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家庭财产分割,关于组合家庭遗产分配问题 5

2021-10-15 22:57:38 字数 1417 阅读 1394

1楼:百度网友

广东胡律师:

离婚的话他们二人在婚后所得的财产两人平分,至于用你母亲房产卖掉后买的房,你母亲出资部份属于她的个人财产,你母亲可以要求你继父偿还或者房产归你母亲所有。

对方去世的话,遗产的话你母亲、他的两个儿子和你四人平分;

你们只要拿出财产的一些证件上面有日期显示是在他们婚前所得就可以保住。

2楼:王晔律师

你好:建议你妈妈与你继父签订婚内协议,确定财产的归属,否则现在的情况对你们母女不利

3楼:扬州老金

基于你所述情形,你继父在财产所有权问题上是作了充分的考虑,其个人所有的财产就你所述情形你们母女是无法享有任何权利可言,除非一日其去世在无遗嘱的情况下依据法定继承.再则你母亲已经将其个人财产变卖与其共同购买房产,所购房产只能依夫妻共同财产论,除非此时你继父能与你母亲书面约定该房产的所有权.

4楼:匿名用户

1.《继承法》第五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2.《继承法》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3.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本法所说的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

本法所说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4.《继承法》第十三条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继承法》第二十六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财产,除有约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遗产,应当先将共同所有的财产的一半分出为配偶所有,其余的为被继承人的遗产。

5.遗产在家庭共有财产之中的,遗产分割时,应当先分出他人的财产。

关于组合家庭遗产分配问题 5

5楼:匿名用户

都是再婚,继承等问题都比较复杂:

1,确定遗产范围:再婚的财产共同拥有的财产,继父,有一半的财产权利,一半产权的母亲(死者)是一种遗产此外,母亲的个人财产(如果有的话)的遗产。

2,确定??继承人:继父,你的朋友,继父的孩子,与被继承人的继承权(依赖关系)

3,遗产分割:以上所列举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被继承人如果没有遗嘱而平分遗产。

6楼:匿名用户

太专业了,不好意思,帮不了你,你可以到律师事务所或者法律援助机构去咨询看看,会比较好!!!

7楼:真情放映室

家庭成员走失,那么面临遗产分割或者遗产继承的时候,该怎么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