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学校提档后会被退档吗,被一本院校提档后,又被退档,影响二本录取吗?

2021-09-18 04:29:44 字数 1802 阅读 2725

1楼:假面

一般情况不会的。

高考录取都是有投档比例的,投档比例在1:1.05--1.2之间。投档的人数都会高于招生人数,原则上都会存在投档后被退档的情况。

有部分学校在高考录取的时候,承诺对填报了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投档后不退档,所以应该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2楼:高考大讲堂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考生和家长最担心的事情无疑为被高校投档后又退档,这将会使得我们的报考出现重大的失误。那么到底该怎样避免这个报考中最大的“雷区”呢?考生和家长该做些什么事情呢?

3楼:虢玉巧律卯

如果服从调剂的话就没事,因为他提档说明你的分数到达了他们的录取最低分数线。不服从调剂的话就危险了,只要你填的专业没取到就会被退档。

4楼:

1、高考录取都是有投档比例的,投档比例在1:1.05--1.2之间。投档的人数都会高于招生人数,原则上都会存在投档后被退档的情况。

2、目前有部分学校在高考录取的时候,承诺对填报了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投档后不退档,所以应该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5楼:匿名用户

国家政策不允许,除非在这期间你犯了很大的错误

被一本院校提档后,又被退档,影响二本录取吗?

6楼:墨汁诺

不影响。如果本科一批次被退档之后,这时候有两条途径可以选择,一种是参加征集志愿,另外一个是等待下一批次的录取。大部分省份都合并了录取批次,很多省份现在只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

有些省份还有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高考录取线

高考录取线,又叫省控线,或者叫批次线,每个省叫法不同,含义相同,所谓高考录取线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个批次大学必须通过的一条分数线,一般来讲,一本大学的录取线叫重点线;二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二本线;三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三本线或本科线;高职大专的录取线叫大专线;每年高考的录取线都不相同,主要是由于当年的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以及当年的高考试题难易程度来决定。

7楼:百度网友

被一本院校提档后,又被退档,不影响二本录取。

高考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公室对所有批次分数线上的考生按其第一志愿投档,投档后所有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都必须返回确切的投档结果(包括被学校录取、退档、分数未达学校提档线没能投出)后,第二步再将所有未录考生重新汇总。

然后再同时分别投向他们所报的第二志愿学校,也就是在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完成后再进行第二志愿的投档,同时同步按志愿顺序投档录取,依次直至本批次3~4个志愿录取结束。

8楼:百年孤独

不影响的哦,当年我报了一个提前,没有录取,又报了一本,也没有,最后是二本里第二个志愿录取的,所以别太担心,认真谨慎的填报是王道!加油哦!

9楼:考鱼教育

不会的,因为时间不一样,这就是平行志愿的好处,一本不录就直接退到你填报的二本,继续投档。

10楼:匿名用户

高考被一本院校被退档后 还能报二本。

一本退档了你还可能有一次读一本学校的机会,如果后面还有学校没招满(学校位置,专业等情况)会有一次全省的征集志愿机会,你还可以填,注意查看你省的招生考试院**,会有信息发布的。如果你征集志愿都没有被录取,那你就只有进入第二批次的录取了,录取过程和一批是一样。

11楼:home军师孔明

不会的,因为一旦被退档,你就处于自由可投状态了。

12楼:昙花

不会,因为录取的时间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