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中孩子为什么成绩越来越差,临近高考,孩子的成绩为什么会越来越差

2021-10-04 03:00:09 字数 3631 阅读 8756

1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孩子上了高中之后成绩越来越差,可能是孩子不适应新环境导致的,没有从初中的学习方法中转变过来。如果孩子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家长可以考虑给孩子报一个辅导班帮助孩子升学,或者进行一对一辅导,对孩子成绩提升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孩子成绩提升不理想,达不到理想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也不要气馁,可以让孩子选择别的方式继续升学,现在可以选择2+2或者3+2统招专升本,录取分数线低,年满十六周岁即可报名,先根据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学校,然后根据我们的指导填报学校,学习2年或者3年之后直接对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2年,而且毕业之后是全日制本科的毕业证。

2楼:跳槽达人

首先是学习环境的改变,孩子没有很好的适应。教师的影响是环境最重要的因素。初中的教师工作手把手的教学,到高中已经不再适应,高中和初中不一样,初中学习更注重基础,而高中学习更注重深层次的思考。

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的学生就吃大亏了,只等着老师来“喂”的学生就非常被动了。尤其是高一这一年,学习被动的孩子会非常明显地退步,家长老师必须要重视这一点,否则,高一落下,再追赶就困难了。

其次是孩子没有自己养成很好的学习习惯。小学初中的孩子,往往家长“盯”的比较多,天天看着,监督、检查、订正、签字,家长做了很多工作。到了高中,老师不再要求家长做这些工作,课余时间家长只是关注孩子有没有老老实实地坐在书桌前,而不能去关注孩子到底做作业了吗?

作业质量如何?有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多学些知识、多做些难题?

加上孩子性格的变化,尤其男孩子越来越逆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让爸爸妈妈接触自己的私人空间。家长就更难以掌控孩子的学习与发展。其实,家长不必要太强调这种逆反,把逆反当作完全真实的过程,反而使孩子把逆反当借口,似乎自己的逆反是天经地义。

家长该怎么管理怎么管理,只是更注重于孩子的沟通交流,而不是把逆反挂在嘴上,让自己对孩子教育望而却步,让孩子找到挡箭牌。沟通交流,是有效的手段,可以多种方式,灵活运用,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或者说是自我学习的习惯。

孩子没有很好的预习复习的习惯。预习复习的习惯,本来小学初中就养成的,只是到了高中随着诸多变化,这种习惯好像成了落后的表现。其实不然,这种习惯仍然似乎非常重要的。

预习,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提高自学能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复习,巩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层次。而且孩子要每周复习一次,每月复习一次,把所学课程逐渐地按照阶段复习,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孩子没有很好的上课听课的习惯 。上课能不能紧跟老师的思路,而不是放任自流,不管老师的节奏,自作聪明地学习,或者自认为自己会了不再学习。老师并不能每个学生都能照顾到,一定自己追着老师的走,不能掉队。

另外,好好记笔记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缺少自己思考整理的习惯。高中学习需要孩子自己去思考,会举一反三,会进行思考总结,提升自己的学习层次。对哪一类型的题目,要自己会总结归纳,找到规律。

即使是语文,也有可以遵循的套路,除了老师的总结,更重要的是自己摸索与锤炼。

3楼:晓娟三言两语

为什么孩子到了高中,成绩下降得快?

4楼:爱的期待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家是女孩,在私立上高中,上了一年了学习越来越差,说是对学校不适应,想转学又害怕转完学还是跟不上,可以考虑上中专吗?

临近高考,孩子的成绩为什么会越来越差

5楼:薛定谔的猫

这个嘛,不一定所有的孩子成绩都会越来越差。

高中本身靠课堂上的补充是完全不够的,课余时间也要充分的学习,周末时间也得复习...种种迹象看来,孩子要承受高考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压力大自然就会出现很多小问题,可能会答的题目因为紧张大意而失分,再者是题目的难度在不断的提升,导致无从下手,建议多多练题,熟悉各题的解答方式,再通过实际情况来完善自身的学习计划。

家长要保持对孩子寄予鼓励,不能因成绩下降出现不好的情绪传递到孩子身上。要保持劳逸结合,切不可过度学习,可能会出现反后果,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

6楼:百度网友

是由于内心的紧张压抑造成的

上了高中,可是成绩很差怎么办?考不起大学怎么办?

