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家庭主妇的生活是怎样的,一个正常家庭主妇一天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2021-10-20 18:28:30 字数 6030 阅读 5656

1楼:小吴和阿蔡

全职妈妈带俩宝,日常生活虽然很忙碌,也要做个快乐的家庭主妇。

2楼:知哥51668迟糖

我是一个30岁的家庭主妇,在家两年左右,和老公是19岁左右在一起的。以前大学毕业后就一直自己开**做生意,因为这个收入一直还不错所以就没有去外面上过班。三年前我们的宝宝出生,老公事业上也有了一个提升,相比之下我赚的钱算比较少的。

头两年因为不适应主要是请保姆带宝宝,后来发现孩子和保姆比跟我还亲,所以我们商量之后干脆我自己在家带孩子。

3楼:回忆

又懒又蠢的,我弟媳妇就是家庭主妇,一怀孕就不出去干活,就说自己多伟大,要当家庭主妇。母亲给弟弟弟媳买房,首付出了,房贷还要母亲负担。弟弟也懒,没用。

孩子肺炎感冒,没钱,问我借,我能不借吗?让她出去赚钱,离家出走。我觉得他们应该离婚,男的找一个愿意干活的,两个人一起赚钱。

女的更应该离婚,找个有钱能养她的,老点丑点的。现在啊,一家懒货坑我妈还坑我,看到就生气,对了孩子上幼儿园都没有钱。

4楼:以心

从怀孕到现在孩子一岁半大概两年半的时间吧,我没有工作在家里做了家庭主妇。预计到孩子上幼儿园我会考虑出去工作,没办法,有孩子我必须以孩子为重,老人带孩子又不放心。之前的工作是幼师,不算很高的工资。

以后还是会从事学前教育行业。就是因为我自己比较了解学龄前儿童,所以我选择全职在家照顾孩子。每天孩子的饭和大人的饭都分开做。

从采购到做都是我一人。

5楼:小月

看遍世态炎凉,不再直视人心。对孩子付出最大的热情,其他人皆是虚幻。三十不惑,极其能忍,极其心狠,目标清晰,手段明确。

做全职,或许变成怨妇,或许变成弃妇,或许更加温暖。或许,像我一样,说着最体面的话,做着最冷漠的人。

6楼:怕解题

我是一个36岁的主妇,在家两年半,之前给别人打工也自己开过店,两年前因为孩子的教育做了全职妈妈,我没有学历,没有特长,孩子转学后自己带孩子参加各种的辅导班,因为之前学校教学出现问题导致孩子的基础和习惯没有打好,这几年的生活就是买菜做饭收拾家务,把孩子老公照顾的无微不至,饭菜做的已经成了孩子老公炫耀的资本,本人一直精打细算过日子,这几年学会了理财,房子每年会有7万左右的租金,房子4套,两辆车,一辆百万一辆二十万,孩子在私立学校,每年定期的两次出国或者国内旅游,自己很注重保养**,一直主张花最少的钱做最好的事,让家人过上性价比最高的生活,每天看时事热点新闻,老公在外工作回家后,我会和他**孩子父母社会话题,基本没有和社会脱节。

7楼:沉夜孤星

我的一天是这样的。早上比先生早起半小时准备早餐,期间打开广播听晨间新闻,一起吃饭,聊聊他和我今天的安排。然后洗刚刚用过的餐厨具,擦炉灶,洗衣服,给毛小孩萨摩耶梳毛,然后吸尘拖地(楼上是地毯所以每天都要吸一遍,毕竟家里有个毛小孩,掉毛量感人),晾衣服。

然后处理人情往来、信件、邮件和账单等事宜。中午自己简单吃点东西。下午遛狗买菜。

对外相关事宜(如银行、房屋中介等)也一般安排在下午。每周还要去上两个小时的意大利语课。没有公务的时候,把菜园子里的菜照顾收拾一下,打扫龙猫、兔子和荷兰猪的笼子。

然后准备晚饭。吃饭的时候聊一下趣闻和动向。然后收拾厨房,收拾衣服,记账和安排第二天诸事,以及每月底做的下月预算和该月财务总结。

写意大利语作业。喂龙猫、兔子和荷兰猪。和先生玩玩游戏追追剧吐吐槽。

晚上睡前看看书。一天就过去了。

当代家庭主妇的生活是怎样的?

