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蚯蚓和食用蚯蚓有什么不同吗,黑蚯蚓与红蚯蚓有什么区别,药用功效是不是一样

2021-10-20 17:24:42 字数 3355 阅读 8288

1楼:武龙天下唯有你

药用蚯蚓不能吃,而食用蚯蚓可以吃

2楼:八楞经

1)、作中药材 主要是参环毛蚓,又名广地龙。该品种个体较大,长120毫米~400毫米,直径6毫米~12毫米,背面紫灰色,后部颜色较深,刚毛圈稍白,喜南方气候,食肥沃土壤。

蚯蚓的成分比较复杂.各种蚯蚓均含蚯蚓解热碱、蚯蚓素、蚯蚓毒素。广地龙含6-羟基嘌呤、琥珀酸及l(+)谷氨酸等.蚯蚓亦含黄嘌呤、腺嘌呤、鸟嘌呤、胆碱、胍.尚含多种氨基酸,如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酪氨酸、赖氨酸等.蚯蚓的脂类部分中含硬脂酸、棕榈酸、高度不饱和脂肪酸、磷脂、胆甾醇等. 蚯蚓的黄细胞组织中含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及色素;所含碱性氨基酸有组氨酸、精氨酸、赖氨酸;其黄色素可能是核黄素或其相似物质.

2)、而食用的如赤子爱胜蚓干体含粗蛋白66.3%、脂肪7.9%、碳水化合物14.

2%,氨基酸种类齐全,并含有维生素b和锰、铁等微量元素。目前台湾最多,可以用蚯蚓烹调或制作成20多种菜肴和电心,一些餐厅还专门**蚯蚓名菜,甚至制作系列蚯蚓大餐。

综上所述,药用的需要个头比较大的,利于采集药用成分的品种;而食用的是选择口感、滋味、外观等适合做成菜肴、点心的品种。

黑蚯蚓与红蚯蚓有什么区别,药用功效是不是一样

3楼:归兰英瑞水

我在药店里做过营业员,一般都是用黑色的来做药的。它具有降压、解热、镇静、抗惊厥的作用,对支气管炎也有一定的疗效。它的别名叫“地龙干”。药店中药柜里有卖。

4楼:prince银耳

蚯蚓炖鸡

一、bai原料:1.主料du:活蚯蚓150克,光母鸡1只(zhi约重dao1000克)。2.调料:料酒、回精盐、味精、葱答段、姜片、白糖、胡椒粉。

二、制法:1.将活蚯蚓放盆3天,待蚯蚓排出污泥,剖开洗净,下沸水锅焯一下。将光鸡下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2.锅内放...

5楼:狮子零陵路

特大红蚯蚓 **都有 菜园 都是

6楼:手机用户

长在较湿地方的黑蚯蚓较好!

7楼:悦少

钓鱼者说,红蚯蚓难得,而黑蚯蚓太多。而要红蚯蚓的话去渔具店看下啊,那里卖的都是红的。只是是人工培养的,不知是否能用。

8楼:向问天嵿

一般药用的蚯蚓是山林里的大蚯蚓、而很少用地里的小蚯蚓;有人认为地里的黑蚯蚓是由于体内含铅所致!

蚯蚓有什么药用价值?

9楼:匿名用户

中医中蚯蚓称为地龙,最早的中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收载的67种动物药中就有蚯蚓。在《神农本草经》列为下品,具有清热定惊、通络、平喘、利尿的功效。

主要用于:高热惊痫,痉挛抽搐;痹症关节疼痛,屈伸不利及中风后半身不遂;咳嗽气喘;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证。内服又可用治高血压,外用可治腮腺炎、慢性下肢溃疡。

药材性状

1、广地龙干燥全体,呈长条薄片状,头端及尾端仍保持原来形状。全体弯曲不直,体前稍尖,**有口,尾端钝圆,体背色棕红或灰红,腹部色较淡,前端有一环带,色浅,习称白颈。体壁较厚。

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气腥,味微咸。

以条大、肥壮、不碎、无泥者为佳。主产广东、广西等地。

2、土地龙干燥全体呈弯曲的圆柱形,体完整,口位于较尖的一端,**开口于钝圆的一端,环带多不显明,体表灰棕色,常附有泥土。质轻跪,易折断,折断后,中间充满泥土。气腥,味微咸。

以条大、不碎者为佳。主产河南、山东、江苏、福建、安徽等地。

用蚯蚓和用饵料钓鱼方法有什么不同吗?

