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人才招聘,为什么要找猎头,企业为什么要用猎头?

2021-03-10 22:10:45 字数 5888 阅读 1236

1楼:光瑞企达猎头

总体来说用猎头来招聘更省事,更省钱,原因如下:

1、猎头代替企业做了初步面试的工作回,可答以节省大量企业hr筛选无用简历的时间,并且都是经过猎头顾问面试合格后才推荐给企业,所以过滤了大量不符合要求的人。

2、企业招聘也是需要花钱的,比如参加招聘会、购买招聘****、专职招聘人员的薪资,内部推荐的费用等等,如果用猎头招聘这部分钱都可以剩下,而且时间成本也是成本,有猎头来代为招聘,企业hr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到提升人力资源整体素质等有意义的事情上。

3、猎头因为接触人力市场比较多,对人力市场的情况更熟悉,比如熟悉某个行业某类职位的平均薪资,可以指导企业给出更贴近市场的薪资,避免给高了或给低了;

4、猎头跟人选沟通更顺畅,而且更能了解人选的真实想法,这往往是企业hr无法做到的,一个是他们没那么多时间跟进那么多人选,一个是他们没办法降低姿态去对待人选,所以猎头作为中间的协调者就显得很重要,在谈薪过程中更能体现调节剂的作用,使企业不用花冤枉钱,因为知道人选真实想法,在人选接offer的时候、离职的时候、入职的时候都可以给予干预,避免人选跑掉

2楼:2eng冰冰

金融阶副总说猎头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猎聘到最合适的人才,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 、招聘成本。

3楼:敢不敢低调点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为什么要用猎头来招人

4楼:匿名用户

目前中国的人才市场,真正的高端人才十分稀缺,几十万的年薪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却仍处在“有价无市”的局面。高端人才不缺乏工作机会,多数高端人才都是通过猎头来转职的。据不完全统计,世界上70%的高级人才通过猎头公司调整工作,90%以上的知名大公司利用猎头择取人才。

为什么猎头如此受高级人才和企业的青睐呢?主要因为猎头招聘有以下五大优势:

1、保密性强

高级人才想换工作,某家公司想更换在职人员等等这些情况都需要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而通过猎头来完成的话则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案件推进的保密性,不让信息被过多人知道而受影响。

2、节省时间

不论是高端人才还是企业,时间都是最宝贵的资源,而通过猎头来完成转职或找人的工作则可以更快速有效地完成这件事,大大节省时间成本。猎头的专业性可以帮助人才和企业进行快速匹配,提高案件推荐的速度。

3、提供专业建议

猎头很重要的身份是顾问,是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专业顾问服务的人。一旦人才或企业对自己的需求无法明确则需要猎头从第三方的角度给予专业的建议。

4、便于进行薪资谈判

人才和企业一旦就薪资问题出现了分歧,如果双方直接面对面谈判很容易谈崩,但如果让猎头出马,则可以很客观地对双方提供的条件进行审视和匹配,帮助双方找到平衡点。同时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积累,和对薪酬市场**的了解,给出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5、便于进行背景调查

很多企业都要求对候选人进行背景调查,审查候选人的资料是否真实。但这件事企业不方面直接操作,且没有那么专业。此时由猎头来进行则是最直接有效的,也免去了企业的顾忌。

猎头的存在更多的是对人才和企业双方关系的调和者,用各种专业技能和手段帮助双方解决问题,并达成雇佣关系。请猎头们对猎头行业有正确的认识,从而更专业自信地服务客户。

【 智乐聘(公号:智乐聘/zhilepin)是专注中高端人才的悬赏制招聘平台,企业可以用行业内最低的费用享受顶级的猎头服务;个人/soho猎头自由选单、做单,专业顾问全程协助保证做单效果。高端人才高效招聘,就在智乐聘! 】

中高端人才招聘,为什么要找猎头

5楼:合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目前招聘越来越是hr们面临

的一个难题,人才难求,尤其是中高端人才,各种网络招聘渠道反复比较使用,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慢慢都转向一些比较专业的对口的猎头,原因如下:

1、 从招聘渠道来说,像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一些网络招聘渠道已经很难搜索到比较专业的中高端人才,很难满足企业的需要。

2、 从人才角度来说,作为一些中高端人才,尤其是一些比较专业的中高端人才已经不会在通过网络招聘等方式寻找工作,也就是说通过一些大众的招聘渠道我们已经拿不到这些中高端人才的简历了。