8楼:匿名用户

我是一个36岁的主妇,在家两年半,之前给别人打工也自己开过店,两年前因为孩子的教育做了全职妈妈,我没有学历,没有特长,孩子转学后自己带孩子参加各种的辅导班,因为之前学校教学出现问题导致孩子的基础和习惯没有打好,这几年的生活就是买菜做饭收拾家务,把孩子老公照顾的无微不至,家里卫生没有死角,饭菜做的已经成了孩子老公炫耀的资本。

9楼:百度网友

我的全职主妇的体验就是,这也是一份职业技能和素质要求高的工作,做好了成就感也爆棚。我为什么说"全职主妇"是一份职业技能和素质要求高的工作呢?从我的日常生活中,我发现,全职主妇需要熟练掌握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

时间管理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规划、理财能力、沟通能力。

10楼:匿名用户

女人的**职业年龄正好是宝宝最需要母亲的陪伴和教育之时,母亲能有一个空闲的不用加班的工作,那是最好,至少下班后的时间都可以陪着孩子。所以,女人一般都会很努力的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再不行就找个国企。私企外企下班时间没有保障。

女人如果创业,做着玩玩的还可以,认真了,那绝对是毁了孩子的童年。

11楼:任性的公猫

在前两年时间里,由于2岁的女儿由老人单独照顾了一年多,孩子疏于父母的照顾和教育,性格孤僻,乖张,有严重的交际障碍。我顶着极大的焦虑,全情投入在孩子的陪伴、教育、照顾和家庭杂务中。经过努力,孩子状态慢慢变好,并在上幼儿园,我得已有些许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寻找机会想做一些事情。

12楼:铭刻

我就是一个人带两个娃还怀着一个娃,时间安排的很好,忙倒是忙,但是还可以接受。夜里面看书,幼师证在考,下个月就出成绩了,应该笔试过关了,下面就是五月份的面试,九月份生孩子,十一月份继续报名参加教师证考试,这回考小学教师证。我感觉自己变超人了,体检一切都好,健壮如牛,连感冒都没有,只是过于劳累,熬夜看书之类,会耳鸣。

还是要注意调节,遇到合适的保姆就把家务交给保姆。

13楼:回忆

如果你坚持要做家庭主妇或者已经在家了,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见招拆招,来客人了,吃顿饭是必要的,留宿就可免则免。每天6.30起来做全家早餐,人家上班了,你送孩子上学,开始买菜搞卫生,自己吃中午饭,12点到4点还有点自由,那就交水电费,记录每天的支出,煲个汤晚上喝,去超级市场买日用品,听下**或者睡个午觉,4点去学校接孩子,做饭,7点洗干净碗筷,辅导孩子功课,孩子9点睡了,你累到死。

一个正常家庭主妇一天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14楼:王一鸣_小宝宝

建议你去看看【家有儿女】 保证你什么都会,难道不是吗?看完保证你学会了不少生活对待!

15楼:温热去湿茶

如果你还没有做家庭主妇,也没有3岁以下的孩子要带,坚持上班,我是全职家庭主妇,个人告诉你,这份工又辛苦又没成就感还有可能被人看不起又没有钱,是家人看不起。

如果你坚持要做家庭主妇或者已经在家了,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见招拆招,来客人了,吃顿饭是必要的,留宿就可免则免。

每天6.30起来做全家早餐,人家上班了,你送孩子上学,开始买菜搞卫生,自己吃中午饭,12点到4点还有点自由,那就交水电费,记录每天的支出,煲个汤晚上喝,去超级市场买日用品,听下**或者睡个午觉,4点去学校接孩子,做饭,

7点洗干净碗筷,辅导孩子功课,孩子9点睡了,你累到死,老公凑过去......

16楼:访问量卡

淡定,一切都可以应付

求一份家庭主妇的每天生活安排

17楼:听月

起床,收拾房间,然后买菜,然后回家做中饭,下午睡一小时,然后去外面打牌,晚上回家做晚饭,洗澡,睡觉,

18楼:收破烂

这个要从她的条件来看 有工作,还是没有,是农民还是白领,条件不一,安排不一,要问到低的话就是,,煮饭,洗条,上班。

19楼:情人崖生死恋

家庭主妇在每天安排好起居饮食之外,有你的健身、旅游、或精神生活(如去舞厅、麻将、茶座)的生活,反正尽可能让每天生活充满阳光,让生命多姿多彩。

20楼:匿名用户

1。早上起床后洗漱,打扮自己

2。做早餐啊,快好时叫老公起床

3。和老公一起吃饭

4。送走他以后收拾卧室,打扫房间,洗衣服

5。出去买菜,顺便交费了,然后转转啊

6。中午自己吃饭后,可以去健身。也可以看书(专业的**啊都可以反正不是杂志就行),练字,画画,实在闷得慌学语言,无聊了喝喝茶,下下棋。

(一般朋友估计会上班,你上网多看看本市的新闻,不与外界脱节。)

7。下午就忙晚饭了

8。吃晚饭要收拾,然后可以拉上老公去散步啊,健身啊,聊天啊,说说社会的事,工作的事(适当的做个倾听者)

9。听听**泡澡澡,看看电视睡觉觉

请教:现代型家庭主妇该如何合理安排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21楼:匿名用户

安静是人的个bai性 但却不是不能改变du的想要安静可以在没

zhi事时听听音

dao乐 看看书回 写写心得什么的呀

合理安排一答日三餐 料理好老公的生活起居

没事时可以自己在家跳跳体操或做愈加

做自己喜欢 的事 就好了

照顾好自己的老公就行了

22楼:匿名用户

想做一个安静而又付有情调的家庭主妇真的是件很难的事,但对有一些会何理安排时间又会调动家庭成员帮助做家务的主妇来讲可谓是小菜一碟。

家庭主妇的好处与坏处?

