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忙看下这是什么鸟,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鸟?

2020-11-28 18:24:17 字数 5201 阅读 5532

1楼:ceo雄风

这是红嘴蓝鹊幼鸟 笼子太小 红嘴蓝鹊尾特别长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鸟?

2楼:ceo雄风

这是红额金翅雀

主要以草子、植物果实、种子、嫩叶、花蕊等植物性食物为食,也吃部分农作物种子和昆虫。 习性:除繁殖期外多呈小群,有时亦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

不喜欢茂密的森林,多在林缘疏林、山边稀灌丛、溪流、沟谷灌丛草地和树上觅食。飞行直而快,且飞得较高,常常发出彼此相互联络的‘嗞、嗞’叫声。

3楼:向无名者致敬

金翅雀(学名:carduelis sinica)。为雀科金翅雀属的鸟类。

分布于俄罗斯、日本、朝鲜以及中国大陆的从东北至华中、华南和西南地区、西抵宁夏、甘肃、青海等地,主要栖息于于山脚下、丘陵或平原的高大树上、苗圃、公园和近人村寨的树丛中和亦见于海拔2000-3000米的山区低矮灌木丛中,喜栖于裸子植物树上。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中国。

中文学名

金翅雀拉丁学名

carduelis spinus

别称金翅雀、黄弹鸟、黄楠鸟、芦花黄雀、绿雀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形态特征

雄鸟眼先、眼周灰黑色,前额、颊、耳覆羽、眉区、头侧褐灰色沾草黄色,头顶、枕至后颈灰褐色,羽尖沾黄绿色。背、肩和翅上内侧覆羽暗栗褐色,羽缘微沾黄绿色,腰金黄绿色。短的尾上覆羽亦为绿黄色,长的尾上覆羽灰色缀黄绿色,**尾羽黑褐色,羽基沾黄色,羽缘和尖端灰白色,其余尾羽基段鲜黄色,末段黑褐色,外翈羽缘灰白色。

翅上小覆羽、中覆羽与背同色,大覆羽颜色亦与背相似、但稍淡,初级覆羽黑色,小翼羽亦为黑色,但羽基和外翈绿黄色,翅角鲜黄色。初级飞羽黑褐色,尖端灰白色,基部鲜黄色,在翅上形成一大块黄色翅斑,其余飞羽黑褐色,羽缘和尖端灰白色。颊、颏、喉橄榄黄色,胸和两胁栗褐沾绿黄色或污褐而沾灰,下胸和腹**鲜黄色,下腹至肛周灰白色,尾下覆羽鲜黄色,翼下覆羽和腋羽亦为鲜黄色。

雌鸟和雄鸟相似,但羽色较暗淡,头顶至后颈灰褐而具暗色纵纹。上体少金黄色而多褐色,腰淡褐而沽黄绿色。**黄色亦较少、仅微沾黄色且亦不如雄鸟鲜艳。

幼鸟和雌鸟相似,但羽色较淡,上体淡褐色具明显的暗色纵纹,**黄色亦具褐色纵 纹。虹膜栗褐色,嘴黄褐色或肉黄色,脚淡棕黄色或淡灰红色。

大小量度:体重♂15-22g,♀15-21g;体长♂116-145mm,♀119-140mm;嘴峰♂10 -12mm,♀9.5-12mm;翅♂75-81mm,♀73.

2-82mm;尾♂42-55mm,♀43-54mm;跗蹠♂14-17mm,♀14-17.5mm。(注:

♂雄性;♀雌性)

生活习性

主要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山脚和平原等开阔地带的疏林中,尤其喜欢林缘疏林和生长有零星大树的山脚平原,也出现于城镇公园、果园、苗圃、农田地边和村寨附近的树丛中或树上。喜欢在乔木上栖息和活动,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时也见上到海拔2000-3000米的中山地区林缘疏林和灌木丛中,不进入密林深处。

主要以植物果实、种子、草子和谷粒等农作物为食。所吃食物几全是草子、豆科植物幼芽、稗子、糜子、谷子、麻子等植物和农作物种子。

常单独或成对活动,秋冬季节也成群,有时集群多达数十只甚至上百只。休息时多停栖在树上,也停落在电线上长时间不动。多在树冠层枝叶间跳跃或飞来飞去,也到低矮的灌丛和地面活动和觅食。