10楼:匿名用户

我都是两手准备bai,早上du

钓鱼,开始打窝用蚯

zhi蚓钓,6点以dao后开始闹小鱼地趴子,蚯蚓版就各种被权抢夺,那种滋味太难受,这时候就可以用饵料了,饵料的吃口不明显,鱼漂基本都是小幅度的动作,一个下顿即可提竿!祝你鱼获满满!

11楼:匿名用户

用蚯蚓和用饵料钓鱼方法差不多的,只是用饵料钓小鱼闹钩较轻,而且鱼咬钩的时候浮标的动作不如用蚯蚓动作大,如果换用饵料钓不到鱼的话我倒有个建议,就是和鱼饵的时候多加拉丝粉

12楼:匿名用户

用蚯蚓钓鱼和用复饵料钓鱼制在方法上是不一样的,首先,用蚯蚓钓鱼,蚯蚓在鱼钩上比较牢靠,可以登鱼的第二动作起竿,蚯蚓比较轻,几乎与水等比重,所以不适合台钓的方法,适合掉跑铅。而饵料则不同,饵料在鱼钩上不是那么牢靠,所以鱼漂有动作就要起鱼,否则钩上的饵就掉了,饵料钓鱼不适合钓跑铅,钓跑铅,鱼的小动作不易察觉,而且,鱼饵掉了也不知道,因此适合台钓。

13楼:兽王

不一样的 蚯蚓可以在水里面晃动,吸引鱼。饲料是通过香味来吸引的

14楼:李永磊斌

用蚯蚓不用一个劲的上饵,就是引小鱼

用饵料吊鲫鱼效果好,就是经常挂饵

15楼:匿名用户

蚯蚓掉鱼,而饵料掉鱼

泥鳅和蚯蚓有什么不同?

16楼:匿名用户

泥鳅是脊椎动物。蚯蚓是无脊椎动物。外观上,一个大一个小。泥鳅生活在水里面的,蚯蚓是生活在陆地上的。

泥鳅(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属鳅科。泥鳅被称为“水中之参”,在中国南方各地均有分布北方不常见但也分布各地。全年都可采收,夏季最多,泥鳅捕捉后,可鲜用或烘干用。

泥鳅生活在湖池,且形体最小,只有

三、四寸长。它体形圆,身短,皮下有小鳞片,颜色青黑,浑身沾满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腻无法握住。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鱼。

蚯蚓是对环节动物门寡毛纲类动物的通称。在科学分类中,它们属于单向蚓目。身体两侧对称,具有分节现象;没有骨骼,在体表覆盖一层具有色素的薄角质层。

除了身体前两节之外,其余各节均具有刚毛。1837年被生物学家达尔文称之为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动物。蚯蚓在中药里叫地龙(开边地龙、广地龙),《本草纲目》称之为具有通经活络、活血化瘀之功效。

17楼:匿名用户

晕 楼上这个答案太牛比!一样就完了!

泥鳅是生活在河里面的!蚯蚓是生活在地下的!

你不能在地上挖出一条泥鳅来吧!

18楼:匿名用户

呵呵,楼上朋友的回答很有意思啊

最大的不同是

泥鳅可以用来吃,而蚯蚓不能

19楼:匿名用户

泥鳅是泥鳅它妈生的

蚯蚓是蚯蚓它妈生的

怎么会一样的

问这个问题的真是个傻女孩!

20楼:匿名用户

1楼的真厉害

我敢吃泥鳅 你敢吃蚯蚓吗

蜈蚣和蚯蚓为什么不是爬行动物,蜈蚣和蚯蚓都是爬行动物吗为什么

1楼 找一种心情 并不是趴着走的就是爬行动物 蜈蚣和蚯蚓都是无脊椎动物,蜈蚣属于节肢,蚯蚓是软体 好像这样分的 而爬行动物指的是爬行纲,就是大概分为蛇,蜥蜴,鳄类,龟鳖类这四大类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来解答。 一 蜈蚣 节肢动物 解析 蜈蚣为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

和诺雷德起同样作用的药还有什么,和诺雷得药效我一样的国产药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貌似是专门 子宫异位症的 我们国家没有产 都是进口货 一支要2000左右 有一种口服的类似药物200块一瓶 不过要吃半年 和诺雷得药效我一样的国产药是什么 2楼 苟富贵 杜仲除有补肝益肾,强腰安胎的作用外,盐炒杜仲比生杜仲降压力大。 芬玛通和诺雷德是同类药物 3楼 威风吹屁屁凉 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