23楼:立轩

1. 首先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家庭主妇不是整天围绕着家庭,除了带孩子,打扫卫生就是做饭。这个观念一定要摆正。家庭主妇的生活除了家庭还有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当然首先我们放弃职场,回归家庭,肯定先要把家庭经营好。

2.如果刚做妈妈,那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上网、看书学习一些育儿知识。

做到科学育儿,培养一个优秀的宝宝。注意哦,育儿不仅要在生活在照顾好宝宝,在成长上也要培养好宝宝哦。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力、创造力、合作力、表达力等等。

另外,生活上我们要注意宝宝的健康,吃的要有营养、安全。奶瓶、餐具包括玩具、家里的地面都要经常消毒。

注意哦:家庭主妇的生活要有规律,早上几点起床,中午几点午睡,晚上几点睡觉,都要有规律。因为宝宝是根据你的作息时间来的,而且宝宝晚上一定要早睡,晚上9点半以前就要**,这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是有好处的。

3. 除了照顾好宝宝的生活,我们自己的生活,老公的生活也要照顾好哦。自己也要多学习,多看新闻,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兴趣爱好,跟进时代,不要回归家庭了,就和社会脱节哦。

和老公要保持适当的交流,切记不要变的罗哩罗嗦,有一点事情就开始抱怨哦,这样只会影响夫妻间的关系。

提醒下: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学学厨艺哦,厨艺也是一门艺术。

4那么平时我们可以早上去跑跑步,公园里面跳跳舞。有条件的给自己办个健身卡,锻炼身体,学学舞蹈什么的。这样既保持了好的身体状况,又让生活更有意义。

双休的时候,可以让老公照顾下孩子,自己约上朋友聊聊天,喝点咖啡,看看电影什么的。

5最后,如果不是准备长期做家庭主妇的,可以趁这段时间再学习下专业知识,给以后工作打下基础,更加的如鱼得水。

24楼:百度用户

我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我现在还没有小孩,我在家几年都没有出去做过事了,我本想有份自己工作,但是我老公太疼我了,他怕我累和受气,所以一直没有让我出去工作.而我天天都是呆在家里,也不喜欢出去玩,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9年,但是我连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在家里天天都是对着电脑,连说话的伴都没有,我老公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回来了,看着他很累的样子,我又不想去烦他,所以跟别人沟通的很少,对于外面的事,我很多都不知道,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所以想请大家帮帮忙,我应该怎么做呢?

满意答案㊣演绎爱恋♀6级2008-05-21那你的生活过的也太闷了

完完全全做一位家庭主妇肯定不是现代女性应该追求的生活状态。

作为一个女性,应该保持与时代接轨,也应该有自己的经济能力,这样才不能被社会所淘汰,有太多的例子给我们提供了教训。好多女性为了家庭,甘愿放弃自己的事业,做了全职太太,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后来发现与丈夫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而自己的丈夫需要的不仅是家务事的帮手,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伙伴。有很多女性因为做了家庭主妇,而失去了快乐的家庭,丈夫的背叛都不占少数。

所以作为女性应该自强,自立,同时以自身的实力让丈夫难以离开你。

如果不得已做了家庭主妇,也要保持与外界的联系,保持优雅的外表与气质,做一个新型的,完美的主妇。

建议你还是与外界多接触,其实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与外界接触的方法,而且还可以帮到你老公一举两得~!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家庭主妇就该干所有的家务活吗,女人难道就应该做饭带孩子当家庭主妇吗?

1楼 容易!不用担心钱的 ,只要把家里收拾好,家庭纷争都解决了,就ok了!男人都想要这样的女人! 问 我妈重男轻女,说女人就该干家务,男人不该干,在家就不让我哥干家务,让我干。可是我觉得太不公平了 2楼 笑观云展云舒 你能想到家里的家务活让妈妈干也不合适,说明你是个孝顺的女孩子。你觉得让你干家务活不...

怎样才算高中生的正常暑期生活,怎样才算一个高中生的正常暑期生活?

1楼 北洋阿天 你男的吧?6点早起打球到7点,洗澡吃早饭,8点看书到11点,背单词1小时到12点,吃饭睡觉,下午娱乐一下自由安排,晚饭前一小时背单词,晚上学习一点轻松有趣的课程,比如是广泛涉猎有益的课外书籍,11点之前睡觉,睡前1小时背单词。 2楼 匿名用户 把上学期没弄懂得知识弄懂。看课外书,学自...

回忆当年家庭生活的一些小故事,写下来

1楼 李拴王 回忆过去,每个人都有许多难忘的故事。亲人的关爱,故乡的明月,儿时的趣事,都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 小时候,我有史以来第3次感冒发烧,那时可把全家人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差点就撞墙了。我依稀记着,妈妈那毫无保留的母爱,以及她那无比欣慰的笑容。 医院里,排队 的人犹如一条弯弯曲曲的长龙,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