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的选型应注意哪些问题,选择变频器时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可以简单说一下吗?

2021-10-13 18:28:20 字数 2068 阅读 4517

1楼:郸贤宏冬

原则上,只要变频器的

额定电流

不小于电机的额定电流即可。

实际应用上,各个厂家设计原则的差异。建议在低压小功率普通风机水泵

上依照原则选用。

对于高电压、大功率的设备,尽量容量放大一些。

对于冲击性负载,容量也要放大。

对于恒转矩的负载,一定要选大过载能力的,容量也要适当放大。

对于矢量控制

性的应用,

逆变器的容量与电机不能相差过大。

以上针对国内知名品牌和国内生产的国外品牌。

不知名品牌,自己斟酌吧。

对于原装国外品牌,在注意适应对象的同时,只要变频器的额定电流不小于电机的额定电流即可。

2楼:公西孝犁甲

变频器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使用,因此用户在变频器选型的时候应该确定以下几点:

1)采用变频的目的;恒压控制或恒流控制等。

2)变频器的负载类型;如叶片泵或容积泵等,特别注意负载的性能曲线,性能曲线决定了应用时的方式方法。

3)变频器与负载的匹配问题;

i.电压匹配;变频器的额定电压与负载的额定电压相符。

ii.电流匹配;普通的离心泵,变频器的额定电流与电机的额定电流相符。对于特殊的负载如深水泵等则需要参考电机性能参数,以最大电流确定变频器电流和过载能力。

iii.转矩匹配;这种情况在恒转矩负载或有减速装置时有可能发生。

4)在使用变频器驱动高速电机时,由于高速电机的电抗小,高次谐波增加导致输出电流值增大。因此用于高速电机的变频器的选型,其容量要稍大于普通电机的选型。

5)变频器如果要长电缆运行时,此时要采取措施抑制长电缆对地耦合电容的影响,避免变频器出力不足,所以在这样情况下,变频器容量要放大一档或者在变频器的输出端安装输出电抗器

6)对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合,如高温,高海拔,此时会引起变频器的降容,变频器容量要放大一挡。

选择变频器时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可以简单说一下吗?

3楼:匿名用户

变频器选型时要确定以下几点:

1、采用变频的目的;恒压控制或恒流控制等。

2、变频器的负载类型;如叶片泵或容积泵等,特别注意负载的性能曲线,性能曲线决定了应用时的方式方法。

3、变频器与负载的匹配问题;

(1)电压匹配;变频器的额定电压与负载的额定电压相符。

(2)电流匹配;普通的离心泵,变频器的额定电流与电机的额定电流相符。对于特殊的负载如深水泵等则需要参考电机性能参数,以最大电流确定变频器电流和过载能力。

(3)转矩匹配;这种情况在恒转矩负载或有减速装置时有可能发生。

4、在使用变频器驱动高速电机时,由于高速电机的电抗小,高次谐波增加导致输出电流值增大。因此用于高速电机的变频器的选型,其容量要稍大于普通电机的选型。

5、变频器如果要长电缆运行时,此时要采取措施抑制长电缆对地耦合电容的影响,避免变频器出力不足,所以在这样情况下,变频器容量要放大一档或者在变频器的输出端安装输出电抗器;

6、对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合,如高温,高海拔,此时会引起变频器的降容,变频器容量要放大一挡。

4楼:雾

1)工作温度。变频器内部是大功率的电子元件,极易受到工作温度的影响,产品一般要求为0~55℃,但为了保证工作安全、可靠,使用时应考虑留有余地,最好控制在40℃以下。在控制箱中,变频器一般应安装在箱体上部,并严格遵守产品说明书中的安装要求,绝对不允许把发热元件或易发热的元件紧靠变频器的底部安装。

2)环境温度。温度太高且温度变化较大时,变频器内部易出现结露现象,其绝缘性能就会大大降低,甚至可能引发短路事故。必要时,必须在箱中增加干燥剂和加热器。

3)腐蚀性气体。使用环境如果腐蚀性气体浓度大,不仅会腐蚀元器件的引线、印刷电路板等,而且还会加速塑料器件的老化,降低绝缘性能,在这种情况下,应把控制箱制成封闭式结构,并进行换气。 4)振动和冲击。

装有变频器的控制柜受到机械振动和冲击时,会引起电气接触不良。这时除了提高控制柜的机械强度、远离振动源和冲击源外,还应使用抗震橡皮垫固定控制柜外和内电磁开关之类产生振动的元器件。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应对其进行检查和维护。

你可以去长沙软启动文铖电气去看下,服务还挺不错的。

做采购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面试采购要注意哪些问题,一般他们都问什么

1楼 笑笑师伯 采购员的基本素质要求 a 较强的工作能力 采购是一项相当复杂,而且要求很高的工作,采购员应具备的基本工作能力也相当的多样化。采购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分析能力 能力 表达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 a 1分析能力 由于采购员常常面临许多不同策略的选择与制定,例如物料规格 品种的购买决策 何者为...

制作大型石雕观音应注意哪些问题,大型石雕观音菩萨安装时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假苏更生 制作大型石雕观音有以下基本过程 1 首先要由工艺师傅用绘画的形式在纸上创作出需雕刻的内容,当绘画出来的作品效果得到客户满足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2 先用客户所指定石材将它机切成我们所需要雕刻的规格尺寸。 3 下面就是我们巧手的石匠师们将按照之前所绘画出来的作品一笔一刻的将它变成石雕...

购买婚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买婚房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1楼 句哀木侅 要素一 未来 要素二 预算数额 根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这类人群多处在事业发展期,因此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 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