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箱图纸中SPD表示什么

2021-10-13 18:50:20 字数 2008 阅读 5367

1楼:e拍

spd表示浪涌保护器,又叫避雷器, 防止电器被雷击。

它是电子设备雷电防护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作用是把窜入电力线、信号传输线的瞬时过电压限制在设备或系统所能承受的电压范围内,或将强大的雷电流泄流入地,保护被保护的设备或系统不受冲击而损坏。

浪涌保护器适用于交流50/60hz,额定电压220v/380v的供电系统中,适用于家庭住宅、第三产业以及工业领域电涌保护的要求。

扩展资料

发展历程

最原始的电涌保护器羊角形间隙,出现于19世纪末期,用于架空输电线路,防止雷击损坏设备绝缘而造成停电。

20世纪20年代,出现了铝浪涌保护器,氧化膜浪涌保护器和丸式浪涌保护器。30年代出现了管式浪涌保护器。50年代出现了碳化硅防雷器。70年代又出现了金属氧化物浪涌保护器。

现代高压浪涌保护器,不仅用于限制电力系统中因雷电引起的过电压,也用于限制因系统操作产生的过电压。

1992年以来,以德、法为代表的工控标准35mm导轨卡接式可拔插spd防雷模块,开始大规模引进到中国,稍后以美、英为代表的一体化箱式电源防雷组合也进入了中国。

2楼:月似当时

配电箱图纸中spd表示浪涌保护器。适用于交流50/60hz,额定电压220v/380v的供电系统中,对间接雷电和直接雷电影响或其他瞬时过压的电涌进行保护,适用于家庭住宅、第三产业以及工业领域电涌保护的要求。

最原始的电涌保护器羊角形间隙,出现于19世纪末期,用于架空输电线路,防止雷击损坏设备绝缘而造成停电。20世纪20年代,出现了铝浪涌保护器,氧化膜浪涌保护器和丸式浪涌保护器。30年代出现了管式浪涌保护器。

50年代出现了碳化硅防雷器。

70年代又出现了金属氧化物浪涌保护器。现代高压浪涌保护器,不仅用于限制电力系统中因雷电引起的过电压,也用于限制因系统操作产生的过电压。

1992年以来,以德、法为代表的工控标准35mm导轨卡接式可拔插spd防雷模块,开始大规模引进到中国,稍后以美、英为代表的一体化箱式电源防雷组合也进入了中国。

扩展资料

由于雷击的能量是非常巨大的,需要通过分级泄放的方法,将雷击能量逐步泄放到大地。在直击雷非防护区(lpz0a)或在直击雷防护区(lpz0b)与第一防护区(lpz1)交界处。

安装通过ⅰ级分类试验的浪涌保护器或限压型浪涌保护器作为第一级保护,对直击雷电流进行泄放,或者当电源传输线路遭受直接雷击时,将传导的巨大能量进行泄放。

在第一防护区之后的各分区(包含lpz1区)交界处安装限压型浪涌保护器,作为

二、**或更高等级保护。第二级保护器是针对前级保护器的残余电压以及区内感应雷击的防护设备,在前级发生较大雷击能量吸收时,仍有一部分对设备或第**保护器而言是相当巨大的能量,会传导过来,需要第二级保护器进一步吸收。

同时,经过第一级防雷器的传输线路也会感应雷击电磁脉冲辐射。当线路足够长时,感应雷的能量就变得足够大,需要第二级保护器进一步对雷击能量实施泄放。

第**保护器对通过第二级保护器的残余雷击能量进行保护。根据被保护设备的耐压等级,假如两级防雷就可以做到限制电压低于设备的耐压水平,就只需要做两级保护;假如设备的耐压水平较低,可能需要四级甚至更多级的保护。

3楼:匿名用户

(spd)是浪涌保护器,用于低压配电系统和数据信号线路中防止雷电浪涌和操作过电压沿电源线和信号线侵入,保护电气设备免受损害的防护器件。

4楼:匿名用户

又叫避雷器, 防止电器被雷击

请问建筑图中配电箱浪涌保护器spd2是什么品牌,具体参数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spd2”这个不是品牌,是ii级(c级)浪涌保护器的英文简称(3相五线制,400vac)。按照国标要求的主要专参属数:限压型——限制电压等级(又叫残压)1500vac以下,最大泄放电流量40ka(8/20us),响应时间25ns,最大漏电流300us 。

6楼:清风竹影

浪涌保护器看实际情况可以做2-4级。我是德电品牌浪涌保护器厂家,希望能长期与您合作。

在配电箱系统图中B-3APX2表示什么意思

1楼 成都众合电器 b区3 楼 或3单元 消防2 电源箱 2楼 张广干 这个只是配电箱的代号,没什么意义 配电箱系统图各字母表示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这些字母放上来,我一个个解释下, 也可以 4楼 匿名用户 配电箱是数据上的海量参数,一般是构成低压林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 测量仪表 ...

电气配电箱明装与暗装在图中怎样表示

1楼 匿名用户 平面图是 明装箱画空心的方块 暗装箱画实心方块。 系统图在表示箱体的方块线上方标注明暗装。 2楼 匿名用户 子夜吴歌 春歌 李白 配电箱明装与暗装图上代号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pxt 4 3 8 1cm 表示暗装。 pxt 4 3 8 1cm 表示明装。 区别在于有没有r。 4楼 ...

消防电路图纸中,消防电路图纸中S+.S- T.TC表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系统图表中找图例说明 2楼 匿名用户 msi rt moonshine 大学理工类都有什么专业 10 3楼 house蜜糖枣枣 理工类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应用化学 生物技术 地质学 大气科学类 理论与应用力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环境科学 采矿工程 石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