3、 作为比较中高端的人才来说,他们对目前的工作基本都是满意的,除非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主动跳槽,所以就不会主动去寻找一些工作机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个专门的机构来挖掘他们,来找寻他们,使他们改变目前的现状,给他们一个更好的选择,而作为用人单位来说,可能不会作为这个机构也不合适作为这个机构直接去找寻候选人,那么猎头也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4、 从人才角度来说,很多中高端人才一般都是在职求职,对自己的目前职位和再寻求工作会要求一定的保密性,相对于企业来说显然猎头更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5、 从猎头角度来说,他们掌握了很多中高端人才的简历,手里握有我们需要的资源,并且他们通过长时间的专业做一件事,已经积累了很多的专业人员,资源越多可选择性也就越多,对企业来说,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适的人选。

另外,个人觉得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候选人认为通过猎头可以更好的沟通,更好的了解企业的情况,也可能会谈一个更好的薪酬,所以越来越多的中高端人才会更倾向于让猎头作为自己的推荐人,而不是自己直接和企业沟通。

6楼:人力资源徐燕君

1、费用不高。

按照国际上的通行的行规,猎头成功后委托客户要支付首年年薪的1/3作为佣金。寻访猎取中高级人才的成本比较高,同时带给客户的利益很大。

如果企业按传统方式登广告,只计算这笔费用肯定要比猎头费用便宜得多。如果算大帐就是企业自行招聘的费用不仅包括广告费、招聘人员的工资福利和办公费用、其它相关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经常与大量的人员面试的综合成本等,可能比猎头费用稍微便宜一点或者相差不多。

如果按动态的算法,即因为自行招聘中高级人才,因为人才**有限,可供比较的人选有限,最后往往是延期到位或降低水准求其次。加上公司因此付出的机会成本或潜在损失,猎头费用真的算是比较便宜的!

2、时间***,防止项目流产

对于某些高级职位,企业自身很可能用一两年也找不到合适的人才,而猎头大多能在2-3个月内完成订单。许多项目就因为关键人才不能及时到位而迟迟不能运作甚至流产,这种损失与猎头的费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轻!

3、人才质量有保障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人才市场上多为流动性较大的低端职位的求职者,很难找到能直接上手的中高端人才。随着猎头行业的逐步发展,很多优秀的高端人才也都倾向于借助猎头服务来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而猎头就是从这类人才中精心挑选出最符合客户要求的人,所以,人才质量是非常有保障的。

4、人才背景比较清楚

猎头对候选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彻底的调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猎头顾问跟踪了一两年以上,几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资料及发展动向,这也是普通的招聘渠道很难做到的。

5、后备人选随时提供

猎头除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人选外,会建立自己的人才库,以备不时之需。

6、留人方案

猎头希望推荐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长久的和客户合作,因此他们会结合每一位人才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需求,为客户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7、定向挖角与离职自退

别的企业的人才你相中后,自己又不适合直接出面去联系,可用猎头出面去解决;对企业内部的某个人自己不想继续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辞,何不请猎头将其挖走。于己于人两全其美。

8、人力资源顾问

一个专业的猎头顾问,必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及吸取众家之长而总结的用人理念精华,完全可以胜任你在人力资源方面的顾问。

9、了解行业薪酬及发展动态

当你和猎头成为合作伙伴后,你可以随时向猎头咨询本行业的新酬趋势及行业发展动态。

10、人才保护

任何一家专业猎头都有在一定时间(几年)内不许在客户内部挖人的承诺,因此你一旦成为猎头的客户,猎头就不会在你企业内部来挖人,从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护。

所以,大企业尤其是发展较快的企业一般都会经常和猎头合作。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是优秀的人才,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而猎头恰好能为企业找出企业所需要的这“一将”!

7楼:光瑞企达猎头

总体来说用猎头来招聘更省事,更省钱,原因如下:

1、猎头代替企业做了初步面试的工作,可以节省大量企业hr筛选无用简历的时间,并且都是经过猎头顾问面试合格后才推荐给企业,所以过滤了大量不符合要求的人。

2、企业招聘也是需要花钱的,比如参加招聘会、购买招聘****、专职招聘人员的薪资,内部推荐的费用等等,如果用猎头招聘这部分钱都可以剩下,而且时间成本也是成本,有猎头来代为招聘,企业hr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到提升人力资源整体素质等有意义的事情上。

3、猎头因为接触人力市场比较多,对人力市场的情况更熟悉,比如熟悉某个行业某类职位的平均薪资,可以指导企业给出更贴近市场的薪资,避免给高了或给低了;

4、猎头跟人选沟通更顺畅,而且更能了解人选的真实想法,这往往是企业hr无法做到的,一个是他们没那么多时间跟进那么多人选,一个是他们没办法降低姿态去对待人选,所以猎头作为中间的协调者就显得很重要,在谈薪过程中更能体现调节剂的作用,使企业不用花冤枉钱,因为知道人选真实想法,在人选接offer的时候、离职的时候、入职的时候都可以给予干预,避免人选跑掉

8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猎头公司掌握的资源比较多,无论是学生资源还是工作岗位资源,等等各方面的力量也比较强大

企业为什么要用猎头?

