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高考录取通知书时需要出示身份证 准考证吗

2021-10-04 01:09:01 字数 2854 阅读 6847

1楼:小嫣老师

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的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而不正规的通知书一般是用平信的方式寄出。

录取通知书中一般包括录取通知书、学校简介、入学注意事项、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等。此外,有些高校会给学生寄高校当地的**卡和银行卡,要求学生把第一学年的学费、住宿费、杂费等在入学时打到寄送的银行卡中由学校统一扣除。提醒考生注意,拿到通知书应当场打开,根据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错领。

扩展资料

收到通知书后,家长和考生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查询新生录取名单,核实通知书的真假。同时,提醒考生,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看查询信息与录取通知书是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

此外,提醒考生注意,具有发出录取通知书资格的高校,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高校名单可在教育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河南省招办**上查到。

2楼:郑厚

① 根据填报志愿时填写的通讯地址,接收录取通知书邮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

“尽管年年都在提醒,但是每年都会出现因为地址不明确、**打不通,录取通知书无法送达的情况。快递工作人员投递时会提前**预约,请广大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对于临时外出或需要代签的,代签人也需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邮政高层人士表明,今年高考通知书严格考核接件人,以防别人冒领。

② 学校统一地点接收。有些高中院校担心邮件半路迷失,或者有些家庭地址不利于接收邮件,故会统一将录取通知书邮件地址填为高中地址。考生只需要去学校认领就好。

但值得提醒的是:因为高校统一接收邮件,故而邮件繁多,会出现学生错拿通知书的情况出现。所以,最好在接到通知书的同时,拆开,仔细检查物件是否是寄给自己的。

尤其是邮件中包含通讯卡的,最好认证通讯卡是否是写着你的名字。以免别人拿了你的通讯卡,放肆消费打**,最终却要你来买单的情况出现。

高考录取通知书里有哪些物件

录取通知书(入学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注意事项)、学校简介等,有的学校还配合银行和移动公司的**活动给学生寄银行卡与**卡。有的学校要求学生把第一学年的学费、住宿费、杂费等在入学时打到银行卡中由学校统一扣除(多打不要紧,学校不会多扣)。

注意事项:拿到通知书,当场打开,根据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同时,考生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大学报到所需用品。

如有疑问,都可以拨打录取通知书里面提供的**咨询。

3楼:帖鹏煊世舟

身份证是必须的.

准考证并不算是有效身份证件

如果没有身份证

户口本也可以

不过一般录取通知书都是学校寄送到你住址的

不用去领

只需要出示身份证拿邮件就可以了

4楼:释荷出艾

不能,准考证号必填,

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任选其一即可

而且,你到学校报名时候也需要,

准考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

缺一不可

可补办!

5楼:实忆枫希良

需要出示其中一个证明身份。

录取通知书,是经高校招生录取,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高校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考生进入该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录取通知书上一般须注明录取人姓名、身份证编号、高考考号、录取批次、科类、录取专业、报到注册时间、加盖录取高校公章。还须注明“该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

领取高考录取通知书时需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吗?

6楼:子谕曰

需要出示其中一个证明身份。

录取通知书,是经高校招生录取,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高校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考生进入该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录取通知书上一般须注明录取人姓名、身份证编号、高考考号、录取批次、科类、录取专业、报到注册时间、加盖录取高校公章。还须注明“该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

7楼:

高考录取通知书是直接邮寄给你的,一般用ems。你只负责收,寄到你填报志愿时所留的地址。不必出示证件 跟一般的收快递一样

8楼:夕绣

每个高校不一样,按照正常情况是高校会把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的,自己家里就可以收到。所以不用出示证件

9楼:匿名用户

身份证是必须的. 准考证并不算是有效身份证件

如果没有身份证 户口本也可以

不过一般录取通知书都是学校寄送到你住址的 不用去领 只需要出示身份证拿邮件就可以了

10楼:匿名用户

拿身份证就可以,但你都拿着以防万一呗

领取邮政快递高考录取通知书,不用本人身份证可以吗?需要什么才能领取

11楼:匿名用户

领取邮政快递bai高考录取通知书du

如果通知书全部发放zhi,你们学校招dao生办官网会发公告

12楼:单亲也疯狂

和其他的快递一样 只要说收件人的手机号和名字就可以了

参加高考春招的考生签收录取通知书邮递员要核对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吗?

13楼:匿名用户

准考证或身份证应该都可以的,看是必须看的,怕人冒领顶替,录取通知书现在都是寄**信

14楼:周新宇**座

不需要 主要看身份证就行了

15楼:匿名用户

需要核对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

急!请问EMS可以别人代替去邮局领取吗?比需要身份证吗

1楼 找到我心世界 所有快递都需要本人领取,其他人带领需要提供身份证 户口本或者其他证明身份的证件,并且在快递单上签字,快递公司有义务准确记录领取人的信息。 2楼 渡海之舟 邮政部门会按快递上面的地址把邮件送到指定地点,找到邮件的指定人员查收。若你不在家,他们会给你打 ,你可以让人代收。他们确认是本...

工商银行的定期存款提前取出需要身份证吗

1楼 爱连君 需要。提前支取定期存款,需要提供存款人的身份证件。提前支取定期存款,会受到利息的损失,银行只能按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储蓄管理条例》 第二十九条 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提前支取的,必须持存单和存款人的身份证明办理 代储户支取的,代支取人还必须持其身份证明。 第二十四条 未到期的...

到邮局领快递不用身份证可以么,到邮局拿包裹需要带身份证吗?不是本人去取可以的吗?

1楼 somnus林林 如果是领取快递,是不需要 身份证的,如果是去邮寄领取邮件,则需要身份证才能领到。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于2008年设立 副部级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局。 2 国家邮政局承担邮政监管责任,推动建立覆盖城乡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推进建立和完善普遍服务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