却不闻不问呢?

“啪”!我生气的摔门而去,大声喊道:“凭什么他打我你不管!

”然后把自己囚禁在“安全出口”的库房中,仔细偷听着隔壁我家的动静。结果除了杂杂的谈话声,什么也没听到。我便”啪,啪“地拍门,整个宾馆都回荡着我的敲门声。

敲开门,妈妈告诉我她已经揍了弟弟,可我不相信,因为我在隔壁没听到打弟弟的声音,所以我断定这是妈妈的缓兵之计,我顿时七窍生烟,认为妈妈偏心弟弟,为了他竟编造谎言。于是我火冒三丈,脏话如火山急速爆发,一股股脏话岩浆直冲喉咙,我全然不觉,骂了出来。气的妈妈面红耳赤,说起了那我早已听过几百遍不管我的老话。

我没理她,反而一个劲地责怪妈妈,犹如火上加油。一旁没说话的爸爸终于忍不住了,顿时我的身上很快多了四五个青紫块的印记。我气愤难平,赌气离家出走,在外面呆了三个多小时。

那天,我真的很生气……

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大概内容是写一个你值得尊敬的人不少于350字

5楼:ads甜甜

一个值得我们敬佩和崇拜的人,不一定是个流芳百世的民族英雄,当然更不会是一个遗臭万年的奸臣。他可能是个非常平常的人物而已。我敬爱的人,是在默默为人们服务,而且还从来不会贪慕虚荣的人,那就是——清洁工人。

他们的工作环境很不好,收入也很低,所以可能有人会瞧不起平凡的清洁工人,可是,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他们,谁会给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呢?清洁工人们,每天都要凌晨三四点钟起床给我们打扫满是垃圾的大街,就算是刮着狂风暴雨,他们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的脚步,用他们粗糙的双手拿着偌大的扫把,一扫一扫的把垃圾扫干净。

有一次,是晚上十一点多钟,我和妈妈开着小车,在寂静的街道开过,那时候,就正是下着狂风暴雨,我透过车窗往外看,只见有一个人穿着反光的衣服,戴着帽子,在大街中扫着垃圾,他吃力的挥动着扫把,很不容易的把垃圾扫成一堆,可是可恶的大风一吹,又把垃圾吹散了。就是这样,他一次又一次把垃圾扫好。我想那一定是清洁工人。

只有清洁工人才会刮着狂风暴雨也在坚持为我们清洁大街的。

再想想我们,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呢?在睡大觉,在打电脑还是……所以,清洁工人的伟大,是我们能看得见的。清洁工人——一个值得我们敬佩和崇拜的人。

6楼:卢清安党酉

我转的啊

不是我写的

你自己在改改吧

如果这世间真的有轮回,那么,我将选择怎样的一个新生命呢?是啊,如此繁多的生命,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我该如何去选择?

或许我会选择做一只盘旋的鹰,翱翔于九天,蓝天的广阔令我神往。不管是雷雨的摧残,还是风雪的阻挡,都折不断我翱翔的翅膀,都毁不掉我冲天的志向。我渴望,渴望自由飞翔,但,我看见一只枪指向我的胸膛。

不,我不要。我的思维不允许我再继续联想,生命是可贵的,我不能如此终结自己的生命。

或许我会选择做一条快乐的鱼,畅游***,大海的浩瀚令我神往,不管是惊涛的险恶,还是骇浪的惊吓,都冲不走我的快乐,击不掉我的愿望。我渴望,渴望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弋。但,冥茫中我感觉一条大网正网住我娇小的身躯,我很快意识到自己将要成为别人的腹中之物。

不,我不要。这太残忍了,我不能如此终结自己的生命。

面对种种不可能,我在想,那么,我到底该选择怎样的一个新生命?

在我心灵的深处有个声音在大声告诉我:“依然做你自己!”

“做我自己?”

“是的,做你自己。”

“但现在的我并不快乐,学业的失利、感情的纠葛、学校家庭的压力等等方面都压抑着我,沉闷的阴云笼罩着我,让我近乎窒息。来世,来世我不要再做我自己。”

“不,你错了,快乐是靠自己争取的。人生在世,要想获得真正的快乐,就必须做到——挑战自我。越是有难度的事情,越是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越应该勇于挑战。

用一颗宽大、博爱的心去善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那么,你得到的定是人们的尊敬和喜爱。凡事都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只要你无愧于自己的良心,只要你尽力你便应无悔,那么,你就是快乐的。记住,快乐掌握在自己手中。

”刹时,我的心里明朗了好多,是的,来世我还要做我自己。不管世间奇特的生命有多么奇特的魅力,我始终会矢志不移。

仰望星空,我放声歌唱:“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要让全世界看到;我的剧本我自己写好,相信自己永远是主角;我的魅力我自己创造,出乎每个人意料;我的未来我自己照耀,每个明天把我拥抱。”

如果这世间真的有轮回,那么,我选择做我自己,像歌中那样的自己,真实的自己,不悔的自己……

以“今天我当家”为话题写左右的作文题目自拟

1楼 cxy喵 今天我当家 平时家里是爸妈当家,看见他们无论什么事都能自己作主,而我们当小孩的很多事都要听大人的,于是我就想要是有一天能自己当家那该多好啊! 今天是我当家的一天 早上妈妈给我五十元钱叫我负责今天一天的开销,在接过钱的一瞬间我高兴极了 早饭后,我独自一人去买中午的菜,我买的全是自己平时...

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作文,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一篇700字作文

1楼 du小小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敌手 而是你自己 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敌人 而在你的生活中 有一个人需要你的支持 鼓励和理解 有一个人是你最可信赖的人 这个人是谁呢 又是你自己 你有没有想过 在生活中 人们最先注意的是自己 还是别人 当然是自己 你毫无疑义地说 你说得很对 拿到一张集体照 每个人...

以人与动物为话题写不少于的作文题目自拟不要网上

1楼 tony罗腾 非典余悸未消,禽流感汹涌而至 猪链球菌仍在肆虐, 炭疽疫情又现。据报道,近日沈阳突发 炭疽疫情,截至8月5日下午十六时,沈阳市累计报告 炭疽病例十二例,其中七例为确诊病例,已死亡一例。 稍稍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这四种疫情都与动物有关。非典过后,人们不敢吃果子狸等野味了 禽流感发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