9楼:匿名用户

敢为天下先,世界因我变。不识选贤能,落后几代人。先知者相马,后觉

者赛马。用对猎头事业昌,猎头强中国强!第一,

猎头选才范围更大。

优秀人才都活跃在岗位上,而活跃在人才市场上的鱼目混珠,因为人才市场本质定位是解决就业的。

猎头公司拥有庞大的人才信息库;拥有广泛的人才搜寻渠道和搜寻系统;拥有专业化的人才搜索技术和搜寻方法。这样他们能在市场上在不做任何声张的情况下,悄悄地找到所需要的目标人才。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不少猎头公司与跨国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有些猎头公司甚至跟随跨国公司辗转世界各地,随时根据企业需求采取针对性行动。

第二,优秀团队首先是选出来的,而后才是培养,借助猎头选才效果更好。

有梦想的企业都很清楚,要成为行业的姣姣者就必须拥有行业中的精英团队。这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借助专长于选择的专业猎头公司是最明智之举。ibm公司曾在处于低谷阶段时,由于猎头公司为其请到了郭士纳先生任新总裁而使公司获得长足发展。

惠普公司的掌门卡莉顿.菲奥里纳也是由猎头公司挖过来的。

猎头工作是一项极费时间而又敏感的过程,猎头公司要想顺利完成一单子,必须认真、系统、准确地解读企业、解读老总、解读岗位。职业猎手能帮助企业在人才招聘上减轻很多负担;能帮助客户就所招职位正确地评估其期望值,确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入职条件及薪酬待遇;能及时向面试人选提供客观真实的意见反馈,并及时向雇主提出建议;能有效的对面试人选进行背景调查,并能有效的得到人选过去的工作表现及背景情况。第三,

招聘成本更节约。

猎头服务是人力资源咨询服务的一种

,猎头公司要收取佣金为年薪的25~30%;实际上高层人才招聘用猎头服务要比其它招聘形式更节约。一方面,高层岗位的招聘,使用猎头较之其它招聘渠道常常能省时、省力、省钱。在使用猎头公司服务的企业中,相当部分企业是在通过其它招聘渠道失败之后,才找到猎头公司的。

包括一些企业是在使用小猎头公司招聘失败之后,方改用大型专业化猎头公司服务的。另一方面,猎头公司了解高级人才薪酬的市场**,能建议企业向合格人选支付恰如其分的薪酬,并能帮助企业做好有关聘用条件方面的协商,避免企业与人才之间直面的讨价还价。

第四、招聘更保密。

高层管理岗位和高级技术岗位的招聘常常是要求高度保密的。从公司内部而言,最高管理层常常不希望员工知晓公司对高层岗位的对外招聘计划,特别是涉及到现有在职人员被顶替的情况。对应聘者或面试人选而言,在保密的形式下应试不会伤及其已有的事业。

在猎头公司中,越是专业化的声誉卓著的猎头公司,保密工作做得越好。显然,通过猎头公司招聘并不需要太多担心泄密。第

五、由于猎头的作用使职业经理人更职业化。

梯队猎头在总结自身的实践中认为:猎头在精准选才的过程中也在引导职业经理人的标准化,指导他们的职业人生规划;猎头运作其实就是在制订和运用职业经理人的标准。在国外,一个高层经理的跳槽往往是猎头出面的结果,否则企业很难相信候选人的资历、才干。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猎头招聘

1楼 莫语玄机 人才稀缺,尤其是企业中高端岗位。本身这类岗位的要求偏高,一般社会招聘和普通人才 招聘没有针对性,还有企业内部hr部门能力和精力都有限,所以企业会多出一部分预算去雇佣猎头,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脉资源和丰富的人才库,能更快捷的为企业招到人,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人力。而且猎头公司推荐的人才一般...

企业在什么情况下运用过猎头公司进行人才招聘

1楼 321电商学院丶 企业招聘员工的方法有很多,像 招聘,劳务派遣 岗位外包这些都是可以为企业招聘到人才的啊,企业为什么需要选择猎头公司招聘人才呢 一般企业在什么时候才会找猎头机构招聘人才呢 根据321电商学院多年的经验得出,在企业有以下4种情况的时候就是找猎头的时候了。 1 经过其它途径找人的费...

猎头科普贴:有了HR,为什么还要找猎头

1楼 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hr是hr,猎头是猎头啦 hr涉及到如招聘这一模块内容,你可以去找猎头公司,让他们帮你找人不能谁厉害,因为这是两个不同层次的名词。 hr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包括六个模块内容,涉及到内容非常广泛,和猎头公司没法比较,人家猎头公司还有hr呢,hr可以指人力资源管理这个部门,也可以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