7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你现在是高几了呢?如果时间还来的及的话,建议你还是努力提高成绩,先不要着急去否定自己,找找**的原因导致的成绩差,是哪些课程没跟上还是没记住,然后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方案,每天合理的规划时间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如果依然学起来特别吃力的话,那么你可以在你们当地找专业的辅导机构辅导一下,不管是辅导班还是报一对一都是比较有用的,最好同时进行一下升学规划,还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规划,这样升学时才会事半功倍的。

8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现在升学确实对于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于成绩不好的初中高中学生 来说 可能家长越是要求学习 ,学习成绩越差,甚至厌烦学习,产生抵触 ,如何坚决这种情况,有两个方案可以尝试

1.家长以引导为主,了解孩子为啥不愿意学习的原因 对症下药 培养小孩的学习兴趣

2.如果真的学不进去 成绩不好 其实 也不一定非要走学历教育这一块 ,职业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选择一个培训学校,学校一个技术了。现在比较好的技术,就是中餐、西餐、西点等厨师类的技术了。

你可以去专业的厨师烹饪学校去学习的。将来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

9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可以选择职业类的院校,例如烹饪技术类的学校,去学习厨师 例如中餐 西餐 西点专业哦 学校不仅传授厨艺 教导各种菜系的制作方法,磨炼厨师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实践教学,还会传授很多饭店管理经验哦 毕业也会推荐就业 还可以提供(大专)学历服务,考证服务。

10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不论是学什么技术我们都很看重他的发展前景,加入学的技术过两年就要被淘汰掉,咋们也没必要去化金钱和时间学习。纵观现在时代的发展,it是一个很不错的行业,相信大家也有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起,计算机逐步的发展流行起来,如今在我们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够体现,作为一个发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业,学it技术一定有不错的前景。

11楼:走向未来

如果成绩差,上高中就不如上技校或职高,如果肯定上不了大学,那就得重新读技校,学个专业,好就业。

12楼:匿名用户

考上大学又能怎样,没有关系,找工作很困难。建议放弃考大学。

13楼:尖山包子

我觉得你有三个选择:1.回初三再读一年,这样可是你有机会考个好点的高中;

2.去自己现在能去的高中,然后努力学习,并不是说上不好高中的就考不上大学,那主要还得看自己不是吗?(这就需要你很努力很努力的。)

3.放弃读高中,去职中。

这个主要还得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你的兴趣来定,不过不管选哪条路,都要好好的努力。

如果现在还有机会改变你的境况,就不要轻易放弃努力,哪怕是一分钟都不要,因为奇迹也许就可能发生在这几个短短的一分钟里,有些事情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结果出来后再去想,现在想多了,只会增加你的压力,加油!

14楼:哈哈哈i摩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5楼:安徽美味小吃西点学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毕业的话,成绩不理想。如果不能进入一个好的大学或者高中的话。我觉得你就可以选择一个厨师培训学校。

现在比较好的技术,就是中餐、西餐、西点等厨师类的技术。将来肯定有前途。

为什么家长越不关心,孩子成绩反而更靠前

1楼 左养右学 1 首先是家长的过分干涉,家长惧怕输,从而严峻孩子的成果,这样反而导致于把一切的压力给了孩子 2 爸爸妈妈过错的教育方式,比方啰嗦式,很多孩子都恶感爸爸妈妈啰嗦,数说式 数说孩子不刻苦,数说比啰嗦更严峻,很简单镇压孩子的积极性 3 怒斥打骂,会使孩子发生逆反心理,不只不会使孩子成果提...

为什么现在纹身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为什么现在纹身的人越来越多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不正经的越来越多 2楼 既无心何谈殇 第一,好看 第二,遮疤 第三,装逼 为什么现在纹身的人越来越多 3楼 廖昆杰羽傲 纹身是一辈子的事情,纹身后容不得你后悔的。建议慎重考虑哦。其实纹身也是一件大事 不可小看 因为好的纹身会百看不厌 带来一种快感 一种动力 一种自豪和自信 更可以...

为什么有的女孩子越长越漂亮,为什么有些女孩就会越长越漂亮?

1楼 花季雨季 女大十八变,女性一般都是比较爱美,在打扮打扮,就更漂亮咯! 2楼 我很低调好 小时候丑,现在就好看,但也不是一定的。你这个问题科学家都借大不了 3楼 貼心交流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4楼 匿名用户 女大十八变,小时候丑大就漂亮 5楼 扬州高职校无悔 因为基因和自身保养 6楼 冯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