飞翔迅速,两翅扇动甚快,常发出呼呼声响。鸣声单调清晰而尖锐,并带有颤音,其声似‘dzi-i-di-i’。

分布范围

国内分布:国内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北部、河北、河南、山西,一直往南到广东、香港、福建和台湾,西至甘肃、宁夏、青海、四川。

4楼:匿名用户

我给你推荐一下,上微博,查找博物君,问他,很准的。

5楼:匿名用户

个头大就是黄雀,小我们这都叫麻雀

6楼:芳爷世界

布谷鸟,我们这边都这么叫。不知道其他地方叫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大概是长大的燕子吧。请笑呐哈

8楼:方寸山三星洞

画眉鸟?黄雀?拍**得正面啊。

9楼:匿名用户

画眉鸟吗??我看着像

10楼:匿名用户

金翅雀(学名:carduelis sinica)。

大家帮忙看下这是什么鸟,有认识的嘛 50

11楼:铭枫伊

你好,这是麻雀,雌雄同色,显著特征为黑色喉部、白色脸颊上具黑斑、栗色头部。喜群居,种群生命力极强。是中国最常见、分布最广的鸟类,亚种分化极多,广布于中国全境,也广布于欧亚大陆。

世界共27种,其中5种分布在中国境内。其中树麻雀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麻雀,其他种类如山麻雀、家麻雀比树麻雀少见,生活环境也有所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叫天丝子,也叫勾担嘴子。很小,叫声明亮,婉转,飞的很高,飞行高度随叫声起起伏伏。在地面上草丛里做窝,偏爱一种草。窝子很精致,类似口袋上方留口,像是蛛丝缠绕的,简直是神奇!

13楼:你人

它们的大小、体色甚相近。一般上体呈棕、黑色的斑杂状,因而俗称麻雀。初级飞羽9枚,外侧飞羽的淡色羽缘(第一枚除外)在羽基和近端处,形稍扩大,互相骈缀,略成两道横斑状,在飞翔时尤见明显。

嘴短粗而强壮,呈圆锥状,嘴峰稍曲。除树麻雀外,雌雄均异色。

世界共27种,其中5种分布在中国境内。分布相当广泛。除极寒冷的南北极和高山荒漠,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14楼:听不清啊

这鸟是“黄雀”。

请点击输入**描述

15楼:匿名用户

不管认识不认识只要你喜欢就好,也有好多乌确实叫不出名子。

16楼:aklie史振东

俺这边可多,这鸟好小

17楼:裙里听风

麻雀,也有叫家巧儿的

18楼:love尊狼

尖嘴雀,我们本地人叫法

大家帮忙看一下 这是什么鸟?

19楼:星光璀璨

小鸦鹃亚成(centropus toulou),国家二级保护。属鸟纲、鹃形目、杜鹃科。又名“小毛鸡”、“小黄峰”。

在中国主要分布于东部的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台湾,南部的广东、广西以及西南部的贵州、云南等省区。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鸟

20楼:匿名用户

乌鸫 幼鸟

乌鸫(学名:turdus merula):体重♂55-126克,体长210-296毫米;雄性的乌鸫除了黄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

雌性和初生的乌鸫没有黄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虹膜褐色,鸟喙橙黄色或黄色,脚黑色。

请大家帮忙看下这是什么鸟?

21楼:匿名用户

彩鹬科 rostratulidae 鸟类下图为 (雌性)彩鹬 rostratula benghalensis ,

雌鸟体长可达24厘米,较雄鸟稍大,羽毛也较有光彩。眼周有白色环,向后延伸成一条纹;上背和上胸具一广阔的铜棕色环;其余羽色以灰褐、暗褐色为主,并多杂以虫样斑纹。头顶暗褐色,头顶**具皮黄色或红棕色**冠纹;眼周具一白色圈环,并向后延伸形成一短柄。

自圈外再围以窄的黑圈,颈部棕红色,头侧栗红色,上背橄榄褐色,下背、腰和尾上覆羽蓝灰色,并杂以黑褐色虫蠹状斑,尾上覆羽具暗黄色眼状斑;肩橄榄褐色,各羽外侧具金黄色宽阔纵纹,在背两侧形成一条金黄色纵带,上体具金属铜绿色光泽。尾羽灰褐色,外侧近黑褐色,具暗黄色眼状斑。虹膜褐色,嘴黄褐色或红褐色,基部绿褐色,脚橄榄绿褐色或灰绿色。

