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否国家允许老人的户口跟随子女?拜托了各位谢谢

2021-09-18 04:33:04 字数 1603 阅读 9915

1楼:百度网友

现在独生子女的父母是可以投靠子女的。

一般省市现在都依据国家“三投靠”政策规定,许可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一)夫妻投靠落户条件

夫妻投靠取消婚龄和年龄限制,凡符合依法履行结婚登记并共同居住的条件,均可申请办理。

(二)父母投子女落户条件

父母投子女的,不受身边有无子女和年龄限制,可根据本人意愿自愿选择。

(三)子女投父母落户条件

子女投父母的落户条件为未婚子女均可投奔父母落户。

但是重点城市,尤其是国家中心城市,相对严格

比如北京市规定: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户口审批工作规范》,老人投靠本市子女需符合如下条件:

1、老人已符合退休年龄且已办理退休证;(两位老人需同时申请)

2、老人所有子女户口均在北京(其他子女户口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市,同时父母的户口不与其他子女的户口在一起的,也可以申请);

3、老人或子女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不过,对于独生子女父母投靠问题,国家还是根据“老有所依”原则,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只要都已经退休,父母都可以投靠子女入户的。

扩展资料

“三投靠”政策所需要申报材料

1、书面申请;

2、被投靠人的合法固定住所产权证或住房证明;

3、投靠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4、与投靠情形相符合的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等);

5、被投靠人和房屋所有权人同意迁入的声明;

6、省辖市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期限

市内迁移的3个工作日,市外迁移的14个工作日。

2楼:海参王

你好!独生子女父母户口可以跟随子女。条件如下:

1.身边无其他子女照顾2.男子年满60周岁,女子年满55周岁,退休或无业3.

人事档案中可以体现出父子/女或者母子/女关系4.子女长期在落户地居住

3楼:赏心情

独生子女父母户口可以跟随子女。

条件如下:

1、 身边无其他子女照顾,外省、市、(县)无子女;

2、夫妻均达到离、退休年龄并同时提出申请(干部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工人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

3、人事档案中可以体现出父子/女或者母子/女关系4、子女长期在落户地居住。

4楼:记录生活的精彩

工资待遇能随迁入地的工资待遇一样吗

老人户口是否可以随迁跟子女

5楼:慢慢的匆忙

一般是不可以的,现在户口管理方面设置的比较严格。落户一般情况就是出生,照你说的这种情况,可以是老人投靠亲人迁户,但是一般不是很好弄。要在你们那里的户籍管理处开准迁入证明信,在在老人的那里开准迁信。

不是绝对的不能,要看能不能疏通一下了。

6楼:匿名用户

以居住地为准,可以的,但是实际执行不容易,真正按照法律办事的不多。

7楼:匿名用户

看你往**迁了,大城市、养老保险制度好的地方,一般迁不了,小地方找找关系试试吧。

女人是不是都是口是心非的??拜托了各位谢谢

1楼 轩胤 碰到过 她们总会口是心非的说着不爱 其实很爱 但是她们总不告诉你 要你去猜她们的心思 2楼 百度用户 爱一个人,没有对错,只有愿不愿意。爱可以是单独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单独的爱,便是单恋 而相互的爱,便是恋爱。 爱不分对错,只要你心里头喜欢着一个人,爱着一个人,无论对方是否爱你,也无论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