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移手续怎么办,需要那些证件

2021-09-18 04:29:43 字数 3323 阅读 7235

1楼:困难解决局

户口迁移,应遵循人户一致和居住地登记的原则。公民迁移需要个人申请、迁出地的准迁证、迁入地的准迁证、身份证明,居住证明,结过婚的带上结婚证,征得迁入地派出所同意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楼:老张

这个问题很难办。你把户口转回老家。你不就是为了当兵吗?在现户口所在地,找找关系,想想办法。比你迁户口简单得多。

3楼:普渡众生

如果老家有父母的户口,在村委会开具接收证明,然后到当地派出所开具准入迁入证明,就可以迁户口了

4楼:匿名用户

把户口转回老家:带你的什么证明,还有要落户的户口本就行了,不过落户的地方最好有父母在,不然不好办.

再转回现在住的地方:要有接受你的单位或者房产,亲属之类的吧.

5楼:百度知道

户口迁移要哪些材料?

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6楼:困难解决局

户口迁移,应遵循人户一致和居住地登记的原则。公民迁移需要个人申请、迁出地的准迁证、迁入地的准迁证、身份证明,居住证明,结过婚的带上结婚证,征得迁入地派出所同意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7楼:帅气鍀小莮魜

需要个人申请、迁出地的准

迁证、迁入地的准迁证、身份证明,居住证明,结过婚的带上结婚证,征得迁入地派出所同意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拓展资料:

户口迁移,是中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以后,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

8楼:靑龍乚夽

迁户口所需证件:

本人身份证

原件和复印件

本人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入户申请书

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出的户籍证明

去迁入地派出所办理。

拓展资料户口迁移,是中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以后,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我国户口迁移政策内容十分广泛,涵盖了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学生、军人及其家属等各类群体。

9楼:卜蕾边甲

你须携带你们双方的《户口薄》、《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到你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写出要求婚迁申请书,待批准后到县级(区)公安机关户口管理部门,开据《准迁证》,然后再到你妻子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派出所,办理下户手续,换《迁入证》后,再到你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户就行

10楼:一马平川

迁户口需要的手续是你的原籍户口本身份证厄接收所在地的接收证明和迁出地的证明,还有公安机关需要的其他的手续。

11楼:第五让营婉

首先你要清楚,可能当时你落户的时候是以你单位的名义落的户,但是你的户口在派出所不是在你单位

1:既然你已经有了单独一户的户口本那你迁出干什么?

2:你的户口在派出所,要问也是去派出所问,你问你单位干什么。

3:如果你是买了房子是结了婚想要迁出也是先去你要迁往的派出所申请迁往,在去户口所在派出所开迁移证。

4:至于其它的手续问题,你可以打**到当地劳动局咨询辞职后自己需要办理的手续和单位需要办理的手续,实在不行就让他们出面解决

12楼:顿成前凰

1、把落户申请(派出

所有统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简单的几项即可)交入转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开具接纳证明;

2、等待转入地户籍警察调查,符合转入条件派出所开出接纳证明;

3、将接纳证明交给转出派出所;转出派出所开出准迁证明同时消户;

4、将准迁证明交给转入派出所并办相应手续(准备好相片);

13楼:天幕下的蜗牛

迁户口可分为几种情况:

一、居民户口的迁移:

(1)在工作岗位的人员调动迁移;

(2)正在录用期间的公务员迁移;

(3)国家或者省属单位内部人员调动迁移;

(4)自己已有产权房屋居住迁移;

(5)军人的家属随从迁移;

二、学生的户口迁移

(1)学生的户口在学校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录用、招聘的时候就可以迁移;

(2)学生在毕业后、退学后或者休学都必须把户口迁回原来的户口所在地;

三、投靠性的迁移

(1)夫妻投靠家人的迁移;

(2)父母投靠子女的迁移;

(3)未成年的子女投靠父母的迁移;

(4)已经成年但是未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迁移;

(5)已经成年并且结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迁移;

迁户口需要的资料和手续

一、居民户口的迁移:

(1)想要迁入**,要出示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户口准迁证》;

(2)户口之前的所在地出示《户口迁出证明》;

(3)申请迁户口的人员,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申请户口迁入落户表》必须一式两份,自己保留一份;

二 、学生户口的迁移:

(1)学生所在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原件;

(2)学生本人《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3)学校出示的《户口迁出证明》;

(4)退学的学生需要出示学籍管理部门的《退学证明》的原件;

迁户口的办理流程:

一、居民户口的迁移

(1)申请迁户口的人员带上上面所说的资料,然后到迁入地找到相关办事人员提出申请并且提交这些资料;

(2)到派出所进行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会给予《准予迁入证明》;

(3)申请迁户口的人带着《准予迁入证明》到户口的原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地方,领取《迁移证》;

(4)本人需拿着《迁移证》、《身份证》到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理入户;

二、学生户口的迁移

(1)申请迁户口的学生,首先要到学校的保卫处户籍室办理相关的迁出手续,同时,领取《户口迁出证明》;

(2)本人拿着《户口迁出证明》和《身份证》到学校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的相关手续,并且领取《迁移证》;

(3)本人拿着《迁移证》和《身份证》到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理相关的入户手续;

同时各地对户口迁移的政策可能会有所不同,首先要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然后在进行户口的迁移。

长春 办理户口迁移需要那些手续,证件?

退休后户口迁移医保,退休人员户口迁移 医保怎么办理

1楼 abc保险网 一般来说,有几点 1 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 未领取养老待遇或未退休 发生的户口迁移,参保人只需要将起之前的社会保险关系及其资金按照规定办理转移手续,待新户籍地接收并处理完转移手续后,即可在新户籍地继续按照当地的规定参保即可 2 若户口迁移时,已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则有两种情况...