性隐秘而胆小,多在晨昏和夜间活动,白天多隐藏在草丛中,受惊时通常也一动不动的隐伏着,直至当人走至跟前,才突然飞起,边飞边叫。飞行速度较慢,飞行时两脚下垂,飞不多远又落下。在开阔地区则通过快速奔跑。

也能游泳和潜水,通常单独或呈松散的小群活动和觅食。

下图为 雄性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鸟类

22楼:匿名用户

黑翅鸢(学名:elanus caeruleus):小型猛禽,体长约33cm。

上体蓝灰色,**白色。眼先和眼周具黑斑,肩部亦有黑斑,飞翔时初级飞羽下面黑色,和白色的**形成鲜明对照。尾较短,平尾,中间稍凹,呈浅叉状。

脚黄色,嘴黑色。常在空中翱翔,间或进行滑翔。

大家帮忙看下,这是什么鸟,谢谢。

23楼:匿名用户

黑翅鸢---------黑翅鸢 学名:elanus caeruleus)是隼形目鹰科的一种中型猛禽,外表很酷,具有高超的飞行和滑翔能力,振翅空中悬停的绝技更是鹰科中独一无二。特征是有黑白分明的羽毛,明亮的红眼睛,腿部黄色。

主要以田间的鼠类、昆虫、小鸟、野兔、昆虫和爬行动物等为食。白天常见停息在大树树梢或电线杆上,当有小鸟和昆虫飞过时,才突然猛冲过去扑食。飞翔的高度较低,采用盘旋、翱翔等方式,并不时地将两个翅膀向上举成“v”字形进行滑翔,发现地面上的猎物时突然直扑而下。

一般单独活动,活动在白天,多在早晨和黄昏进行。

24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鸽子,又好像是老鹰

大家帮忙看下这是什么鸟呀~~~

25楼:胡斯鹅黄

这是乌鸫,俗称百舌鸟,可以笼养,饲养方法参照八哥。

26楼:捣年糕大会

乌鸫(学名:turdus merula)是鸫科鸫属的鸟类,分布于欧洲、非洲、亚洲,常栖于林区外围、小镇和乡村边缘、甚至瓜地、亦见于平野、园圃、乔木上以及有时在垃圾堆和厕所附近觅食。是杂食性鸟类,食物包括昆虫、蚯蚓、种子和浆果。

雄性的乌鸫除了黄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乌鸫没有黄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乌鸫是瑞典国鸟。

27楼:匿名用户

有点像是喜鹊或者画眉 不建议饲养,在外面飞习惯的鸟关在笼子里一般会绝食 然后超不过3天就死了

28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八哥鸟,但不是会学说话的那种,你这个是八哥的一种,看这鸟精神不是很好,放生了吧。

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鸟,谢谢,这是啥鸟,大家帮忙看一下,谢谢,

1楼 小芋头帅哥 芙蓉鸟,学名是金丝雀,颜色有很多种,吃小米 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鸟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尾羽较长,有十分明显的深褐色横斑,很容易识别。飞翔时主要是扇翅和短距离的滑翔交替进行,并常在空中呈圈状的飞翔。常栖于山地林间,或在村落附近河川小溪附近地带。 一般常常是扇翅和滑翔交替进行,呈直线状...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玛瑙,帮忙看下这是什么玛瑙!谢谢!

1楼 七色土 是玛瑙不假。但这是不成器的,没有雕琢价值的玛瑙。 杂质太多了! 帮忙看下这是什么玛瑙!谢谢! 2楼 鬼子炮楼 普通玛瑙,烧色的。100元左右,门店里 可以翻倍,珠宝店里自然就是漫天要价哦了 3楼 殷主任鉴宝 就是常见的玛瑙,染色是染色的。 不高,一百以内的货。 这是玛瑙吗?请各位老师帮...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牌子的车,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车 20

1楼 红色猎人 中的车子是吉利的子品牌,领克牌子的车,该牌子目前市面上只有三款量产车型,保有量相对少一些。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车 20 2楼 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这是法拉利汽车。 价钱很贵。也是比较出名的一款车。 3楼 光明龙女 这看去应该是法拉利。家庭跑车, 也比较高些。但是配置也是很不错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